首页 > 经典文章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经典文章

盈朗董事长赵小叶一刻演讲稿:家庭与事业兼修的成功女性的生活

第一,平衡之道。

在座的很多是学生,你们可能还没有把工作、家庭、事业分得很清楚,我有一个建议,我希望未来大家能够学会把生活去拆分。

当你的生活是由家庭、事业两部分组成的时候,他们各占50%;当你的生活有家庭、事业、学业的时候,各占33%;当你的生活有家庭、事业、学业、朋友的时候,各占25%。

人生无常,世界是变幻莫测的,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会出现问题。当你的生活被拆分之后,你会发现,一旦一个点出现了问题,它所在的比重就发生了问题。

当你的生命只有家庭和爱情,如果老公出问题了,那你的世界就崩塌了,因为是100%。

如果生活中有家庭和事业,它们都在健康、独立运转的时候,一旦有一方面出了问题,是50%的问题;如果是家庭、事业、学业三个部分在运转,一旦有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只有33%的问题,大部分都在正常运转。

我建议大家把生活拆分成几块,让它们独立运转,相互支持,那么你的生活安全度非常高。

第二,身为人母。

最后分享一下作为母亲的感悟,这是我自己的感受,希望大家未来也能够是好妈妈。

我有很多的朋友,她们都是事业女性,她们对待自己的孩子时,非常烦燥,陷入非常紧张的情绪里面:当我在公司的时候,没有陪孩子,我会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当我回到家,面对自己的宝宝的时候,又会觉得还有好多工作没有做。

这种情况,我的解决之道,是改变自己的心态。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当用这种想法去面对我的家庭和孩子的时候,我就觉得一点都没有问题。

每一个孩子都不是我的孩子,我有两个宝宝,他们都不是我的孩子,他们都是上天的孩子,他们经由我的身体来到这个世界上,我跟他们只有短短十几年的缘分在一起。

我当母亲,事实上是一个再见的过程,告别的过程。当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对于我来说,他是在我的身体里面跟我再见,从此之后我们再不是一个整体,再不能是只有我们两个可以彼此感受。

慢慢的,我要去喂他,孩子到了加辅食的阶段,这个时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再见。为什么?他从此不再依靠我一个人,我不是他生活来源的全部。慢慢孩子断奶,从此我跟他在生理上没有了关系,我只能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陪伴他。

慢慢地他上幼儿园,他有了自己的社会,我再不是他生活的全部了。然后他会上小学,我的大儿子现在是小学三年级,当他上了大学,当他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准备去大学报道的时候,对于我来说,那是真正的告别。

从此以后我们家再不是他的家,只是他回来坐坐看看的地方。他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每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我真的很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有朝一日,当你成为母亲的时候,请大家一定要以珍惜的心情去面对你们的孩子,你们就会感觉到,你们的每一分钟都值得珍惜,你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你们的相处是有效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你的家庭非常的幸福、成功、美满。

以上都是我的真实感受,在此也非常感谢一刻演讲,有这个机会分享我生活中的经验。

也祝愿在座的朋友们,你们能够有自己的美好的人生,我祝愿你们能保留自己心底的善良和你们真实的梦想,谢谢大家,祝你们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