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文章

心灵导师、全国十佳校长姜笑一刻演讲稿:活在丰盛中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经典文章

心灵导师、全国十佳校长姜笑一刻演讲稿:活在丰盛中
 

活在丰盛中

演讲时间:2015年8月4日

 

——资深心灵导师、全国十佳校长姜笑在《一刻演讲》的励志演讲稿

财富,是能量,是内心丰盛的写照!

我今天来一刻talks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活在丰盛中》,提到丰盛,人们很自然的会想到财富。可是丰盛还包括和谐的关系,智慧的提升,身体的健康,以及为人类的贡献,这些全都是丰盛的内容之一。而我们如何能够很好的活在丰盛中呢?我们需要知道4个步骤——觉察、面对、穿越和改自己。

改自己,改什么呢?

改我们自己让我们不丰盛的地方。

其实财富是什么?它是能量,我们每一位都是一团能量,我们提升能量,我们就能够拥有财富。那么关于财富最最让我们出现问题的两个方面;

第一是恐惧。

第二是限制。

任何的恐惧都会影响我们的财富,任何的限制都会影响我们的财富上限。

恐惧分为有形的和无形的,有形的恐惧例如怕猫,怕狗,怕刀,怕枪,怕高,这些是有形的,还有种种的怕。无形的恐惧有怕鬼,怕黑,怕人家说自己,怕人家瞧不起我们,怕人家证明认为我们很没有用,还怕付出了得不到收获,这些怕都会影响我们的财富。

而限制又有哪些?比如说:必须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切只能靠自己,还有很多种种关于财富的负面的记忆,都会影响我们的财富上限,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可是我的财富突破不了上限,为什么我如此的付出,可是却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很多的烦恼,很多的忧愁,很多的各种各样的症状得不到缓解,这一切都来自于我们的内在,我们自己的内心。财富它不是纸,不是卡,不是数字,是我们内心丰盛的写照,只要我们内心有不丰盛的地方,它一定会显化在我们的人生中,它同样也会显化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中,显化在我们的事业中,显化在我们的身体健康中。

释放恐惧,清除限制,奠定一个丰盛的格局。

在我们的情绪当中,很多的情绪是需要释放的,唯有恐惧不用释放,怎么办?就是面对它,承认我怕的是什么,承认它。它就能带来我们恐惧一瞬间的消失,当然它也会带来我们财富的提升。可能有的人在想,有那么神奇吗,试试看,最坏的结果,我们就是面对了,最好的结果又是我们极其希望的,这件事完全是可以做的。

那么关于限制,是需要我们回溯自己记忆当中,所有关于财富的那些负面记忆,一想到财富你的心紧了,那么我们的财富流入也紧了。这个时候,我们觉察自己身体的紧,深深的吸一口气,调整一下,然后说“是,一想到钱,我是有一点紧的。那么关于财富那些紧的记忆,又让我们想起哪些呢?”只要想起来了,就面对,这个事就好了一半。

这些所有负面的记忆,全都会成为我们内在能量卡住的地方,例如财富卡住,说好的合同,说好了,可是又不签了,或者发生了其他的意外情况……只要我们内在有卡住的地方,我们的外在一定是有卡住的。有的人卡住表现的形式是不一样的,它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体健康方面,可能会出现在我们孩子的教育方面。

那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财富的小秘密,也就是我们都在追求金钱,追求那张纸,错了,我们可以调整一下,回到我们的内在,去体会关于家人的快乐,关于父母给到我们的爱,也就是认出我们身边的爱。如果能够认得出,我们内在的能量就开始流动,你开始有感恩的暖流涌起,当我们真正有暖流涌起的时候,我们的财富是否真的有变化?

很神奇,我曾经也试过,我想:“哎,真的爱不起来呀,爱人,爱人,是最难爱的那个人。”最后实在没有什么能够缓解我自己内在爱的地方了,然后我就想他的眉毛还是很好看的。当我自己的内在,有了一个缓解,有了一个能量的流动,我就会发现我的人生慢慢慢慢开解了。

种下丰盛的种子,健康的好转相伴而来。

这里我简要的说一下我的人生,我曾经因为气胸两次住院,到第三次的时候,就要大手术了,可那时候,我还没有结婚,然大手术背一个大刀疤,对我来讲是难以接受的。可是气胸是什么,忧虑导致的,我是成功也忧虑,不成功也忧虑,有钱也忧虑,那得怎么投资呢?没钱也忧虑。就是常常忧虑是一种病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这个忧虑会带给我这么大的问题,当第三次医生告诉我必须做大手术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世界上能不能有不开刀,就调整我这疾病的方式,于是我上下求索,找了很多的中医,中医是可以不开刀的,可是很多的著名的中医告诉我,气胸这个病用中医是很难治的,也就是开刀是我唯一的出路。

后来,也是在这样的一个课堂上,我听说是忧虑引发的疾病。于是,我就在想试着改一下吧,当我不断认出身边的爱,妈妈对我的爱,这些人对我的爱的时候,我发现我心里边常常有感恩的暖流了,那个暖流是没有什么原因,我就会热泪盈眶,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这么脆弱,我以为是脆弱。

这样的暖流不断的升起的时候,我的身体就发生了变化,我发现我的气能喘上来了,当然有病一定要上医院去看。喘上来之后,我的人生,有一个人告诉了我一个消息,说有一个老中医96岁了,虽然糊涂,但他很厉害,我就在想苍天,大地,希望我遇到他的时候,他能精神,是说这个能量很重要。当我去的时候,这个老中医一搭脉,他说:“吃药不吃?”前面几个中医都说你这个病不能治,只能去开刀手术,他居然问我:“吃药不吃”,这就是能量提升的好处。我说:“吃,一定要吃。”经过这个老中医一个多月的调整,神奇般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气胸好了,完全好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