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文章

日期:2015年10月02日 分类:经典文章

在华美国人教育演讲:中外教育到底哪个好?

我曾经以为我就是超人,总让内裤霸气外漏

我小时候有一个爱好,特别喜欢supper man。中国孩子喜欢孙悟空,外国孩子喜欢超人。我喜欢超人到什么程度,我差不多就以为自己是超人。上小学之前我基本上每天都会穿超人的衣服,包括那个内裤在外面,然后飞来飞去玩儿,父母还是蛮鼓励的,他们觉得这是一种想象能力的表现,也是一种创造能力的表现。

但是到了我该开始上学的时候,我母亲开始有点紧张,因为她想着你总不能穿着这个去上学。但其实我父母很少会强迫我去做一个什么事情,所以他们就想说服我,告诉我不要穿这个,说了很多理由,我都不听,我就穿这个。

但最后他有一个理由可能最终说服我了,他说其实王渊源你知道,超人他平时不只是穿超人的衣服是吧,他平时是穿什么?平时就穿西装,便装,他是一个记者是吧?我当时就几岁,但是我听了觉得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们上学的第一天,我是我们班里面唯一的穿西装的小孩儿。当然我里面还穿着超人的衣服,万一有什么情况,我就瞬间都准备好了。

那时候,我当过市长,开店赚了很多钱

我母亲不希望我养成先观察别人再去做的学习习惯,她更愿意我是第一个去尝试的。比如画画,画错了再画,写错了再写,她鼓励我在这种犯错误的过程中学习和成长,因为她相信这样的学习态度会有更好的成长和学习的效果。她专门带我在我们州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

有的时候是我们自己,有的是跟别的小孩在一起。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培养我有敢于去体验的习惯,培养我敢于去尝试,不胆怯的那种精神。我小时候上过的所有学校,都是非常重视体验和创造力。

美国的小学,基本上每个年级都是在一个教室里面,两个老师代所有课,不分科,一般是分主题的比如这个月我们学恐龙,通过学恐龙时代,了解历史和地理;通过化石也可以了解到考古。

我们的美术课可能那个月就画恐龙。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们专门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做了一个模拟的城市,小孩可以在里面自己开店做生意;我们还印了自己的钞票,那个时候我还被选上了市长。到了最后我的钞票也是最多的,不是因为腐败,确实是因为开店赚到很多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