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文章

日期:2015年10月11日 分类:经典文章

吴晓波2015演讲稿: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

✪ 策略三: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优质的不动产投资

前面的一半资产做一些非常激进的措施,另一部分应该拿出来进行全球化的资产配置。

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很多有人到美国去买房子,或者去欧洲买一个商铺,而真正的全球化资产配置应该是交给专业公司打理的过程。要安排一些对冲性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仅是买房子、买商铺那么简单,这是全球性的一个资产配置,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接下来就是优质的不动产投资。过去十几年,你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买的房子都是对的,但是在今天,我们谁也不敢想这句话。一个城市的房子,值不值得购买,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首先要考虑这个城市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它的人口是流出的还是流入;第二,这个城市过去几年的工业产值是增长还是降低,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比例是怎么调整的;第三,这个城市过去几年和未来几年,土地的出售是不是理性的,库存量是多少,也要考虑;第四,这个城市政府的施政效率是高还是低,公共配套到底怎么样。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才可以决定,未来几年这个城市的房子是涨还是跌,能够买还是不能够买。今天买房子不能闭着眼睛买,要睁得非常大才可以买到好房子,好的不动产还是值得珍藏和配置的。

✪ 策略四:要投资两个东西,自身健康和精神消费

我们要去看好的电影,去旅行,要读书和看好的歌剧,我们要知道全世界人类文明到今天的很多成果,要用金钱和时间去交换它们。我们不应该只是天天忙着赚钱。

只有投资这两项以后,我们才能真正跻身中产阶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