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文章

洪秀柱被劝退,在国民党“临全会”上的演讲稿全文

日期:2015年10月17日 分类:经典文章

2015年10月17日国民党召开“临时全国代表大会”,确定征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参选2016年“大选”。朱立伦对洪秀柱表达最诚挚的歉意,但他说,这是不得不的决定,洪秀柱与洪的支持者,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此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两度与洪秀柱会面,以选情为由希望洪秀柱可以让位;报道称若洪秀柱坚持不退选,国民党中常会将通过召开临时全代会,改征召朱立伦参选与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

在中国国民党10月17日下午召开的“临时全国代表大会”上,洪秀柱发表演讲里说,她会尊重临全会的决定。“党可以不要我,但我不会放弃党!”、“孤臣可弃,但绝不折节!”

以下整理出2015年10月17日国民党“临时全国代表大会”上洪秀柱的演讲稿全文:

洪秀柱在国民党“临代会”上的演讲稿全文

党可以不要我,但我不会放弃党!

演讲时间:2015年10月17日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参选人洪秀柱在“临时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稿

马“总统”、吴副“总统”、连前主席、萧前副“总统”、吴前主席、朱主席、敬爱的党代表先进、以及场内外所有关心秀柱的好朋友,大家午安:

今天劳驾诸位再度前来讨论“总统”提名人选的存废,秀柱实在心中难安,想想719全代会上的齐心欢呼,如今场景和人物依旧,但心思可能不同了。或许白云苍狗,世事难料,但秀柱此刻的心情可说是“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不知道几分钟后我的身份会不会改变,但不变的是,我对党的热爱,以及我对“中华民国”的期盼。我说过我会尊重临全会的决定,党可以不要我,但我不会放弃党!

中国国民党,从两个甲子以前的兴中会、同盟会一路蜕变成长,她曾经是由大地上一群感受人民痛苦最深切的青年组合而成,创党的先辈认为“吾辈处今日之中国,无时无地不可以死”,因此发誓以鲜血冲出国族的生路。今天,我们在纪念总理的殿堂中集会,谁能不感受先烈们“我死,国生”的无私情怀?世俗利害的种种考虑,到这里,都不应该出现。

去年九合一败选后,党内四顾茫茫,支持者灰心丧志,在低迷的氛围中,本党几乎丧失了为2016大选奋战的勇气。今年年初,无论外界如何催促,党内天王再三婉拒参选,秀柱和多数党员同志一样忧心如焚,为了避免外界讥笑泱泱大党竟无一人应战,秀柱责无旁贷的投入初选,希望藉此唤醒大家共赴党难,力挽狂澜。

因此,从4月20日登记领表开始,秀柱循党内机制一步一脚印,上山下海寻求联署,冲破联署门坎和“防砖民调”的严格考验,完成所有程序,成为本党创党以来第一位经由民主初选机制所产生的“总统”候选人。

一路走来,虽然秀柱尝尽苦头、历尽磨难,但看到冷漠的人心被唤回,看到支持者槁木般的心志重新被点燃,终于我们的努力可以让群众相信:改变是可能的!

坦白说,过去十几年的两次政党轮替,轮替的只是人民彼此间的仇恨和嘲弄,既未抚平社会的裂痕,更未替这片曾经美丽的土地、淳朴的人民、潜力无穷的“国家”建立共同的愿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