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花千骨》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分类:经典语录

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难,尽管记忆再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

杀阡陌: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世上最可悲的事是当过去深爱你的那个人成为你的一切之时,你却对她不再重要了。

心如止水,乱则不明。很多事,你越是想去弄个清楚,反而越是困惑,心中一旦有了执念。就像线团,只会越扯越乱。子欲避之,反促遇之。凡事顺其自然就好。既来之。则安之,这才是生存之道。

白子画,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有见过你?

年少的承诺,执着的相守。看似美好,却是无情。

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爱我的, 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生活,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到了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为了这世上的鱼和雁,你还是少笑一点好。”

因为我爱你,所以永远斗不过你。

风卷残衣,
笑如红纱,
直叫人为之痴颜。
绯陌倾城,
颜倾六界,
确如一丹抹青莲。
痴心等候,
守望千年,
奈何为一片羁留。

别傻了,没有人心疼的伤心不值钱。

在你转身错落的那个轮回间,我已万劫不复。

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我与你师徒恩断义绝。

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以前的我很快乐。就因为太快乐了,所以当悲伤降临,如此轻易的就被完全摧毁。可是人不能借口逃避悲伤,就忽略那些自己应该做的事。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都行。只是不要离开我……

我此生心系长留,心系仙界,心系众生,可是却没有为她做过什么?我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天地,可是终归负了她负了我自己。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但我相信你。

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修炼魔功,妖魂反噬,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怨。
“傻瓜, 你以为我爱的是琉夏,一直把你当成她么?你跟她对我同样重要,可是我对你有一点却是不同的。知道她喜欢竹染我会生气,可是看见你和别的男子在一起,我却是会吃醋啊。”
生命将逝之际,他轻轻吻她。
“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小不点,记得我……”
任性而又纯粹的孩子。天大地大,需要争夺的东西永无止尽,而他,从始至终知道自己要什么,要保护什么,要怜惜什么……掰断自己的小指头送给小骨作礼物;与小骨一起在长留山底部的海面上烤鱼,晒日光浴。

人一旦有了想要的东西、想要做的事,便再也没办法放手了啊。

绝情殿里她的笑,她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她为他做菜,为他抚琴,为他束发,喂血给他喝,为他盗神器解剧毒,为他受刑被逐也一声不吭。她为他尝尽了苦楚,受尽了折磨。最后的最后,她说,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师徒恩断义绝……

我努力了那么多年,却从来都是不懂你的。现在,不需要懂了,也不想要懂了。

当一个人的幸福达到极致之时伴随而来的便是害怕失去的恐惧。

当一个人做出决定,心也就慢慢平静了,只需去做,然后等待结果。

东方彧卿向来世借了五年寿,来换取今生多陪你一年。下场……是不得好死。

很可笑吧,六界因我狂掀澜,苍生因我遭涂炭,血流成河海,骸骨积如山。可我真正亲手杀的,却只有落十一一人。

那漫天绯色中白得尘埃不染的身影,每日站在绝情殿的露风石上,俯瞰天下苍生。
她发誓说,再也不会让他寂寞了。
可是绝情殿上的朝夕相伴,默然相守,终于还是走到了尽头。
为了救他,她犯下弥天大错。然而……
“错了就是错了。”他淡漠依旧。
八十一根消魂钉,还有高高举起的断念剑。
剑断念,人断情......
师父,你知道被最爱的人剖心噬骨有多痛吗?
你知道悲伤至极,却依然抱住幸福的回忆不愿遗忘,日日夜夜思念一个人的感觉有多苦吗?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所以,微笑着不放弃,哪怕,爱比死更冷。

人可以放下痛苦,又怎么能放下和抛弃自己曾经拥有过的幸福?尽管那幸福背后,是悬崖峭壁,下面白骨森森。

骨头,这个世上没有人可以保护你,坚强是你唯一的出路。--东方彧卿

“白子画,你还是不肯爱我么?”
“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一起死?”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没有人,可以一辈子做个孩子.

“我没变,我只是怕了。心头只容得下她,再容不下那么多的是与非,对与错了。这些年来,我时常在想,高尚情操?这仅仅是一个词?还是奉献出自己幸福,牺牲了自己的一切的人才会有的一种感觉?我此生心系长留,心系仙界,心系众生,可是却从没为她做过什么。我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天地,可是终归还是负了她负了我自己。对于爱,曾经我们两人都做错了,结果落得两败俱伤。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可以重来一次的机会,我再也不会像上次一样放弃她了。”
"今生,我只为她而活。”

他连到最后一刻都还不忘捂住她的眼,不忘对她说――不要看。 那是他能做到的对她最后的呵护和温柔。 她僵硬在那里,把眼闭得紧紧的。不看,不看,无论如何都不能看。如果视线里没有了东方,宁愿瞎了眼睛也不要再看。 光是一个死已肝肠寸断,眼睁睁三个字又叫她如何承担?

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上,我可曾见过你。

女人很可笑吧?总是宁肯把一切都押上,只为了证明你是爱她的。更可悲是花千骨,明明知道结果,还是心甘情愿被你再伤一次,只是想看看她在你心里到底有多重要。其实,你哪里又会对她有一丝慈悲和怜悯呢?你心疼你内疚,可是这些年,你只坚持你认为正确的,从来没有设身处地为她考虑过。如今,你就永生永世看着,守护着这个你用最爱的人的性命换来的世界吧。”——竹染。

小不点,你若在,愿意原谅他么?会不会怪姐姐自作主张?
他疯癫为你,痴狂为你,内疚、后悔、思念、寻找,整整受了三十年的折磨,是不是也够了?
你愿意再给他最后一个机会么? ---杀阡陌

这个世上没有人可以保护你,坚强,是你唯一的出路。

白子画,你其实从不信我,你只信你自己的眼睛。

好个不老不死,不伤不灭。一句神谕,便决定了他永生永世的痛苦。

我不相信正,我不相信邪,我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傻瓜,你以为我爱的是琉夏,一直把你当成她么?你跟她对我同样重要,可是我对你有一点却是不同的。知道她喜欢竹染我会生气,可是看见你和别的男子在一起,我却是会吃醋啊。

她虽然一次次被你伤成那样,一步步被逼成妖神,看似残忍冷漠,可是其实从未变过,甚至从未怨过你。在霓漫天死的时候便已决定放下一切,开始炼化神器,想借助女娲石让她所爱所伤害到的一切都复原再生,让六界回归妖神未出世前的和平,也想一死得到解脱。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要逼你亲手杀她,借此来伤害你。是你最后,又逼着她恨了你。”

古有云,神哭,天地同悲,日月同泣。呜咽不止,天下分崩。
那一战,人间下了整整三个月的血雨,没有停息。

不要恨,永远不要放弃幸福的机会。

璎珞轻舞,暗香浮动。淡香的风从鼻端轻轻的擦过,微微的痒,从鼻尖一直到心底。

人要心有所敬,心有所畏,没有恐惧的人才是最强大的。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我都说了不可以了!”
“就让我看看嘛,一下就可以了,长得丑我也不尖叫,长得滑稽我也不笑,长得帅我也不流口水,也不跟任何人说好不好?”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骨头,不要死,听我的话,不要死。就算这世上没人爱,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以前的我很快乐。就因为太快乐了,所以当悲伤降临,如此轻易的就被完全摧毁。可是人不能借口逃避悲伤,就忽略那些自己应该做的事。这次我要把握命运,自己做出选择。无论如何,谢谢最后这段最难熬的时光里,有你陪我。虽然明知道是假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花千骨

“其实,她一直有给你机会,是你自己不肯面对,不肯信任。就算到最后,天下和她,你选了她,不肯杀她,她也会自绝于此,让你情义得以两全。对于这点,你潜意识里其实也是知道的,只是你不敢赌,不敢相信她,不敢用六界来冒这个险,宁愿选择跟她同归于尽。可是她偏偏就不肯如你所愿,非要让你活着,去承担你所做选择的结果。死有何难,最怕的是孤单而内疚的活。”

爱我的 为我而死
我爱的 一心要我死

她或许和世间所有人一样,在他心中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可是对她来说,只需要他轻轻一瞥,整个天地都寂灭了……

绝情断念,绝情断念,他永远不会知道她对他的感情,更不会明白断念剑对她而言意味着什么。

我没有逼你,诛仙柱上,瑶池上,你不是做的很好吗,以前你可以做到的,现在也可以,拿起剑吧,长留上仙,为了仙界荣辱,为了六界生灵,你有什么狠不下心的,来,杀了我,一切便可以回到最初。

白子画,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有见过你?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
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
爱给你,人给你。
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
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行。
只是不要离开我……
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难,尽管记忆再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
40.“他是世上最温柔之人,也是最无情之人。我努力了那么多年,从来都不懂他的,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懂也不想懂了,是死是活,他如今在我手里,我想怎样都行。”
41.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别傻了,没有人心疼的伤心不值钱。

桃花无尽,与君长留。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 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 真的喜欢你……
小不点,你若在,愿意原谅他么?会不会怪姐姐自作主张?他疯癫为你,痴狂为你,内疚、后悔、思念、 寻找,整整受了三十年的折磨,是不是也够了?你愿意再给他最后一个机会么?

“她是我的,我告诉你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你是世上最温柔之人,也是最无情之人。为了你,我一无所有。这满身的伤痕,都是拜你所赐。你我之间,早就恩断义绝。

时间会淡化一个人的记忆却永远没有办法消磨一个人的悲痛。

“我一开始始终不明白自己活着的意义,又为什么要去长留山,后来遇见你,后来你说你要收集神器为尊上解毒。那一刻我终于懂了,原来从千年前就已注定,我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你一个成全。”
“我只是块残缺的碎片而已,无法确定自我所以也从不知道该以何面目示人。所以不用看了,我根本就没有脸……不过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像尊上,可以朝朝暮暮默默守护在你身边……”

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见过你?你不知,在你转身错落的那个轮回间,我已万劫不复;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淡然带着冰冷的目光,流泄如水如月华。超凡而孤高,冰凉而淡漠,温润如玉又云淡风轻。仙姿秀逸,孤冷出尘,长发如瀑,眼落星辰,风采翩翩绝世。

她的爱或许有些卑微却从不自贱,或许有些任性却从不自私。爱上师父,是她错了,可是她错得无怨无悔。她对他从来都没有任何要求,也不想让他知道,只想安静的陪着他。可到了如今,她连这个最简单的愿望都没有了。只要他好,她可以离得远远的,与他再无瓜葛。

心头几多幸福又几多苦涩。够了,都够了,骨头,你的前一吻已经还清了你欠异朽阁的所有债。而为了这一吻,我东方彧卿从今往后会把所有都给你,为你做我所能做的一切。——东方彧卿。

好啊,我等你。若你回忆起了一切最后的选择仍然是我,就算粉身碎骨、放弃一切我也会跟你在一起!

她是被他害成这个样子的,他已经伤了她那么多次,怎么还能对她举起剑。那么多年,不管在任何时刻,他也从未曾想过要杀她。不管是在知道她会给自己带来的劫数之时,还是她犯下大错获得妖神之力,他宁可背负骂名,将六界都至于险境,他都从来没放弃过她。甚至当她成为真正毁天灭地的妖神之时,他也从来没想过要杀她,而只是想要挽回。她是他用整个生命来守护的徒儿,胜过一切,他宁可自己死,也再不要伤她一分一毫。可是她,居然逼他亲手杀她!——白子画

你若为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灭你满门;你若为天下众生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对未知能力的极端恐惧会让一个人变得自私和残忍,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人总是有各种理由为了保护自己而将原本并不会对自身造成威胁的东西假想成敌人,费尽心思铲除殆尽。

心如止水乱则不明。很多事你越是想去弄个清楚反而越是困惑,心中一旦有了执念就像线团只会越扯越乱。 -白子画

千骨,你可知道人心的恶有多可怕,滋生出来的妖魔哪怕连神也无法驾驭 -杀阡陌

那年瑶池初见,她穿得破破烂烂,仰着脏兮兮的一张小脸,乞求的眼神望着他。
——你可不可以收我做徒弟?
那日绝情殿上,漫飞雪,她赤着脚在雪中奔跑,脸上画了一只大乌龟。
那夜江中泛舟,她酒醉不醒,梦中时颦眉时甜笑,始终喃喃的叫着师父……
她爱笑,爱说话,爱做鬼脸,爱扯着他的衣角小声的撒娇,做错事了就睁着大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那么多年,她始终是孩子的脸。纯真的无暇的,像晨雾中灿烂的夕颜花;素净的可爱的,像山坡上小小的蒲公英。
可是如今,那张曾永远定格,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上,再也看不到她甜美的微笑,只有满目疮痍的疤和凹凸不平。
消魂钉,断念剑,绝情水,她竟是那样,被无情的逐到蛮荒去的。

这个世上所有人都抛弃了她,她也抛弃了整个世界。

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
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
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
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
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

女人很可笑吧?总是宁肯把一切都押上,只为了证明你是爱她的。

“别傻了,没有人心疼的伤心不值钱。忘了他,忘了他,我带你走,不要再管这狗屁不通的世界,不要再做什么妖神了,我带你走……”墨冰仙

人不能借口逃避悲伤,就不去做那些自己该做的事。

“即使我成了六界最丑的人,姐姐也不会嫌弃我么?”
“你这个傻孩子,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姐姐都不知道……可是奇怪啊,不管姐姐怎么看,小不点还是那么美丽可爱。怎么会嫌弃……一点也不嫌弃……”
“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有时候负疚比直接的伤害更能摧毁一个人。

“东方!”花千骨瞪大眼睛惊恐的望着他。
东方彧卿用尽全力将她抱在怀里,周身布满结界,同时飞快的用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骨头,不要看!”
一声巨大的爆破轰鸣声,仿佛整个天都塌了下来。花千骨被东方彧卿捂住眼,只看到一片黑暗,然后就是一片血红,温暖的液体飞溅得她满脸,犹如画上的油彩,浓腻得快要滴下来。
不要看……
东方彧卿的余音在空中回荡不息,伴随着花千骨断人心肠的凄厉哭喊。
世界瞬间安静了,花千骨身体瑟瑟颤抖着始终不敢睁开眼,白光尽散,她只听到周围的一片惊恐尖叫声,还有糖宝声嘶力竭的喊着爸爸。

我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任何能够与他相比

既然全世界都舍弃我,那我便谁都不要。

小骨:1,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2,这世上我最怕两样东西,鬼和师父…
3,白子画,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上,我可见过你
4,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5,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6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我与你师徒恩断义绝!
7,很可笑吧,六界因我狂掀澜,苍生因我遭涂炭,血流成河海,骸骨积如山。可我真正亲手杀的,却只有落十一一人。

什么叫离她远一点,笑话!我要天下皆在我手,还怕逆不了这小小乾坤!

白子画,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我东方彧卿插手不了知道不了的,你以为小小的蛮荒,能难得住我几时?我非要将骨头从蛮荒带出来,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命!——东方彧卿。

姐姐你好好睡,你不是最喜欢睡觉的了么,就当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的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我保证一定会让你醒过来,就在我死的那一天……

我可以放手,却不能放心

忘忧酒,忘忧酒,酒能忘忧,亦能解愁,难怪那么多人留恋红尘图一醉。

你不是最爱这个天下么?想要救六界生灵?唯一的办法,杀了我。——花千骨

神,他只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想做的事。

“花千骨是长留乃至天下的罪人,却究竟是我白子画的徒弟。是我管教不严,遗祸苍生,接下来的刑罚,由我亲自执行。”
“师父,不要……”她不要!她不要!无论什么苦痛她都可以承受,可是如果师父亲自动手又叫她如何承担?
花千骨完全呆住了,师父竟然……竟然要用断念。那是他亲手赠给她的啊!里面寄予了她多少美好幸福的回忆,她从来没有一刻离身过。可是,他竟然要残忍到用断念剑来处罚她么?
“师父,求你,不要……至少不要用断念……”她一只手抱住面前白子画的腿,一只手使劲的抓住断念剑的剑柄,惊慌失措的低声恳求着,鲜血染脏他雪白的袍子。
绝情断念,绝情断念,他永远不会知道她对他的感情,更不会明白断念剑对她而言意味着什么。

她,从今日起,便是我长留上仙白子画的徒弟。
我白子画此生只收一个徒儿。

我从来都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不是不爱,而是不肯爱啊,正是因为重要,所以不敢爱。

这三天里我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里我是一颗石头,每天很无聊的呆在一颗大树下面。我身边有小草啊小花啊小树啊,很多朋友,可是我还是每天都很不开心,因为我羡慕天上的小鸟,可以有翅膀,可以到处飞,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于是第二个梦里,我就变成了小鸟,可是没想到,做了小鸟我还是不开心,因为我想飞得更高更远,于是每天羡慕挂在天上的太阳。终于第三个梦里我变成了太阳,可是没想到却更加难过了。每天在高高的天上,看着小草小花和小树快乐的在一起,可是我却只能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挂在天上。我很伤心很后悔,原来我最终的愿望,是重新做回一个小石头。

“他是世上最温柔之人,也是最无情之人。我努力了那么多年,从来都不懂他的,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懂也不想懂了,是死是活,他如今在我手里,我想怎样都行。”——花千骨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所以,微笑着不放弃,哪怕爱比死更冷。

“事到如今,你还执迷不悟!哪里有爱了,你只是爱上了自己的坚持。你是一国之君,骄傲自负,无法忍受得不到的失落感罢了。放着身边好好的人不珍惜,始终追逐着天边的浮云幻影。你和我经历过什么,又懂得我什么了?简单一面,就让你无视了身边之人跟你几十年的出生入死,朝夕相伴。口口声声说什么爱,你这样的人,真的懂什么叫爱么?你好好摸摸自己的心,看个清楚了,自己到底爱的是谁!”

小骨,你记住,人有多大的能力,便要负起多大的责任,如果仅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逃避应有的责任,那便是罪孽。想要抛开一切,自由的活着,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师傅我,虽然不喜欢这些事情,却也没有什么事情是喜欢的。所以,不管以怎样一种方式活着,对师傅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白子画

你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只是,不要离开我。

你怜悯众生,却从没怜悯过我

好个不老不死,不伤不灭。一句神谕,便决定了他永生永世的痛苦。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
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
爱给你,人给你。
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
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行。
只是不要离开我……

骨头,我想你想的骨头都痛了。

竹染,他是唯一一个陪在身边的人,这些年来,不管是在蛮荒还是成为妖神之后,总是在最苦的时候,他与我相依为命。六界与无关,他对我却是重要的。

子欲避之反促遇之 -白子画

让人幸福的一种力量,是遗忘

选天下,还是选我?

退一步怎样?你现在对着所有人说,你手臂上这块绝情池水的疤是怎么来的,你为何宁可剔肉削骨也要毁去,你爱的人是谁,我就放过在场的人如何?——花千骨

“骨头,不要看!”
能够想见东方彧卿死状之残忍,他连到最后一刻都还不忘捂住的眼,不忘对她说“不要看”。
那是他能做到的对她最后的呵护和温柔。

人只要付出了感情付出了劳动付出了心力去关爱过养育过守护过就会懂得什么叫珍惜。就像自己亲手栽培的花和路边的野花是不同的上过战场的士兵就会变得爱国了。

心相牵 眉宇成川 泼墨泣血亦不愿 妖神现 恶梦魇 诛仙柱上血染遍

白子画,你还是不肯爱我么……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一起死。

我们俩做个交易怎么样,你带我走,我就真的不做妖神了,只陪着你,只为你。你既能解救苍生,又能赎罪,只是小小的代价何乐而不为,长留尊上不是最喜欢为了天下牺牲的么?——花千骨

多傻,既想保护身后的人,又想保护身前的人,最后被摧毁的只能是他。

“落十一,糖宝,她习惯了热闹,最不喜欢一个人。没人照顾,孤孤单单会很可怜的。既然她那么爱你,你去陪她可好?”

“傻瓜,你以为我爱的是琉夏,一直把你当成她么?你跟她对我同样重要,可是我对你有一点却是不同的。知道她喜欢竹染我会生气,可是看见你和别的男子在一起,我却是会吃醋啊。”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不老不死,就不是诅咒,而是神恩浩荡

她和花千骨一样爱着白子画,可是她的心里有了白子画的那一刻就再容不下别的东西了,仙界、众生、天下,在她心里便再也无关紧要了。妖神出世不出世,与她何干?六界涂炭,与她何干?可是千骨爱白子画,也爱了他所爱的天下苍生。关心他,所以关心了他所关心的一切。

杀阡陌欣喜的将她拥入怀中,这孩子,太好骗了,怎么能就这样随随便便就信了陌生人呢?呵呵,还好自己是好人,而且是好人中的美人,美人中的极品。

暗影流光,暗影流光,好一个暗影流光!你是暗影,他是流光。亏我闻遍百料,识尽千香。居然没有闻出你香中对他所含的浓浓情意!子画啊子画!你收的好徒弟啊!哈哈哈哈!

六界何干?天下何干?我只要你……若没有了她,一切还有什么意义?——白子画

提笔沾 拈花笑 忘忧酒断却仇怨

师父,如今,又是谁为你束的发?

千骨,赶快忘掉他,千万不能陷进去,像他那样高高在上的仙,岂是我们这些又傻又卑微的女子可以恋慕的?你若是能…….依旧乖乖的做他上慈下孝的好徒儿,你便是世上最快乐之人,否则……你的下场,只能比姐姐还要惨上千倍万倍……..

小骨,等有一日,万物苍生你都能够等同视之,没有执念,没有牵绊,没有爱恨,那时候你就能真正的摆脱注定的宿命,你可明白?”

我此生心系长留,心系仙界,心系众生, 可唯独负了她,负了自己。

“白子画,你再狠也狠不过我,我不想说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可以逼出。我不会再让你见到小骨了,不会再让你去伤害她。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长留列仙在上,弟子花千骨,命格异数,厄运缠身,生是不祥之人,承蒙尊上不弃,悉心教导,收我为徒。弟子定会堂堂正正,无愧天地,无愧长留,无愧尊上。今后生为尊生,死为尊死。绝不违抗半句师命。天地为证!

“白子画,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我与你师徒恩断义绝!”

我……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人而已,只想以美丽的姿态被你爱着,你不懂我的爱,为什么会这么自私这么自我,我也不懂你所谓的宽怀所谓的悲悯所谓的 大爱。但是,这么多年,我从没变过,不论你还爱不爱我,记不记得,会不会在黄泉路上等我。虽然晚了一点,可是,我想你知道,我也是可以为你生、为你死……

花海飘香,桃花林旁的五色瑶池水静静荡漾,万年不改。清风掀起层层粉浪,落英缤纷,飘花如雨。
  花千骨身子轻轻晃了晃,那如月光清辉一般皎洁又幽静的光芒,仿佛从亘古一直穿越射破到她面前,明亮闪烁的让她几乎睁不开眼睛。
  白子画,从天的那一端缓缓向她走来,花开如海,风过如浪,衣袂翩然,掩尽日月之光。
  淡淡的银色光晕笼罩周身,素白的袍子襟摆上绣着银色的流动的花纹,巧夺天工,精美绝伦。肩头飘落了一两片粉色的桃花瓣,无暇的几近透明的宫羽在腰间随风飞舞,更显其飘逸出尘。剑上华丽的白色流苏直垂下地,随着步伐似水般摇曳流动,在空中似乎也击起了细小的波荡。长及膝的漆黑云发华丽而隆重的倾泻了他一身。

瀑布一般的满头紫发在空中漫舞飘飞,犹若在空中张开了一张紫色的巨大帘幕。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近似透明,隐隐露出的漂亮锁骨划出优美的曲线。眉间一点殷红色的如花妖冶印记,血红的眸子亮得无邪而通透,就是漫天繁星也会黯然失色。

我保护不了她,也保护不了你,可是,大仇怎能不报?你不要拦我,待我杀了他们俩,再杀白子画,再杀这仙界众仙,替她报仇,替你报仇……

小不点,你说我怎么就长得这么好看呢?——杀阡陌

不要求他,小不点,姐姐带你走,去他什么狗屁仙界魔界。去他的狗屁妖神,姐姐带你一起走,咱们什么都不要了,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

白子画,你其实从不信我,你只信自己的眼睛。——我说过,白子画,你会后悔的……

再来一次我还会爱上你。只是你别对我那么好了,我会沉沦。别再伤我了。

我没有师傅,没有朋友,没有爱人,也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生活,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到了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花千骨也是本门掌门,岂可轻易交由长留说杀就杀!今天就算拼了整个茅山派,也绝对不会把人交给你们!——云隐。

晴川落日初低,惆怅孤舟解携。鸟向平芜远近,人随流水东西。白云千里万里,明月前溪后溪。独恨长沙谪去,江潭春草萋萋。
一波音起,花飞花落,如歌如诉,那是二人瑶池初见,他足踏清风袖笼香,素衣轻羽,展颜一笑,桃花醉,忘人间,从此心与落英坠琼觞。
二波音叠,淡雅清新,宁静致远,朝夕相守,七年相伴,她始终安静的凝望他俯瞰千山的出尘背影,日复日,年复年,一言一语,点点滴滴在心头。
三波音转,苍凉浑厚,中正浩然,他的谆谆教导,仙恩点化,让她识礼乐、博见闻,从鬼魅缠身,到扬名仙剑大会,斗群魔,战群妖,御剑九天笑清秋。
四波音折,冰冷非常,梦幻空灵,犹若天籁仙音,极北之地,冰雪之巅,他牵着她的手,行走在这茫茫世上。白雪皑皑,情丝暗长,踏遍红尘共飞仙。

如果这只是一场梦,他宁愿永生不醒。如果这依旧是一个错,他只愿此刻一直错下去。

这世间最难放下的是 执念,有人执着于正邪,有人执着于对错,有人执着与爱恨,有人执着与生死

竹染在一旁看着听着,见杀阡陌执念竟深至此,心头不由一阵怆然,终于慢慢开口说道:
“琉夏临死前说,她对不起你,还有,希望你下辈子别再长得比她还漂亮,她配你不起。”

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我,我就是千骨啊,朗哥哥,你不认识我啦?我好想你哦哦哦哦(狼嚎)……”
“哎哟,我的千古啊,真是我的千古啊,奶奶个熊,怎么五年没见,你不但一点没长大,变得又黑又胖,居然还从一个男娃长成女娃了啊,苍天啊……”

什,什么?他的千年冰莲啊!他大老远从极北苦寒之地移植过来,悉心种了百年了,好不容易今年才开了两朵。她,她,她……白子画望天长叹,一脸哀悼:“花小骨,罚你今天晚上不许吃饭!”

“那你去收拾行李吧,明日起程。”
“是。”花千骨慢慢往殿外退。
“路上一切听你十一师兄安排,不要乱跑。”
“是。”
“衣物多带些,路上夜里会很冷。”
“是”
“把糖宝也带上,必要时它能帮忙。”
“是。”
“去药阁里取些血凝花和回清丹带上,如果受伤的话用得着。”
“是。”
……
“小骨?”
“啊?”
“一路小心,注意安全。”
“知道啦,师傅,哈哈哈……”

我口口声声说爱千骨,杀阡陌为她舍弃一切,东方彧卿为她而死,而我 却什么都没有做

你放心,我不会随她去的。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我嘴笨,不会说话,没悟性,也没天资。我喜欢师妹,也羡慕师兄。我不期望有一天她会将我放在心上,我只要他们二人好,他们不论叫我做什么,我都会赴汤蹈火。可是师妹总是嫌我累赘多事,打扰他们谈情说爱,单独相处。这回,我再也不会跟去妨碍到他们俩了。他们可以为对方死,我也可以带着思念,为了他们孤独的活下去。哪怕这一生,我在他们二人心中,从来都不曾重要过……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花千骨不知道,这样一个人,竟然也是会笑的。那爱怜的望着自己的眸子突然变得烁亮无比,像是亘古长明的星辰,像是朝花夕拾的陨日,像是盛大华丽的烟火,让她义无反顾的栽落进去。
心中的一切紧张与不安全被抚平,这样温柔而又慈悲的笑,直直打在人心中最柔软的角落里,映衬着漫天粉红色的花雨,时空幻灭,一切都成了空白,直叫人生生世世永难遗忘。

或许只有关于花千骨的事,才会让你有一点点不一样的情绪,她若是知道她在你心里的这一点不同,却是死也瞑目了。

花千骨深吸口气,花香草香,似乎连的月光的味道都闻的见。原来,这就是飞翔的感觉,而她的翅膀,不是剑,是尊上。

我之所以封印你体内的妖神之力,是因为相信你本性纯良不会做出为害苍生之事。你却执迷不悟,自诩神尊,率领妖魔和蛮荒众人挑起仙魔大战,致使死伤无数。你以为仗着是我的弟子,我就不会杀你了么?——白子画

白子画,你厉害!因为我爱你,所以永远斗不过你。

我知道你打什么算盘,可是我不在乎。也别以为将这丫头收作小不点的徒弟我就会放过她。我再给你五天时间,这是最后的期限。到时杀了这丫头,灭了你长留山,攻占整个仙界,我就不信我救不了她出蛮荒!

桃花无尽,与君长留。——花千骨

寒光划过,一片血红。剑断念,人断情……

我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天地,可是终归还是负了她负了我自己。

你别再和我耍什么诡计,我的耐心有限,那么久之所以只是逼你们没有挑起战火是因为怕小不点难做。否则就算把她救出来,她也会生气不理我。

只要可以救出小不点,别说是我这条命,就算是毁了我这张脸,我也不在乎,
小不点对不起了,从今往后 姐姐再也不能听见你的骨哨 便赶来救你了

小骨,如果你回来了,只记得那些不开心的事,不肯留在师父身边,那我就把这些年开心的事一件件讲给你听……

事到如今,我已经回不了长留山也回不到当初了。当初选择盗神器的时候,我就已经下定决心,也做好准备接受这个事实。只要师父好好的,我在不在他身边都无所谓。

花千骨身体颤抖着,白子画的每一个动作对她而言都犹如凌迟。
一辈子也忘不了,紫薰浅夏慢慢闭上的,满是泪水与不忍的眼神……一辈子也忘不了……
被她一席话炸得粉身碎骨,从此再无可回身的余地。

你知道悲伤至极,却依旧抱住幸福的回忆不愿遗忘,日日夜夜思念一个人的感觉有多苦吗?

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灰,尽管记忆再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

我相信你!......

天下人和我,你选谁?----我选天下人,但我会和你一起死。

白子画,你来做什么?
杀你。

“师傅,是我错了!不关东方的事!你要杀就杀我吧!我是真的喜欢东方想要跟他走!求求你成全我们!”
白子画一阵晕眩,世事仿佛突然翻转了过来。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为什么他最深爱的女子会跪在地上求他成全她跟另外一个人?
小骨,你最爱的人,难道不是师傅吗?
面上变得一片茫然无措的神情,忆起那日她要杀霓漫天犯下大错,跪在院子里一个头一个头磕着,天下着大雨,满院子都是血,所有的桃树,一夜便枯死了。
才多少时间,换个场景,月夜下,她再次跪在自己面前,却是要求一个离开?
可是她走了的话,自己怎么办?
他已经一无所有,不属于仙界,不属于长留,天下之大, 没有他的位置。除了小骨,他在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活。

“这世上我最怕两样东西,鬼和师父……”

望着白子画依旧清冷淡漠的眸子,花千骨突然觉得懂了他很多。
在心中微微一笑,师傅,从今往后,就有小骨会一直陪着你,在你身边,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对不起,白子画,我已用尽一切力量去挽回,却最终还是杀不了我自己,所以最后,只能把残忍留给你。”——花千骨

她的心,只需要他低头一望便瞬间静如止水。

白子画你以为死就可以挽回一切了吗?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什么都是假的。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却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生活,可是…… 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到了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

最后的最后,她说,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师徒恩断义绝……

她是世间最后一个神,命格不祥却天真执着,一旦爱上便如飞蛾扑火。
他是长留上仙,带着淡然而冰冷的目光,流泻如水如月华,又可曾为一段感情刻骨铭心。
群仙宴上,惊鸿一瞥执着一生,哪怕爱是一场浩劫。
奋不顾身的追逐,平和喜乐的相守,剖心噬骨的伤痛,凄美动人的虐恋......

摩严,我绝对不会让八十年前的事再发生一次,哪怕倾尽我整个妖魔二界之力,也会保护她。

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你我师徒从此恩断义绝

只是片刻的时间里——昆仑山倾,瑶池水竭。
是什么样的力量竟可以颠倒天地万物?
没有一个人能忘记花千骨那张恐怖到极点、满是血泪的脸,同时发出绝望大笑和嘶哑悲号。
人要痛到怎样的极点,才会变成那个样子?
古有云:
神哭,天地同悲,日月同泣。
呜咽不止,天下分崩。
那一战,人间下了整整三个月血雨,没有停息。

上辈子我为了天下,为了自己肩头的责任可以付出一切,可是在拔出轩辕剑的那一刻白子画就已经死了。今生,我只为她而活。

我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你一个成全。

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生活

风撩起帘幕,花千骨瞥见紫薰浅夏满脸是泪,不由得心中一惊。
“紫薰姐姐……”
却见紫薰浅夏以那样观世音一般大慈大悲,怜悯众生的眼神,同情的俯视着她。
“千骨,赶快忘掉他,千万不能陷进去,像他那样高高在上的仙,岂是我们这些又傻又卑微的女子可以恋慕的?你若是能……依旧乖乖做他上慈下孝的好徒儿,你便是世上最快乐之人,否则……你的下场,只能比姐姐还要惨上千倍万倍……”
说完,紫色的轻纱帘幕缓缓合拢,莲榻也迅速飞离,消失在天边。
花千骨只听得大脑一阵轰鸣,犹若晴天霹雳,从空中直坠下地来,踉跄的退了几步,喉头一热,一口鲜血涌了出来,她又不着痕迹的硬生生咽了回去。

像是朝花夕拾的陨日,像是盛大华丽的烟火,让她义无反顾的栽落进去,注定了此生为他沉沦……

此生我机关算尽,但万万没想到我自己却对你动了情,你要活下去,就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爱你,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花千骨扑到他背上,手环住他的脖子撒娇:“小骨已经很大了,娘亲说妹妹都已经许了人家,下月成亲,让我一定要回家去,还问师父待我好不好。”
白子画放下茶盏:“你怎么答?”
“我当然说好啊,妹妹就要当新娘子了,以前办家家酒的时候我也玩过,我就跟娘说我也要当新娘子。娘就愁的直叹气,泪珠子花花的掉,摸着我的脸说不知道师父给我吃什么养大的,怎么会突然生成这个漂亮样子,都不像她生的了,可是还是傻傻的,嫁人的话高不成低不就,找不到好相公的话,得吃更多苦。然后让我问问师父,是不是入了仙门,以后一辈子都不能嫁人啊?”

对于爱,曾经我们两人都做错了,结果落得两败俱伤。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可以重来一次的机会,我再也不会像上次一样放弃她了。--白子画

已经碎过一次的心还会再碎一次么

花千骨怔怔望着那个俊秀清雅的男子,嘴角始终挂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犹如一副水墨画

只要有你在,不死不伤就不是诅咒,而是神恩浩荡。

骨头妈妈,我终于找到你了, 糖宝

这剑你从何而来?这明明是白子画平时的随身佩剑,他爷爷的上次交战时还不小心让他伤到我的脸,好久都愈合不了了,差点毁了我惊天动地的花容月貌。害的我闯天宫又下东海的到处去偷灵药。

封闭内心已是她能让绝望的自己变得坚强的唯一办法。

要亲手掐断自己生存的维系是不容易的。

我说过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

好一个不老不死,不伤不灭。一句神谕,变决定了他永生永世的痛苦。
她爱天下,却唯独恨了他一人。

杀阡陌微笑 着慢慢闭上眼睛
‘’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是当过去那个深爱你的人成为你的一切时你却对他不在重要

不要总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墨冰仙

不要叫我小骨,你不配,在你我师徒二人恩断义绝时你已不配

她低下头看了看那把悯生剑,又忍不住苦笑。——你怜悯众生,却从来没怜悯过我。

我曾经经历的,她此刻正在经历

莫要让花千骨,变成如今的我

高处俯瞰到的风景总是十分壮观,就算是平平无奇的场景也令人觉得非同一般。可是,太过广阔的视野,反而会突出自己与世界的差距。以至于无论如何,也不能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平常人的视野,只是眼睛所看到的景物,但是,修道人的视野,却是大脑所捕捉到的,心中所感念到的。比起你自身生存所能体验到的狭小空间,例如绝情殿,例如长留山,更应该心怀万物,包容整个世间的广阔风景,把它看作是自己所生活的世界,去感悟它,保护它。

我可以知道历朝历代发生的几乎所有事,还有无数被岁月风尘掩埋的真相,可是,无法预言未来,也永远把握不了人心。

爱恨是为执念,你总是逼自己不爱我,甚至连这绝情池水的伤疤都要剐掉,难道这不是执念吗?
爱你又如何,我不爱你又如何
真以为我舍不得杀你吗

没有什么能羁绊一个没有心的人。

而此刻,一袭宽大的黑衣,脸戴拖着长舌的饿鬼面具的人,正站在塔上俯瞰群山。一面望着花千骨和朔风小黑点一样的背影,一面掏出她刚送来的萝卜。摘下面具,咯嘣咬一口,嘴角扬起美丽的弧线。
这么多年,味道始终未变啊。

不想做人间帝王,想要抛开一切,自由自在的,哪怕是和你一起做游仙...... 可是这么多年,他什么也没为她做过...... 百姓的命运,一切的责任都沉甸甸的压在他身上,叫他喘不过气来。他抛不开......他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等她,一直等,等到她回来……苦恋着一个人,却永远也不肯回头看着那个深爱自己的另一个。注定了,没有一个人能幸福……

好个不老不死,不伤不灭。一句神谕,便决定了他永生永世的痛苦。像个怪物一样活着,当初她身负妖神之力,就是这样的吗?可是,她至少可以选择死,选择死在自己手里,却将他连死的权利都剥夺了。她爱天下,却惟独恨了他一人。

恨,不过说明她在意

她生是无泪之人,哪怕再伤心难过……
也掉不出一滴泪水。

清歌唱罢 霓裳翩然 紫陌红尘飞絮缠

紫薰浅夏从墟鼎之中取出一个红色香囊,飞到花千骨手中。
“此香名曰浮屠三生,三生也,梦也,不仁者,天也……”

准备出发花千骨才发现东方彧卿不会御剑,不由觉得有趣地挑起了眉毛:“我以为你是无所不能的呢!”

看着东方彧卿声音越来越小,再维持不了形态,开始在风中飘散。此刻的她,疯狂伸出手想要抱住他又像在攫取些什么,绝望的哭喊着,无助的像一个孩子。
“一直想看骨头长大后是什么模样,可惜我再也等不到了……”东方彧卿温柔一笑,犹如清风拂过草原,然后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
花千骨勉强想要站起身来追逐,却又踉跄的摔倒在地,哭喊着拖着身体在地上爬行。心上的伤口再次裂开,鲜血汩汩流出。
“不要走,你不是要我救小月之后和你一起走,再不问人间世事,你也不做异朽阁主了么?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我们一家人永远在i起!求你不要走!不要抛下我!东方——”
花千骨无力的蜷缩在一团哭喊着,只是东方彧卿再也听不到了

我警告你,在我的七杀殿中,花千骨她可以随意进出

我愿紧紧抱住爱不放手,哪怕爱比死更冷。

我愿紧紧抱住爱不放手,哪怕爱比死更冷。

卿若不恋,何必相见。
天若无情,何必长留。

就算这世上没人爱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淡淡的银色光晕笼罩周身,素白的袍子襟摆上绣着银色的流动的花纹,巧夺天工,精美绝伦。肩头飘落了一两片粉色的桃花瓣,无暇的几近透明的宫羽在腰间随风飞舞,更显其飘逸出尘。剑上华丽的白色流苏直垂下地,随着步伐似水般摇曳流动,在空中似乎也击起了细小的波荡。长及膝的漆黑云发华丽而隆重的倾泻了他一身。

白子画无法理解她如今的反复无常,过去了如指掌的花千骨突然变的漠然而乖僻,他已经完全不懂她了。
他宁愿骗自己,她只是生他的气,在跟他闹脾气。他哄一哄,她气消了,一切还可以回到当初。

就算是死,我也要整个长留来给她陪葬!

小骨头,好想你,想得骨头都疼了!

仙界第一美男,第一高手,第一傲慢,第一冷淡,第一口是心非,第一装腔作势
你这是什么眼神啊,你是在嫉妒我的美貌吗
你居然敢弄断我的头发,我不跟你打了

既然天待我不公,我就乱了你天下,既然仙待我不仁,我就灭了你仙界。

仿佛做了一个遥远而悠长的梦,梦中有无数瑰丽而色彩鲜艳的诡异舌头,蛇一样向她吐着鲜红的信子,滑腻腻又粘湿的在她身上舔着。她的腹部涌出绿色的鲜血,滴在大海里,整个蔚蓝的海洋变成绿色,鱼儿全死了,就像她手中的花儿一样。

小骨,随师父回家

杀阡陌躺在花千骨膝上,努力伸手想去抚摸她的脸。
花千骨再承受不住,缓缓摘下斗笠下的人皮面具,颤抖着声音问。
“即使我成了六界最丑的人,姐姐也不会嫌弃我么?”
杀阡陌看着她毁得面目全非的容貌,心头一惊,瞬间明白了一切,心疼的搂住她脖颈。
“你这个傻孩子,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姐姐都不知道……可是奇怪啊,不管姐姐怎么看,小不点还是那么美丽可爱。怎么会嫌弃……一点也不嫌弃……”

你爱了天下,却唯独恨了我一人。

重要的是人的选择,而不是能力。

她努力是因为他期盼,她微笑是因为他看着。

错了就是错了,不管做错的原因是什么……

没了花千骨这世间的一切都入不了他的眼了吧 。

我要这天下皆在我手,还怕逆不了这小小乾坤。

我今生最怕两样东西:鬼和师父。

杀尽天下负心汉,从此人间无痴情

如今死的死,离开的离开,背叛的背叛,她竟打算,谁也不要了么?绝情殿里她的笑,她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她为他做菜,为他抚琴,为他束发,喂血给他喝,为他盗神器解剧毒,为他受刑被逐也一声不吭。她为他尝尽了苦楚,受尽了折磨。最后的最后,她说,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师徒恩断义绝……

糖宝她习惯了热闹,最不喜欢一个人。没有人照顾,孤孤单单会很可怜的。既然她那么爱你,你去陪她可好?

她努力的点了点头,突然很想看看朔风平时冷峻此刻却有着这样温柔的眼神的面具下是怎样冷峻或者温柔的脸。
于是回客栈的一路上。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我都说了不可以了!”
“就让我看看嘛,一下就可以了,长得丑我也不尖叫,长得滑稽我也不笑,长得帅我也不流口水,也不跟任何人说好不好?”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明月当空,一只乌鸦飞过,话说,这个鬼节,根本一点都不恐怖嘛!

不去回忆,因为回忆里太多伤痛。至高无上,长生不老,所以她没有追求,对明天也没有期待。什么都可以做,却没有做任何事的兴趣。她甚至不用防备,随便各方势力一波一波的暗杀。反正不死之身,伤得再重都可以瞬间恢复。没有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原来行尸走肉就是这个样子。

对这个世界她其实并不恨,也从未怨天尤人,只是变得漠不关心了。

苦海无涯,回头无岸。一生逆缘,何必苦求。既为妖神,应灭天下。任他长留,残垣断壁。虚伪上仙,断念灭之。

不是不可说,是我不能说
相拥着承诺,别怪我懦弱
情不容你我,舍我护你而活

如果我连身边最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我当这个魔君还有何意义,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谁是谁的生死劫 若是相爱欲仙成魔又如何,三生决恋谁能解天生死劫。

白子画,你想救他们,杀了我啊,杀了我,动手啊!诛仙柱下,瑶池旁你不是做得很好,杀了我啊!杀了我你就可以为他们报仇了

世上的人都在祈求一个永远,而永远已经握在他们手上。

长留列仙在上,弟子白子画,执掌长留八十三年,于尘世无寸德,于本派无寸功,今欲收花千骨为本派第一百二十七代弟子。不求她能斩妖除魔,位及仙班,不求她能闻达于世,振兴本门。只求她博爱天下,慈悲众生,堂堂正正,无愧于心。若有行差走错,亦全是弟子教导不力之过。长留列仙见证!

“小骨别怕,师傅就来陪你。”
“你有什么资格陪我一起死!”

摩严:你付得起责任吗?
白子画:尽所能便是。
摩诃:值得么?
白子画:只有应不应该,没有值不值得。

没有人知道,小骨对他有多重要。没有人知道……
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至少此刻,她又回到他身边了。
花千骨,从此长压长留山海底,永生永世不得翻身。

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你我师徒,恩断义绝。

蜀山平安,我自安然;蜀山有难,舍我其谁

小骨,每个人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有时候是自由无拘,有的时候是海阔天空。所以不管小骨你以后有了雄鹰的翅膀,还是太阳的能力,都一定要记住自己身为一颗小石头时候的心情,多多造福苍生大地。

花千骨接过迎风而立。那香极尽声色诡异之能随风却不四散过绿叶而染绿色掠红花而沾红颜月光下变作彩色丝缕状的幻雾延绵飘飞。人闻之而忧伤草木闻之却欣喜纷纷在风中颤动枝叶狂欢作舞。

如果可以她宁愿不惜生命去交换,只要可以重来一次重新回到做他身边小石头的自己。

她只要他好好的,剩下千种万种的痛苦都由她一人承担。

我白子画今生只收一个徒儿。

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
所以,不管以怎样一种方式活着,对于我来说,那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人要有所持,也要有所守,有时候是与非,黑与白并不是那么容易看得清楚。坚持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好了。妖神出世虽然无可避免,但是听天由命又不免悲观。命数这种事,到底还是看人自己的选择。所以我们每个人尽自己的每份力,无愧于心,无愧天地就是了。

这世上,谁规定你爱一个人,他就一定要爱你?你对他付出了,他便一定要回报你?特别是像白子画那样的人,不管怎么说,他身为你的师父都是绝对称职的,对你,对长留,对六界,他都尽到了他所能尽的最大责任。他的苦,常人体会不到,他也从不显露言明。

惊为天人的眉宇面貌间掩不住的清高傲岸略有些单薄的唇比常人少了些血色眉间是殷红色的掌门印记淡然而带着冰冷的目光流泄如水如月华的倾入花千骨的心里。

倘若我放下这份执念 那我 还会是我吗?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我若在你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负了天下又怎样!

花千骨不知道有多少声音在唤她,缓缓环顾一周,看了看那些熟悉的面孔和这一片混沌、风云变色的周天,然后光一般迅速地从那里黑洞穿了过去。一切,又变回沉静,十一,杀阡陌,轻水,白子画等群众默默注视着千骨离去的身影,莫不禁流泪………

如今,对她而言,世上再没有任何可留恋之物可珍惜之物。她的心随着糖宝的死,永远石化。

——选天下人还是选我?
——我选天下人,但我会陪你一起死。

1、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2、骨头,不要看!
 
3、骨头,这个世上没有人可以保护你,坚强,是你唯一的出路。
 
4、或许,他为你所舍弃的,所背叛的,所付出的,远比你还多......
 
5、可是,明明是自己一手将她推给白子画的啊,可是,明明早就知道她会爱上白子画,可是,明明知道那爱的下面,是万丈深渊......为什么还是不顾一切的爱了......
 
6、如果,当初他能再自私一点,将她留在他身边,是不是就能改变她的宿命了?
 
7、可是,他是没资格给花千骨的,也给不起她。
 
8、他只要看着她,陪陪她,就足够了。
 
9、千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神了!

杀阡陌说到最后声音都不由哽咽起来,然后缓缓将花千骨拉近,仰起依旧倾城绝世的脸,轻轻吻住了她。仿佛夏日的微风,温暖中又带着些许清凉,毫不在意的落在她的额头她的眉眼她的鼻尖,吻着她疤痕遍布的脸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想要抚平她所有的伤口,仿佛在用唇跟她轻声诉说着,小不点,不疼……
花千骨哭得浑身颤抖,杀阡陌将她越抱越紧,唇用力却又温柔的吻着她的唇,花千骨的心又痛又软,唇齿间满是他的清香,既甜蜜又苦涩。

花千骨再顾不了是否会有损师父清名,一咬牙,拼命冲破封印,浑身妖力大增,化作一道紫芒直向杀阡陌飞了过去。
诸仙攻击全被她一人震开,杀阡陌的妖魂破也在她张出双臂温柔的环抱下逐渐缩小成一个团,重新回到体内。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呆呆看着他俩。
只是反噬太严重,杀阡陌已经快撑不住了,却依旧满脸恨色的想要施法杀竹染和摩严。却说不出那种恨,是遗恨,还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痛恨。
花千骨心疼的快要掉下泪来。
“姐姐,够了,够了……”
“我保护不了她,也保护不了你,可是,大仇怎能不报?你不要拦我,待我杀了他们俩,再杀白子画,再杀这仙界众仙,替她报仇,替你报仇……”

“白子画,你还是不肯爱我么?”
她始终不明白,为何在她心中神圣过一切的东西,他却如此轻鄙?白子画空洞无声的看着她,不是不是爱,是不肯爱。正是因为太重要,所以不能爱。

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都不后悔,但若有来世,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没有人心疼的伤心不值钱

凉风吹来,突然觉得好冷。一片桃花飘落拂过的鼻尖,痒痒的,想笑,可是笑不出来,想哭,可是没有泪水……

这个世上所有人都抛弃了她,她也抛弃了整个世界。如今,对她而言,世上再没有任何可留恋之物可珍惜之物。她的心随着糖宝的死,永远石化。

师傅由小骨来守护!偷盗神器!妖神出世!纵然万劫不复,纵然千古骂名。

小骨也一定会救你。

白子画如今的这个花千骨到底是不是你深爱的那个花千骨其实你自己都一直没弄清楚想爱她又逃避她想珍惜现在的拥有的确有沉浸在过去的痛苦里无法自拔。花了十多年却仍只是把她教成了个废物看得久了连你自己都迷惘了她到底是谁迷惘自己为什么还要活着。和他在一起既是救赎也是凌迟你无时无刻都不再痛苦。既不肯让她离去也永远不会接受她因为在你心底她已经和你爱的那个小骨不同了接受她会让你觉得自己正在叛变抱着她如同抱着别人你会内疚。可是离了她你又不能活。这样永生永世的痛苦下去又是何必能?

姐姐,你好高好漂亮啊,唯一的缺点就是胸小了点……”
“这些舌头都很听话,有时候也会需要浇浇水,有时候也需要把天顶打开,让它们晒晒太阳。”
“什么叫离她远一点,笑话!我要天下皆在我手,还怕逆不了这小小乾坤!”
“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所以,不管以怎样一种方式活着,对于我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高尚情操?这仅仅是一个词?还是奉献出自己幸福,牺牲了自己的一切的人才会有的一种感觉?我此生心系长留,心系仙界,心系众生,可是却从没为她做过什么。我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天地,可是终归

杀阡陌右手翻转,踉跄走出一步,却在正要运功之时,身子一软,却整个瘫倒在花千骨身上。花千骨妖力直击而入,连点他背上生死穴和几个气穴,泄尽了他的内力,竟将他一身修为全废了……
“小不点……”杀阡陌惊讶的望着她,慢慢倒在她的怀里,只感觉一阵巨大睡意像他袭来。
不能睡……
他知道这一睡,或许就是永生不醒。
花千骨牙关颤抖强忍住啜泣:“姐姐,够了,你做的已经够多了,琉夏会明白的……”
杀阡陌苦苦的笑:“她早就明白了,所以才会爱上竹染。放弃我,是她一生做的最对的选择。”
或许潜意识里,这些年来,他真正想要报仇想要杀的人其实是他自己

东方彧卿再顾不得自身安危的冲出结界,所有人都呆呆的站在原地,再没有人阻拦他。
小心翼翼的扶起花千骨,像捧着一件千疮百孔,不断被摔碎又拼贴起来的瓷器。他已经无力再去愤怒,他只是心疼,只是怜惜。他此生拼了命去呵护去守护的东西,却就这样一次次被别人摔个粉碎,扔在泥里。

一起等吧,等到哪一天,我们之中有谁,真正清醒过来——轻水

原来,原来怪物也是会心疼的,原来心碎是这样疼的

杀阡陌:“白子画,你竟然也会大开杀戒。”

东方彧卿扯下斗笠上的面纱,想重新将她的脸蒙上。花千骨虚弱的笑着摇头,如今已经用不上。她的脸无情的将她心底最丑陋的欲望轻易出卖于人前。她的秘密,再不是秘密……

落十一一眼就明白了是绝情池的水当初花千骨刚上长留山还是他领她去的三生池。却怎么也没有想到那是无贪无欲无情的花千骨如今会遭受绝情池水腐肉削骨之刑落得如此下场

白子画慢慢闭上眼睛,他整整在长留海底守了她十六年,她被囚禁,他就陪着她一起被囚禁。说不清是为了赎罪还是为了什么,只是每天远远的看着她,他以为这样就是永生永世。可是如今,一切再也回不了头了……

不管以后是有了雄鹰的翅膀,还是太阳的能力,都一定要记住自己身为一颗小石头时候的心情,多多造福苍生大地。

爱、悲泣、绝望、自卑、自厌、惭愧、羞耻、思念、恐惧、失望、悔恨、疑惑、哀痛这是小骨的十三个心魔,绝望最强大,思念总是放他们一马,自厌一直在发起攻击,没想到最后却是爱杀了她。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被关在这里那么多年,我到现在才来救你。”她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了。以前的大懒虫子,从那之后每天都在苦练法术,好不容易变身了,她想尽了一切办法想来救妈妈,可是她还是没有用,救不了她。
“你明明答应过我,再也不丢下我一个人,却一次又一次的说话不算话!”眼睁睁的看着爸爸死,看着她被收。要一个小小的它如何承担。以为有了落十一在身边照顾她,她就会幸福快乐了么?对她最重要的人一直是骨头妈妈啊!明明答应,两人在一起永远都不分开的
“不……再也不丢下你一个人……”
花千骨紧紧抱住,沙哑的嗓子终于吐出几个字,痛苦的哭声近似于哀嚎。
糖宝脸上露出笑容,身子瞬间缩小,变回胖乎乎的可爱小虫子,终于还是慢慢在空中消失不见。

我有朋友,我有师傅,我有爱人,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什么都是假的

琴音如泣如诉充满了不舍与无奈似要将心头所有的感激和尊敬都说给他听。朝朝暮暮相处的点点滴滴随着琴音一幕幕在他脑海中回放。他握杯的手微微紧了一声轻叹琴声已落却仍在他脑中百转千回久久不散。

骨头,不要看。

我此生,定不负长留,不负仙界,不负众生。

直到妖神出世···

直到她再也不是他的小骨···

“我努力了那么多年,却从来都是不懂你的。现在,不需要懂了,也不想要懂了。

师傅,至少……不要用断念

他到底有多少个面目都是她所不知的呢?温柔的他,赖皮的他,古板的他,笨拙的他,睿智的他,甜言蜜语的他,无所不知的他……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他呢?

女人爱的面前,为何总是如此不堪一击。

感情与理智硬生生被扯得分离开来,一个白子画冷冰冰的站前面,另一个白子画就背后叹气。

那年瑶池初见她穿得破破烂烂仰着脏兮兮的一张小脸乞求的眼神望着他。——你可不可以收我做徒弟?那日绝情殿上漫飞雪她赤着脚在雪中奔跑脸上画了一只大乌龟。那夜江中泛舟她酒醉不醒梦中时颦眉时甜笑始终喃喃的叫着师父……她爱笑爱说话爱做鬼脸爱扯着他的衣角小声的撒娇做错事了就睁着大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那么多年她始终是孩子的脸。纯真的无暇的像晨雾中灿烂的夕颜花;素净的可爱的像山坡上小小的蒲公英。可是如今那张曾永远定格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上再也看不到她甜美的微笑只有满目疮痍的疤和凹凸不平。

这些舌头,每条都是很听话的哟,他们有时候也会需要浇浇水,有时候也需要把天顶打开,让它们晒晒太阳。”异朽君抬头望着这些舌头,宠溺的口气,就像在谈论着自己的孩子。

异朽君站在扶栏前,看着那个小小的孩子逐渐远去消失的身影。掏出怀里的一根萝卜,咯嘣咯嘣的咬着吃了起来,果然是甜啊!
握着萝卜的手,白皙修长,温润如玉。

花千骨身子一阵抽搐,喉咙里发出一声沙哑的带着奇怪破音的低吼,完全不似平常干净清越的声线。
白子画的心再次狠狠的揪成一团,几乎快不能呼吸。
怪不得她刚刚一直蒙着面用内力话,原来连嗓子都已经毁了。不用算不用猜他已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从师兄那日拿着绝情池水来试探他时他就应该知道……
心头又惊又怒又痛,到最后,只剩下悲凉和内疚了,毒药一般大片大片的腐蚀开来。
消魂钉,断念剑,绝情水,她竟是那样,被无情的逐到蛮荒去的。
而他,却不知道?
而他,却不闻不问,坐视不理……
事到如今,他问自己,还能对她狠得下心下得了手么?

东方彧卿摸摸她的脑袋,见她轻轻闭上眼睛仰起了头,不由笑出声来,一把将她搂进怀里,手轻轻拍了两下,花千骨突然觉得越来越困就要睡着,隐约听到东方彧卿低声喃道。 “傻骨头,你现在可是别人的妻了,我怎么能随便亲。”

还是我是个好人,还是个好人中的美人,美人中的极品白子画,
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否有见过你?
你不知,在你转身错落的那个轮回间,我已万劫不复。白子画,
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白子画,
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这天是什么天?!仙是什么仙?!既然天待我不公,我就乱了你天下,既然仙待我不仁,我就灭了你仙界!

眼看着杀阡陌的吻慢慢轻下去,最后化作一片羽毛轻盈的拂在她唇上。
杀阡陌微笑着慢慢闭上眼睛:“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感觉到杀阡陌抱住自己的双手重重落下,再无知觉,花千骨强忍悲痛,使出巨大妖力灌入杀阡陌体内。刚刚虽抢救及时,捡回他一条命,却不得不让他一直昏睡下去,直到她想出办法救他为止。

做人有什么不好?能生老病死,体验人生悲苦,否则活着跟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

以前爹爹常教导她一句话,叫“天道酬勤”。可是原来命中注定的事,仅靠自己努力,是根本改变不了的。

他手中无剑却胜似有剑。江中倒映的点点破碎的星光一点点飞起环绕他周身。白子画的手中似有似无一把银色光剑上指天下指地。陡然之间整个江水都停止了流动波浪也凝固成形。却又在下一个他飞天而起的瞬间涌起巨大惊涛,白子画剑气一指立刻飞花碎玉。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尽管记忆在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

白子画:小骨……别怕,师父就来陪你。你不是想我带你走么,我带你走,不论到哪里,都再不分开……
花千骨: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万籁俱静仿佛这早已经不是了群仙宴没有群仙只有如画的人从画中走出被万千粉红的云彩簇拥着前行独木出林俯瞰风云。

你知不知道,只有关于千骨的事情,你才会有一点点不一样的情绪……她若知道自己在你心底的这一点不同,却是死也瞑目了……

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或许生生世世我们都只能做仇敌,势不两立。

……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我都说了不可以了!”
“就让我看看嘛,一下就可以了,长得丑我也不尖叫,长得滑稽我也不笑,长得帅我也不流口水,也不跟任何人说好不好?”
……

上穷碧落下黄泉,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描述他任何描述出来的他都不是他。只是那样的清雅那样的淡漠那样冰凉如水一样的眼睛还有远远的骨子里就透露出来的清冷却把他隔绝在尘世之外圣洁的让人半点都不敢心生向往半点都不敢靠近。璎珞轻舞暗香浮动。淡香的风从鼻端轻轻的擦过微微的痒从鼻尖一直到心底。世界一片银白……世界一片漆黑……世界一片金黄……

杀阡陌一身紫色华服,雪白毛领,从袖延到腰带从发冠到纽扣无不精致异常,脚踏火凤。(和白子画决斗时)手持绯夜,绯夜剑通体透红,犹如鲜血凝成,剑身周遭环绕一圈炙热的火焰,一丈之内草木皆焚,三尺之内冰水气化。但是很少人见过他的绯夜剑,因为以杀阡陌的能力极少需要出剑。更从不佩剑,因为佩着剑很难搭衣裳,那样就不够美丽了。杀阡陌,虽贵为群魔之首,法术无边,却并不在乎很多事情,不管春秋不败(又名为单春秋)如何打着他的名号,用卑劣手段夺取神器都与他关系不大,只要他的皮肤保护的水水嫩嫩,长发呵护的飘逸柔顺,还有可爱的小骨长的白白胖胖,不被人欺负,他便心满意足的举着神器谪仙伞,悠哉的在沙滩边晒太阳。

一直想看骨头长大后是什么模样,可惜我再也等不到了……

她出生时满城鲜花尽数凋零,故取名花千骨。他是长留上仙,淡然而带着冰冷的目光,流泄如水如月华。
她发誓说,再也不会让他寂寞了。可绝情殿上的朝夕相伴,默然相守,终于还是走到了尽头。
八十一根消魂钉,还有高高举起的断念剑。剑断念,人断情 · · · · · ·
师父,你知道被最爱的人剖心噬骨有多痛吗?你知道悲伤至极,却依然抱住幸福回忆不愿遗忘,日日夜夜思念一个人的感觉有多苦吗?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所以 · · · · · ·微笑着不放弃,哪怕,爱比死更冷。

“这里的舌头,有几百年前我的祖先收集的,也有最近我才收集的。这些舌头里,有男人的舌头,女人的舌头,老人的舌头,小孩的舌头,皇帝的舌头,也有乞丐的舌头……你喜欢,哪一种?”

孟玄朗为了她,一代人帝,却始终不曾娶妻。
杀阡陌,一代魔君,为了她,对白子画说:“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东方彧卿,堂堂异朽阁阁主,为了能救她出蛮荒,代价是世世早夭,不得好死。
可她却只爱白子画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都行。只是不要离开我……“别怕,师父就来陪你。你不是想我带你走么,我带你走,我带你走,不论到哪里,都再不分开……”

长留上仙,风霜一剑。白衣描似画,横霜染风华。淡然带着冰冷的目光,流泄如水如月华。超凡而孤高,冰凉而淡漠,温润如玉又云淡风清。仙姿秀逸,孤冷出尘,长发如瀑,眼落星辰,风采翩翩绝世。这世上,怕是再无一画,可以装得下他的仙姿,他的容貌,他的风采,他的气质。修为极其高深,论对手,绝对是最可怕的一个。其师传位于他之时曾说:“子画在,可保长留千年基业,可守仙界百年平安。”一生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众生,不负任何人,唯独负了自己的一世韶光。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了。

一声巨大的爆破轰鸣声,仿佛整个天都塌下来。花千骨被东方彧卿捂住眼,只看到一片黑暗,然后就是一片血红,温暖的液体飞溅得满脸,犹如画上的油彩,浓腻得快要滴下来。
不要看……
东方彧卿的余音在空中回荡不息,伴随着花千骨断人心肠的凄厉哭喊。
世界瞬间安静,花千骨身体瑟瑟颤抖着始终不敢睁开眼,白光尽散,她只听到周围的一片惊恐尖叫声,还有糖宝声嘶力竭的喊着爸爸。
已经碎过的心还会再碎一次么?
花千骨瘫倒在地,摊开双手,只觉得手中都是粘稠和血腥。那个刚刚用温暖环抱着她的人不知道去了哪,凉风吹来,突然觉得好冷。一片桃花飘落拂过的鼻尖,痒痒的,想笑,可是笑不出来,想哭,可是没有泪水……

花千骨拼命摇头,本来已经难过得要死,听他此时还在关心自己容貌,心又痛又酸涩,几乎快要不能呼吸:“不是,杀姐姐现在依旧是六界最美的人。”
杀阡陌轻叹一声:“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骨头?"东方彧卿唤她。
她愣了一下,仿佛从遥远的记忆里猛然收回神来,心头一痛,倒抽一口凉气,然后开始急促的喘息。
"你身体真的没事?"花千骨轻轻摆手,凄凉一笑:"我是妖神啊,没有人比我身体更好了,怎么砍怎么刺怎么钉,都杀不死的。
""骨头!"东方彧卿撇见她眼中沉甸甸的绝望和心灰心头猛的一疼。
花千骨反应过来,立马微笑握住他的手:"别担心,我开玩笑的。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怕两样东西,一个是鬼,还有一个就是师傅。

却见白子画随风而动在水面上如履平地。白衣翩然黑如瀑却又始终波澜不惊;矫若游龙贯若惊鸿犹若仙人九天飞临。

别伤心啊,千古,朗哥哥不管你是男也好是女也好,长得像人也好长得像猪头也好。都会一如既往的疼你爱你,照顾你对你好的。

从今以后,我不会伤害你一丝一毫。

神他只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想做的事。

我负天下人唯不负你

第七天的时候,她终于不耐烦了,决定把那个人搬到屋里来。
那个人虽然看着很高,但是轻得吓人,她没费什么劲就把它搬到了床上。
她心里其实很犯难。自己还东躲西藏,被通缉追杀者,怎么能搬个人都家里来,要是连累他可怎么办?
她挣扎、犹豫,最终决定等男子一醒来就赶他走。
拂开男子的长发,一张超凡绝世的脸露出来。他呆愣了半晌,不安的感觉更强烈了。想重新把他拖回雪地里去,但这样做好像太不人道。纠结许久,她给他喂了点水,一动不动地坐在床边,等着他醒过来。

“骨头……”他轻唤,伸出手想要触碰她的面颊,却碎做晶莹的无数片,然后又拼合在一起。
花千骨不肯相信的摇着头,依旧死死的紧闭双眼。
“骨头……可以看了,看着我……”再不看,就没有时间了。
花千骨才慢慢张开满是血丝的眼,直直的盯着他,眨也不敢眨,仿佛只要再一闭上,东方就再也不见了。
不是幻觉,不是幻觉……她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
“骨头,不要死,听我的话,不要死。就算这世上没人爱,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花千骨哭着摇头,想紧紧抱住他却只触碰到一堆晶莹的碎片。
“等着我,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再回来的,不要怕,相信我……”
“不要,不要……”

如果我连身边最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的话
我当这个魔君还有何意义

“骨头别哭,不痛,有我在……”声音微微有些哽咽了。至从白子画出现,他就知道一切已经结束。明知道是必败无疑,他命数已尽,无力回天。却终是自欺欺人的非要陪走这一遭,却终于发现,自己就算有能力保护她不受别人的伤害,又怎么有能力保护她不被白子画伤害?他没有输,输就输在,白子画对她太重要。

天地风起云涌,天空变成极深的紫色,海水倒灌着向天空涌去,海天之间出现无数相连的巨大水柱。
一次比十六年前更甚的地动山摇,而这一次,是真正的生灵涂炭,妖神出世。
无边无际的海面瞬间开满了白花,从水柱直延伸到天际,犹如下了一场大雪,风声呜咽,为谁唱着安魂颂,又在为谁祭奠。

“小骨……不要……”不要离开师父。
他以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原来错了,大错特错!终于将小骨逼成妖神,将他们师徒间逼到再无可挽回的这一步。

你不负天下苍生,却独独负了我
你相信所有人,却也独独不信我
白子画
你说,这样的你,又有什么资格与我一起死?

花千骨坐在地上那样安静,没有半点生气如同尸体。目光呆直的张开双手,看着掌心晶莹的碎片如蒲公英一样慢慢飘向空中,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拜尊上为师,却失去了很多朋友

杀千陌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是不是我晚到一点,就再也看不见他了? 小不点····

抬头一看,远处天外飞仙一般落在树巅的却是一紫衣飘飞的人儿。待看清楚了来人,云翳和花千骨都震在那里,那是怎样一张宛若天人的脸,几近超脱了人世间的一切色相,早已无法再让人用语言去描绘和勾画。
瀑布一般的满头紫发在空中漫舞飘飞,犹若在空中张开了一张紫色的巨大帘幕,紫裙轻纱薄舞,犹若幻梦。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近似透明,隐隐露出的漂亮锁骨划出优美的曲线。眉间一点殷红色的如花妖冶印记,血红的眸子亮得无邪而通透,就是漫天繁星也会黯然失色。

此香名曰浮屠三生三生也梦也不仁者天也。

一个人伤害了你爱的人而原因只是因为她爱你。那么最无法被原谅的那个人其实是自己。

这世上,最不可赌,最容易输的,就是感情了…………

一念成魔,我宁负天下人也不愿负与她。
——杀阡陌

愿蜕千年仙骨,还你一日盛开。

若流芳千古 爱的人却反目

错过了幸福 谁又为你在乎

若贻笑千古 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

也不悔做你的信徒

若流芳千古 爱的人却反目

错过了幸福 谁又为你在乎

若贻笑千古 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

也不悔做你的信徒

从海底仰望海面,与在大地上仰望天空的感觉如此相像,只是更静谧更蔚蓝。不时有七彩的小鱼从头顶上游过,还有滚滚鱼挺着白白的大肚子缓慢的前行。它们是海底的飞鸟,而她是笼子里的夜莺。
十六年了,整整被关在长留海底十六年了。
巨大的结界,她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上下飘游,可以看日升月落,可以听潮起风生。仿佛被装在一个透明气泡里。可是,没有人看得见她,鱼儿时常会大摇大摆的在她身边游来游去,她手一轻碰,就直直的穿了个空。
她知道自己身在结界的另一个空间里,只是或许白子画怕她无聊怕寂寞,给了她一片海洋当作天空,给了她无数小鱼作个伴儿。
囚禁的日子里不是漆黑一片,浸没在一片深蓝之中,望着星月听着鲸歌,不知不觉就是十六年了。

杀阡陌,别人口中驰骋六界,几乎战无敌手,嗜血如狂的流火绯瞳,其实是个嗜美如狂的仙侠版纳西瑟斯,会在与别人战斗时,因为看见光滑无比跟镜子一样的盾牌上,映出自己的美丽倒影,而失神挨打的,任性而又纯粹的孩子。天大地大,需要争夺的东西永无止尽,而他,从始至终知道自己要什么,要保护什么,要怜惜什么……掰断自己的小指头送给小骨作礼物;与小骨一起在长留山底部的海面上烤鱼,晒日光浴。看见有人抱小骨,在心中恨得咬牙切齿,暗暗盘算着,是砍掉那人的左手呢?还是右手呢?或者砍掉他的双手。在小骨被自己手下欺负,吹起只有两人知道的哨声时,发了疯般从千里之外架驾着他的火凤飞奔而至,毫不犹豫捏碎手下魂魄,却又设身处地为小骨着想,隐瞒二人相知的贴心、霸气君主。

你觉得有谁见过尊上敢生出半点异心吗?我每次看他连头都不敢抬,他太高不可攀了,好像放在心里多想想都让人感觉是罪过,不然以尊上之姿整个长留山乃至仙界还不疯狂啊!贪婪殿和销魂殿除了世尊和儒尊好歹还有他们各自的徒弟和几个专门服侍的弟子,但尊上,真的就是几百年来一直一个人住在绝情殿里,冷冷清清的

我从来都不相信正,不相信邪。我只相信你

“师父,你为什么收我为徒?”他不语,只是将宫铃赠予她,轻抚她的头。那漫天绯色中白得尘埃不染的身影,每日站在绝情殿的露风石上,俯瞰天下苍生。

回忆起当初相依为命的日子,其实,也挺快乐

花千骨不知道,这样一个人居然也是会笑的。那怜爱地望着自己的眸子突然变得烁亮无比,像是亘古不变的星辰,像是朝花夕拾的殒日,像是盛大华丽的烟火让她义无反顾的栽落进去。

无论她变成如何模子都是因为唤她小骨的男人。

或许只有关于花千骨的事情,才会从你的脸上看到一丝不一样的情绪。花千骨如果知道,死也没有遗憾了

白子画从天的那一端缓缓向她走来,身边花开如海,风过如浪,衣紻飘然,掩尽日月之光。

我曾经经历的,她此刻正在经历

我不怕,我想跟你一起变老。

你连这绝情池水的伤疤都要剐掉,难道这不是执念吗?

那年瑶池初见,她穿得破破烂烂,仰着脏兮兮的一张小脸,乞求的眼神望着他。
——你可不可以收我做徒弟?
那日绝情殿上,漫飞雪,她赤着脚在雪中奔跑,脸上画了一只大乌龟。
那夜江中泛舟,她酒醉不醒,梦中时颦眉时甜笑,始终喃喃的叫着师父……
她爱笑,爱说话,爱做鬼脸,爱扯着他的衣角小声的撒娇,做错事了就睁着大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那么多年,她始终是孩子的脸。纯真的无暇的,像晨雾中灿烂的夕颜花;素净的可爱的,像山坡上小小的蒲公英。
可是如今,那张曾永远定格,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上,再也看不到她甜美的微笑,只有满目疮痍的疤和凹凸不平。

我努力了那么多年,却从来都是不懂你的,现在不需要懂了,也不想要懂了

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难,尽管记忆再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

白子画,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有见过你?

白子画,你还是不肯爱我么?

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一起死?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白子画,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我从来都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我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任何能够和他相比。

因为我爱你,所以永远斗不过你

而如果他已经知道了,死在他手上无论如何我心里是会有委屈的。

哭恋着一个,却永远不肯回头看那个深爱着自己的另一个。注定了,没有一个人能幸福……

我从不信正,亦不信邪,我只相信你。

夏蝉冬雪 不过轮回一瞥

悟道修炼 不问一生缘劫

白纸画卷 寥寥几笔绘江湖深浅

难绘你 不染纤尘的容颜

夜不成眠 心还为谁萦牵

灯火竹帘 梦里随风摇曳

月华似练 遥看万载沧海成桑田

它不言 不言命途的明灭

若流芳千古 爱的人却反目

错过了幸福 谁又为你在乎

若贻笑千古 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

也不悔做你的信徒

夏蝉冬雪 不过轮回一瞥

悟道修炼 不问一生缘劫

白纸画卷 寥寥几笔绘江湖深浅

难绘你 不染纤尘的容颜

夜不成眠 心还为谁萦牵

灯火竹帘 梦里随风摇曳

月华似练 遥看万载沧海成桑田

它不言 不言命途的

我爱你又如何不爱你又如何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我对不起长留先仙,更对不起六界众生,理应与她一起受罚。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他所要的固执。

晴川落日初低,惆怅孤舟解携。鸟向平芜远近,人随流水东西。白云千里万里,明月前溪后溪。独恨长沙谪去,江潭春草萋萋。

时间可以久远到把当初的疼痛都遗忘,可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再努力修补也无济于事。

东方彧卿轻抚她的脸,一切对于他而言都是游戏,真实的唯有她

一次次轮回,一次次抉择,一次次生死,对这尘世多少有了几分疲惫和厌倦,然而责任已经成为习惯,就算早已堪透,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放得下。

她不在乎,你不在乎,我也不在乎,那就一起等吧!等到有一天我们之中有谁明白清醒过来。
——轻水

“小不点,你知不知道我不是女的?”
花千骨低下头去:“知道,不过一时改不了嘴。”
“没关系,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不过你心里面要记住,我不光是疼你的杀姐姐。”也是想要守护你的男人,杀阡陌在心里补充道。

傻瓜,你以为我爱的是琉夏,一直把你当成她么?你跟她对我同样重要,可是我对你有一点却是不同的。知道她喜欢竹染我会生气,可是看见你和别的男子在一起,我却是会吃醋啊。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
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
爱给你,人给你。
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
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都行。
只是不要离开我……

今生,我只为她而活

别怕,师父就来陪你。你不是想我带你走么,我带你走,我带你走,不论到哪里,都再不分开……

我此生心系长留,心系仙界,心系众生,可是却从没为她做过什么。我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天地,可是终归还是负了她负了我自己。

我口口声声说爱千骨,杀阡陌为他舍弃一切,东方彧卿为她而死,可我呢?为她做了什么?

骨哨鸣,铃声咽,夺魂摄魄护身安 / 长白山,胜负裁断玉指判
玄天伞下颜,若惊鸿,光华现 / 胜红妆,时顾影,常自怜
心下无牵绊,自逍遥,六界间 / 此心若许,纵然身葬,亦无怨
长留山,诛仙柱,流年几转噩梦魇 / 琉夏殁,千骨殇,蒹葭红颜两苍苍

东方微笑着点头,说她还是那样坚强执着,一个人再变,本质是不会变的。

流火天边画,丹瞳转,霞漫天
紫裳翩,绯色染,绝世颜
陌上初相见,足轻踏,浅笑嫣
断指为哨,紫发穿连,心相牵
茅山道,林径斜,流火绯瞳华初现
东海畔,百花绽,夕阳相伴笑语欢

这个世上所有人都抛弃了她,她也抛弃了整个世界。如今,对她而言,世上再没有任何可留恋之物可珍惜之物。她的心随着糖宝的死,永远石化。
绝情殿里她的笑,她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她为他做菜,为他抚琴,为他束发,喂血给他喝,为他盗神器解剧毒,为他受刑被逐也一声不吭。她为他尝尽了苦楚,受尽了折磨。
最后的最后,她说,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师徒恩断义绝……

杀阡陌:“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小不点儿,记得我......”

果果(花千骨)那些刺心的语句

其实人的生活都是一样的......

在觉得自己不幸的同时别人比自己更不幸......

所以要学会满足和珍惜......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

做人就是这样......

除了快乐和健康是自己的......

其他的任何东西都可能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瞬间消失......

心是个容器,烦恼装太多了,快乐就没有空间了......

放一放,没什么大不了......

相信我,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不要过多的抱怨......

狂风大作,惊涛拍岸,口子仿佛被人不断扭曲拉扯,逐渐变大。霎时间一道巨大银光流泻而出,倾照众人身上,如水如月华。一个银白身影迎风而立,衣袂飘飘,踏一叶扁舟轻盈飞来,顺着银光流下,小舟犹水央。 花千骨不可置信的退了两步,差点从空掉下去。 就见来人微微一笑,融化了天地,连蛮荒万物似乎瞬间都充满了盎然生机。 双臂慢慢张开,一个世间温柔的声音说道。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她从未见过这样高贵不凡犹如天人的男子,紫色华贵镏金长袍,上面爬满了黑色的飞龙纹印,就这样脚踏着七彩祥云,身披灿烂朝霞从天而降,光彩夺目,流光绮丽,一身的霸气与高贵根本让人不敢直视。他只是不声不响的站在那里,而你的脚已经忍不住在打弯,内心完全臣服。若说杀阡陌是容貌叫人太过惊艳的话,那此人才是与生俱来的真正帝王,无论是容貌,身姿,气质,都太过高高在上。随便一个眼神的俯视,都叫人低到尘埃里去了。

脸上凉凉的,她一摸竟全是泪。她听见自己用仿佛不是自己的声音说:“不要再离开我……” 然后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人。 仿佛等了很久很久,一千年?一万年?终于把他等来了。再也不分开,再也不要!

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应不应该,没有愿不愿意

爱恨是为执念,你总是逼自己不爱我,甚至连这绝情池水的伤疤都要剐掉,难道这不是执念吗?

三千微尘里,吾宁爱与僧

费力的睁开眼睛,看见清晨阳光映衬下一张清朗温和的面孔,那眸子仿佛包含了这世上所有的温柔,一个对视便抚慰了她今天遇上的所有委屈。

骨头,我带你回家

错了就是错了,不论理由是什么。

白子画:
1、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都行。只是不要离开我……

这世上我最怕两样东西,鬼和师傅。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那一日,他相救与她;那一日,她唤他姐姐。
即使如此平淡,宿命的羁绊也早已开启。
妖神出世,为救她,甘愿放弃绝世之力
修炼魔功,妖魂反噬,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怨。
生命将逝之际,他轻轻吻她。
“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小不点儿,请你记得我……” 勿忘我。

子欲避之,反促遇之,凡事顺其自然就好。

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

骨头,不要死,不要死,就算这世上没人爱你了,你也要坚强的活下去。

那个刚刚用温暖环抱着她的人不知道去了哪,凉风吹来,她突然觉得好冷。一片桃花飘落拂过她的鼻尖,痒痒的,她想笑,可是笑不出来,想哭,可是没有泪水……

你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

人有时候无欲无求或许是一种悲哀,为了没有忧愁,同时也舍弃喜乐的代价或许是有一点太大了。所以得道飞仙,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事。

“这便是你长大的模样么?骨头,叫我怎么认得出来。”

凡尘不过一句戏言,韶华易见君难现。

你怜悯众生,唯独没有怜悯过我!

古有云,神哭,天地同泣,日月同悲。

我斗不过你,因为我爱你。

人世间,有一种痛苦叫做,夙愿得偿。

水空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三生石旁可曾见
落花时节又逢君
问苍天是劫还是缘

异朽东方,魔君阡陌,帝王轩辕,灵石朔风,此生不负长留,却负错爱

曾经朝夕相伴生依恋,天涯携手江湖仗剑。

断念断的不是情,而是恨

痴心等候,守望千年,奈何为一片羁留。

很可笑吧,六界因我狂掀澜,苍生因我遭涂炭,血流成河海,骸骨积如山。可我真正亲手杀的,却只有落十一一人。

白子画,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从今往后,我与你师徒恩断义绝

我没有师父,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生活,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到了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

杀阡陌: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我没有师傅,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孩子,当初我以为我拥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爱我的人为我而死,我爱的人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爱我一次有那么难吗,爱我你怕了。
by---花千骨

曾经的花千骨?在鬼怪面前害怕着的,孤身一人去拜师的她,为白子画而努力着的她,在朋友面前开心笑闹着的她,和糖宝嬉戏玩耍的她,为白子画次又次肝肠寸断的她…… 他终于明白,明白为什么她的眼神里有时冰冷,有时茫然,有时悲凉。为什么连竹染都会可怜她,为什么摩严会来求他,为什么白子画宁愿在身边承受屈辱也不肯离开。 断念剑、消魂钉、绝情池水……看见她在蛮荒又瞎又哑受尽欺凌的时候他心痛如绞。竹染虽为图利,但在那个时候那样照顾她,重新给她希望,难怪她会对他如此放纵。世间人只会谤她、伤她、欺骗她,原来这个妖神,竟是阴差阳错步步被逼出来的。

只是,她怎么就这般这执迷不悟?这所有的一切一切,就只为一个白子画?

东方彧卿用尽全力将她抱在怀里,周身布满结界,同时飞快的用手捂住她的眼睛。
“骨头,不要看!”

宿命如何?就算是妖神,也是我白子画的徒弟。只要我当她师父一天,对她,还有对她所作的一切,都会负起责任。

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资格爱我!

我一开始始终不明白自己活着的意义,又为什么要去长留山,后来遇见你,后来你说你要收集神器为尊上解毒。那一刻我终于懂了,原来从千年前就已注定,我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你一个成全。

如此这般的朋友,失去也就罢了,还犯得着为她伤神!

这才是世上真正的至善无情!没有任何事对他重要,又要如何威胁得了他。

师傅,有小骨陪着你,你再也不会孤独了

只是没有泪水的哭泣,又如何能冲刷掉一个人的所有悲伤?

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但若能重来一次,我 再也不要爱上你

不甘心,我只是不想再错一次,东西没了,还可以再找回来,人没了就真的没了。

生死劫不是死劫,却是痛苦之劫、毁灭之劫。确切来说,生死劫指的不是一个劫,而是一个人。

断念残 沾血成灰 满甾情愫已然斩断
宫铃毁 黯然无光 碎痕怨念刻满
绝情池水 蛮荒地狱 阑珊远去剩黑暗
爱与恨 谁深陷 世间尘念谁舍远

明明,早就知道那爱下面,是万丈深渊。

如果当初,他能再自私一点,将她留在身边,是不是就能改变这一切了。

你错就错在太聪明了,何苦什么都知道?

只要能淡然相伴 不羡鸳鸯不羡仙

喜欢你如何,不喜欢你如何

遇见你是我的安排,爱上你是我的意外。

1、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难,尽管记忆再悲伤,我却笑着,不愿遗忘。

2、世上最可悲的事是当过去深爱你的那个人成为你的一切之时,你却对她不再重要了。

3、“那你去收拾行李吧,明日起程。”“是。”花千骨慢慢往殿外退。“路上一切听你十一师兄安排,不要乱跑。”“是。”“衣物多带些,路上夜里会很冷。”“是”“把糖宝也带上,必要时它能帮忙。”“是。”“去药阁里取些血凝花和回清丹带上,如果受伤的话用得着。”“是。” “小骨?”“啊?”“一路小心,注意安全。”“知道啦,师傅,哈哈哈……”

4、“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脸啊?” “不可以。”

檀凡:你心怀天下,怎么就容不下她一人?
白子画:…………

紫熏:你让我放手,你自己为何又不放手?
檀凡:我可以放手,但是我不放心。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不要求他,小不点,姐姐带你走,去他什么狗屁仙界魔界。去他的狗屁妖神,姐姐带你一起走,咱们什么都不要了,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

若是连想守护的东西都一次又一次守护不了,我再当这个魔君又有何意义

我保护不了她,也保护不了你,可是,大仇怎能不报?你不要拦我,待我杀了他们俩,再杀白子画,再杀这仙界众仙,替她报仇,替你报仇…… 杀阡陌

最初得到的 其实也是最好的。哪怕回不到最初,只要心中没有执念,只要好好做自己,都是快乐的。

2、你不知,在你转身错落的那个轮回间,我已万劫不复。
3、你是世上最温柔之人,也是最无情之人。为了你,我一无所有。这满身的伤痕,都是拜你所赐。你我之间,早就恩断义绝。
4、我努力了那么多年,却从来都是不懂你的。现在,不需要懂了,也不想要懂了。
5、白子画,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还清了。断念已残,宫铃已毁, 从今往后,我与你师徒恩断义绝。

“小骨在哪里?把她还给我!”

杀阡陌笑得如花妖冶:“我不会再让你再见到她的,大不了你杀了我。”

白子画一根根将他手指掰断他竟半点反应都没有。

“白子画,你再狠也狠不过我,我不想说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可以逼出。我不会再让你见到小骨了,不会再让你去伤害她。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整整三十年的绝望和痛苦瞬间爆发,小骨在他手上,他知道自己其实拿杀阡陌没有任何办法。

腿一软几乎要跪下去,语气坚定声音却沙哑了:“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只求你把她还给我……”

他后悔了,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为何所有人都不信呢?他会照顾好小骨会补偿她,再不让他受半点伤害。

杀阡陌何曾见过一向清高傲岸的他那个样子,心头一时也酸了

姐姐,你好高好漂亮啊,唯一的缺点就是胸小了点……

我不信正不信邪,可我信你

一步一微笑,一步一伤心,一步一劫难

喂喂喂,你到哪去!你救了我,说吧!你想要什么,黄金白银,美女高官你随便挑

能让你放下的 从来都不是我,是白子画。

承此诺,守此生,已至荼蘼亦不忘 / 怎奈何,生死殊途两茫茫
生死怎可料,流火烬,寒光现 / 迫子画,闯蛮荒,徒逆天
重逢,东海之畔,旧颜已难辨 / 玉颜默,心却知,再难断
瞳色燃,灼九天,火凤长鸣相与伴 / 绯夜出,妖魂破,枉顾苍生因执念
摧心神,化骨毒,尘念燃烬已长眠 / 流年殁,前尘往事尽付湮

生死劫,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而一旦遇上,几乎是避无可免,难以摆脱,始终厄运缠身,每况愈下,最后通常都难逃疯癫成魔、身败名裂的下场。

我只想做师父永远的徒弟,只想做他眼中的孩子,如果可以让我陪在师父身边,我宁可永远不要长大

过去像烈焰一样,温暖她又狠狠灼伤她。她无力解释无力辩白,更无力忘怀无力逃开,只能在对他的思念中苟延残喘。

可是要做出选择太过困难,他有他的责任和原则,她有她永远无法摆脱的可悲宿命和对别人的连累。注定了他们都有选择而无法选择.

整个世上没有一件事是他在乎的,是对他重要的。而对错不过在他一念间而已。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他以为他无所不知,却终究还是后知后觉。他以为他无所不能,却终究还是于心不忍。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样东西。先是她,后是你。

就这一个“想”字,就注定了她的爱会是痛苦的,一旦这个“想”字破碎,就只剩下刻骨的刺痛了。

你有你的原因吧,不管身份是什么,你就是你,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区别。

当梦想如探囊取物,一切都变得百无聊赖。

看似心怀众生的你,才是九天之下最无情的仙 夏紫熏

你这话说的,倒还挺,挺蛮不讲理的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她所要的执着,紫薰是个骄傲的人,我给不了她爱,她也不需要我的怜悯。

“朋友?”朋友这个词对她而言,总是意味着更多的落寞吧。

子欲避之,反促遇之。凡是顺其自然就好,既来之则安之。

白子画的确不死不伤,可是醉,那么多忘忧酒和梦死丹,足够他睡上个几百年了。以为自己永远离开的他,到底要多疲惫多心如死灰,才会借由这种深海长眠的笨办法来避?生无意,死无门,原来自己才是最残忍的人。是她一手毁了他,如今,又怎么能够再离开?

我为何要怪你?你什么都没有做错,你只是 什么都没有做而已。

骨头,答应我,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就算没有人爱你,也要自己爱自己。

要是我的人生没有睡觉那就什么乐趣都没了。------糖宝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痛永远自己一个人活在这世上。

天下皆在我手,还怕我逆不了这小小乾坤

你,我一生的牵挂,沙哑 。
花前月下化漫天黄沙。

我曾经经历的,你都正在经历

对于我来说,没有愿不愿意,只有应不应该

一笑负尽千山雪 长留仙山似画人

白子画,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每个人都有执念,而我的愿望,是想要保护一件东西。先是她,然后是你。可是,亏我一生自负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却没有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能力。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傻瓜,你以为我爱的是琉夏,一直把你当成她么?你跟她对我同样重要,可是我对你有一点却是不同的。知道她喜欢竹染我会生气,可是看见你和别的男子在一起,我却是会吃醋啊。
 
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生命将逝之际,他轻轻吻她。 “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小不点,记得我…………

从今往后我不能再照顾你了,你要在这自然的环境中生长。你要护好你自己,风吹雨打,只能靠你自己了。白子画

只要能救出小不点,别说是我这条命,就是毁了我的这张睑,我也不在乎!

许多东西,执着太久,不是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就是发现一切并不是想象中那般滋味,还不如远远放着、追逐着,来的妥帖。

什么的不懂的清明境界和历尽沧桑、勘破一切的清明境界相对起来,毕竟太过简单和不堪一击。

可是她依旧,什么也不愿想的努力维持现状,将那份孺慕之情深深封印埋葬。或许不想不问,这样便是一生了。她花千骨永远也不会知道情为何物,也永远不会准许自己知道心里爱的那个人是谁!

佛曰,一花一世界。万物都有其自己的宇宙,可大可小。只是夏虫不可以语冰,是另外时空的人根本无法了解的。

听着窗外雪落的声音,压在心底里的好多话想说,如今却只换作一阵悲戚沉默。

无法抑制的惊喜伴随着晕眩,记忆回潮太过汹涌,她的眼睛再次完全看不见了

喜欢姐姐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喜欢姐姐总是不求回报也无怨无悔的付出,我觉得姐姐才是真正懂得爱的人。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陆励成,亿年修得何以琛,兆年修得杀阡陌。对这样活得率性、爱得坦荡的杀姐姐,人们与其说是爱上了,倒不如说是憧憬……

就算你是真的做错一切,毁天灭地,欺师灭祖,他也宁可违背自己的原则,不忍心杀你

花千骨:这,便是师父眼中的长留山,这,便是师父眼中的世界吗?

骨头,或许他为你所舍弃,所背叛,所付出的,远比你的还要多……

她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但她相信他

一见容止误终身,春花秋月何时了。
长留上仙白子画,一笑奈何肖大神。
云淡风轻话云峥,玉中之王乃孟珏。
慕夜之华夜华君,千年随炎秦之炎。
无游天下萧祈然,楚挚离爱恋楚离。
花容月貌段月容,秦中踏雪原非白。
霞映绯珏原非珏,绯火流瞳杀阡陌。
梦忆西漠孟西漠,涵天之梦戴渐柯。

他已经一无所有,不属于仙界,不属于长留,天下之大, 没有他的位置。除了小骨,他在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活。

没有选择的权利,更没有解脱的权利,如果最后连她都离开,他还剩下什么?

★对于她(紫薰)来说,怜悯比不见更可悲

东方值得最好的,他的爱,不是执着于拥有;他的爱,是温暖守候;他爱,是从容赴死...他值得小骨的心动,也应该成为小骨最后的归宿。
东方虽是凡人肉身,却有一颗比谁都要不凡的心,他的千世轮回里,万千智慧里,滋养了六界,却唯独没有他自己。只有这样的男子,才配得上”爱”这个字啊。
回来吧,东方!

我没变,我只是怕了。心头只容得下她,再容不下那么多的是与非,对与错了。这些年来,我时常在想,高尚情操?这仅仅是一个词?还是奉献出自己幸福,牺牲了自己的一切的人才会有的一种感觉?

“你付得起责任么?”
“尽我所能便是。”
“值得么?”
“只有应不应该,没有值不值得。”

姐姐你好美啊,就是胸小了点

原来从千年前就已经注定,我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你一个成全。

他说:
“用我的命,换她的命,
她是我的徒弟,有何不可?”

世间本无对错,唯我利益。

你竟然为了花千骨要跟我断情绝义,你还说你不爱她。

食不言,寝不语。

一个能力过于强大的人难免会滋生邪恶

他一贯爱笑,因为美人笑起来会更美。

那些药是没用的,疼的地方在心里。

杀阡陌 1 小不点,你说姐姐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呢?
2 能有这么好听的声音,除了我,还能有谁呢?
3 怎么,美人怒?你说,是你怒起来美,还是我怒起来更美?

你这个傻孩子,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姐姐都不知道……可是奇怪啊,不管姐姐怎么看,小不点还是那么美丽可爱。怎么会嫌弃……一点也不嫌弃……

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呵呵,美人的吻,可是从不轻易给人的啊……小不点,记得我……

住手!错的明明是我……不要逼我! 她是被他害成这个样子的,他已经伤了她那么多次,怎么还能对她举起剑。那么多年,不管在任何时刻,他也从未曾想过要杀她。不管是在知道她会给自己带来的劫数之时,还是她犯下大错获得妖神之力,他宁可背负骂名,将六界都至于险境,他都从来没放弃过她。甚至当她成为真正毁天灭地的妖神之时,他也从来没想过要杀她,而只是想要挽回。她是他用整个生命来守护的徒儿,胜过一切,他宁可自己死,也再不要伤她一分一毫。可是她,居然逼他亲手杀她。

“这天是什么天?仙是什么仙?既然天待我不公,我就乱了你天下;既然仙待我不义,我就灭了你仙界!”
“妖神出,天地薨,蛮荒陷,六界崩……阑干……你还活着吗?别怕,妖神马上就要出世了,我一定会想出办法就你……不要恨我,我不是故意骗你的……等着我,撑下去,撑下去……”----蓝风澜雨

花千骨抬头望了望喷薄初生的红日、隐隐未落的银月,还有冰蓝欲滴的天空,激动得双唇颤抖,扑通一声伏倒下去,紧紧地抱住了大地。
她终于又看见日月,又看见蓝天了……

命运虽难更改,可是选择权从来都是在自己的手里。

现在你只有两条路可以选,要么是死,要么就是踩在众人头上,让他们不得不为你卖命。

他满世界乱转,整整两百年,只为了找杀阡陌要回花千骨的最后一缕魂魄。

很好,我就是想看看我的命到底值几个钱,在你心中又比得过多少人的命。天下和我,你只能选一个。 我没有逼你,诛仙柱下,瑶池上,你不是做的很好么?以前可以做到,现在也可以。拿起剑吧,长留上仙,为了仙界荣辱为了六界生灵你有什么狠不下心的?来,杀了我,一切便又可以回到最初。 选天下,还是选我?

我愿意永远做师傅身边的一颗小石子。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东方彧卿

不是不伤不死么?可是为什么绝情池水留下的伤疤还在痛,一直在痛!那块他硬生生剔下的肉仿佛一直没有愈合过,那么多年没有一刻不在用疼痛提醒他犯下的错。日日夜夜,他反反复复做着同一个杀死她的梦。

天下和我,你选谁?

为人处世只求心安理得

让你疯,好过让你死。疯,我陪你一起疯,死我陪你一起死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他所要的固执。我给不了她爱,她也不需要我的怜悯。——白子画

一切都只是懵懵懂懂,她的敏感和聪慧让她立刻意识到这件事的可怕后果,还未待那青涩稚嫩的感觉成形,就立刻被她杀死在襁褓之中,并且潜意识的,停止了自己的生长,她只想永远在师父的膝下,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听话的孩子。

师父怎么可能用徒弟的血苟且偷生呢?
只要能救师父,小骨做什么都愿意

我只想做师傅永远的徒弟做他眼中的孩子

每个人都有执念,我有我想保护的东西,最开始是她,后来是你。

竹染却终究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眼中没有憎恨也没有原谅,只是平静的去做了或许是他今生唯一对的一件事,报答了这世上最后给过他温暖的一个人。

回忆起当初相依为命的日子,其实,也挺快乐……

骨头,这天上地下,六界之内,没有一件事逃得过我的计算,唯一没想到的是,我居然会爱上你。这千世轮回、万载孤寂,我早已厌倦,唯这一世,我不想走,也舍不得,想一点点看着你长大。可惜,我等不到了……

我输了,输的好彻底。可是小不点,你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欢你……

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让我杀了你,后留我一个人。

我通晓阴阳,机关算尽,确是输给了我自己。

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

所有人都输了,而花千骨却从来没输过。

小骨,你原谅师傅了?

如若为你,阡陌花篱可居,埋骨之地可去,地狱泅河亦甘之如饴。

下次我绝不会自己先走

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描述他,任何词语描述出来的他都不是他。

“这世上没什么是我喜欢的,顺其自然罢了,何况废剑一把,要来何用?”

你若敢为门中弟子伤她一分 我便屠你满门

我一生只怕两样东西,鬼和师父。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他此生不负长留,不负六界,不负众生,不负任何人,独独负了自己的一世韶华。

人有时候无欲无求或许是一种悲哀,为了没有忧愁,同时也舍弃喜乐的代价或许是有一点太大了

我为你沉沦,为你痴狂,可你却对我冷冰冰。那我便杀尽天下人。白子画。只要你陪我睡一晚,我便少杀一个人。

你放不下花千骨,也别让我放下你.

师父,我在浇花啊 自己亲手收拾的才有家的感觉啊 你喜欢安静 以后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这些活,全部由小骨一个人完成吧

从今天起,我檀凡再也没有可以喝酒的朋友了。

你从不相信我,你只相信你的眼睛。

白子画,你若今夜陪我睡一晚,我便少杀一个人

小骨不信正不信邪只信你

余下的人或悲或喜,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旷古一战,竟是以这种方式惨淡收场。

世界上我最害怕两样东西,一是鬼,二是师傅。

姐姐,你……好漂亮,就是胸小了点。

周围碧浪滔滔,一望无际,两岸壁立千仞,秀奇逶迤。新月如勾,夜空如洗,漫天的星子倒映江上,流光碎影,犹若洒落一地的水晶。

尽管师徒二人,经历了怎样的悲惨事件,但到最后他们都彼此在一起,拥有了永远不分开的誓言,拥有了永远,若有人在为花千骨这部作品中的情节而惋惜,悲惨的话,想到这里他们拥有了永远,也许便觉得一切则是值得的。

我功力散尽,命不久矣。我便再也不是圣君了。还当我是圣君的话,请你替我,照顾好小不点。

正邪的两端只有爱最荒唐,说执念已断,抵不过最真的谎

姐姐变成这个样子,你是不是嫌姐姐丑?没关系,姐姐也嫌自己丑。你快走吧,别让姐姐难堪。

小不点,姐姐怎么就那么美

错了就是错了。

白子画,你选天下,长留,还是我?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轩辕朗捶心捶肝的看着面前的野猪头,信誓旦旦的拍着她的头保证道:“别伤心啊,千古,朗哥哥不管你是男也好是女也好,长得像人也好长得像猪头也好。都会一如既往的疼你爱你,照顾你对你好的。”

“会的,会对她很好。”东方彧卿望着天微笑着说,然而笑中是无限的悲伤与寂寥。

花千骨:“白子画,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可是到了最后,还是最爱六界,最爱这个天下苍生。你不是要就所有人么?现在,只有再次杀了我…谁都可以活,唯独我不能……。”
白子画:“你不能这样的狠心,我不可能再伤害你!。”
白子鸢:“若有一天,天下血雨,河成血河,我便会离你而去……。”
墨冰仙:“我对她曾是爱过,但对你…从未想过……但我却深深爱着你……。”
白子川:“我看见你对天叫喊,不时有些好奇,于是便收你为徒……我以为我只是把你当成了一个玩物,却没想到,你比玩物要重要万倍。”

花千骨:走,去哪儿?天下之大,哪有我的容身之所?

我此生机关算尽,却不知道输给了你。

消魂钉,断念剑,绝情水,她竟是那样,被无情的逐到蛮荒去的。

她说我动了情 大概是真的吧

得了天下又如何,满眼繁花,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时候到了,是该散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