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天涯客》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1月10日 分类:经典语录

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也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平江柳色青 花月遥相守 岁岁复年年 逢此冰消后 几回沧海平 山雪别云岫 一眼万年轻 唯此心如旧

原来昨日已死,经年路过,也不过在等这样一个、可以朝夕以对、执子之手的人。

等我找到了真正回人间的路就变回人了,变得像我在“外面”的时候一样,随行又好脾气,不再喜怒无常,不再疯疯癫癫,不再随手杀人的活着也会……有一个人陪着我……他不怕我,我也对他好,可以在一起一辈子的人。 [温客行]

那一刻温客行竟觉得有几分迟来的委屈,这些年,他们一个个见了他,便觉得他疯疯癫癫不可理喻,又有几个能在夜色里,坐在篝火旁,听他荒腔走板地唱支曲子,说几句只有自己明白的故事呢?

除了怕别人追杀的,还有一种原因叫一个人躲着别人,便是伤心。他心里知道,最想见的那个人是再也见不到了,便干脆将自己埋在这里,时间长了,就能安慰自己说,他不找来,只不过是因为他找不到罢了。

那西陵之下,冷风吹雨,房中烟火明灭至末路,竟已剪不堪剪。天下有谁能得即高歌失即休,今朝就有今朝醉?
你能么?

幸好……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那一瞬间他心里忽然生出一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情绪来,像是有什么东西脱离了掌控,还有一点不明来由的愤怒滋芽而生。
原来这个人随时可以消失——即使温客行猜到了他的身份,猜到了他的心思,他仍然可以随时消失不见——只要他想。
他是从天窗的天罗地网中落出来的,世上最狡猾的一尾鱼。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于丘烽轻轻掀阖的嘴唇终于不动了,他手指掐着沾满污泥的青草,双目无神地望向一边,瞳子已散,带着他不知真情假意的山盟海誓,映着十万幽冥森严阴冷的路。
尘归尘,土归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