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力量的传奇》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1月06日 分类:经典语录

他降低声音,仿佛要说什么秘密。

"我将要告诉你也许是所有能说出来的知识中最精华的,"他说,"看看你会有什么反应。你知道吗,就在此时此刻,你正被永恒所包围著。你知道吗,你可以利用这个永恒,只要你愿意。"

"你以前并没有这项知识,"他微笑著说,"现在你有了,我把它透露给你了。但这并没有造成任何一点儿不同,因为你没有足够的个人力量来使用我的透露。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力量,我的话便足以使你达到自我完整,使它的核心能脱离束缚住它的界限。"

"人不是介于善恶之间,"他用夸张的演讲声调说,双手各抓著盐与胡椒瓶摇著,"人的真正行动是介于消极与积极之间的。"

"你的思想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暴力,"他说,"没有人能破坏一个智者的安全与平静。他能看见,因此会采取步骤避免那样的事。譬如,哲那罗是冒著一番危险来陪你,但你没有办法危害到他的安全。如果有任何危险,他的看见会让他知道。那么,倘若你天生就对他有害,而他的看见无法触及,那就是他的命运了,不管是哲那罗或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避免。所以你可以知道,一个智者是不控制地控制一切的。"

"恐怕搞错了重点,"他说,"战士的自信并不同于普通人的自信。普通人寻求旁观者眼中的认同,称之为自信;战士则寻求他自己眼中的完美无缺,称之为谦逊。普通人依赖他的同伴,而战士只依赖他自己。你也许是在追寻幻影,但当你应该追求战士的谦逊时,你却在追求普通人的自信。两者之间的差别十分明显:自信要求对事物的了解,谦逊则要求对自己行动与感觉的完美无缺。"

"不要紧张,"他平静地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物是战士无法面对的。你要知道,战士当自己是已死之身,所以他没有什么会失去的。最坏的已经发生在他身上,因此他既清明又平静。从他的言行来判断,你绝不会怀疑他已见识过一切了。"

"很难回答的问题,"他说,"你会说它们是在我们内部,我自己会说它们不是,但是我们俩都不对。你的时代tonal要求任何与你的感觉或思想有关的事物都发生于你的内在;巫师tonal则相反,一切都发生于外部。谁是对的呢?没有人,内在、外在,这都无关紧要。"

"透露什么或隐藏什么,都不重要,"他说,"我们所做的一切,所成为的一切,都决定于我们的个人力量。如果我们有足够的个人力量,一个字就足以改变我们生命的方向;但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个人力量,即使是最精华的智慧透露给我们,也不会造成任何一点点的不同。"

"在那黑暗中只有知识,"他理所当然地说,"不错,知识是令人畏惧的,但是如果战士能接受知识骇人的本质,他也就能平衡知识的恐怖。"

"不要浪费你的力量在琐事上,"他说,"你正在面对那里的无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