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爱默生随笔》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26日 分类:经典语录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人们呼天抢地,但还没有表现出他们所说的一半悲痛。在喜怒无常的心境中我们在招致灾祸,同时怀着这样一种希望:在这儿我们至少能发现实在,真理的剑锋利刃。但结果表明它只是绘制的一个场景,一个假象。悲伤给我的唯一启迪就是知道了它有多么肤浅。

除了你自己,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除了原理的胜利,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

时间与空间只不过是眼睛造成的生理颜色,而灵魂却是光明;它在哪里出现,哪里就是白昼,它在哪里消失,哪里就是黑夜;而历史是一种无礼的行为,一种伤人的举动,如果它不仅仅是关于我的存在和形成的一种令人愉快的寓言的话。

上帝喜欢每天孤立我们,将过去和未来藏起来不让我们看见。我们总是要四下里寻找,他却彬彬有礼地在我们面前和身后分别拉下一幅穿不透的、最纯的天幕,“你不会有记忆”“你什么希望也没有”。

我们往往身不由己地感觉到:除了从我们自然出生的那一年计算的年龄,还有另外一种青春和老年。每个人放弃那种观照时,总觉得它与其属于人生,不如说属于各个时代。在某种程度上,智能的最微小的活动把我们从时间的限制中解救了出来。

如果你高尚,我会爱你;如果你不是这样,我不愿意献假殷勤去伤害你,也伤害我自己。

人并不是相信,而是看见:至善就是真,而且它可以在思想中轻而易举地打消一切特殊的游移和恐惧,静待时间明确的启示。

唉,大多数人已经用一块手绢蒙住了自己的眼睛,把自己栓到某一个通用的观点上。这种顺从使他们不仅在几件事上弄虚作假,不仅仅编造几句谎言,而是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弄虚作假。

罚则面临着他的心灵,他充溢着一种如此普遍的信赖,它把满怀的希望和人间最稳妥的规划都卷入它的洪流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