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突然十年便过去》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18日 分类:经典语录

在大人的世界,眼泪是廉价的,廉价的眼泪能换来的只有反感和讨厌。这个世界不会容许一个弱者。好好珍惜自己的眼泪吧,只有搭上了快乐和幸福,眼泪才变得有价值。无谓的哭多了,就会渐渐明白,还是高傲地活着吧,眼泪圈不住任何东西,何必连自己也失去。

“其实十年已经不是一个实数,而是一个代名词。 十年,代表了——青春。”

刚才明明是两个人的,现在却是一个人了。静静的,仿佛是一个陌生的国度。是那种重堕熟悉气氛之中的陌生,和恐惧。

什么可以玩,什么不可以;什么是自己的,什么是别人的,而哭,并不是争取的方法。她要知道,世间上总有哪一些东西,无论你哭得如何求得如何,也得不到的。

年少时学习文字语言,总执着于每一个字的意义,甚至到达一个地步,像我般竟越读越深,在字典里努力学习深奥的字句,牢记它的意义,自以为这样便得到了一些别人得不到的什么。
慢慢,也就明白文字语言无非求个明白。若找不到明白的人,你识的字便没有意义;若有一个明白的人在,你所说的什么也就有了意义。
我想,生活的意义也许就是这样,就是要找到这样的一个人。

在我的经验里头,确曾遇到愿意跟我单纯恋慕、生死相许的女子。我原以为这是一场福分。只是后来我才发觉一个人拥有许多福分的时候,便往往以为可以驰骋翱翔;而当驰骋翱翔的时候,却往往连自己也摔伤了。

没有承受不了的纠缠,只有动魄惊心的喜欢。

“有时我以为,没有选择比较幸福。”
“也许是的,假如没有选择的人永远不知道他是没有选择的话。幸或不幸,没有选择的往往察觉他身边某些人竟是有所选择,于是便会变得不知足,不快乐。”

"那时,瘦与肥不过小小的烦恼。世界如此壮大。如今,如今我和琼都快要三十岁了。于我们这年纪的人,肥了,便像积了一些不可能挥去的;瘦了,便像失去了一些不可重获的。都令人痛惜、神伤。"

“‘你不是置了房子吗?有了房子,找个太太也就容易多了。’我故意泄露我对婚姻的鄙视。我以为婚姻有时只不过等如车子、房子、银行存折、高尚职业加起来的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