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甄嬛传》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04日 分类:经典语录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话就能左右自己,让自己活出潇洒自我。

女孩子喜欢的男生,是那种正经里带一点不正经,但这点不正经还不耽误正经的那种。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杏花虽美,可结出的果子极酸,杏仁更是苦涩,若做人做事皆是开头美好,而结局潦倒,又有何意义。倒不如像松柏,终年青翠,无花无果也就罢了。

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

各自天涯,各自珍重。

有些事,如果一开始就明知道不能善终,就不要痴心妄想,去勉强强求一个善果。

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

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费时间、费心力。

人情世故的事,既然无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果真情一字,若问情由,难寻难觅。

以利相聚,必然会为争利而散。

人生难免不如意时,你懂得排遣就好。

与其心生敬佩,、不如自己便是那样的人

初遇,他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情浓,他说,得嬛儿,此生足矣。
终身所约,永结为好,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离别时,他说,只消一刻,我可以抱天下所有的女人,却再也不能抱你在怀。
搭救时,他说,我与嬛儿之间无需计较那么多。
戍守边关时,每一封家书都有“禧贵妃安?”终至杀身之祸。
临终,他说,以后我再也不能保护你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在我心里,你是我唯一的妻子。
有没有一种爱,忠此一生不曾忘怀,有没有一个人,拼劲全力保你周全,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期盼明月,期盼朝阳,期盼春风浴。
可逆风不解,挟风伴雨,催梅折枝去。

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

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歇,都是寻常。

你若坦然,这日子也过的坦然,一切无关其他,只在于自己的心境

得非所愿,愿非所得

雪中送炭的情谊比什么都可贵。

旧梦依稀,往事迷离,春花秋月里。

4、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1.有些人,那怕一生一世望穿秋水,也再望不见了,他死了,所有的岁月静好都变成了虚妄。任凭花开花落,我的生命里,已经没有春天。---甄嬛 2.我会等你,等你心里的风再度吹向我。只要你愿意,我总是在你身后,只要你转头,就能看见。---玄清 3.在我心中,你便是我的天地人间。

10、不求一心,但求用心。(槿汐)

15. 长相思,在长安,美人如花隔云端,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渌水之波澜,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莞嫔)

16. 在这宫里,有利用价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个可利用的人,安于被利用,才能利用别人。(浣碧)

时间的手让我们在最初时便错过了。到如今,还能更改么?

姐妹间的情谊再深,不留意也会生出芥蒂。

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满园的红梅,开得盛意恣肆,在水银样点点流泻下来的清朗星光下如云蒸霞蔚一般,红得似要燃烧起来。花瓣上尚有点点白雪,晶莹剔透,映着黄玉般的蕊,殷红宝石样的花朵,相得益彰,更添清丽傲骨,也不知是雪衬了梅,还是梅托了雪,真真是一个“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神仙境界!

18. 所谓美人,须得风情灵动,知情识趣才好,否则再美也是个木头美人,有什么意趣。(黄桑)

在这后宫中,想要升,必须得猜中皇上的心思;想要活,就得猜中其她女人的心思。

容不容得下嫔妾,是娘娘的气度。能不能让娘娘容下,是嫔妾的本事。

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雪白的素心笺上,不过寥寥几字:”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不偏爱,懂节制,方得长久。

这花还有一别名,叫夕颜。的确不该是宫中所有,薄命之花宫中的人是不会栽植的...人云此花卑贱只开墙角,黄昏盛开,明晨凋谢,无人欣赏,故有此说。

朕那日在御花园初次见你,你独自站在杏花影里,那种淡然悠远的样子,仿佛这宫里的种种纷扰人事,都与你无干,只你一人遗世独立。

人有喜怒哀乐,伤心流泪何罪之有。

杏花不似桃花艳丽,又不似寒梅清冷,格外温润和婉。

君恩如流水,匆匆不回头。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或许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或许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

这条命,这口气,我从来由不得自己

1、贱人就是矫情:A bitch is so bitch.
2、赏你一丈红 Give you a red.
3、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May the heart of people,never leave.
4、想必是极好的 It'sexcellent!
5、嬛嬛一袅楚宫腰 Huan Huan Chu palace a slender waist.

世事错落皆是命中注定。

永远二字,说来简单。若真做起来只怕是很难了。

朕喜欢你读书,读书能知礼。菊花有气节,可是朕更喜欢菊花独立秋风,不与百花争艳,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长远。

就算你再冷,也不该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疑心易生暗鬼,很多事你越多想越易生事,不多虑的才是聪明人。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活着的时候用不到,那死后的颜面,都是留给活人看的。

玄清负手仰望辉山,淡淡道:“大凡世间风景秀丽奇绝处,往往在险峻处方能得见。而世人常常耽于安乐畏惧险地,往往只肯口传其美名而不肯亲身涉及。就如'辉山晴雪'在山脚仰望的人多,上山观雪的人到底是少了。“

1、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话就能左右自己,让自己活出潇洒自我。

是啊,这天下都是朕的,不过很快就是你的了。
臣妾要这天下来做什么,臣妾要的,始终都没有得到。
难道我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纯元皇后?
能有几分长得像莞莞,也算是你的福气。
是吗,这究竟是我的福,还是我的孽?岂止是皇上错了,我更是错了!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究竟是错付了!

14. 世人皆赞荷花的清洁,我倒更喜欢荷花的佛性,温和如慈母。(菀贵人)

17. 问莲根有丝多少,心为谁苦,双花脉脉相问,只是旧时儿女。(温太医)

雪中送炭的情谊可比什么都可贵。
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那是本分。
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话就能左右自己,让自己活出潇洒自我。
与其心生敬佩,不如自己便是那样的人。
人情世故的事,既然无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了。
人有喜怒哀乐,伤心流泪何罪之有。
奴才不在于多,在于忠心与否。
做衣如做人,一定要花团锦簇,轰轰烈烈才好。
以利相聚,必然会为争利而散。
放不下荣华富贵的人,就永远成不了大气候。
(甄嬛)

得非所愿愿非所得。看命运嘲弄造化游戏。真情诺诺终于。随乱红飞花去

人贵自重。别人如何轻贱你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自己别轻贱了自己。来日别人自然不敢轻贱你分毫。

我不恨你,也不会原谅你,因为太不值得。

贱人就是矫情

即便我恭顺,皇后对我也是心怀敌意,但若我不恭顺,不啻于授人以柄。浣碧,你要记得一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还有一句,路要一步一步走方能稳当。我实在也没有本事能一口气扳倒那么多人,皇上也不会容许后宫因我而乱。

情深而起妒,妒切而生疑。

信女虽不比男子可以建功立业,也不愿轻易辜负了自己。若要嫁人,一定要嫁于这世间上最好的男儿,和他结成连理,白首到老。但求菩萨保佑。

信女虽不比男子可以建功立业,也不愿轻易辜负了自己。若要嫁人,一定要嫁于这世间上最好的男儿,和他结成连理,白首到老。但求菩萨保佑。

小王私下以为,如果真心对待一人,必定要对其爱护有加,不要使其心伤一丝一毫。

平分春色总胜于一枝独秀。

聚散离合,不必拿缘分二字作托词。人们常常以缘分深厚作为亲近的借口,而以无缘作为了却情意的假词而已。
或许有一天,真到了无路可去,无法可解的地步,我也会说,缘分已尽了吧。

再美再好的情事,也不过浮云一瞬间,桐花台如此,先帝与舒妃的情爱又何尝不是呢。

喜怒不形于色,心事不让人知

秋来百花杀尽,唯有华妃一枝独秀。

因为我对男女之情绝望,因为我对我的人生绝望,是允礼,在黑暗中给了我一点希望,给了我一些活下去的理由,哪怕选择允礼是一个错误,我也宁愿一错到底。

嬛嬛一袅楚宫腰,那更春来香减玉消。紫禁城的风水养人,必不会叫你玉减香消。

13. 以往只知道,湖上十里风荷,清香宜人,想不到身在其中,连菱叶、芦苇都气味清郁,看来身在其中,果然比远观更得妙趣。(王爷)

王爷的心思我并非不知道,只是我这从宫里出来的残躯,不想和王室贵胄再有沾染,纠缠不清。...有些事,如果一开始就明知道不能善终,就不要痴心妄想,去勉强强求一个善果。

被人利用感情是可怜,被人愚弄感情是不智,
恶果深重却只知逃避哭泣是昏聩!

"我回宫之事,皇后只怕背地里气得要死,可是当着我的面依旧雍容大度,关爱有加,可见她心机城府之深。她愈是如此,我愈要恭顺,把从前之事只做不知,方能慢慢筹谋。"

人心贪婪,总是进了一步,还想再进一步,若是懂得适可而止,才能存长久之道啊。

皇上:这天下都是朕的,不过马上就是你的了。
熹贵妃:天下?臣妾要这天下何用?臣妾要的,从未得到过。

汉家青史上,计拙是和亲。社稷依明王,安慰托妇人。岂能将玉貌,便拟静胡尘。地下千年骨,谁为辅佐臣。

桃花,喜爱者称之为 宜室宜家
不爱者 弃之逐水飘零
各花入各眼 是非在人心

放不下荣华富贵的人,就永远成不了大气候。

嬛儿 让我再抱一抱你好吗。从此以后我可以抱天下所有人,却再也不能把你搂在我怀 里。

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可是老天爷有心啊,他不忍叫你明珠暗投。

扬绰约之丽姿,怀婉娩之柔情。
彰显柔美的美好姿色,怀着婉约含蓄的柔情。

美淑人之娇艳,因盼睐而倾城
赞誉那淑女的美丽娇艳,正因含情顾盼而倾城

既惠余以至欢,又结我以同心
既给了我极度的欢乐,又与我同心同德

交恩好之款固,接情爱之分深
结交稳固的恩好,连接深刻的情爱。

若无完全把握获得皇上恩宠,你可一定要韬光养晦,收敛锋芒,为父不指望你日后大富大贵,能宠冠六宫,但愿我的掌上明珠,能舒心快乐,平安终老。

先把你伤的体无完肤 然后施一些无济于事的药物 又有何用

后宫中,女人的前程与恩宠,都在皇上的枕榻之上,皇上的大局亦是如此,两情缱绻间,就能消弭硝烟,也算默契。

江南有二乔,河北甄宓俏。甄氏出美人。

桐花台冷寂多年 只有夕颜依旧繁盛

夕颜 只是开一夜的花
就像有些不被世人所接受 不能见光的事情
可有些事情再不为世人所接受 再不能见光
照旧会在心里枝繁叶茂 永不凋零
会不会终有一年 有人觉得这些夕颜碍眼
将她尽数拔去 片叶不留呢
也许会
可即便拔去这些夕颜
开在心里面的夕颜 是永远也不会除去的

人在世上,并非唯有一个情字。

寄予菀菀爱妻:念悲去,独余斯良苦此身,常自魂牵梦萦,忧思难忘,纵得莞莞,莞莞类卿,暂排苦思,亦除却巫山非云也。

虽然陌上已经花开,但请你务必急急归来

诗万卷,酒千觞,
几曾着眼看侯王?
玉楼金阙慵归去,
且插梅花醉洛阳。
译文:我自由自在,吟诗万首不为过,喝酒千杯不会醉,王侯将相,哪儿能放在我的眼里?就算是在华丽的天宫里做官,我也懒得去,只想插枝梅花,醉倒在花都洛阳城中。

嬛儿是尽人事以听天命。

往后的时光,我依然在等一个人来,许我粗茶淡饭,许我一个不走的拥抱。

分明曲里愁云雨,似道萧萧郎不归。

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耍心眼掉眼泪,扮笑脸说是非。表面上一池静水,底下却暗潮汹涌。

皇上,臣妾若不是身在皇后之位,要保全自身,也希望皇上心中,还记得臣妾的一点好,臣妾何尝不愿意什么都不掩藏,臣妾不得已的贤惠,也是臣妾最痛心、最难过之处啊!

33、朕喜欢你读书,读书能知礼。菊花有气节,可是朕更喜欢菊花独立秋风,不与百花争艳,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长远。(黄桑)

死是最容易的事情,一脖子掉上去就完了,可是你这样做是亲者痛,仇者快,不值得。

花叶和人一样,随时都会旁逸斜出,得多留神

人若不能按照自己的心而活,还不如那明月,那月亮到了十五还能圆一圆呢

你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吗?

不可自轻自贱

我算计了一切
却算计不了你的心

皇上,你以为姐姐和熹贵妃是真的爱你吗?凡是深爱丈夫的女子,怎能容忍自己的丈夫与别的女人恩爱生子啊?臣妾做不到啊!皇上虽然以为臣妾悍妒,可是臣妾是真正的深爱着皇上,所以臣妾才会如此啊。臣妾若不是身在皇后之位,要保全自身。臣妾何尝不想什么都不隐藏,不得已的贤惠,是臣妾最痛心、最难过之处啊。

烧不烧都不要紧,暖得了身子,也暖不了心
心都够暗了,再不见些亮光可不是黑透了吗
但凡海上有风暴来临前,海面总是格外平静
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
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可是老天爷有心啊,他不忍叫你明珠暗投
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
心不禁,得自在。
医得了命医不了心
不过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时事迁移并无稳固之说,既不稳固又何必一定要放在心上
锦上添花无人记,雪中送炭情意深哪
(沈眉庄)

记得我那一年刚刚入王府,就封了侧福晋,成了皇上身边最得宠的女人,王府里那么多女人,个个都怕他,就我不怕他,他常常带着我去策马,去打猎,他说他只喜欢我一个人,可是王府里的女人真多啊,多的让我生气,他今天宿在这个侍妾那里,明晚又宿在那个福晋那里,我就这样等啊等啊,等到天都亮了,他还是没来我这,你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吗?

记得那年杏花微雨,你独自站在杏花影儿里,那种淡然悠远的样子,仿佛这宫中的纷扰人事都与你无干,只你一人遗世独立。

终随乱红飞花去。

皇上或许薄情,四郎并非未上心。

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若是腹中有诗书,气度就更不会平凡。

我曾数度在梦中回去
彷彿还在从前 一切未曾改变
只是梦醒 又徒增了伤感罢了

抱歉,你的安稳人生终究是被我给毁了。

真好,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躺在你的怀里。

狠心亦是有心

臣妾求皇上不要张扬此事。臣妾不愿为了自己一己之身而使后宫不宁,使皇上烦心。终究,臣妾也安然无恙啊。

嬛妹妹,我虽是一介御医,俸禄微薄,可是我保证会一生一世对你好,疼爱你,保护你,永远事事以你为重

不聪明却听话的女人可爱。可是所谓可爱却不一定会爱。

“不安?”太后抬手抚一抚鬓发,似笑非笑地缓缓道:”怎么菀妃身怀六甲,君恩深重,这样风光回宫也会不安么?“
我惊得冷汗涔涔而下,含泣道:“臣妾是戴罪之身,皇上念及旧情来甘露寺探望,臣妾已经感激涕零。不想一朝有孕,皇上体恤孩儿生下之后会备受孤苦,不忍其流落在外,所以格外怜惜臣妾。至于风光回宫一说,臣妾实在惭愧。”
太后目光如剑,只周旋在我身上,"如此说来,甘露寺一事只是你与皇上偶遇,并不是你故意设计了又重博圣宠么?"我不敢抬头,也不敢十分说谎,只顺伏道:“臣妾不敢欺瞒太后,皇上与臣妾并非偶遇。其实臣妾当日未出月而离宫,身子一直不好,在甘露寺住了两年之后因病迁居凌云峰。那日皇上到甘露寺不见臣妾,以为臣妾还病着,故而到凌云峰探望,如此才遇见的。”

皇宫里的路再难走,也不该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可,在这宫里无时无刻不被算计、被利用,我是真的怕了。走过的路,不敢回想,皇上不轻付真心,皇后眼中的一枚棋子,华妃的恃权压势,姐姐的样样出众,令我不得不步步为营,处处想方争斗。——安陵容垂死之际与甄嬛相诉

让她住承乾宫,想让她独承乾坤恩露吗?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石块相垒的玉山,挺立成列的苍松翠柏)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玉的内质,松的气质,常和美男相系)

梨花洁白 可堪与雪相比
花落眉间 恍若无色
皇帝赞甄嬛的梨花妆

甄玉娆:甄玉娆就是甄玉娆,只可独一无二,不可为人替身。

甄玉娆:“我宁愿嫁一匹夫草草一生,也断不入宫门王府半步。”

路是自己选的,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允礼,即便我心中的风全部吹向你,我也要逆风而行。

今后,你们便是我的人了,在我名下当差伶俐自然是好,但我更看重忠心二字。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总是最打动人的。

皇上难道没有听过,温柔刀,刀刀致人性命吗?

花好月圆易得,人却不能长久相守。

嬛嬛一袅楚宫腰,正是臣女闺名。

飞黄腾达那是要会做小人的、会惜命的人,才能享受的。

一群好马也得有识途的老马带着,才能走得平稳顺畅。

势弱依附势强,愚笨听从聪明。

尔虞我诈中的一朵青莲

在冷也不能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况且我方才看着她与胧月情分这样深,即使我强要了胧月回来,胧月与我也只会更生分,也伤了我与敬妃多年的情分。

我到底没有伤着,皇上去查出个人来也不过是罚一通了事。倒不如先按下不提,到时一并发作出来才好。

臣妾虽为皇后,也是皇上的妻子,身为人妻,侍奉夫君,怎么会觉得累呢。

虽然活着时最后只是个答应,到底皇上,还是保全了她死后的颜面。

那时的他,笑容清澈而甘醇,并无今日的沧桑之色。他的幸福,他的安稳人生,终究是被自己亲手毁了。而她一手毁去的,何止是他的人生。自己的,甄嬛的,眉庄的,无一不是支离破碎。

皇家最要紧的是要开枝散叶,绵延子嗣,才能江山万年,代代有人

女儿不求能获得圣上宠眷,只求在宫中安稳一生,保住甄氏满门和自身性命即可。

最要紧的还是子嗣,实在没有皇子,公主也好,否则一辈子无所依靠。

我此生最好的时光 尽在凌云峰了

曲有误,周郎顾,王爷耳力堪比周公瑾。

贱人就是矫情
华妃

如果不数罪齐发,怎能一网打尽,斩草除根?瓜尔佳文鸳轻狂,她阿玛也好不到哪里去。皇上秉雷霆之势而下,他们也措手不及

甄嬛赞誉皇上──后妃美貌皆在飞燕合德之上
贤德胜于班婕妤

安陵容:“我才不要回头。宫里的夜,那么冷那么长,每一秒怎么熬过来的,我都不敢想。”
甄嬛:“再冷,也不该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凡事不论官位高低,只论个理字。

嬛儿,此时此刻,我希望你平安喜乐地站在这月光下。

即便我心中的风一直吹向你,可我也必须逆风而行。(熹贵妃对允礼)

殿内掌上了灯,自御座下到大殿门口齐齐两排河阳花烛,洋洋数百枝,支支如手臂粗,烛中灌有沉香屑,火焰明亮而香气清郁。

柔桡嬛嬛,妩媚姌嫋

也许,所有的事,从一开始便是错误。

华妃的挑衅:顺治在位,董鄂皇贵妃在时,博尔吉特皇后,立足之地都没有,皇贵妃 位同副后。

可汗不必过责,每常大清与准葛尔来往,不过是互市交易。多日来却兵戎相见,准葛尔早就臣服大清,如今却多杀戮,难免彼此疏远。若今日准葛尔到来,而使准葛尔和大清和平相处,自然日后少误会多亲近,黎民也能因此得福了。

我这一病,快两个月了,病中怕吵闹,也实在无需这么多人来伺候,所以今儿找你们来只问一句话,若谁有意离开碎月轩,去浣碧那里领一锭银子便可走人。(甄嬛)

皇上英明睿智,汉成帝望尘莫及。臣妾怎知前朝之事,只是一样,皇上坐拥天下,后妃美貌固在飞燕合德之上,更要紧的是贤德胜于班婕妤,可见成帝福泽远远不及皇上。

朕觉得甄氏莞尔一笑的样子,甚美!

她含笑不语,用手指轻刮我脸颊。我这才仔细看她,一身桃红裙装,梳一个反绾髻,髻边插一只累丝金凤,额上一朵镶金花钿,耳上的红宝耳坠摇曳生光,气十分的雍容沉静。

皇后 杀了皇后!(安陵容)

是啊,这天下都是朕的,不过很快就是你的了。

天地之大,容不下一个允礼,容不下一个甄嬛,我们没有选择!

脸上薄施粉黛,一身浅绿色裙装。头上斜簪一朵摘的白芙蓉,除此之外只挽一支碧玉七宝玲珑簪,以彰显我是吏部侍郎的女儿,并非一般的小家碧玉,可以轻易小瞧了我去。

只觉得眼前尽是流金般的烛光隐隐摇曳,香气陶陶然,绵绵不绝地在鼻尖荡漾。

Bitch is hypocritical
贱人就是矫情

因为不完美,才更亲切吧!

云意殿大而空阔,殿中墙壁栋梁与柱子皆饰以云彩花纹,意态多姿,斑斓绚丽,全无龙凤等宫中常用的花饰。赤金九龙金宝璀璨的宝座上方坐着的正是我大周朝第四代君主玄凌。那人头戴通天冠,白玉珠十二旒,垂在面前,遮住龙颜,无法看清他神情样貌。只是体态微斜,微微露疲惫之色,想是已经看了一天的秀女已然眼花,听她们请安也只点头示意,没问什么话便挥了挥手让她们退下。可怜这些秀女紧张了一天,为了顾惜花容月貌连午饭也不敢吃,战战兢兢来参选,就这样被轻易“撂”了牌子。皇后坐在皇帝宝座右侧,珠冠凤裳,甚是宝相庄严。长得也是端庄秀丽,眉目和善,虽劳碌了一日已显疲态,犹自强坐着,气势丝毫不减。

我低着头,目不斜视地盯着地上,块块三尺见方的大青石砖,拼贴无缝,中间光洁如镜,四周琢磨出四喜如意云纹图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