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孤独与深思经典语录

日期:2016年10月11日 分类:经典语录

孤独与深思

很少女人有足够的道德和思想让人忘记她们的美貌。

两个朋友的心应该相通,其他可以有别。

爱情有一个可靠的标准,那就是人们所付出的时间。

一只色彩奇异的孤鸟 落在一个女孩肩上;可是 她拔去它艳丽的羽毛, 制造了痛苦,用鸟的整件彩衣。 柔软的绒毛,还带着身体的温热, 残忍的嘴吐出微风把它吹散。 这鸟,就是我的心;那女孩,犯了罪恶, 是我提起来就禁不住要流泪的女伴。 这游戏使她快活,而我却心情沉痛, 我伤心地望着心中的美 被她取乐,吹上苍茫的天空。 她爱扬起头,用口中的气息 摇晃我的梦,我就是所谓的诗人。 愿这气息吹不着我的梦,我什么也不再是。

人们可让最要好的朋友不高兴;但对于母亲,人们只能使她痛苦,永远不能使她不高兴。

嫉妒是爱情的海关。它总在找是否还有什么要报关;可走私品何其多!海关法又多么可恶!在原则上大家都不反对海关法,可谁都不遵守。多少次在嫉妒向人们拿钥匙之前人们就把钥匙给了它!它干了起来。

上兵被枪击中,大叫一声栽倒; 人们把他抬走;香脂消毒了伤口; 有天,伤口愈合了;士兵放心行走, 一个明朗的晴天,他相信伤口已愈。 可是,一当潮湿阴暗的天气回复, 他就感到了旧日的痛苦在啮咬; 于是,他觉得伤并未完全治好, 铁的纪念品躺在他受伤的胁部。 同样,随着我思想的天气变换, 我灵魂中旧日受过伤的地方, 我所害怕的忧虑也在慢慢回返; 一滴泪,一首悲歌,书中的一个字, 我乐于生存其间的碧天之云, 都使我感到心中旧愁的牙齿。

没有敬意的激情可能存在,但不存在没有敬意的温情。

洞穴啊,我们日夜把你啜饮的坏蛋, 你无法止住的渴要我们怎样?

请让这个人独自哭泣,心已破碎,可别去碰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