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句格言

关于思想的名言警句

日期:2015年03月03日 分类:警句格言

1、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2、伟大的思想能变成巨大的财富。

3、躯体总是以惹人厌烦告终。除思想以外,没有什么优美和有意思的东西留下来,因为思想就是生命。

4、人类的全部历史都告诫有智慧的人,不要笃信时运,而应坚信思想。

5、你可以从别人那里得来思想,你的思想方法,即熔铸思想的模子却必须是你自己的。

6、人,按通常的定义,人是有血有肉的动物,用两足行走,能感觉、思想和判断,但是,在福音书和让雅•克卢•梭看来,人不应该感觉、思想和判断;甚至应该匍匐而行,好让教士轻快地骑在他身上。

7、脑筋若无正确的思想的培养,任它怎样发达,这发达总是畸形的发达,那么一切的行为都没有稳定的正确的立足点。

8、寿命的缩短与思想的虚耗成正比。

9、生活是恼人的牢笼。一个有思想的人到成年时期,对生活有了成熟的感觉,他就不能不感到他关在一个无从脱逃的牢笼里面。

10、没有引发任何行动的思想都不是思想,而是梦想。

11、所有伟大的事迹和伟大的思想都有荒谬的开头。

12、散步促进我的思想。我的身体必须不断运动,脑筋才会开动起来。

13、要热爱书,它会使你的生活轻松:它会友爱地来帮助你了解纷繁复杂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你自己:它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智慧和心灵。

14、书籍是思想的航船,在时代的波涛中破浪前进。它满载贵重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15、当口头上说的是一套而行动上是另一套的时候,这就会毒害年幼的心灵,助长漠不关心的思想。

16、思想上的错误会引起语言上的错误,言论上的错误会引起行动上的错误。

17、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

18、当感情只是劝我们去做可以缓行的事的时候,应当克制自己不要立刻作出任何判断,用另一些思想使自己定一定神,直到时间和休息使血液中的情绪完全安定下来。

19、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

20、有人说,知识就是力量。对我来说,知识就是幸福。有了知识,你就可以区别真理和谬误,可以分清高尚与渺小。当你了解到各个时期人们的思想行为时,你就会对发展到今天的人类产生同情和亲近的感情。

21、思想上的努力,正如可以长出大树的种子一般,在眼睛里是看不见的。但,人类社会生活的明显的变化正发生于其中。

22、友谊是我人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的舒解剂,是我们的压力的流泄口,我们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是我们脑子的清新剂,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炬和改进。

23、应该坚信,思想和内容不是通过没头没脑的感伤,而是通过思考而得到的。

24、教育者的个性、思想信念及其精神生活的财富,是一种能激发每个受教育者检点自己、反省自己和控制自己的力量。

25、思想以自己的言语喂养它自己,而成长起来。

26、那种用美好的感情和思想使我们升华并赋予我们力量的爱情,才能算是一种高尚的热情;而使我们自私自利,胆小怯弱,使我们流于盲目本能的下流行为的爱情,应该算是一种邪恶的热情。

27、言语本来应当是思想的仆人,但却往往变成思想的主人。

28、囊括大典,网罗众家;思想自由,兼容并包。

29、艺术在于有本领在针尖上建筑一座宫殿。我思想的奥妙之处在那根能够在十秒内把沙漠变成城市的仙杖里面。

30、有高尚思想的人永不会孤独的。

31、人会长久停留在一个思想上,因而他也就有可能被束缚住手脚。

32、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应该成为时代的青年,每个青年具有新的思想,准备更替旧的思想。这也是人类进步和人类进程的条件。

33、每一个思想家,一待时机成熟,他的主要思想便不可避免地要寻找出口,其势就像扎刺寻找从化脓的手指上流出去;婴儿从母亲的子宫里寻求分娩;膨胀的果子寻求脱壳而出一样不可阻挡。

34、当一个伟大的思想作为一种福音降临这个世界时,它对于受陈规陋习羁绊的大众会成为一种冒犯,而在那些读书不少但学识不深的人看来,却是一桩蠢事。

35、没有思想自由,就没有科学,没有真理。

36、争强与好胜之心在思想的碰撞中可以激活智慧而集思广益,但也是偏见向真理低头的死敌。

37、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

38、人类的全部尊严,就在于思想。

39、美好的思想,没有美好的品德来陪伴,它不过是泡影。

40、一个人如果单靠自己,如果置身于集体的关系之外,置身于任何团结民众的伟大思想的范围之外,就会变成怠惰的、保守的、与生活发展相敌对的人。

41、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

42、争论是思想的最好触媒。

43、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于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

44、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45、美的文词就是思想的光辉。

46、语言属于一个时代,思想属于许多时代。

47、在月球遥望地球,我看不到任何国界,我觉得地球就是一个整体,我的整个思想也就开阔了。

48、思想是生命的奴隶,生命是时间的弄人。

49、思想是比任何东西都坚固的城墙,因为它绝不会倒塌,也不会交到敌人手中去。

50、人的正确思想总是紊乱的思想和生病的肌体一样是不可能健全的。

51、思想和智慧是高尚的美德。

52、埋没在底层的人才真正值得敬重,他一辈子辛勤,一辈子奔忙,不求声誉和光荣,只有一种思想给他鼓动,为公众利益而劳动。

53、世上只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是败在思想手下。

54、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

55、书是思想的产儿。

56、你我是朋友,各拿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交换后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倘若你有一个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而朋友间交流思想,那我们每个人就有两种思想了。

57、思想(且不论好坏与否)——行为——习惯,这就是人生的规律。

58、科学家不是依赖于个人的思想,而是综合了几千人的智慧,所有的人想一个问题,并且每人做它的部分工作,添加到正建立起来的伟大知识大厦之中。

59、人生每多失望,能把思想寄托在高贵的性格、纯洁的感情和幸福的境界上,也就大可自慰了。

60、书籍使人变得思想奔放。

61、问题永远不在于如何使用头脑里产生崭新的、创造性的思想,而在于如何从头脑里淘汰旧观念。

62、要做一个襟怀坦白,光明磊落的人,不管是在深藏内心的思想活动中,还是在表露于外的行为举止上都是这样。

63、人的思想如一口钟,容易停摆,需要经常上紧发条。

64、思想像胡须,不成熟就不可能长出来。

65、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

66、艺术应当担负起哺育思想的责任。

67、真正的朋友是一个灵魂寓于两个身体,两个灵魂只有一个思想,两颗心的跳动是一致的。

68、有许多时候,最简单的和最无分歧的真理,在它能传播以前须伪装一下;最人道和最神圣的思想,得像小偷一样戴上假面具和面纱偷偷摸摸地从后门运出,因为前门有巡捕和当局的雇佣军们看守着。

69、固执也有好处,自己明天的思想今天可以知道。

70、信念的固定性不仅可能反映思维的一贯性,而且还可能反映思想的惰性。

71、热爱书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变得舒畅愉快,它会帮助你辨别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物,它能教你尊敬别人和自己。

72、华丽的装饰,精美的食品,填补不了精神的空虚;一个真正的革命者,首先追求的是思想上的充实和丰富。这一点,是任何珍贵的东西都不能代替的。

73、我们比较容易承认行为上的错误、过失和缺点,而对于思想上的错误、过失和缺点则不然。

74、成功的条件在于勇气和自信,而勇气和自信乃是由健全的思想和健康的体魄而来。

75、从伟大的认知能力和无私的心情结合之中最易于产生出思想智慧来。

76、我们当然有着思想准备,把死亡看作是生命的必然归宿,从而同意这样的说法:每个人都欠大自然一笔帐,人人都得还清帐——死亡是自然的,不可否认的,无法避免的。

77、一个人的思想不会停滞,当他清醒时,他的头脑不停地工作,就像不断跳动的脉博,他无法止住任何一种思想。

78、人们宣扬的一切道德家庭的道德,社会的道德,只有失掉了利己主义才是美好的,只有在为了过分人道的亲爱者——好儿女或好配偶——而牺牲了自己神圣的思想时才是美好的。

79、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内心世界,以为思想没有色彩,那是错误的。

80、良好的心是花园,良好的思想是根茎,良好的说话是花朵,良好的事业就是果子。

81、学习是劳动,是充满思想的劳动。

82、他有着天才的火花!你知道这是什麽意思?那就是勇敢开阔的思想,远大的眼光,他种下一棵树,他就已经看见了千百年的结果,已经憧憬到人类的幸福。这种人是少有的,要爱就爱这种人。

83、思想的形成,首先是意志的形成。

84、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

85、思想是会享用它的人的财产。

86、精神空虚,思想枯竭,志趣低下,愚昧无知等,绝不会焕发和孕育出真正的爱。

87、知识,百科全书可以代替,可是考虑出的新思想新方案,却是任何东西也代替不了的。

88、脑力心力,要放在适当的地方,莫贪多而纷乱,要常常集中思想。

89、构成生命的主要成分,并非事实和事件,它主要的成分是思想的风暴,它一生一世都在人的脑中吹袭。

90、人类在道德文化方面最高级的阶段,就是当我们认识到应当用理智控制思想时。

91、思想史上戴明,谦虚几乎总是和学者的才能成正比例,下谦虚则反比。

92、驱使或者说激励天才工作的,并不是什么新的思想,萦绕在他们脑中的那些已被人阐述过却又阐述得不够充分的思想。

93、如果我们能左右自己的思想,就能够控制我们的情感。

94、并非语言本身有多么正确,有力,或者优美,而在于它所体现出来的思想的力量。

95、思想必须以极端的方法才能进步,然而又必须以中庸之道才能延续。

96、人的一切都应该是美丽的:面貌,衣裳,心灵,思想。

97、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

98、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于,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99、若是一个人的思想不能比飞鸟上升得更高,那就是一种卑微不足道的思想。

100、思想的动摇并非正确与错误之间左右不定,而是一种理智与非理智之间徘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