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名言

励志人物故事之奥普拉温弗瑞 用你的口才征服世界

日期:2015年04月11日 分类:励志名言

奥普拉温弗瑞

她是一个黑人,是一个女性,但在既“重男轻女”又“种族歧视”的美国,却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她从贫民窟长大,却一直不停地学习,最终坐上了著名女主持人的宝座,被誉为“脱口秀”女王,还在1998年当选为美国最受推崇的女人之一,仅次于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她推出电视节目“读书俱乐部”,凡是她点名推荐的书,都无一例外地一夜走红成为畅销书,这个节目成为销量攀升10倍的标志!她是出版界的“大红人”。她是全球头号电视富婆,八次电视艾美奖得主,每月都会有杂志以她为封面,著名的黑人刊物把她列为“改变了世界的黑人妇女”中的第一位,但在成功的背后,是无比辛酸、比任何人都艰辛的奋斗史。

在屈辱中学习成长

1954年1月29日,奥普拉出生在美国南方的密西西比州的考斯休斯考,她是一个私生女,父亲当时在服兵役,母亲干些喂猪的杂活来养活自己和她。没过多久,母亲就无法忍受这种生活,将她扔给了祖母,独自去了威斯康星州。

奥普拉的童年是在又脏又偏僻的农场里度过的。那里鱼龙混杂,作为一个受人歧视的黑人小女孩,她9岁时不幸遭到了强奸,但苦难并没有结束,14岁时她跟男朋友曾生过一个孩子,孩子的父亲不闻不问,孩子生出来就死了。

一个14岁的孩子怎么承受得了这么沉重的命运,奥普拉开始自暴自弃,离家出走、偷钱,和比她大的男孩子厮混。母亲看着女儿成了这样,无计可施,只好打电话给她的父亲,要他来接女儿。

由此,奥普拉的人生开始转折。父亲弗农相信严格的家规和学习计划对小孩有好处,他为奥普拉订下了最高标准激励她追求卓越,他要求她在家里和学校都要做读书报告,每个星期都得熟记规定的英文单词。他要奥普拉知道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和目标。

父亲的管教、父亲的爱把奥普拉从深渊中救起,引向新的方向。弗农告诉她:“有些人让事情发生,有些人看着事情发生,有些人连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他鼓励奥普拉要做那个让事情发生的人。父亲对奥普拉的期望唤醒了她的内心,在搬去与父亲同住不久,奥普拉决定成为最好、最聪明的人。

接着,奥普拉进入了田纳西州州立大学。在大学一年级时,奥普拉参加了田纳西州小姐大赛,虽然奥普拉并不漂亮,但是凭着自己出色的口才和魅力,她最终获得了“那什维尔黑人小姐”和“田纳西小姐”的桂冠。1973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WTVF电台为她提供了一个职位,她的第一次突破性机会来到了。奥普拉成为主持阿什维尔晚新闻的第一位黑人妇女,当时她才19岁。

对于女儿播出的新闻,父亲是严格的评论者。在他的督促和自身的努力之下,奥普拉在大学三年级时便已赚得年薪15000美元。她成为了一个成功的新闻报导者。有一次,当奥普拉被安排采访小镇的黑人隔离区,她走上前向店主自我介绍,想握握手,店主说:“我们这儿不与黑人握手。”奥普拉反唇相讥:“我打赌黑人是出色的。”

1976年,奥普拉毕业的同时,也遇到了一次很好的机遇,她即将成为WTZ电视台巴尔的摩驻地的记者和主持人。从此,这个黑人女孩又踏上新的航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