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名言

励志人物故事之永不屈服的艾柯卡

日期:2015年04月10日 分类:励志名言

  “祸福相依”最能说明痛苦与快乐的辩证关系,贝多芬 “用泪水播种欢乐”的人生体验生动形象地道出了痛苦的正面作用,传奇人物艾柯卡的经历更传神地阐明了快乐与痛苦 的内在联系。

  艾柯卡,以推销员身份加入福特公司,过人的才能使他在福特公司如鱼得水,成功推出“野马”车型,创造12亿美元的盈利纪录,顺利升任总裁,成为唯一可以与“国王”亨利对面进餐的红人。1978年7月13日,有点得意忘形的艾柯卡被妒火中烧的大老板亨利·福特开除了。在福特工作已32年,当了8年总裁,一帆风顺的艾柯卡突然间失业了。艾柯卡痛不欲生,他开始喝酒,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认为自己要彻底崩溃了。

  就在这时,艾柯卡接受了一个新挑战——应聘到濒临破 产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出任总经理。凭着他的智慧、胆识和魅力,艾柯卡大刀阔斧地对克莱斯勒进了整顿、改革,并 向政府求援,舌战国会议员,取得了巨额贷款,重振企业雄风。在艾柯卡的领导下,克莱斯勒公司在最黑暗的日子里推 出了K型车的计划,此划的成功令克莱斯勒起生回生,成为仅次于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的第三大汽车公司。 1983年7月13日,艾柯卡把生平仅见的面额高达8.13亿美元的支票交到银行代表手里,至此,克莱斯勒还清了所有债 务,而恰恰是5年前的这一天亨利·福特开除了他。事后,艾柯卡深有感触地说:奋力向前,哪怕时运不济;永不绝望, 哪怕天崩地裂。

    痛苦像一把犁,它一面犁破了你的心,一面掘开了生命的新起源。”(罗曼-罗兰语)古人讲“不知生,焉知死?”;不知苦痛,怎能体会到快乐?痛苦就像一枚青青的橄榄,品尝后才知其甘甜,这品尝需要勇气!励志照亮人生,成功改变命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