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名言

提升自我的能量 -一名大学生村官心得体会

日期:2015年04月05日 分类:励志名言

  一名大学生村官给我们讲述他曾今在农村里面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人名服务的故事,也讲述了他对生活的感悟,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很多难能可贵的精神。下面就是他的心得体会:

  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刻苦,为事业尽心尽力。他说过“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等话。北宋程颐更进一步说:“所谓敬者,主之一谓敬;所谓一者,无适(心不外向)之谓一。”

  难忘记,当上村官儿的那一天。2012年9月27号。这一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工作人员,一名为农村服务的工作人员,一名大学生村官儿。就像2010年6月8号我正式成为一名党员的那天一样,我欣喜,我开心,我骄傲。

  难忘记,老百姓那开心的眼神。在镇财政所,我主要的工作是审核家电下乡的信息,老百姓每买一台家电,就有一份单子需要经过我的手进行审核。虽然每天的工作比较单调,但是审核的单子越多,就越说明老百姓们生活变好了,国家家电下乡的惠民政策落实了。老百姓那高兴的眼神,是我了解国家惠民政策的力量源泉,是我认真审核每一份单子的精神食粮,是我回访每位购买者的不竭动力!这几年国家的政策都在向三农倾斜,每项惠民政策能不能落实好,能不能让老百姓都受益,多思利民之策、多谋为民之举、多做惠民之事,是我们每个基层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这让我更多的感觉到了身上的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难忘记,基层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在秋收防火工作的一线,昼夜巡防在田间地头,两三天才能回一次家;在十八大维稳工作期间,20多天没能回家。这些工作,看似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但它需要一份责任心,一份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这些工作,从一开始的新鲜感到后来的疲惫,我真切体会到凡事想要做好都不容易;这些工作,只是基层工作的任务缩影,真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真切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20多天不能回家,对于我们新来的没有什么家庭负担的一群人,几乎没有什么大不了,可是想想周围的领导、大哥大姐们,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但我从来没有听到他们有任何一句的抱怨,没有看到他们有一丝的工作懈怠。他们带着强烈的责任心,抱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日夜奋战、无怨无悔。这种精神,在悄无声息的感化着我,这种精神,在慢慢的注入我的骨髓。有这样一群有干劲的领导和同事,我相信,在他们的影响下、帮助下,不管再苦再累的工作,我同样可以像他们一样努力的做到最好!

  难忘记,转变身份后的渴望。从一个学生跨步到一名工作者,身份的转变,我没有不适应,更多的是对各种工作的好奇,更多的是在想我能做多少,我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有多好,年轻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我也一样!我从小就想做个对他人有意义的人,从小学到大学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他人有用的人。我希望看到别人对我投来信任的眼神,希望看到我带给他人多多的欢乐!

  各种难忘记,是我的思想汇报;各级领导关怀,是我前进的不竭动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的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吃苦在前,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精彩,我相信我自己,我会时刻的把握好自己,踏实,努力,肯干,不忘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与锻炼的机会,不断地去提升自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