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80后的我们应该如何定位人生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励志文章

想自己,从小就喜欢钻牛角,那时候也就开始想:很多东西,我一定要做到极致,要用尽全部体力,做到最纯粹。纯粹的东西最漂亮最美也最性感的说了,可不过纯粹也总是伴随单纯,而恰恰相反的现实社会却总有那么多的状况。不论去不理会,芸芸众生极致却只是唯一,哪怕只开心的活在自己蒙蔽中的人们。古人就说要,择善固执,“善”为何物,“固执”又何处。于是大抵要找个定位,也想从根本上给自己一盏明灯。

关于定位。定位,大概是说确定某一事物在一定环境中的位置,然后来评价或怎样。用这个词来概括心里那个感觉或许不一定恰当,权当一个称谓吧。也许,我也只是想找一个位置,想一个方向,想一个清晰的轮廓,或是一个上帝的说法。虽然也知道这个“定位”,包括对外物对自己,以前的周围的有些许的不可捉摸,它在随着环境、看法、学识、心情、天气、甚至身体状况在不断的变幻中。

  工作,差不多也算是两年了,以前的伙伴都四散,打球也不是聚会的理由了。前些天,几老同学还说终于看不到头了,或再过两年就要成为专业绘图工了,还要呢或也就是钱钱钱了,呵呵。而自己,有时也会跟家里人聊天说放心以后自己会有几条几条路,以后又将会如何,乱七八糟描绘一番。可是这个代替支持而给他们的希望,却常常的自己更看不到。一个人跳出自己的立场角度和自我的唯一的独立的与众不同的世界,常看看沉浮在世间的众生,于是就没有那么独特了,也没有清高的让自己想觉得独特。看自己现在踢球的伙伴,就有一个建筑研究生,一个在读博士。不是妄自菲薄或羡慕人家,但却明了,世上原来有好多好多好多个我,优秀一些的我,差一些的我,懦弱暴躁的,坚强忧郁的,来来去去的都是我。看电视,达沃斯峰会前两日落幕了。就看这么一个小镇上,从飞机上下来的人,开着汽车的人,在路上行走的人,坐在餐厅往外望的。幻想着那里会有我的闪光的山尖,人总向往更好更高,又或那里会有一个以后的我吗。而立之年总是也不远了。有时的也想想自己又终究的会立在哪里。

  相亲事宜,终于慢慢的在和父辈的电话中占了较少的篇幅了。先不论和这个漂亮女孩如何,但这个却成了一个机会让在他们内心这种期许得到一个的展示,也至少我看到了。小时候曾对爷爷说,我以后要造个大房子,然后所有人都住在一起,大家一起生活。那时很小,很小。但这么多年老人却还常开心时会提起。老人,上个月,在异地的他们想搬去和我父母一起住,却因车旅操劳卧病了几日。总算还好只是一个小小的感冒,但原有的一切计划全都否定了。老人,我没老过,但我知道他们没有别的希望,老战友分散在全国各处,想去前往要筹备修养好多年,然后却连天上地上也不得而知。而我,我也知道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的本身。他们要说要给我买电脑,而且一定要亲手买,虽然电脑对我们开得比电灯都久了。


  他们为我和妹买相机,他们好开心,因为我收了说很好用虽然一直放在家里。我路过河边看到钓鱼于是给他们电话,就这一天他们饭量就特别的好。他们有时就像小孩一样,又固执又可爱,他们需要人来接受他们的爱也想我们同样的爱他们,他们常想为小辈做点什么但也渴望着我们能给他们一个可靠可亲的家。如此,这教我怎能不顺着他们的意啊。若今我长大了身在异乡,倘使还能有十年,倘使我每个假日都回去,是的我不太敢倒计时。趁亲还在的时候,我想要养可又该如何养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