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从《我的团长我的团》看80后的人生价值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励志文章

其实现实生活中,每天都存在着商机,只不过有人凭运气,有人凭经验。所谓成功的人生第一定律就是:成功都是逼出来的。就像现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继续的走,也只有这样,等待你的才会是最后的胜利。
  其实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因为人人都向往财富,人人都在不断地追求财富。可为什么财富总是青睐少数人,而与许多人却无缘呢?其根本原因就是在于财富不是光靠想象就能得到的,它需要追寻者不但要有实干的精神,更要有坚强的意志、不屈的毅力。《我的团长我的团》讲述了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大家还继续坚持了的一群散兵游勇,这种精神是值得敬佩和学习的。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对投身于创造财富的人们来说,无疑是极大的鼓舞。不过"有志"虽然可以"事成",但"有志"却不等于"事成"。要是想成功,就看你能不能坚持不懈,一干到底。战场上没有常胜的将军,商场上也没有永远的赢家,失败是常有的事,就看你怎么去对待它。如果每次遇到挫折和失败,都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并不断地"逼"自己,去战胜困难,迎接命运和生活的挑战,那么你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只要你想出类拔萃,只要你想创造财富,只要你想拥抱成功,那就要敢于努力,抓住机会!有人说,"谋事在天,成事在人",但只要付诸行动,有"逼"的精神,一贫如洗也能成为亿万富豪。《我的团长我的团》如此,创业路上的我们亦是如此,只要把自己逼迫到一定的地步,那么胜利和成功就一定属于我们。

  "逼"是压力,有了压力,才有喷泉飞溅的景观;"逼"是动力,有了动力,才有炮弹出膛呼啸云天的神威;同样"逼"也是一把铁锤,只要有了它,我们才能把人生的钢坯打磨得更加坚实。时时"逼",事事"逼",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百折不挠的意志、艰苦创业的精神,才成就了那些工商巨子的辉煌人生。生活是公正的,你付出多少努力,生活就会给你多少等价的回报,要知道天上根本不会掉馅饼。在人生的事业上,我们都不妨多逼逼自己,因为离开了"逼"的作用,人们甚至很难前进一步。

  《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它为例,让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定不移的去创业,去寻找我们想要得到的人生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