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励志文章

营销励志故事:怎么把一双旧鞋卖出天价?

他先是依托名人编造了一个故事,然后用高价购鞋的广告间接证明了自己手里鞋子是真品,而且给它确定了一个比较高的市场价位。在成功地营造出 声势之后,他以稍低价位卖出第一只,马上又成功地以高价卖出了第二只,在这个人们一致为他感到惋惜的收购过程中,实际上他从中共获得了一万美元的收益。

明白自己上了大当的爱德华表示计划提起诉讼,试图以诈骗罪将加利送上法庭。但加利却通过律师通知他:自己愿意以双倍的价钱把那双鞋收购回来。净赚一万美元,这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条件,爱德华最终还是采纳了他的建议,收回诉状,息事宁人。

看起来加利为自己设置的骗局付出了一万美元的代价,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他马上就又把那双赎回来的阿迪达斯跑鞋以三万美元的价钱送进了阿迪 达斯公司的陈列室。公司负责人是如此解释他们之所以愿意收购这双鞋子的:“奥运会百米冠军每四年出现一个,但这么精彩的策划方案却是百年不遇的。”

这么一双经历离奇的鞋子,实际上已经给阿迪达斯创造了不下三十万美元的广告效益,给社会营造了一股重视收藏的热潮,而这双鞋子上所寄予的营销、策划智慧,甚至还远远不止这个价值。

加利承认整个过程从头至尾都是在他的预料和策划之中,他只是想借此向人们证明智慧的价值:一流的智慧,附着在一只旧鞋上也能产生出一流的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