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感悟日志:生活中一定要有自信

日期:2015年08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人生励志感悟:生活中一定要有自信


人生励志感悟:生活中一定要有自信。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同时演绎着社会与个人两个角色,属于社会时,不知浓缩了多少匆忙和刻板的奔波和疲惫中。天天学习、上课、工作、吃饭、城市化按部就班,让人身不由已装出来的稳重成熟,大有东施效颦、邯郸学步的假与无奈;到了属于你自己这个角色的时候,过分的油彩都被去掉,负重的大脑开始随意的畅思遐想,让心灵充分的舒展,于是那瞬间的惶惑,瞬间的忘我使你平静,属于自己的绿洲出现,它弥漫爱之中,享受真情.品味人生、低声细语是那么的惬意,是那么的含情脉脉。

生命的日子里有晴天、阴天,也有雨天、雪天;人生的路上有平川途,但也会碰上没有船舶的渡口,没有小桥的河岸,这时候只有自己摆渡自己。

热热闹闹的场面有,但是冷冷清清的独处更多,当你独处一室孑然一身的时候,是否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东西缠在你的四周?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莫名其妙的滋味在心头慢慢滋长,堆积起来,压抑着你,让你心情沮丧,失魂落魄,其实苦难是人生的长态,烦恼与痛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充满坎坷的一生,一是生存、二是爱情;它们常常突然间逐浪翻滚的横亘的你的面前,令你愁肠百结。

寂寞是一份情感的煎熬,它们用手中的毛沾满尽情的倾诉,这份失落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春秋,这是对寂寞的无奈。人往往被生活热闹的表象所掩盖,而忽略了深层的浮残和苍白,朋友越多,生活就越热闹,海誓山盟的爱情越多,似乎爱也越牢靠。

一但失去这层表面的轰轰烈烈,揭开了这层假的光环,便会有一种从来未有过的惆怅和难挨的寂寞。

不过也会有聪明的人,却怡然自得.他们在平淡中感悟人生,在寂寞中体验爱的真谛。

也许你会惊奇的发现,先前从未留意的东西竟是那么宝贵;先前只觉得平平淡淡的爱,在深思冥想中竟成激动人生的回忆,一切都是那么深不可测。

人的一生就像一列火车,而我们就是那行走的风景,火车一开动,就要随着它不停奔跑,其间那挫折,困难,只是中途的一个小站。

生命如果不能够在忙碌的汗水中沉淀出意境,再壮观的宣言也会与那纷飞的枯叶一样,万般无奈。多一份留意,多一份真爱,我们匆匆走过的岁月。正是为了用自己的微笑,善意和亲切,心血,去沉淀更多的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