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08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喜羊羊与灰太狼

  

与《喜羊羊与灰太狼》一样,《熊出没》也是一条狭窄的跑道。而在这条跑道上,野蛮与阴谋在狂奔:光头强要暗算熊大、熊二,在地上撒满了钉子;光头强还设计了一种带电的项圈,戴到被捕获的熊脖子上,一通电便是电刑;教师蔡朝阳质问编剧:“你的灵感来自《满清十大酷刑》吗?这是拍给孩子们看的吗?”

  

光头强过生日,为了诱捕那两头熊,将熊大、熊二请到家里吃蛋糕,然后在放蛋糕的桌子上方准备了铁笼子;蔡朝阳认为这个最无法容忍:“最基本的善意都可以成为诱捕的饵料,你这是给孩子看的东西啊,你要传达一种怎么样的价值观念?这个跟以前爆出来的丑闻,钓鱼执法,性质是一样的。”俩熊被笼子罩住,光头强还要用大针管子活取熊胆。行了,够了,至此,我希望这个动画片不要再突破底线了,希望你们有个自己的底线。

  

双方为了砍树问题,整天机关无穷,阴谋无尽,暴力无止,人格无耻。为了宣扬保护生态环境而卑劣地污染着孩子的精神生态。在这部动画片里,环保不过是一个漂亮的现代符号而已,在这个符号底下却大肆向孩子渲染野蛮的暴力凶杀和险恶的阴谋诡计。我希望这个动画片干脆以双方的妥协和解结束算了。可以让光头强将熊大、熊二、翠花请到自己的小木屋里,大家坦诚地谈一谈,最后订个契约:光头强到冬天可以砍一定量的树,但每年春天要在熊大、熊二的帮助下栽下二倍数量的小树苗。商定后,大家在光头强家里和和美美地饱餐一顿,各自走散为是。

  

也许有人会说,你不喜欢《熊出没》,你不让孩子看就是了,干嘛在这里像唐僧一样叽叽歪歪个没完。可是自从被某局规定晚上21:00之前不准播放外国动画片后,我们、我们的孩子还有多少选择呢?孩子要看动画片,不看《熊出没》,就是《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海绵宝宝》之类。不是我崇洋媚外,问题是国产动画片被权力过度保护着,假如权力退出——或放宽,交给市场自由选择,我相信在市场的竞争压力下,国产动画片的水准一定会提高的。

  

当然还有网络,可以到网上找动画片。可是网络又怎样,美剧什么的不是也得下架吗?人人影视也不存在了。

  

总之,这时代的孩子只能守着《熊出没》、《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海绵宝宝》之类的东西看来看去,我觉得挺可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