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09月11日 分类:励志文章

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

我的第二个念头:也许我该飞向太空,踏上那些星球的土地。继续找。

一年后,我成了生产卫星和火箭的休斯公司的一员。

当然,那份工作没能带我飞向太空,只是让我踏上了这颗行星上更多地方的土地并居住。纽约,华盛顿,北京,巴黎。而随后的这些年,换了各种工作,经历各种事,去了更多奇异美丽的地方。半年前的一天,我退休了,忽然间有了大把的时间和更充裕的能力可以去这世界上几乎任何一个地方。滑雪到南极点?探底哈萨克斯坦的地狱之门?继续去登一座座的雪山?买一条游艇,拜访每一个港口?

但我早就知道,所有这些旅行,也许可以让我踏上更多的土地,但我要找的东西,无论在哪里都找不到。不在地球,不在火星,就算是物理大发现人类忽然能够跨越光速飞向一个个恒星,一个个银河系,飞到宇宙之外,我要找的东西,也不在那里。

它藏在我的意识里的某个地方。

很多年过去,我的钱包换了几个,纸条一直在,跟着我去了很多地方,直到有一天,在北京,一个扒手扒走了我的钱包,也扒走了那张小纸条。

我希望那张纸条也能让那个扒手踏上许多新鲜的土地,遇上许多有趣的人,有种种奇异的经验,也因为所有这些旅行更了解自己。而且,也许,他比我幸运,无论是什么,能让他找着他要找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