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命运真能决定你的未来吗

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分类:励志文章

命运真能决定你的未来吗

命运真能决定你的未来吗

(作者:张德芬 台湾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作家)

我对生活好坏的评判标准是,快乐的时候就是好生活,而不是有钱或成功的生活才是好生活。快乐是我评判生活好坏的标准。

我们该如何看待所谓的命数

我见过很多算命的人和灵媒,我觉得他们在讲过去的事情时很准确,能说出之前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他们也很会分析人的性格,可以根据你的生辰八字来推断出你倾向于有什么样的性格。他们在这两件事情上很准确。但他们不可能100%准确地预测未来,尽管他们可以根据你的个性,通过你对事情的反应预测你的未来,但你是人,你是无限存在,你可以改变自己的性格,改变处理事情、看待事物的方式。从这个角度来看,只要你能改变自己对事情的反应,你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未来。

在中国人眼里,命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运,再次就是风水,第四是做很多善事,第五是努力学习(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这五件事按重要性先后排列,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命,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命”。比如,如果你真的是个好人,你总是很积极,总是做善事,总是充满感激之情,如果在未来你有血光之灾,也会大灾化小灾。而如果你心肠很坏,不做好事,总是很悲观,可能就会出车祸,以便让你学会改变,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快乐的时候就是好生活

其实很多大师都说过,一旦你走上心灵成长的道路,你可以忘记所谓的命,因为你已经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身处于另一个次元。如果你出家,你生活中的每一页都会改变。但我不会走极端,出家为尼。如果你能发现自己潜意识里的所有绊脚石,清楚自己身上的模式,并且愿意改变,我相信你的命就能改变。占星术就像天气预报,也许你发现明年周围的情况对自己不利,你就会稍作改变,少出去旅行一点,待在家里多一点,做更多的冥想。

记得我当年在辞去一份高薪的职位之后,我晃荡了四五年无所事事,做瑜伽、读书,在全世界参加很多学习班。当时我没有收入,也没有什么工作。后来我偶遇一个算命先生,他跟我说,过去四五年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阶段,但我说,不是的,我相当快乐。因为我没有参与到任何世俗的事情当中,没有赚钱的企图,没有想要成就什么事情的愿望。我只和自己在一起,学习,参加灵修班,冥想,做瑜伽。因此,在那四五年里,我很快乐。所以,我对生活好坏的评判标准是,快乐的时候就是好生活,而不是有钱或成功的生活才是好生活。快乐是我评判生活好坏的标准。

内心富裕才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业说明了两件事,一是你的身体,比如你注定要在40岁时得病,注定要在78岁时死亡一样。另一个就是你的情绪,比如你注定要贫困,你身陷其中,由于贫困,你变得很不快乐。你能对身体做什么呢,你可以变得健康。变健康并不难,注意饮食,锻炼,养成固定的生活习惯,这样你就会健康。至少在命中注定的疾病到来前,你会拥有高质量的生活。另一件你能做的事就是与自己的情绪好好相处,如果你进行心灵成长,你就能变得快乐,业也不会来找你。

即便你注定要在40岁失去至爱之人,虽然你不能改变事实,但你可以改变对此事的态度。如果你不成长,当事情发生时,也许你会变得很绝望。但如果你有灵性,你追求心灵成长,当所谓的坏事发生时,你可以温和地反应,然后臣服,不抗拒,这样你就会既快乐又健康。如果你能保持自己快乐又健康,你就跳出业了。就像那些开启了灵性的人,有时候他们的确有业,但他们非常快乐,非常平衡,即便癌症到来,他们也没事,甚至都不需要止痛药。他们可以忍受生命中的任何事情,他们没有生活在业中。

对我来说,富有可能是相对而言的。有一个故事说到,一对夫妇穿过一个公园,有人跟丈夫说,“来,我给你算算命”。丈夫走过去,算命的人说:“明年你会飞黄腾达,事业会很成功,会赚很多钱”。于是这个男人很骄傲地转过头跟妻子说:“是吧,我就跟你说我会成功的”。算命的人觉得很讽刺,于是他对着这个觉得很骄傲的男人说:“我说你做的好,也不过是说你多卖几碗面条而已”。

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是相对而言的。也许你出生在一个很穷的家庭里,但你现在非常非常富有了,和你小时候相比,你现在的财富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最重要的是能够对自己所拥有的感到快乐。内心富裕、内心的财富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