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穷人与富人之间,不过这0.05厘米距离

日期:2015年09月28日 分类:励志文章

穷人与富人之间,不过这0.05厘米距离

穷人与富人之间,不过这0.05厘米距离

穷人说:我曾经没钱,我也曾经有过很多钱,但最后我还是没有钱,因为我就是一个穷人,与富人有着0.05厘米的距离。

富人说:财富是属于你的,也是属于我的,但最终还是属于我的,因为我就是一个富人,我与穷人有着0.05厘米的距离。

那么,穷人与富人之间的这0.05厘米距离究竟是什么?

【1】时间分配

富人爱学习。他们花很多时间阅读、向别人学习,并且提升自己的技能。富人平均每月花8.4小时打理自己的资产和投资,普通人每月只花4.6小时。你呢?

【2】父母的经济资助

大部分(80%)的富人都是富一代,也就是说他们的第一个一百万是靠自己赚来的。而那些看起来很富有的人则很多依靠着父母的资助。富二代们过着所有人都羡慕的奢侈生活,他们的父母认为通过给他们的孩子更多,能让他们在金钱上占得先机。可惜这些父母错了,他们的孩子很难在金钱上独立,反而会在金钱上依赖父母, 并且把父母的财富当做自己的财富——成年后从父母那里获得的越多,自己积攒的就越少;成年后从父母那里获得的越少,自己积攒的就越多。穷人指望天上掉馅饼来赚一百万,富人靠自己的努力赚一百万。

【3】职业选择

富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他们知道自己擅长什么。职业的选择可能是最重要的人生选择——普通人从一个发薪日活到下一个发薪日,富人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并且热爱自己的工作。

【4】学习

穷人:学手艺

富人:学管理

【5】自信的来源

穷人:穷人的自信要通过武装到牙齿,要通过一身高级名牌的穿戴和豪华的配置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自信,穷人的自信往往不是发自内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李嘉成在谈到他的经营秘诀时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光景好时,决不过分乐观; 光景不好时,也不过度悲观。其实就是一种富人特有的自信。自信才能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确的决定。

【6】消费

穷人:买名牌是为了体验满足感,最喜欢试验刚出来的流行时尚产品,相信贵的必然是好的。

富人:买名牌是为了节省挑选细节的时间,与消费品的售价相比,他们更在乎产品的质量,比如会买15元的纯棉T恤,也不会买昂贵的莱卡制品。

【7】机遇

富人总是在不停的寻找机会——做生意的机会,投资的机会等等。他们投资的时候会话时间与经历来研究,从而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向,持续的增长自己的财富。而穷人往往只会等待机遇。

【8】投资

富人把至少15%的收入用来投资。他们花钱的时候更注重消费给他们带来的价值。他们知道他们的钱花在哪里,并且会做记录。比如买车,富人明白买了新车后,最开始的三年,车的价值会贬值。比如投资P2P,富人明白要选择省时省心的APP,一个APP搞定所有的P2P平台最好了,这样节约出来的时间又可以创造新的价值。

穷人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即使终于下定决心投资,也不愿意冒风险,最终还是走不出那一步。穷人最津津乐道的就是鸡生蛋,蛋生鸡,一本万利……但是建筑在一只母鸡身上的希望毕竟是那样的脆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