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女儿要富养,如何才是正确的富养女儿?

日期:2015年10月04日 分类:励志文章

女儿要富养,如何才是正确的富养女儿?


真正的“富养女”是给女儿“我值得拥有”的信念

女孩要富养,这个理论并不新鲜,如何才是正确的富养方法呢?

 

一、大家的方法相于集中于二点:

1、让她去最好的餐厅吃最贵的食物,从小非名牌服装和鞋不穿,让她享受最好的物质,这样就不容易被小男生用路边摊和一朵鲜花就搞定。

2、让她从小就去各国度假旅游,让她见多识广,眼界高远,心系发达国家教育和生活环境。

二、真正的“富养”包括哪些?

今天不主要说以上两点的副作用(1、容易从小养成追求奢侈生活的品性,2、从小养成更关注物质享受的生活习惯),主要说从婚姻家庭咨询师角度,“富养”还包括哪些:

1、给关心和关爱

最最基本的是关心每天吃饱吃好没?身上衣服穿暖和没?学校有没有不顺心的事?有没有压力?有没有被别人欺负?有什么感受和需求?不至于像我的个案说,因为从小太缺这个,所以只要有人问“你吃了吗?你冷吗?”就心存感动感恩,就给别人贴好人标签;也不至于像我另一些个案说的,因为在家太缺关爱的温暖,所以下雨天有男生送把伞、例假时有男生送一碗红豆汤、感冒时有男生送一碗鸡汤就感动得立刻爱上别人,或者立刻接受别人求爱,甚至放弃自己择偶的标准值为了追随这一点特殊时点被感动的感觉。她们说,其实这些男生如果没有这一次这一个举动,是无论如何看不上不会选择这样的人做老公结婚的。

2、给自信、给“我值得拥有”的信念

这是每个人可以对抗困难与人生逆境的力量源。从小一直被父母指责批评挑剔、一直被父母高标准下用不满足的孩子长大以后很难拥有这种能量。她们不相信自己能够成功,不相信自己有资格获得幸福,因为她们核心信念是“妈妈永远觉得我不行,我不够好,我不如别人”。所以父母一定不要吝啬你的孩子方方面面的赞扬,每一次表扬和肯定都是在注入给孩子未来独自抗风雨的心理力量:

你很漂亮!

你很能干!

你很有想法!

你的文章写得真好,爸爸妈妈都羡慕你有这个能力!

你真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爸爸妈妈都爱你!

你是我们的最好的宝贝!

你值得拥有全世界最美好的人最美好的生活!

你一定可以!

我们一直都是相信你的!

因为你是我们的女儿!

眼前的不顺会过去的,你的未来绝对不会差的!

(所有的这些,都是滋补自信的话语,要经常结合具体事情挂在嘴边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