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10月07日 分类:励志文章

Flashget:中文名网际快车

Flashget:中文名网际快车

不像现在,说起快车人人都以为是打车软件,在曾经的那个年代,快车几乎霸占了整个国内的下载市场。迅雷在那个时候,还是只出生的牛犊,为了生存而玩命的奋斗。

网际快车起家靠的是技术,最早的网际快车是一款个人开发软件,凭借着断点续传等等下载方面的技术革新,很快就在那个蛮荒的年代打通了市场。

直到2005年,等到其他友商察觉到“下载”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时,快车已经成为了整个市场的巨无霸和指向标。

原本来说,只要照着这个势头继续下去,快车从此在中国互联网占据一席之地是妥妥的,无论是技术,还是用户,快车应有尽有。

但是同样是在那一年,一个原本不该发生的事情就那样发生了,那就像一场意外,一阵蝴蝶效应,改变了快车这家巨头的命运。

魔兽世界

2005年6月6日,魔兽世界正式公测了!

什么?我们不是在说快车么?和魔兽世界有什么关系?

不要急,慢慢地听我说。

魔兽世界好不好玩,它的魅力如何,十几年的运营和经久不衰已经证明了一切。

再是快车的创始人。

快车的创始人是个技术宅,他曾经凭借一人之力,创造了一个用户上亿的软件,但是同样也是因为他是个技术宅。

一个技术宅该有的因素他都有,比如说一个技术宅怎么能不是游戏宅?

于是乎,在魔兽公测以后,他就跑去玩魔兽了。

之后的故事就十分简单了,在2005年到2006年整整一年期间,快车没有更新任何版本。在1.7版以后,就嘎然而止。

而趁着这一年的功夫,迅雷同样是凭借技术优势,很快在用户体验上和快车拉开了差距。

再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多年以后,就连迅雷创始人在谈及自己的创业史时提到,也曾这么说道:“感谢魔兽世界,当年迅雷被网际快车(FlashGet)压制的时候,网际快车创始人侯延堂迷恋魔兽世界,停止更新软件长达一年,市场份额被迅雷迅速占领。”

我想迅雷真的应该感谢暴雪!是暴雪帮他打败了人生中最大的敌人,迅雷是不是可以考虑送点股份给暴雪呢?

最后的最后,也许是因为国服山口山迟迟不更新的原因,快车创始人把快车卖了一千万,然后跑到美国玩美服去了,不知道看到现在山口山也衰败成了这样,作何感想。

是只今日,笔者惊奇的发现,快车居然还在运营,不过再打开快车的官网以后。

打开快车的官网

N年以前的官网首页。

打开快车的官网

依然停留在05年的软件界面。

曾经用过快车的各位,有空再去下载一次,使用一次吧,也许说不准哪一天,它就再也见不到了。

【互联网创业的一点感悟】

互联网寒冬下,数不清的创业公司纷纷倒下,但是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出于自身个人原因总是不应该的,还希望各位创始人们秉着积极奋发的态度,不要用“绳命”来创造激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