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杜拉斯《情人》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分类:励志文章

杜拉斯《情人》经典语录


玛格丽特·杜拉斯,原名玛格丽特·陶拉迪欧,法国著名作家、剧作家、电影编导。她的成名作是1950年发表的自传体小说《抵挡太平洋的堤坝》。代表作有《广岛之恋》《情人》等。曾获龚古尔文学奖、法兰西学院戏剧大奖等奖项。她写作别具一格,一度成为许多女作家模仿的对象。

让作家王小波为之崇拜的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堪称经典中的经典,王小波说这是他读过那么多书中最爱的作品,不惜把这部著作夸到了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作品都不能与之媲美。“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杜拉斯《情人》经典语录

玛格丽特·杜拉斯《情人》经典语录

1、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2、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3、如果爱,请深爱,爱到不能再爱的那一天。

4、爱,之于我,不是一饭一蔬;不是肌肤之亲;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一种不老不死的欲望。

5、爱情本是一个不死的英雄梦想,最应该无视世间的飞短流长,代表着人性里最崇高的那一部分,是灵魂终于可以飞翔的机会。但是,肉身太重,就算在爱情里,我们还是飞不起来....

6、懦弱的爱情本就不可能有结果,但就算是强权使得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我想,他也不可能阻隔爱情,所以,爱情便可以永远在一起。

玛格丽特·杜拉斯其他作品的经典语录

我在世界上最爱的是你。胜过一切。胜过我所见过的一切。胜过我所读过的一切。胜过我所有的一切。胜过一切。

——玛格丽特·杜拉斯 《萨瓦纳湾》

你无时无刻不是我身边的那个完整的你。无论你在做什么,无论是离我遥远还是在我近旁,你都是我的希望。

——玛格丽特·杜拉斯 《大西洋的男人》

我的生活像一只果子,我漫不经心地咬了几口,但没有品尝味道,也没有注意自己在吃。活到这个年纪,长成这个模样,不是我的责任。这个模样得到认可,它就是我的模样。我欣然接受,也别无选择。我就是这个女孩,一经确定永不改变。

——玛格丽特·杜拉斯 《平静的生活》

你仿佛集千名女子于一身。

——玛格丽特·杜拉斯《广岛之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