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人生,需要一种优雅

日期:2015年10月11日 分类:励志文章

人生,需要一种优雅


人生,需要一种优雅

人生,需要一种优雅。那并非是一种训练或装扮,而是一种阅历过后的坦然,历经沧桑后的释怀,看遍沉浮后的睿智;是学会看淡与放下,是懂得珍惜与取舍;是一种宠辱不惊,怡然自得。

人永远在追求快乐、逃避痛苦。而一个人的快乐,不在于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得”是一种能力,“舍”是一种胸怀。痛苦是因为舍不得,幸福是因为要求少。人生,其实无需太多,健康地活着,真诚地爱着,就已足够,就能活出优雅。

人生的优雅是一种洒脱,是一种“舍得”之间的智慧,是一种“忙闲”之中的俯仰自得。让心如镜,纵使外景不断变化,心境却能平静如一,保持平常心,景转而心不转,境迁而人未变。心境柔和,心怀感恩,则生活美好,世界美丽。

人生充满选择,你的态度决定了你将收获怎样的人生。优雅的人生,能让你笑看云卷云舒、笑对人世沧桑、笑迎生活百态、笑谈挫折荣光。优雅的人生,是待人让一步,爱人进一寸;是用真心做事,用爱心做人;是与他人的和解、与生活的和解、与人生的和解。愿你优雅地享受人生,愿您收获生活优雅的馈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