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夏洛特烦恼》观后感:夏洛的幸福

日期:2015年10月13日 分类:励志文章

关于《夏洛特烦恼》的讨论,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一直不断,一部新电影的热映,能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反响,说明一定有它的共鸣点。

前面本站分享过两篇《夏洛特烦恼》的观后感文章,今天再分享一篇署名“正经婶儿”写的一篇《夏洛特烦恼》观后感:马冬梅,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夏洛特烦恼》观后感:夏洛的幸福

他叫夏洛,他刚刚出生,他的爸爸就下落不明了。

她叫马冬梅,她一来到这世界上,她的爸爸马冬就没了。

三四十岁的爱情,在郁不得志的现实和柴米油盐中绕弯弯。看不到前景的事业,不算美丽的妻子,都是中年人的心病。某某某已经第二轮融资了,谁谁谁又添了一对双胞胎,甚至肥皂剧里别人的风光,都可能成为现实的讽刺。中年人的困境就在于,总是向往着最高级的虚荣,却不得不蜷缩在现实卑微的角落。

夏洛听说学生时期的梦中情人结婚了,于是盛装出席。她的妻子马冬梅找到了他,婚礼现场上演闹剧大战。夏洛本以为最坏不过是三十多岁一事无成,却有马冬梅这样一个充满了柴火气的妻子,可比这更坏的是,接地气的马冬梅当着老同学的面拆穿了他所有的伪装,让他的虚荣心无处遁藏。夏洛灌了自己许多酒,进入到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自己回到学生时期,他和最美的秋雅同桌,戏弄最讨厌的班主任老师,在全校同学面前向秋雅表白。他作曲,唱歌,弹吉他,火了个半边天。他的眼里根本没有马冬梅。

夏洛觉得他是绝对不会爱马冬梅的——脸盘大、身量宽、脾气爆、嗓门粗,正常的时候特别粘人,不正常的时候撒泼耍赖,走起路来像是骑着猪,除了是练标枪的好苗子,没有任何吸引人之处。哪像人家秋雅,瓜子脸,柳叶眉,肤白貌美,我见犹怜,就连毁人不倦的校服,都能穿出娴淑的味道。

娶妻就当娶秋雅!条儿顺,倍有面儿!马冬梅?哼~

剧情急转,夏洛获得了巨大的世俗成功,曾经对他的爱推推搡搡的秋雅,也终于来到他的怀抱。直到有一天,他忽然记起那个像是鼻涕虫一样粘着他的马冬梅,那个听到他喜欢别人就不高兴的马冬梅,那个生怕他受伤甘愿跟着黑帮老大去小树林的马冬梅,已经成为别人的妻子。

已经成为大明星的夏洛去找马冬梅,她给他端出一碗他曾经十分嫌弃的茴香打卤面。夏洛一下子百感交集,后来跑去找她的丈夫交涉:我把一切都给你,你把马冬梅还给我,好不好?

有人说,这一段看起来很假,怎么可能?以所有的名誉、财富、运气去换一个柴火妞?我想如果一个人对于你足够重要的时候,你也会这么做的。朱生豪先生说得好:“我们都是这世界无用的人,却都是对于彼此重要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