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一句话逆转人生,对你人生影响很大的一句话是什么?

日期:2015年10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逆转人生的一句话

作者:达达令

很久没有看《康熙来了》,无意间打开看了一集,是关于逆转明星人生的一句话比赛,一开始我以为是关于励志一类的句子跟故事,结果到场的几个嘉宾分享的,几乎全都是被打击被否定的负能量的话。

而且现在看来这些话也一样有些狠心,比如有个模特被自己的爸爸抱怨,“人家林志玲都那么红了,为什么你还是这个样子?”还有男明星因为工作太累,想要几天假期,结果被老板回复“你要放假,那我就一辈子让你放假!

我一整集看下来,发现这些狠话的回忆几乎全都发生在他们初入演艺圈的时候,或者是当演员演戏很糟糕,或者是很少有通告邀约。

他们圈里所谓的新人,其实跟职场是一样的,刚进入职场的菜鸟,无论自己之前的成就有多出彩,一旦走进了一个年龄内不一、背景不一、价值观思考不一的社会人角色,那自己是永远比不过一帮老油条的。

这也是为什么初入职场的人会有很多迷茫,因为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说回对自己人生影响很大的话,我突然觉得,我们在记忆的筛选中,总是记住了那一句被否定自我的狠话,却很少能够记得住能够给自己一激励或者感动的话。

看《喜剧之王》的时候,周星驰总是被导演骂“你个臭跑龙套的!”而吴孟达饰演的假场记真卧底的角色,一开始也狠狠的把周星驰的尊严碾压在脚下,周星驰收工后一次次去领盒饭都要被他践踏一番,最后吴孟达直接来一句“屎,你是一滩屎。命比蚁便宜。我开奔驰,你挖鼻屎。吃饭?吃屎吧你!”

多少人记住了星爷念叨的那一句“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可是这一句振奋信心的信仰,在每一次他说出来的时候,又饱含着多少苍凉?

的确,吴孟达用极致的尊严践踏考验了周星驰,然后把他选为给黑帮份子送外卖的卧底,最后的正邪交战的戏份看得也着实过瘾,可是如果真要说是吴孟达的“良苦用心”造就了尹天仇的成功,我是万万不认可的。

很多成功人士的故事,总是喜欢分享自己曾经如何的被人瞧不起,所以最后即使自己本来不想坚持下去了,但是为了“争一口气”也要拼下去,于是自己终于成功了,然后要感恩自己经历过的苦难,以及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

小孩子的世界是很容易被否定的,看电影《夏洛特烦恼》里的夏洛,在上学的时候总是被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打压,也是,读书时代一个人如果学习成绩不好,那无论你干什么都是错的,夏洛也一样,追喜欢的女生秋雅,被讽刺为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回心转意好好学习的时候,被老师嘲讽为“傻子永远都是傻子”,于是夏洛最后那一点动力也被浇灭了。

电影里的夸张放大因素让人大笑,可是现实中呢?现实中就是有这样的老师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