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月薪5000怎么理财?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分类:励志文章

月薪5000怎么理财?


月薪5000元该如何理财?

物价就像脱缰的野马,怎么拉也拉不住。而工资却像落入无底洞的绳子,怎么拉也拉不上来。

每个月实际到手工资5000元,老板还迟迟不开恩给加薪,自己把吃、穿、住、行处理好了就可以了,理财?那自然是想都不敢想的。

这一定是时下很多人的真实想法,但所谓你把理财晾在一边,它也会对你冷目相看。不论你工资多少,只要你有一颗想理财的心,会发现理财后生活会变得更加有趣。

以月入5000的单身白领为例,讲讲如何完成理财的规划。

这位白领为张先生,并假设边界条件如下:刚从学校毕业、月入5000左右、无存款、无贷款、单身。财务目标: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资金的稳步增长,跑赢通胀,尽量多攒一些钱为将来买房、结婚等做准备。

记账、合理控制开支、实现收支平衡是理财的第一步!通过记账,了解自己的消费构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实现收支平衡。按照古巴比伦人流传下来的致富法则,每个月的开支最好不要超过收入的70%,结余的钱要用来储蓄或投资,我们假设张先生已经实现了每月结余1500元。

1、保证流动资金

刚开始结余的钱应该存下来,保证有一笔应急资金和流动性,应急资金一般是3个月的开销,即10500元左右。所以张先生收支平衡后的7个月内都应该以储蓄为主,攒下10500元以后,这些钱可以放在晶行财富活期通,在保证流动性的同时还有一些收益。

2、规划投资,做好资产配置

有了结余就有米下锅了,接下来需要将自己的储蓄用来做一些资产配置。张先生表示自己比较偏稳健,不希望冒太大的风险,因此菜导建议60%的资金都可以用来购买低风险的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银行理财产品(要攒到5w以上才可以哦),30%定投股票型基金,10%可以尝试P2P网络投资平台。

货币基金的投向多为银行协议存款,风险较低;债券型基金投向多为金融债、企业债等,运行相对平稳,波动不大。

股票型基金随市场波动,收益弹性大,有风险,但通过长期小额投入,是可以平滑市场短期波动风险的,获得不错的平均收益。张先生工作的时间还长,远期收入也会增长,长期来看是可以承受一定的风险。

随着投资经验的积累,还可以逐渐涉足一些更高风险高收益的领域,比如股票投资、贵金属投资等。

3、努力工作,提高收入

其实,对张先生来说,因为人很年轻,事业才刚刚开始,最大的资本就是自己的能力。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提高收入,是张先生目前来看最大的财富来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