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爱不易,且行且思考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分类:励志文章

爱情婚姻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爱不易,且行且思考

作者:眼袋格斗士

夜归。

收到一条短信:

现在到哪儿了,快到市里了么?

心头一暖,赶紧敲下一句:

上车一会,外面黑漆漆的我也不知道到哪儿了,你要是困了,就先睡吧。

顺带着还发了个亲亲的表情。

秒回,也是一个醉人的亲亲,还有一句:

我在家等你。

耳机里的旋律仿佛跳动着飞到了车窗外,若隐若现的城市灯光,这里没有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家,因为以我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在这里,住不起那些一眼望上去看不到最顶端的小区房,只是那租住着的一居室里会有一个人在你晚归的时候,给你发信息给你电话询问你的归程,会告诉你不管你什么时候到家,他都会在那里等着你,好像作为一个刚到陌生城市几个月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温暖了吧。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这个问题,他回答不上来,我更回答不出来。到了现在,这个问题也变得并不重要了,所谓那种微妙的两个人的关系,有的时候也不必追根朔源,以免跋山涉水一番后,迷失在森林雾雨里,徒留一个人的空叹。

我曾经一度怀疑,我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是不是根本就不是恋人的关系,因为我们总是相处得很和睦,没有周围的那些人的风生水起。

我们没有吵过架,偶尔的不愉快也只是当时的两个人的沉默,算不上冷暴力,几十分钟后便会心平静气地进行沟通,然后两个人呵呵一笑,你掐掐我我逗逗你,就会释然;我们从一开始就不会去干涉对方的私人空间,比如他爱玩游戏,而且一旦开战就两耳不闻旁人声一心只有队友以及那些让我眼花缭乱的画面,但只要他自己知道控制时间我都不会说不让他玩或者管着他粘着他让他陪着我看我喜欢的影视剧,而他也不会在我阅读入神或者看影视剧进行到最精彩的时候刻意地去打断我让我去准备晚饭或者打扫卫生,而是自己把这些一并解决。

我们之间谈不上什么精神之交,我甚至还会想我们之间有共同爱好么?思来想去,应该是有的,我们都喜欢讨论时事喜欢去分析一些有的没的,遇到我们都感兴趣但是都不了解的话题时我们就会去度娘,然后要么吹牛要么各自为各自辩护,最终往往没有达成共识,但是我们一起去思考过一些问题,不至于真的遇到的那一天会措手不及。

很少有女孩不做浪漫花痴梦的,我也是,但是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少浪漫,偶尔幻想中的场景到来时,我们都有点木讷,反而放不开,不知道该如何去享受那个瞬间,但是我能感受到那时空气中弥漫着的温暖,那种刚刚好的温度,或许就是爱的热度?

确认关系的那一次,他从深圳直飞南京然后再去学校找我。怎么说呢,其实我并不知道他会向我表白,我只是一句有心插柳以“反正你也没什么计划,你就过来和我一起过中秋吧”为借口想见他一面,却不曾想,他就真的买了机票飞到了我的身边。

15的月亮16圆,看,我们就那么恰巧地傻乎乎地走到了一起,没错,我们的恋爱纪念日就是农历的8月16,月亮最圆最亮的那一天。阳历的九月份,周庄的夜已微凉,两个人就那样愣愣地在桥上伫立着,相拥着看河流中晃动着又静止的明月,不说时光停滞了,只想说,原来和自己喜欢的人赏月吹晚风,心底是会流过一股莫名的暖流的,心跳加快原来也是真的。

第一次收到他送的花,不是玫瑰,而是香水百合。我个人对玫瑰没多大兴趣,恰恰就喜欢百合,我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得知我中意百合花的,顺着那份独特的香气,我问他房子里是不是有什么,他装傻,只一个劲的憋笑,只是后来我终是发现,还有我无意间提到的小黄人。

我当时好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外加一个深情款款的吻,可是后来我都匆匆结束。那时,我们彼此都好像还来不及适应猝不及防的肢体接触。

那个周末刚从超市出来,就哗哗下起了雨。内心焦躁,一个劲地觉得自己真傻,看着天那么黑,为什么出门不带伞呢,眼看着雨越下越大,根本没有停的趋势,我想着还是跑回去吧,家里的那位还忙着打游戏呢吧,肯定是不会来接我了。跑过拐角,裤腿已经湿了半截,突然那个人就撑着一把硕大的伞出现在我面前,穿着个半截阔腿裤外加个小背心,噗,怎么感觉比我还狼狈的样子。他从我手中接过战利品,相顾无言,他牵着我的手,两个人就消失在雨中。那一刻,我天旋地转了么,没有,我的左心房平稳地跳动着,但是右心室却哼起了欢快的曲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