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猜疑,婚姻中的杀手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分类:励志文章

猜疑,婚姻中的杀手


猜疑,婚姻中的杀手

作者:静心思语

难得周末,下班匆匆赶回家,刚陷进沙发里还沒定过神来,手机铃声急促的响起。拿起一看,闺蜜阿丽打来的,还沒等我出声,就听到她的啜泣声,我急忙追问“别哭别哭,到底怎么啦”?“我和他离了”。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才好。

我知道她说的是阿军,他们俩个是我两小无猜的闺蜜。由于父母都是教师的原因,从小在一个家属院里长大,从小学一直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因为高考时报的志愿不一样,才人分两地。虽然大学时相聚机会少了很多,但电话从未间断。阿丽活波开朗,电话里也总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难得假期聚在一起,仍是不醉不归的豪气。

时光如梭,真是女大十八变,阿丽出落得更加楚楚动人,阿军也是帅气十足。懵懂中阿丽对阿军就有好感,大学毕业两人努力争取到同一所城市,也算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作为闺蜜,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婚后一年,阿丽喜得贵子,更是喜上加喜。

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凭着阿丽的聪明,阿军的能干,获得了一份小有成就得事业。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经营的有模有样。难得聚会时,我们总是打趣说阿丽有福气,爱情事业双丰收,阿丽也是惬意十足,明显感觉到她满满的幸福。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阿丽电话打的少了,偶尔打过去也是三言两语,没有了以往的热情。阿丽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再也听不到她无忧无虑的笑声。偶尔聚会追问她,她总说公司事太多,压力有点大。我明显感觉到她的落寞,似乎有什么难言之痛,但她不愿说,也就没再多问。也许吧,家里,单位每个人都忙的焦头烂额的,有时还真力不从心。

可突然听她说离婚了,我怎么也不相信。一直被我们做为榜样去效仿的两个人,怎么会离了呢?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到底怎么了,有那么严重吗?孩子都十几岁了,以前一块创业那么艰难都挺过来了,为什么现在有房有车,有事业,反倒过不下去了呢?”我一连串的发问,反倒引起阿丽更大声的哭泣。语无伦次的说了很多,我这才听出个缘由。

原来,两年前经济宽裕的阿军,买了辆大型挖掘机,经常跟车走。有时隔三差五回来一次,也有时工程紧,十天半个月不回来也正常。起初没在意,小别胜新婚,反倒更增尽情趣。但不久阿丽却发现阿军变了,变得疑神疑鬼。有时突然会问些莫名其妙的问题,阿丽洗澡洗勤了,做个头发,买件衣服,他都要追问半天,打扮那么漂亮做什么?有时就连他的眼神都出奇的多疑敏感。经常在阿丽身上扫来扫去,好像她真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