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IT大佬的创业奋斗简史,互联网巨头成功前都干些什么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分类:励志文章

互联网巨头合影

美国IT大佬的创业奋斗简史:

1、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

比尔·盖茨13岁开始计算机编程设计,18岁考入哈佛大学,一年后从哈佛退学,1975年与好友保罗·艾伦一起创办了微软公司,比尔盖茨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在过去21年中第16次摘下《福布斯》全球首富桂冠。

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

2、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

扎克伯格出生于纽约的一个犹太人家庭。高中时,扎克伯格很喜欢程序设计,特别是沟通工具与游戏类。2004年,他在哈佛的大学宿舍创办了Facebook。短短数年,这一网站迅速风靡全世界,如今,它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社交网站之一。20岁的扎克伯格虽然考入了知名的哈佛大学,但却是该学校计算机系和心理学系的辍学生。有媒体曾对他俭朴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报道,据悉,扎克伯格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后,依然住着租来的一套一室一厅的小公寓,地板上放着的一个床垫、两个椅子、一张桌子就是全部家具。他的早餐通常都是一碗麦片。每天,他走路或骑自行车上班。

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

中国IT大佬的创业奋斗史:

柳传志(联想董事局主席)

1、柳传志(联想董事局主席)

创业之前,柳传志在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设备研究室做了13年磁记录电路的研究,连续得过好几个奖,但做完以后,却什么用都没有。1984年开始创业时,柳传志已经四十岁了,他称,当自己有精力,但不知道干什么好,憋得不行,特别想做事,就创业了。其一手创立的联想集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被人称为“企业家教父”。柳传志经历过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承受住了年轻时做梦也想不到的富裕生活。70年代柳传志和太太上街曾经梦想老了以后能不能买辆三轮,退休后带老伴去北京城逛逛。那时他和妻子两人所有的存款加起来是80元,买三轮车是个奢望,“我那个时候算啊,到退休的时候就能买得起了。”

史玉柱(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

2、史玉柱(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

1962年,史玉柱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1980年,以安徽怀远县总分第一的成绩从怀远一中毕业。史玉柱绝对是当今中国商界最具争议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早年,史玉柱凭借巨人汉卡和脑黄金迅速飞腾,然后因巨人大厦而迅速坠落。经过几年的蛰伏之后,史玉柱依靠“脑白金”和“征途”重新崛起,人生呈现一个精彩的“N”形转折,被誉为当代中国企业界的传奇人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