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世事无常,没有什么事非得如何如何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分类:励志文章

世事无常,没有什么事非得如何如何


别人的爱情,我们无需嘴碎

作者:若谷

人生的最大常态就是无常,爱情亦是无常,所以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其实是谈论自己对无常的人生的态度。你若认为爱情有常,那确实受骗了,或者是愚昧了。当爱情不如你所想的样子,你就抱以鄙夷或咒诅的心态,你最应该鄙夷的是你狭隘的心胸和狭窄的见识。

婚礼是爱情的检验台,当我们接到请柬的时候,不经意会猜想,这婚姻之前的爱情故事如何?因为这将影响我们对新人未来婚姻能走多远作出判断。

其中,很多年前,一个女性朋友突然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表示很惊讶。我之所以惊讶是有原因的,听我慢慢道来。

我这个朋友是我的大学同学,当时刚刚去国外留学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她就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说怎么这么迅速,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她说是个中国人,不过已经在国外有绿卡,还开了几间公司,简直是个完美老公!跟他简直是一见钟情!在他们第二天见面,男的就像他表白了,一个星期后,他们就决定要结婚了。

我听了之后,一时难以消化,怀疑是不是个骗子,而且未来怎么样,性格万一时间长了变得性格不合怎么办?你难道要闪婚?你没看过各种的电视剧中演的“闪婚又离婚的悲剧”?她说我想多了,他们彼此都感觉对方是对的人,很有默契感觉好极。

多次给她做思想工作之后,我也只能随她去,虽然我是不赞成这么草率的爱情,这么草率的婚姻,没有经过同甘共苦的爱情历练的爱情能长久吗?身边的很多同学也都表示怀疑,他们能长久吗?能幸福吗?不靠谱!

一年以后,他们怎么样了?生孩子了。

三年以后,他们怎么样了?生二胎了。

十年以后,他们怎么样了?他们夫妻两个凭着夫妻的默契和魄力以及国外留学的背景,在国外竟把生意做得更大了。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