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三毛资料简介_三毛经典语录_三毛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4日 分类:名人名言

三毛,原名陈懋(mào)平(后改名为陈平),中国现代作家,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居台湾。1967年赴西班牙留学,后去德国、美国等。1973年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结婚。1981年回台后,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而以写作、演讲为重心。1991年1月4日在医院去世,年仅四十八岁。

101、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102、请你,担负起对自已的责任来,不但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的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分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已能力之内完美,就无愧于天地。请放眼去望一望,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事物和人,是值得的我们去真诚的付出,也值得真诚地去投入——这里面,也包括你自已。请不要小看了自已,试着自爱,而不是自怜。

103、从容不迫的举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态度,更能令人心折。

104、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105、当我们心里实在是充满着悲伤的时候,看到满街的人我们都是麻木的,那个叫做行尸走肉。

106、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使人不安的心境时,唯一克服这些感觉的态度,便是去面对它,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去逃避,更不能将自已干脆关起来。

107、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促的,躲在心里的枷锁不可能永远不去面对处理。 时光无情,来去匆匆——不可以伤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长蓬。

108、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时的山和水,又回复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过,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秋天。

109、不做不可及的梦,这使我的睡眠安恬。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不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这样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哭,我爱笑的时候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110、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111、勇气是可贵的,极为可贵的,又最难实行,如果凡事缺少实行的勇气,再有智慧和仁爱也是枉然。

112、请相信上天的旨意,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  我们来到这个生命和躯体里必然是有使命的,越是艰难的事情便越要去超越它  偏偏喜欢再一度投入生命,看看生的韧力有多么的强大而深奥。当然,这一切的坚强不是出于我自己,而是上天赋予我们的能力,如果不好好的去善用它不是可惜了这一番美意。

113、童年只有在回忆中显现时,才成就了那份完美。

114、朋友是五伦之外的一种人际关系,一定要朋友共生死的心态,是因为人没有界定清楚这一个名词的含意。

115、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116、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告别。

117、一切都会过去,明天各人又将各奔前程。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欢乐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要过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

118、小孩子只想长大,青年人恨不得快长胡子,中年人染头发,老年人最不肯记得年纪。

119、一件心事,想开了固然很好。一件心事,怎么想也想不开,干脆将它丢掉。没处去想岂不更好?

120、总有一日,我要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醒来,那时我要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听窗外如洗的鸟声,那是多么安适而又快乐的一种苏醒。到时候,我早晨起来,对着镜子,我会再度看见阳光驻留在我的脸上,我会一遍遍的告诉自己,雨季过了,雨季将不再来,我会觉得,在那一日早晨,当我出门的时候,我会穿着那双清洁干燥的黄球鞋,踏上一条充满日光的大道,那时候,我会说,看这阳光,雨季将不再来。

121、结婚以前,在塞哥维亚的雪地里,已经换过了心,你带去的那颗是我的,我身上的,是你。埋下去的,是你,也是我。走了的,是我们。

122、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123、这个世界上,不满足的人太多了,自私自利自暴自弃的人也太多了。有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同情这种人,也不想去帮助他们,因为没有价值可言。让那些永不醒觉的人,自生自灭好了,如果他们抱怨,我们把耳朵塞起来。因为不肯对人生,世界,对生命,有一丝一毫感激的心。可是,另一种人,是值得真正同情的,他们可能懦弱,可能悲观,可能不够聪明,可能贫,可能病。而不是自私自利和不满。当我偶尔对人生失望,对自已过份关心的时候,我也会沮丧,也会悄悄的怨几句老天爷,可是一想起自已已经有的一切,便马上纠正自已的心情,不再怨叹,高高兴兴的活下去

124、"其实有谁耐得住寂寞呢,不过无可奈何而已。"

125、人情冷暖正如花开花谢,不如将这种现象,想成一种必然的季节。

126、你问我为什么要活下去?我能答复的是,为活下去而活下去。你不要问,活下去,生命自然在日后给你公平的答案。

127、既然两人来世不再结发,那么今生今世更要珍惜,以后就都是旁人家的人了。

128、不要去看那个伤口,它有一天会结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会再痛。

129、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130、寂寞如影,寂寞如随,旧欢入梦,不必化解,已成共生。

131、我今日担着如此的重担 下辈子一样希望拥抱一个血肉模糊的人生。

132、明知生是个体,死是个体,但是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

133、交朋友,不可能没有条件。没有条件的朋友,不叫朋友,那叫手足了。

134、出生是最明确的一场旅行。死亡难道不是另一场出发?

135、爱情就像在银行里存一笔钱,能欣赏对方的优点,这是补充收入;容忍缺点,这是节制支出。

136、世上本没有红色的玫瑰。是谁,用茎上的刺割破手腕,鲜血滴答,和着眼泪,染红了这雪白的花蕾。从此,每当一颗心碎,地上便盛开一朵血红的玫瑰。

137、我们不要让环境影响我们,要不然的话,我们的喜怒哀乐都被别人控制了,连气候都可以控制我们,我们是怎样软弱的人呢!

138、我不吃油腻的东西,这使我的身体清洁.我不做不可及的梦,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139、所以我认为年龄,经济,国籍,甚至于学识都不是择偶的条件,固然对一般人来说这些条件当然都是重要的,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彼此的心灵和品格,这才是我们所要讲求的所谓“门当户对”的东西。

140、请你,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不但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得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份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己能力的完美,就无愧于天地。

141、楼高日尽 望断天涯路 来时陌上初熏 有情风万里卷潮来 推枕惘然不见 分携如昨到处萍漂泊 浩然相对今夕何年 谁道人生无再少 依旧梦魂中 但有旧欢新怨 人生底事往来如梭 醉笑陪君三万场 不诉离伤 禅心已失人间爱 又何曾梦觉 这些个千生万生只在 踏尽红尘何处是吾乡

142、我们要做聪明的人,做有智慧,有慈爱又肯城市对人对己的勇者,就算天大的事情来了,也不逃避它,心平气和地为自己争取最合理的解决之道。不可以做一个弱者,凡是一个不顺心便跌倒的人,是要被社会所淘汰的,做一个又弹性的人,当时我们一生追寻的目标。 耐心,韧性,谅解,宽容,包涵,都是爱的代名词。 人,都是以心换心的,起码百分之七十是如此。 每天看一下天空,看看那广大的天空,好吗? 不要去看那个伤口,有一天它会结疤的,疤退不掉,可是它不会再痛。

143、当一个人,被他视为最亲爱的人所欺骗时,人生极大的痛苦之一,于是产生。

144、佛说——“修百年才能同舟,修千世才能共枕“——那一只只与我握过的手,那一只只与我交换过的璀璨微笑,那一句句平淡的对话,我如何能够像风吹过衣裙似的,把这些人淡淡地吹散,漠然地忘记?

145、母亲踏着的青石板,是一片又一片碎掉的心,她几乎步伐踉跄了,可手上的重担却不肯放下了交给我,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146、那些因为缘分而来的东西,终有缘尽而别的时候。

147、我们三十岁的时候悲伤二十岁已经不再回来。我们五十岁的年纪怀念三十岁的生日多么美好。

148、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149、因为太敏感,不会出来做职业妇女,人也心气高傲,看不顺眼的人,一句话都不讲,看顺的,就把心也给了人。

150、今日的事情,尽心、尽意、尽力去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高高兴兴地上床恬睡。

151、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152、长久的沙漠生活,只使人学到一个好处,任何一点点现实生活上的享受,都附带地使心灵得到无限的满足和升华。换句话说,我们注重自己的胃胜于自己的脑筋。

153、本来,天伦之乐是人间最可贵的一种情操和欣慰,很可惜的是,每个家庭中,或多或少,父母子女的观念与行事为人不能完全一致,不愉快的心情也随之而来了。

154、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成阳向北唤醒芬芳

155、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热热闹闹庆喜事,花好月更圆,朋友之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不必对方开口急急自动相助。朋友中之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所谓知心也。

156、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

157、生命真是美丽,让我们珍爱每一个朝阳再起的明天。

158、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159、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世,慢慢品味它的美与和谐。这份快乐,咋一看也许平淡无奇,事实上它深远而悠长,在我,生命的享受就在其中了。今天,是一个好天气,台北近郊的一片山水是如此的安详而美丽的。我看青山真妩媚,而青山看我当如是。好朋友,世界有你这样的人,我也看不厌呢。

160、我们听一个人讲话,胜于去看一个人长得是不是好看,我们听一个人演说,不只光是看热闹,而是由他人的观点中,汲取自认为对生命有帮助的东西,这才应该是参加的目的。

161、因为幸福满溢,所以怕的悲伤

162、爱情有如佛家的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163、荷西:你是不是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三毛: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你还是要嫁有钱人。 三毛:(紧张)不是哦不是哦,我只要一天三顿饭就好,如果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少吃一点。

164、我不恨你们讨厌我,是我先讨厌你们的。

165、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

166、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会被别人抢走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167、了解自己是由内而来的,当你了解了,不必别人来指引也便能明白,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能替你找出生命之路。

168、常常听见身边的青年朋友怨叹人生,说是怀才不遇,社会不公平等等。而我总以为,一份才情,或三分才情都成不了大事,那七分认真和努力如果不持续的投进去,就算不得大才,如果想快速成功或干脆说白,叫它有钱,岂是一朝一夕便能达到目的的,而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所追求的人生,又岂只在钱财之事上呢?

169、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

170、爱情是彩色气球,无论颜色如何艳丽,禁不起针尖轻轻一刺。

171、大部分的中国父母,将孩子当作命根,将孩子视为自己生命的延伸与继续,期望自己一生没完成的理想和光荣,都能在孩子身上实现,更认为,自己人生的经验,百分之百,都可以转移都教育下一代的身上去,又以为孩子是必须无条件听命于父母而不可反抗的,压力便由是产生了。

172、自怜、自恋、自苦、自负、自轻、自弃、自伤、自恨、自利、自私、自顾、自反、自欺加自杀,都是因为自己。自用、自在、自行、自助、自足、自信、自律、自爱、自得、自觉、自新、自卫、自由和自然,也都仍是出于自己。

173、你有问我,不快乐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以死为解脱?我很诚实的答复你:有过,有过两次。可是当时年纪小,不懂得——死,并不是解脱,而是逃避。

174、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 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那么我们即 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175、知音,能有一两个已经很好了,实在不必太多。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

176、我在这条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就跟每一个在街上走着的人举目所见的一样普通,说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也不值得记载下来,但是,佛说“修百世才能同舟,修千世才能共枕’”,那一只只与我握过的手,那一朵朵与我交换过的粲然微笑,那一句句平淡的对话,我如何能够像风吹拂过衣裙似的,把这些人淡淡的吹散,漠然的忘记?

177、如果我们是带着心灵的眼睛去看我们的乡土的时候,片片都是好风景。

178、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里洒脱,一半在春光里旅行;寂寞了,孤自去远行,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从不思念、从不爱恋;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179、人生一世,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在这样宝贵的光阴里,我必须明白自己的选择。

180、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也许刚巧风沙飞入眼帘,我看不见,却依然感到温暖。

181、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182、人和动物如果可以讲话,拒讲的一定是动物。

183、生命,在这样荒僻落后而贫苦的地方,一样欣欣向荣地滋长着,它,并不是挣扎着生存,对于沙漠的居民而言,他们在此地的生老病死都好似是如此自然的事。我看着那些上升的烟火,觉得他们安详的近乎优雅起来。

184、一般性的快乐往往可以言传。真正深刻的快乐,没有可能使得他人意会。快乐和悲伤都是寂寞。

185、在当做的时候,在可以为他人付出时,仍是真而慈爱地去做。这是出于内心的一种自然行为,而不是刻意为行善或为了使命而做的。

186、很多年以后,如果你偶尔想起了消失的我,我也偶然想起了你,我们去看星星。你会发现满天的星星都在向你笑,好像铃铛一样。

187、友情再深,缘分尽了,就成陌路。

188、原谅他人的错误,不一定全是美德。漠视自己的错误,倒是一种最不负责的释放。

189、请相信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合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爱护。

190、没有一个人真正知道自己对生命的狂爱的极限,极限不是由我们决定的,都是由生活的经验中不断的试探中提取得来的认识。

191、一个没有长夜痛哭过的人,不配讲悲伤。一个每遇挫折都要痛哭的人,还是不必三十而立了。

192、我问她:“难怪你没有时间写文章了?”她叹了口气,指指自己的太阳穴,笑说:“这里面天天在写,要是有一种仪器可以探得出,记录得出我所有在思想的东西,你会发觉里面的灵魂真是太漂亮了,可惜我的文字表达不够!”

193、父母的年纪比较大了,要改变一个成年人的观念总是困难的,••••••在许多地方,便必须请青少年包涵父母,谅解父母,更重要的是,将来一旦本身完成学业,成家、之后,也有子女时,再不犯同样的错误,做一个开明而得子女信赖的人。

194、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195、个人的遭遇,命运的多舛都使我被迫成熟,这一切的代价都当是日后活下去的力量。

196、没有孩子的女人是特别受祝福的。养一个小人,没有问题,为这份爱,担一生一世的心,担不起。

197、没有人能够“弃”你,除非你自暴自弃,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并不属于他人。

198、在这个日渐快速的时代里,我张望街头,每每看见一张张冷漠麻木、没有表情的面容匆匆行过。我总是警惕自己,不要因为长时间生活在这般的大环境里,不知不觉也变成了那其中的一个。他们使我黯然到不太敢照镜子。

199、孤臣孽子的寂寞,无关风月,一样刻骨。

200、”不要再看了,当她是海市蜃楼“我厉声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