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三毛资料简介_三毛经典语录_三毛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4日 分类:名人名言

三毛,原名陈懋(mào)平(后改名为陈平),中国现代作家,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居台湾。1967年赴西班牙留学,后去德国、美国等。1973年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结婚。1981年回台后,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而以写作、演讲为重心。1991年1月4日在医院去世,年仅四十八岁。

401、人的思想是不停止的,回忆如果不被未来所取代,它是不容易离去的。

402、里奥庞巴的星期六露天市集,真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惊喜。一万个纯血的印第安人跑了来,九个分开的大广场上,分门别类的货品丰丰富富地堆着,他们之间的交易,比谁都热闹兴旺。缝衣机在露天的地方现做衣服,卖了绵羊的妇人买一块衣料,缝成长裙正好穿回家,但愿这市集永远躲在世界一角,游客永远不知道才好。

403、我要你学会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要你保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

404、恶狗咬了我,我绝不会反咬狗,但是我可以用棍子打它。

405、孩子真情流露的时候,好似总是背着你们。你们向我明显最深的爱的时候,也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什么时候,我们能够面对面的看一眼,不再隐藏彼此,也不只在文章里偷偷地写出来,什么时候我肯明明白白的将这份真诚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向你们交代的清清楚楚。

406、人生是戏。今日出将入相,明朝嬉笑怒骂, 总有落幕的一天。戏散的时候, 为自己拍拍手, 给他人鼓鼓掌。 笑一笑我走了 不带一片挥一挥手的云彩。

407、一个问题的的出现,解决的方法,不该是怨天尤人的去怪罪对方,甚而自责,而是冷静的去理出症结的所在,尽可能在个性上,思想上,行为及语言上,慢慢的改进,去的彼此的谅解。这件事情 ,不能急切,不能以火爆似的争吵去解决,更不能以离家出走,甚而激烈的方式的试图以毁灭自已的念头去反抗,这实在是一种愚昧而无用的方式。

408、学问是一张网,必须一个接一个结的连起来,不要有太大的破洞才能网到大鱼。而学问的基础,事实是我们进入幼稚园,小学,初中的这几个阶段中,都渐渐的向下扎根,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又一个渔网的结,缺了一个结,便不牢固了。基础是很重要的的东西,没有根基的人,将来走任何一条路都比那些基础深厚的人来的辛苦和单薄。

409、是什么支持我浪迹天涯?是求知欲,是自信,更是“万物静观皆自得”的对大地万物的那份欣赏。

410、过去不是有形的东西,也不必依靠有形的物体来缅怀提醒。过去是造成今日我们本身的必须过程,它存在我们生命中,是遗失不了的。

411、一个被仇恨啃啮了十六年的人,却在最危急的时候,用自己的生命扑向死亡,去换取了这几个他一向视作仇人的撒哈拉威孩子的性命。为什么?再也没有想到他会是这样地死去。

412、对懂得欣赏它的人,它是无价的,不对懂得的人,它一文不值

413、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414、忍耐的女人,男人很少看在眼里,还有可能要轻视。忍耐的男人,女人又说他没有用,一样看不起。

415、夜,像一张毯子,温柔地向我覆盖上来

416、逢场作戏,连儿戏都不如,这种爱情游戏只有天下最无聊的人才会去做。要是真有性情,认真办一次家家酒,才叫好汉烈女。

417、天女散花时从不将花撒成“寿”字形,她只是东一朵、西一朵地掷,凡尘便是落花如雨,如我,就拾到过无数朵呢。飞鸿雪泥,不过留下的是一些爪印,而我,是不常在雪泥里休息的,我所飞过的天空并没有留下痕迹。

418、有一天我长大了,希望做一个拾破烂的人,因为这种职业,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又可以大街小巷地游走玩耍,一面工作一面游戏,自幼快乐得如同天上的飞鸟。更重要的是,人们常常不知不觉地将许多还可以利用的好东西当作垃圾丢掉,拾破烂的人最愉快的时刻就是将这些蒙尘的好东西再度发掘出来。

419、我们还年轻,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

420、这条荒野里唯一的柏油路,照样被我日复一日地来回驶着,它乍看上去,好似死寂一片,没有生命,没有哀乐,其实,它跟这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一条街,一条小巷,一条窄弄,一条溪流一样,载着它的过客和故事,来来往往地度着缓慢流动的年年月月

421、"你不是以前喜欢画石头吗?我们知道你没有时间去捡,就代你去了,你看看可不可以画?"妈妈说着。我只是看着比我还要瘦的爸爸发呆又发呆。一时里,我想骂他们太痴心,可是开不了口,只怕一讲话声音马上哽住。这两块最最朴素的石头没有任何颜色可以配得上它们,是父母在今生送给我最深最广的礼物,我相信,父母的爱——一生一世的爱,都藏在这两块不说话的石头里给了我。

422、交友就是交友。这两个字最重要的是因为交往而带来的身心舒畅和健康,还有随缘而得的友谊。

423、爱是一种巨大的能力,世上人以这样巨大的爱力去追逐金钱,于是金钱的能力,笼罩一切。

424、我不是妇女解放运动的支持者,但是我极不愿在婚后失去独立的人格和内心的自由自在化,所以我一再强调,婚后我还是“我行我素”,要不然不结婚。荷西当时对我说:“我就是要你‘你行你素’,失去了你的个性和作风,我何必娶你呢!”好,大丈夫的论调,我十分安慰。

425、你是我今夜不及的梦。

426、在这儿,无穷无尽波浪起伏的沙粒,才是大地真正的主人,而人,生存在这儿,只不过是拌在沙里面的小石子罢了。

427、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在生活上得到长进。岁月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428、今天回来,心已经碎了. 荷西:碎的心,可以用胶水把它黏起来. 三毛:黏过后,还是有缝的. 荷西把三毛的手拉向他的胸口,说:这边还有一颗,是黄金做的,把你那颗拿过来,我们交换一下吧.

429、无论是短短的几日,长长的一生,哭、笑、爱、恨,梦里梦外,颠颠倒倒,竟都有它消失的一日。

430、时光无情,来去匆匆——不可以伤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长棚。

431、西洋有一句名言:"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未免太多了。"

432、快乐是那么的陌生而遥远,快乐是禁地,生死之后,找不到进去的钥匙。

433、是的,卡诺,只要我们记得,没有一件事情会真正的过去。

434、相聚时的一切悲欢,付出得真真诚诚,而分别的事实又来得自自然然,没有任何一方在这份肯定的至情中强求以结合为终场,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认知与胸襟,其中没有遗憾,有的是极为明确的面对事实的成长。

435、夜有它特别的气息,寂静有它自己的声音,群山变成了一只只巨兽的影子,蠢蠢欲动地埋伏在我们四周。

436、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世,慢慢品味出它的美与和谐。这份快乐,乍一看也许平淡无奇,事实上它深远而悠长,在我,生命的享受就在其中了。

437、生活在变,生命在延续,观念有改变,这都是无可奈何的人生之旅所造成的。

438、在有计划地开始一个新的局面时,知己知彼却是不可忽视的要素。没有能力去摘月亮的时候,我们便去摘果子吧。不喜欢橘子可以去摘葡萄,不喜欢葡萄还可以去种菜呢。

439、一刹真情,不能说那是假的,爱情永恒,不能说只有那一刹。

440、此时,这一个本来没有意味着什么的动作,就被莫名其妙的蒙上了一层具有某种特殊意象的心境。辛堤那样在阳光下走近,就像带回来了往日在一起的时光,他将我们过去的日子放在肩上;走过桥,上坡,一步一步的向我们接近。

441、我不要孤独,我不要做聪明人,我要爱,即使爱把我毁了

442、流去的种种,化为一群一群蝴蝶, 虽然早已明白了,世上的生命,大半朝生暮死,而蝴蝶也是朝生暮死的东西,可是依然为着它的色彩目眩神迷, 觉着生命所有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张显了全部的答案。

443、当别人都在种麦子,我退出来,去种玫瑰。

444、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少了那份痴心和热爱,终是难以成就的。而这份“痴迷”,如果不在一开始就坚持下去,时间过了,也会冲淡。只有在不断的追求里---“一步也不离弃”的追求中,人,才能在付出了若干年的血汗后,看见那个可能进入的殿堂。

445、夏季没有带着阳光降临,却带给我们如许难挨的一个季候。

446、但愿圣母你还我失去的那一半,叫我们终生跪在你的面前,直到化成一双石像,也是幸福的吧!

447、一个做太太的,先拿住了丈夫的心,再拿他的薪水,控制他的胃,再将他的脚绑上一条细细的长线放在她视力所及的的方走走;她以爱心做理由,像蜘蛛一样地织好了一张甜蜜的网,她要她的丈夫在网里唯命是从;她的家也就是她的城堡,而城堡对外面的那座吊桥,却再也不肯放下来了。

448、我的写作生活,就是我的爱情生活,我的人生观,就是我的爱情观。

449、许多时候,我的不快乐,并不是因为寂寞,而是太多的“不得已”没法冲破,太多的兴趣和追求,因为时间不够用,而不得不割舍。事实上,我十分安然于一本好书、一个长夜和一杯热茶的宁静生活。

450、如果你,有死的勇气,难道没有活的勇气吗?请你,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不但是或者就算了,更要活得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分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己能力之内的完美,就无愧于天地。

451、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痛苦,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中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那的喜悦。

452、快快地回来吧,让我们好好地看看久别的女儿,是否依旧神采飘逸。

453、公平的说,做父母的比作孩子的,在担当人生责任上,重了许多。亲爱的孩子,试着也去分析父母和他们本身的问题,也试着去了解,你的那份学费和衣食是父母的血汗钱换来的,这么一想,养育之恩,我们都不能回报,又何忍对他们要求太多呢?往往,大部分中国的父母将孩子当作命根,将孩子视为生命的延展与继续,期望自已一生没能完成的理想和光荣。都能在孩子的身上实现。更以为孩子是必须无条件听命于父母而不可反抗的,压力便由是产生了。

454、这个世界上,有教养的人,在没有相同教养的社会里,反而得不着尊重。一个横蛮的人,反而可以建立威信,这真是黑白颠倒的怪现象。

455、我喜欢看见幸福的人,不管他们结不结婚。

456、当我偶尔对人生失望,对自己过分关心的时候,我也会沮丧,也会悄悄的怨几句老天爷,可是一想起自己已经有的一切,便马上纠正自己的心情,不再怨叹,高高兴兴的活下去。不但如此,我也喜欢把快乐当成一种传染病,每天将他感染给我所接触的社会和人类。

457、分析起来,这种对于异族文化的热爱,就是因为我跟他们之间有着极大的差异,以至于在心灵上产生了一种美丽和感动。

458、朋友之义,难在义字千变万化。

459、“但是,船在你那边,沈,只要你试一试……沈,什么时候你会放你的小舟来渡我?”她捂着脸低低的说着,她知道自己不会写回信了。真的,船在他那边,在我,只有年年月月的等候了。

460、世上的事情本来便是恩怨一场,怎么输也是枉然,不如叫它们随风而去吧!

461、而今我仍是爱书的,可是也懂得爱我平凡的生活,是多少年的书本,才化为今日这份顿悟和宁静。

462、照片也终有失散的一天,我不会更加难过,毕竟——人,我们空空地来,空空地去,尘世间所拥有的一切,都不过装眼成空。我们所能带走的、留下的,除了爱之外,还有什么呢?而,爱的极可贵和崇高,也在这种比较之下,显出了它无与伦比的永恒。

463、我是个家庭主妇,非常管家,因为喜欢家。

464、我们早在透支生命,本不会活得太久,你又何苦跑得那么快呢?

465、大地啊,我来到你岸上时原是一个陌生人,住在你房子里时原是一个旅客,而今我离开你的门时却是一个朋友了。

466、过去,我愿意同样的生命再次重演。现在我不要了。我有信心,来生的另一个生命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467、岁月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468、我知道这是谁给的礼物。我们在这一带每天借送无数东西给撒哈拉威邻居,但是来回报我的,这是一个穷得连身体都不属于自己的奴隶。这比《圣经》故事上那个奉献两个小钱的寡妇还要感动着我的心。

469、一个问题的出现,解决的方法,不该是怨天尤人地去怪罪对方,而是冷静地去理出问题症结的所在,尽可能在个性上、思想上、行为及语言上,慢慢地改进,取得彼此的谅解。

470、一个好朋友,首先必须为对方设想,金钱之事,能不接触,是最体谅朋友的一种行为。

471、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一日,青春,就这样消逝过去。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活过。

472、造化弄人,人靠自我的造化弄天。

473、狂渴和酷热就像疯狗一样咬着我不放。

474、那一辆辆叫做“青鸟”的公车,慢慢地驶过,而幸福总是在开着,在流过去,广场上的芸芸众生,包括我,是上不了这街车

475、有时候,我们要对自己残忍一点,不必过分纵容自己的哀怜。大悲,而后生存,胜于不死不活的跟那些小衰小愁日日讨教还价。

476、朋友是不能要求的,一点也不能,因为我们没有权利。

477、我们不放弃任何事情,包括记忆。你知道,我从来不望你埋葬过去,事实上过去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丛生命里割舍,我们的今天,包括一个眼神在内,都不是过去重重叠叠的生命造成的影子吗?

478、我们活着,要求他人的帮助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他人告诉你一件事情或由你自己去了解一件事情,在本质上是不相同的。

479、然后几乎所有人都说我还小,要认真想了再决定,我于是挺认真的想了,说,那我有一天长大了,希望做一个夏天卖冰棒,冬天卖烤红薯的街头小贩,因为这种职业,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又可以大街小巷地游走玩耍,一面工作一面游戏,自幼快乐得如同天上的飞鸟。更重要的是,一面做生意,一面可以顺便看看,沿街的垃圾箱里,有没有被人丢弃的好东西,人们常常不知不觉地将许多还可以利用的好东西当作垃圾丢掉,拾破烂的人最愉快的时刻就是将这些蒙尘的好东西再度发掘出来

480、五十度气温下的正午,只有烈日将一排排建筑短短的影子照射在空寂的街道上,整个的小镇好似死去了一般,时间在这里也凝固起来了。

481、家,对每一个人,都是欢乐的泉源啊!再苦也是温暖的,连奴隶有了家,都不觉得他过分可怜了。

482、这时我好似一个破布娃娃,正在被一个看不见的恐怖的东西将我一片一片在撕碎。

483、我们都有过去,我们一样怀念着过去的另一半。只是,人要活下去,要再寻找幸福,这并不是否定了过去的爱情••• •••“

484、如果能哭泣,对健康也未尝不是有益。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如果你能,眼泪有时候能洗去许多悲伤,在某些情况下,是好的。

485、偶尔的孤独,在我个人来说,那是最最重视的。我心灵的全部从不对任何人开放,荷西可以进我的新房里看看、坐坐,甚至占据一席;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角落,那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486、有一天,当我们跑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回头看一看,那些绿水青山里,全是我们的足迹。那时候,你必然有汗,可是你不会汗颜。

487、刍狗之草,本是祭祀所用,燎帛之具也。天地的化育,及于万物,自然也及于刍狗,它虽然在人类眼中视为至贱,也是万物中的一物。一体同视,一般化育。天地以无心为心,不刻意有仁,正是仁的至高处。所以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488、交朋友,贵在眼慈,横看成岭侧成峰——总是个好家伙。小疵人人有,哪个还不是也有,自己难道没有?

489、有时候,我们要对自己残忍一点,不能纵容自己的伤心。有时候,我们要对自己深爱的人残忍一点,将对他们的爱、责任、记忆搁置。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我们有义务要肩负对自己生命的责任。

490、这一次直渡撒哈拉,我们双双坠入它的情网,再也离不开这片没有花朵的荒原了。

491、婚外情事件,除了习惯沾花惹草的男女之外,一般来说,并不是"对"和"错"就能断人生死。

492、也许,透过书信呼应的方式,加上声音,我们人和人之间,所竖立起来的高墙,能够成为透明的。或说,不必那么晶莹剔透,或而有些光线照亮一霎间幽暗的心灵,带来一丝欣慰,然后再不打扰,各自安静存货。

493、不要去管那些功利主义社会下人们对职业贵贱的价值观,管好你自己的心,如果你觉得做一个一般人看来卑微的职业,而内心快乐,那么便一步一步去实行吧!

494、请放开眼去望一望,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事物和人,是值得我们去真诚地付出,也值得真诚地去投入——这里面也包括你自己。请不要小看了自己,试着自爱,而不是自恋,去试试看,好不好?

495、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496、来,让我再抱你一次,就算你已成了白骨,仍是春闺梦里相思又相思的亲人啊!

497、人生的尽头,也可以再有春天,再有希望,再有信心。我想,这是他们对生命执着的热爱,对生活真切的有智慧的安排,才创造出了奇迹般灿烂的晚年。

498、真想又抓鱼又吃熊掌。

499、如果梦能成真,不敢睡觉的人一定很多。万一世上的人全长得一模一样,时装设计师就是最重要的人。

500、你想有益于社会,最好的法子,莫如把你自己这块材料,铸造成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