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郭敬明资料简介_郭敬明经典语录_郭敬明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7日 分类:名人名言

郭敬明,1983年6月6日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中国作家、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最小说》等杂志主编。

901、释,你就是我的天下

902、我们彼此眼中的自己,是最好的我们。

903、芙蓉城三月雨纷纷 四月绣花针羽毛扇遥指千军阵 锦缎裁几寸看铁马踏冰河 丝线缝韶华 红尘千帐灯山水一程风雪再一程

904、世界在这样一个温柔的角度里被切割。日光像水银般倒灌进去,所有的缝隙都被填满。凝固后发出镜面的光,反射出一千个世界。

905、夹起尾巴做人。我第N遍地告诉自己。但不知是我没有尾巴或者我的尾巴太长了,总之夹起尾巴做人对我来说其困难程度相当于一道五星级的物理题。所以我冒着晚自习迟到的危险出校去买王菲的新专辑。

906、并不是当年十七岁时写下的那些矫情的文字,说感觉青春的自己已经老了。那个时候的年少轻愁,被敏感的内心放大着,渲染着,恨不得全世界的人和自己一起来分享这些微小的悲伤。而真正到长大之后,被岁月和现实摩擦得千疮百孔,在无数的刀光剑影下勉强地站直了身子,才发现年少时那些为赋新词强说的愁绪,就像是清晨的薄雾,被风一吹就会消散。

907、杀手必须无情

908、前世告诉我:“其实你前世是一枚钟面上的指针,孤独地原地转圈,一边转一边看着时光一去不返,而你,却无能为力”

909、那个夏天一直延续似乎无穷无尽,我只记得蝉叫的声音很吵而且一浪高过一浪,穿越浓郁的树阴带着阳光的灼热冲到我的身边。可是在某一个黄昏,当我最后一次站在学校的大门口的时候,那些曾经如同空气一样存在的鸣叫突然间消失不见了,我站立在安静中听到时光断裂的声音。

910、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厌其烦的回头张望,驻足。然后,时间就丢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跑

911、我就是这样一个孩子,我诚实,我不说谎。但如果有天你在街上碰见一个仰望天空的孩子,那一定不是我。因为我仰望天空的时候,没人看见。

912、给所有有着美丽希望而又忧伤的孩子。给所有19岁之前的孩子。    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长大。

913、茫然的看不清道路的未来,与昏黄的消失了痕迹的过去。其实都一样令人沉默。他们说,完全忘记过去的人,才会一点也不惧怕将来。而我的过去,我的沿路,我的轨迹,都在闪光灯的捕捉下,放大在每一个人的面前。被关注着,一路跌跌撞撞地前进。被关注着,一步一步走向更加寒冷空旷的高原。在每一步的背后,都有无数双闪动的眼睛,它们在为我叹息,喝彩,欢呼,悲伤。在无数的目光里,我终于站在了白色的荒原。但是我也相信,在漫长的未来,会有更加灿烂的光线穿过厚厚的乌云投射到我的身上。头顶窒息一样庞大的寂静,也会被更清亮的歌声所取代。太阳在我身后投射出的长长的阴影,那是十年以来,墨迹的缩写。那道光影的背后,是我们所一直称呼的,痛苦与喜悦

914、我想也许我的前世就是一棵柳树,站在山冈上,在风中开出大团大团白色的寂寞。

915、每到暴雨的时候,父亲总会披一件黄色的雨衣,站在大雨里,迅速把塑料薄膜扯开来盖在那些兰草的上面。大雨里,父亲的表情凝重而沉默,像是远处被雨冲刷模糊的山际线。而在一个大雨的夜里,父亲半夜惊醒,走到院落里,在闪电的刺眼亮光下,看见一个小偷翻过墙壁逃走,而屋檐下那几株昂贵的兰草,被人连根拔起。父亲在大雨里站了很久,沉默着没有说话。最后在轰隆的暴雨声里,发出一声模糊混浊的叹息声来。听上去像是一种呜咽。

916、所以的资本都是赌注,健康,爱好,休闲,友情,爱情在身后一字排开,一切代价在所不惜,来吧,我什么都可以扔出去。

917、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祈祷天灾⼈祸分给我只给你这⾹⽓ 但我卑微奢求让我存留些许的⽓息 好让你在梦⾥能想起我曾紧抱你的⼒⽓ 以后遇见风雪有新的⾬伞 为我留的灯盏能不能别关 不要为我伤感别被绝望打断 不能⼀起的⽩头也别让风雪染 再⼀个明天下⼀世⼈间 等我再为你戴上指环

918、曾经的喜欢,爱恋,彼此伤害,彼此拥抱,彼此的誓言和对未来的幻想,全部败给了伟大的时间。无限漫长的未来,漫长到可以有无数个这样的你,去让我喜欢,和哭泣。

919、而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远得让我的记忆模糊氤氲,如同雾气中的大块公交车玻璃一样,伸出手指,划一下,便会出现清晰的一道痕迹,只是沿着手指,会有大颗的水滴落下来。如同我们年轻时毫不吝啬的眼泪。

920、重新面临当初的选择,重新与酸涩发胀的年少岁月对峙。河对面的那个沉默的少年,抬起手擦了擦眼睛。他想要对我说话。我曾经在梦里无数次地看见了这样的场景,但是却总是忘记了梦里我的反应和情绪。梦里卷动的大雾,让人把内心全部包裹起来。曾经的年少无知,曾经的冲动梦想,都被时间的大手轻轻地擦去了。剩下对岸苍白的少年。他的眼睛依然闪亮着如同灿烂的星辰。

921、当我们的青春被安放在高高的象牙塔里,我们躲在温暖的被窝里,消耗着年轻给我们的养分,黑夜无法侵袭,它被被窝的温暖隔绝在寒冷之外。手电筒的亮光下被我们阅读过的无数的故事。青春的朦胧,或者爱情的悲凉,一点一滴地渗透进我们的心脏。而当美好的岁月过去,蛋壳被某只手拿在碗边轻轻敲碎,完整的包装被巨大的力量哗啦撕开了口袋的一角,我们开始习惯面临黑暗里的特质,那些游离的黑暗和恒定的寒冷。它们浮游在空气里,找准我们脆弱和不堪一击的时候,悄悄地渗透进张开的毛孔。人们都顶着一张冷漠的面孔,在街上匆忙地赶路,把孤单的影子留给大地,留给梧桐落下的枯叶,留给深夜里贴紧地面浮动的白雾。只有空旷街头的红绿灯,在没有车辆和行人的路口,频繁地跳换着颜色。

922、然而安妮宝贝和苏童却给予我文字上的囚牢,犹如波光潋滟的水牢。而我站在水牢深处,仰望天空疾疾掠过的飞鸟,口袋里装着坐井观天的幸福。 苏童。我一直无法明白为什么一个男人会有那么冷艳张扬的想象力,像是海中色彩斑斓的海葵,漂亮,但会蜇人。他笔下的那口关于宿命的井总会在有风声有雨的晚上闯进我的梦中。我走到很多地方都会去看那个地方的井,看井下会不会有人喊我下去。安妮宝贝。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她。一个异常漂泊的灵魂,一个可以将文字写成寂寞花朵的灵魂。安妮宝贝在水中编织了一座空城,而我仓皇地站在这个城中,像个迷路的孩子。安妮说她的掌心是有空洞的,而我看看自己的掌心,干燥而温暖,掌纹虽然错踪但脉络清晰,我想我最终还是一个好孩子。我

923、我们出生,成长,恋爱,结婚,生子,衰老,死去。是那样一个漫长而庞大的过程。云可以变成雨水冲刷山路,芦苇可以一直拔节倒插进天空,无数的树木可以拔地而起然后重新倒下,甚至在这样的时光里会有一些星星幻灭在宇宙里。而宇宙是另外一个更加漫长而庞大的过程。是谁说,我们都相信骨灰盒才是我们最长久的家。我们一定要快乐地生活,因为我们都将要死去很久。可是在这样漫长而又庞大的过程里,依然一直缓慢地出现着各种面容平凡的人和事,而这些,都是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最最平凡的传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