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蔡康永资料简介_蔡康永经典语录_蔡康永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7日 分类:名人名言

蔡康永,1962年3月1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市,台湾东海大学外文系本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硕士,中国台湾节目主持人、作家、设计师、演员、编剧、导演。

201、小戈已经习惯了听舅舅这种不知所云的发言,有几次看舅舅想不起来名字那个痛苦的样子,也会很想帮着想一想,但十次有九次帮不上,只是增加彼此的痛苦,所有后来小戈也就渐渐不想多帮忙了。其实这时候,是说话的人,最愿意被别人帮忙的时候。这种时候小戈如果能替舅舅说出名字和片名,舅舅一定舒服得像是有人帮他掏了大块耳屎一样。但是,除了这样的时刻,在其他时候,说话的人并不喜欢被人帮忙。

202、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叛逆人,可是我真的很想讲的是,我非常地重视传统。我只是觉得,传统不像很多人描述得那么刚毅的样子。比方说,我认为孔子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人,而不是一个老夫子。你看他的生活方式,他带着72个门徒到处流浪,到每个国家去,都求君王说请你让我当政府的领导人,因为我会做得非常好,然后大家都不要他。那72个人当中充满了奇怪的人物,有人整天都在睡觉,有人偷东西,有人很会打架,那活生生就是一个帮派嘛。孔子绝对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热情洋溢的人,他绝对不是那一个被我们描述成满脸胡子、只希望学生都乖乖听话背他的《论语》的那种人。

203、我自己是不会故意去捏造这类的赞美,但如果真的听说,就算是转个三四手的赞美,我也一定乐于转达的。因为这样做实在会让听的人很高兴,气氛会很好,而且听起来,比你自己一味的说一些空洞的赞美,要可信的多了。

204、我们许愿,祈求愿望实现,只是有时愿望是以令我们悲伤的方式实现。就像天空真的下起了钻石之雨,而我们被困在激将脱水而死的沙漠里。

205、”宝宝,常常听到的话,并不就表示值得相信。有可能只是一些懒惰的人,随口说说而已“ 所以,要选择性的去相信我们常听到的话语。

206、古古会说什么样的话,决定于她要在阿男的眼中,扮演什么样的人。她要扮的是欧巴桑,她就是说出欧巴桑爱说的话;她要扮未婚妻,就会说出未婚妻该说的话;她要扮美眉,就会说出美眉应说的话。很多人以为:你说什么样的话,透露出你是什么的人。但我觉得不只如此,我觉得: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you are what you say ”。你老是觉得你是可怜虫,别人都在欺负你,你确实就会常常说出可怜虫心态的话。但不只如此,反过来也一样:“你每句话都说可怜虫才会说的话,说久了,你就会是可怜虫."

207、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208、有一种寂寞,不是靠恋爱可以解决的,不是靠养小孩可以解决的。那是一种 ”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阅读,也不能”解决“这种寂寞,但阅读可以让我理解这种寂寞、让我安心的接受这种寂寞是跟我的灵魂共始工终的。

209、和住同一间房子的室友,或者,坐你隔壁办公室的同事,就算长得很美,你也不见得心情会很好,但要是她很讨人厌,你却一定心情坏。如果你的室友或同事,长得不美,但很好相处,很讨人喜欢,那你的心情就很容易很好。大概只有做大明星的人,比较适合非常美但是非常讨人厌。如果没打算做大明星的话,那么会因为你的美丽而感到人生满足的人,其实很有限。反而是你的讨人喜欢,可以造福身边很多人。

210、把无谓的胜利留给对方,懂得认输的人会说话。

211、后来呢?   只奥你跟朋友转述一件事的时候,每讲个几句,就稍稍停一下,看你朋友会不会问:“然后呢?”,如果有这样追问,就表示你叙述事情的方法是吸引人;但如果你停顿一下,你朋友却想都不想,就把话题转去别的地方,那就表示你讲的很没有意思,使得对方一点也不在乎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你可以找机会改个方法,把同一件事情用别的顺序讲一遍,看你朋友这次会不会问:“然后呢?”

212、才华这种东西,和冰箱里冷冻的肉很像,再怎么上等的肉,冷冻太久不用,也就酸臭了。如果你知道自己有才华,就跟知道自己冰箱里有冷冻的肉一样,不是什么值得傲慢的事情,把那个才华拿来做成些什么,胜过存一堆酸臭的肉,塞爆你冰箱,最后连冰箱都弄坏。

213、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笨——不用太笨,只要笨到会真心相信你那些承诺,爱情就得以成立了。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聪明——不用太聪明,只要聪明到不去追究你那些承诺,爱情就得以延续了。

214、你要把你的未来,全部通通交给他……你这是爱?还是懒?——蔡康永,问。这是个有趣的话题。我想这个未来要看是哪方面吧。你把未来的感情都交给他,是爱,是信任。而把未来的生活琐事交给他,是懒。——傻傻的幸福1112,答。

215、话题卡住了,就换话题,不要恋栈,用力挽留,另开一个话题即可。暂且丢开就不会手忙脚乱,有机会再绕回来就可以了。但对于天生防卫心就强或个性冷淡的人,只需有礼地说清楚该说的话,就可以闪了。

216、在一个人最有钱的时候,不准他花钱的话,那是要他等到什么时候花钱?等他穷到没钱花的时候吗?在一个人最美丽的年纪,不准他好色的话,那是要他等到什么时候好色?等到他老大一粒包子的模样吗?

217、是啊,很多事情时弄不明白的,常常写歌给上帝的莫扎特,不是也常常把骂人的三字经写进歌里去,听不懂的外国人,还庄严得要命的用力唱哩。

218、如果不想交浅言深的话,应该避开的地雷有哪些呢?我的建议是:第一,对方很容易有苦衷的、不方便对不熟的人说的,比如说:财务状况、生什么病、感情状况、小孩成绩等等。第二,是对方很容易有强硬立场的,谈起来容易起争执的,比如说支持那支球队、讨厌哪个明星、信什么宗教的、吃的攻击吃肉或者反过来吃肉的攻击吃素的等等

219、别人骂你一句,你回骂他一句,这叫吵架;别人赞美你一句,你回一句赞美,这叫社交,如果别人赞美你一句,你只是很礼貌的会说:“谢谢”,这样是落落大方,也很好,不够这一招通常比较适合天下第一美女或是天下第一富豪,这类人常常被赞美到麻痹了、那如果别人骂你一句,你竟然还有办法回一句赞美,那会发生什么事呢 ?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这个现象,如果真的发生了,我想,对方会很错愕,而你会立刻脑袋上出现一圈光环是在巩固有意,还是增加彼此的冷漠呢?

220、虽然被爱着,但却永远感觉被爱得不够……这是把爱看得太重呢?还是把爱看得太轻?

221、做为人,如果我们低劣,那是因为我们的欲望低劣。如果我们高贵,那是因为我们的欲望高贵。文明,向我们展示品味,这品味的功能,是让我们得以分辨欲望是低劣的,或者是高贵的。却不是教我们变成没有欲望的人。没有欲望,恐怕只能变的乏味,而不是得到智慧。

222、爱情一点也不麻烦。  麻烦的是人生。

223、好多地方,你以为没有爱过的痕迹。好多人,你以为没有经历过爱。你会有这样的误会,只是因为啊,你没有用你的手,温柔的拂过。如果你轻轻吹一口气,用手拂过,爱就会无声无息,悄悄出现,如同夜空里,被你忽略的那些小小星辰。

224、小戈决定采用这一招,来降低自己初次在公司大会上演讲的紧张。他上台以后,一心催眠自己:”台下的都是西瓜“,结果,很不幸的,他自我催眠十秒后,一睁眼,眼神刚好和坐在第一排的总经理对上!小戈吃了一惊,很明显的那不是一颗习惯,就算是西瓜,也是修炼千年的西瓜,两个眼睛瞪得比龙眼还大!这下催眠效果烟消雨散,小戈结结巴巴、似笑非笑、要哭不哭的开始他的演讲。等他讲完了,他才发现他的上司,真的很有西瓜的样子,脸绿绿的、绿中又透出一股压不下去的血红色。

225、爱情,光荣,正义,尊严,文明,这些一再在灰黯时刻拯救我、安慰我的力量,对很多人来讲“没有用”,我却坚持相信这才都是人生的珍宝,才禁得起反复追求。

226、我不是那种愿意为了浪漫花很多力气的人可是大致上  我对人生态度是浪漫的我相信一些空虚的事  例如说正义、善良、爱情很多人谈感情都很脆弱 可我不是,一直都不是。如果你对人生的残忍或是记忆的不可靠都做好心理准备了,实在没有道理那么脆弱~歌德讲过一句话「我爱你,与你何干」我懂,但这不是我。我会计较投资报酬率。我爱你如果与你无干,那我为什么要爱你?无关我就不爱了。如果碰到这种人,我也会觉得很困扰啊,就是他一直爱你,又觉得与你无干,那你不被他烦死了?

227、我喜欢这种死掉的宁静,我不要再乱想事情、破坏这个宁静。

228、人生本来就是矛盾组成的,所以我觉得人格分裂是比较正常的状况,我们永远都应该处于着一种不太舒服的、对自己不断的觉醒,而不是觉得自己已经完整圆融到什么都懂、什么都了解的地步。

229、桌上相框里或者计算机的桌面,展示着什么样的照片,通常是最明确的线索:如果放着他和高管的合照,那你应该可以赞美他的人脉之广、什么都搞的定;如果照片是他很亲爱的子女,那你自然应该问候他的宝贝子女们安好,并且盛赞他家的公子、千金们看起来好优秀好聪明之类。东张西望就能看到的东西,当然就是对方愿意让别人看到的东西,可能也是他渴望被人提到或是问起的东西。要是见不得人的东西,像清QU用品、或是脏KUAN之类的,请放心,对方绝对藏的好好的。

230、面对欲望时会软弱,面对邪恶时会软弱。 喜欢别人多过喜欢自己。

231、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