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海子资料简介_海子经典语录_海子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0日 分类:名人名言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当代青年诗人。 海子在农村长大。1979年15岁时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大学期间开始诗歌创作。1983年自北大毕业后分配至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哲学教研室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关附近卧轨自杀。

海子经典语录 海子经典诗句

1、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2、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也愿将自己埋葬在四周高高的山上守望平静的家园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

3、是谁这么告诉过你:  答应我  忍住你的痛苦  不发一言  穿过整座城市  远远地走来。

4、我把天空和大地打扫干干净净归还给一个陌不相识的人我寂寞地等,我阴沉地等二月的雪,二月的雨。

5、春天 ,十个海子全部复活 在光明的景色中嘲笑这一个野蛮而悲伤的海子 你这么长久地沉睡究竟为了什么春天,十个海子低低地怒吼 围着你和我跳舞,唱歌  扯乱你的黑头发,骑上你飞奔而去,尘土飞扬 你被劈开的疼痛在大地弥漫在春天,野蛮而悲伤的海子 就剩下这一个 最后一个  这是一个黑夜的孩子 沉浸于冬天 倾心死亡 不能自拔 热爱着空虚而寒冷的乡村那里的谷物高高堆起 遮住了窗户 它们把一半用于一家六口人的嘴,吃和胃 一半用于农业大风从东刮到西 无视黑夜和黎明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6、秋天,不能航渡众神的秋天泪水中新月的双角弯曲秋天的歌滚动诸神的眼眶仿佛是在天国,在空虚的湖岸。

7、所有的风只向她们吹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破碎。

8、爱怀疑和爱飞翔的是鸟,淹没一切的是海水。

9、明亮的夜晚  多么美丽而明亮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10、突然想起旧砖头很暖和想起河里的石子磨过森林的古鹿之唇想起青草上花朵如此美丽如此平庸背对着短树枝你只有泪水没有言语。

11、地面上孤岛如人含水而寂寞惆怅的苦荞花开遍了惆怅的苦荞花开过了。

12、我仿佛是一口祖先们向后代挖掘的井。  一切不幸都源于我幽深而神秘的水。

13、你在鱼市上,寻找下弦月;我在月光下,经过小河流。

14、刀刃闪闪发亮人头落地  血迹殷红一只空空的杯子权做诗歌之棺暖如地血  寒比天风

15、泉水白白流淌花朵为谁开放永远这样负伤的麦子吐着芬芳站在山岗上!

16、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明月如镜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月我的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只身打马过草原。

17、天下龙听着水流汩汩。

18、不用问我们已相思对话中成为真挚的朋友向你们诉愿是自自然然的事我要到草原去去晒黑自己晒黑日记蓝色的封皮去吧 朋友那片美丽的牧场属于你朋友,去吧

19、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20、起风了太阳的音乐,太阳的马。

21、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22、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23、只身打马过草原。

24、从此不再提起过去,痛苦或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25、还有一些我们熟悉的将要死去我们不熟悉的慢慢生根

26、你装饰额角的诗歌何其甘美,你凋零的棺木像一盘美丽的棋局。

27、村庄里住着母亲和儿子儿子静静地长大母亲静静地注视芦花丛中村庄是一只白色的船我妹妹叫芦花我妹妹很美丽。

28、公元前我们还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没有谁见过,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

29、一切我所向着的自然创作的,是栗子,从火中取出来的。啊,那不信仰太阳的人是背弃了神的人到南方去到南方去你的血液里没有情人和春天没有月亮面包甚至都不够朋友更少只有一群苦痛的孩子,吞噬着一切瘦哥哥凡•高计后果的是丝杉和麦田还是你自己喷出多余的活命的时间其实你的一只眼睛就可以照亮世界但你还要使用第三只眼,阿尔的太阳把星空烧成粗糙的河流把土地烧得旋转举起黄色的痉挛的手,向日葵邀请一切火中取栗的人不要再画基督的橄榄园要画就画橄榄收获画强暴的一团火代替天上的老爷子洗净生命红头发的哥哥,喝完苦艾酒你就开始点这把火吧烧吧,凡高啊从地下强劲喷出的火山一样不

30、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31、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岁月易逝,一滴不剩。

32、日光其实很强一种万物生长的鞭子和血!

33、当我痛苦的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也不能说我两手空空。

34、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35、公元前我们还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没有谁见过,那一次真正美丽微笑。时光和机遇是很奇妙东西,不是所有正当好年华女孩都能在最曼妙岁月里遇到爱她男孩,也不是所有光鲜亮丽都能集中在人生最好年华里璀璨发光。

36、村庄, 在五谷丰盛的村庄, 我安顿下来 我顺手摸到的东西越少越好! 珍惜黄昏的村庄, 珍惜雨水的村庄 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37、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38、那么我就是一个盲目的诗人在七月的最早几天想起你  我今夜跑尽这空无一人的街道明天,明天起来后我要重新做人我要成为宇宙的孩子  世纪的孩子挥霍我自己的青春然后放弃爱情的王位  去做铁石心肠的船长

39、秋天红色的膝盖跪在地上小花死在回家的路上泪水打湿鸽子的后脑勺一位少年去摘苹果树上的灯植物没有眼睛挂着冬天的身份牌一条干涸的河是动物的最后情感一位少年人去摘苹果树上的灯我的眼睛黑玻璃,白玻璃证明不了什么秋天一定在努力地忘记着嘴唇吹灭很少的云朵一位少年去摘苹果树上的灯。

40、过程和结局都有了,再去纠缠,连自己都觉得贪婪。

41、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42、感情只是陪伴我们的小灯,时明时灭。

43、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远方的幸福,是多少痛苦。

44、秋天深了,神的家中鹰在集合,神的故乡鹰在言语;秋天深了,王在写诗,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45、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我的琴声幽咽,泪水全无。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从此不再提起过去,痛苦或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46、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7、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8、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一个叫马头,一个叫马尾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

49、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只身打马过草原。

50、想起你的时候就想起夜半的野百合一支晃摇着节奏的野百合想起远方嫁给岩石的海鸟想起河神有几只鞋跑丢在太长的大陆跑丢在人群里想起丝绸仅仅成为东方母亲的蒙面我便是诗人行吟马蹄踏踏,青草掩面牧羊老人击栅栏而泣枫叶垂望墓地只有火光在鼓面上越烧越寂寞不该死的就不会死去平原爬满了花朵和青蛙化石。

51、从此再不提及过去、痛苦或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52、痛苦与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唯黄昏华美而无上。

53、我在一个北方的寂寞的上午一个北方的上午思念着一个人我是一些诗歌草稿你是一首诗。

54、海底下的大火,经过山谷中的月亮经过十步以外的少女风吹过月窟少女在木柴上每月一次,发现鲜血海底下的大火咬着她的双腿我看见远离大海的少女脸上大火熊熊八月的月窟同样大火熊熊背负积水的少女走进痛苦的树林那鲜血淋注的木柴排成的漆黑的树林。

55、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56、你从远方来  我到远方去遥远的路程经过这里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57、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58、月亮上我披衣坐起,身如水滴。

59、仰视来去不定的云朵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将你看清。

60、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他说:在这一千年里我只热爱我自己。

61、给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取一个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拥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62、什么季节,你最惆怅,放下了忙乱的箩筐。大地茫茫,河水流淌,是什么人掌灯,把你照亮。

63、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64、阳光打在地上并不见得我的胸口在疼疼又怎样阳光打在地上这地上有人埋过羊骨有人运过箱子、陶瓶和定石有人见过牧猪人,那是长久的漂流之后阳光打在地上,阳光依然打在地上这地上少女们多得好像我真有这么多女儿真的曾经这样幸福用一根水勺子用小豆、菠菜、油菜把它们养大阳光打在地上。

65、你迎面走来冰消雪融你迎面走来在地微微颤栗大地微微颤栗曾经饱经忧患在这个节日里你为什么更加惆怅野花是一夜喜筵的酒杯野花是一夜喜筵的新娘野花是我包容新娘的彩色屋顶白雪抱你远去全凭风声默默流逝春天啊春天是我的品质。

66、埋了一座城,关了所有灯。

67、所有的日子都是海上的日子穷苦的渔夫肉疙瘩象一卷笨拙的绳索在波浪上展开想抓住远方闪闪发亮的东西其实那只是太阳的假笑他抓住的只是几块会腐烂的木板:房屋、船和棺材成群游来鱼的脊背无始无终只有关于青春的说法一触即断。

68、今夜我不会遇见你,今夜我遇见了世上的一切,但不会遇见你。

69、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

70、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也许路途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我们才能得以成长。

71、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72、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73、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74、在赤裸的高高的草原上我相信这一切:我的脚,一颗牝马的心两道犁沟,大麦和露水在那高高的草原上,白云浮动我相信天才,耐心和长寿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别的人不会,除非是你我俩一见钟情在那高高的草原上赤裸的草原上我相信这一切我相信我俩一见钟情。

75、以前的夜里我们静静地坐着 我们双膝如木,我们支起了耳朵,我们听得见平原上的水和诗歌,这是我们自己的平原,夜晚和诗歌。如今只剩下我一个,只有我一个双膝如木,只有我一个支起了耳朵,只有我一个听得见平原上的水,诗歌中的水在这个下雨的夜晚。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为你写着诗歌,这是我们共同的平原和水,这是我们共同的夜晚和诗歌,是谁这么说过,海子,要走了,要到处看看,我们曾在这儿坐过。

76、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77、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78、面对棵棵绿树,坐着一动不动汽车声音响起在脊背上,我这就想把我这盖满落叶的旧外套寄给这城里任何一个人,这城里有我的一份工资有我的一份水,这城里我爱着一个人,我爱着两只手,我爱着十只小鱼,跳进我的头发,我最爱煮熟的麦子,谁在这城里快活地走着我就爱谁。

79、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和每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80、一只骄傲的酒杯青海的公主,请把我抱在怀中我多么贫穷,多么荒芜,我多么肮脏一双雪白的翅膀也只能给我片刻的幸福。

81、故乡的小木屋、筷子、一缸清水和以后许许多多日子许许多多告别被你照耀今天我什么也不说让别人去说让遥远的江上船夫去说有一盏灯是河流幽幽的眼睛闪亮着这盏灯今天睡在我的屋子里过完了这个月,我们打开门一些花开在高高的树上一些果结在深深的地下。

82、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一个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隐藏得太久,时间太久了,人就会变得沉默,那时候,有些往日的情怀,就找不回来了。 或许,当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结束,只有站在终点的人,才会感觉到累。其实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实属不易。

83、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84、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85、《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86、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87、明亮的夜晚我来到玫瑰花园 脱下诗歌的王冠和沉重的土地的盔甲玫瑰花园 玫瑰花园我们住在绝色美人的身旁 仿佛住在月亮上我们谈论佛光中显出的美丽身影和雪水浇灌下你的美丽的家园我们谈到但丁 和他永恒的贝亚丽丝以及天国、通往永恒的天路历程四川,我诗歌中的玫瑰花园那儿诞生了你——像一颗早晨的星那样美丽明亮的夜晚 多么美丽而明亮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88、你在早上碰落的第一滴露水肯定和你的爱人有关你在中午饮马在一枝青丫下稍立片刻也和她有关你在暮色中坐在屋子里,不动还是与她有关。

89、要有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不管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90、天空是一匹死马,上帝是空空的马厩而地面上横横默默粗粗细细坐着罪恶的窃火之人。

91、野花是一夜喜筵的酒杯野花是一夜喜筵的新娘野花是我包容新娘的彩色屋顶。

92、庄子在水中洗手洗完了手 手掌上一片寂静庄子在水中洗身身子是一匹布那布上粘满了水面上漂来漂去的声音庄子想混入凝望月亮的野兽骨头一寸一寸在肚脐上下象树枝一样长着也许庄子就是我摸一摸树皮开始对自己的身子亲切亲切又苦恼月亮触到我仿佛我是光着身子进出母亲如门 对我轻轻开着。

93、你的夜晚主人美丽我的白天客人笨拙。

94、你是我的半截的诗半截用心爱着半截用肉体埋着你是我的半截的诗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95、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96、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97、总是有寂寞的日子 / 总是有痛苦的日子 / 总是有孤独的日子 / 总是有幸福的日子 / 然后再度孤独 / 是谁这么告诉过你 / 答应我 / 忍住你的痛苦 / 不发一言 / 穿过整座城市 / 远远地走来。

98、她走来断断续续走来洁净的脚沾满清凉的露水她有些忧郁望望用泥草筑起的房屋望望父亲她用双手分开黑发一支野桃花斜插着默默无语另一支送给了谁却从来没人问起春天是风秋天是月亮在我感觉到时她已去了另一个地方那里雨后的篱笆象一条蓝色的小溪

99、高原悬在空中天空向我滚来我丢失了一切面前只有大海我是在我自己的远方我在故乡的海底———走过世界最高的地方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

100、答应我 忍住你的痛苦 不发一言 穿过这整座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