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笛安资料简介_笛安经典语录_笛安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0日 分类:名人名言

笛安,2012年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著名作家李锐的女儿,1983年生于山西太原,2001年毕业于太原五中,同年考入山西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 2002年赴法留学,在巴黎索邦大学学习社会学,2010年获得硕士学位。现在是最世文化签约作家,《文艺风赏》杂志主编。获第八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最具潜力新人奖。2003年发表的第一篇小说《姐姐的丛林》在《收获》杂志成为头条;2007年9月出版中篇集《怀念小龙女》;2004年创作了长篇小说《告别天堂》;2005年创作的《芙蓉如面柳如眉》是笛安的第二部长篇;之后出版

201、以爱的名义,你可以为所欲为,因为爱让你相信所做的事情都是对的,至少都是可以被原谅的,至少都是美丽的。

202、生死相随是个多重大的仪式,死在这仪式里倒也罢了,可是麻烦的是如果你活在这个仪式里,你就一定会在某些时刻用厌倦来打发日子。夏芳然此时还没有意识到,其实亲人之间就是那么回事。抱怨、嫌弃、厌恶都发生在一群彼此肝胆相照的人之间。延期是真的,但是肝胆相照也是至死不渝的。

203、他们早就习惯了面无表情,根本不认为自己需要被温暖。

204、我原谅我迫切的想留住江东不过是因为我舍不得自己的付出。我原谅我们的每一情话里那些真诚或虚伪的夸张。

205、夕阳终于有了机会在这满眼的荒芜中透透气,尽情放纵她红色的,柔情似水的眼神.

206、重度污染的天空里依然大剌剌地浮动着不加遮掩的情歌和欲望。

207、无论如何,生活总是要继续。

208、膝头多少有点打战并不能说明我怯场,我只不过是全神贯注而已。

209、迷信无非也就是求个心里舒服。

210、我是听着情歌长大的孩子,我们都是。在我们认识爱情之前,早就有铺天盖地的情歌给我们描摹了一遍爱情百态。

211、恐怕这世上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追逐着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理想,然后某一天,极其自然地,将这个"理想"阉割成了一个还说得过去的职业。以此谋生,并获得精神上的所有认同。我不是第一个这样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当然,当然,我们这样的人已经被人们称为幸运了。我懂得知足,因为反正,关于"理想"的痛苦是不合法的,是无病呻吟的,你张扬了,你表达了,你就活该去死。我必须时刻谨记,这世界上还有灾荒,还有战乱,还有艾滋,还有无数在因为不平等导致的困顿中,挣扎一生的人们—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那些批判你是"幸福"还是"不幸"的人们,都没什么想象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