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林夕资料简介_林夕经典语录_林夕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5月20日 分类:名人名言

林夕,1961年12月7日出生于香港,原名梁伟文。毕业于香港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词作家。祖籍东莞,是80年代中期晋身香港乐坛的专业填词人,毕业于陈瑞祺书院和喇沙书院,会考26分(9A),高考2A1B1C,为香港状元。林夕也是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

301、来日别操心 趁你有能力开心。

302、能够轻如羽毛,自然最好,你是谁,你只是一根羽毛,有人抛弃你像抛弃一条羽毛,又有何奇怪,能够这样想,失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吧。有人看不起一条羽毛,也断没有介怀的道理。

303、爱过不是一场七情上面的雄辩匆匆那年我们一时匆忙撂下难以承受的诺言只有等别人兑现不怪那吻痕还没积累成茧拥抱着冬眠也没能羽化再成仙不怪这一段情没空反复再排练是岁月宽容恩赐反悔的时间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匆匆那年我们

304、多少辛酸不可告人//多少光阴都只有等//陈年梦想终于可成真//才能共他分享这半生//多少艰苦不可告人//多少哀伤刻骨铭心//才能换取今天的情感//令每寸身躯也有烙印//两人才会//如奇迹般那样衬

305、就像蝶恋花后无凭无记  亲密维持十秒又随伴远飞  无聊时欢喜在忙时忘记  生命沉闷亦玩过游戏  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  一直无仇没怨 别寻是惹非  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  不用再记起怎去忘记

306、别说公开发言,朋友间过于慎言,迹近官腔的交谈,即由虚伪主导,语言无味之余并不能达到有效率的交流。所以,退一万步想,有时宁愿多些听到老友的失言(或往往是真言)。我永世不能忘记的是我一生的知己在酒醉后把我大骂一场,激动处更用球鞋掷过来。礼貌上他是失礼,但我当场哭将起来,知道他对我的关心与痛心肉紧若此,胜过平常饭局上评谈时事娱圈是非之交友正确。从此我每吃一颗安眠药都想起他酒后失仪对我的贡献。可见,失掉大言,得回真相,于人情与世局都有益无害。

307、不要以为他的头发开不出蔷薇你只要心中有鬼 他就一直甜美

308、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

309、平日我喜欢淋雨,人在花洒下,一条条水围成一个圈,罩在身上,撞向我,但绝不拖沓。肥皂沫刚才还在臂上,双手只移动一下,便又消失了。

310、然后得到这姓黄伴侣红着脸背着黄灯浅睡。

311、台下你望 台上我做你最想做的戏何日再追 何日再醉说今夜真美

312、没有感染过悲伤的侵袭,又何来免疫的能耐,没有柔性放下的手势,何来自在的觉悟。

313、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314、每个人的世界外面还有世界,从报章杂志看到的世界,从影视看得的世界,从商场街市买到的世界,从耕地餐桌吃到的世界,眼耳口鼻身意舌无时无刻不给世界包围。

315、但凡未得到,但凡已失去,总是最等对。

316、一切会安好 我知道什么叫安好 别计较不坏就很好 会散的筵席忘不掉离别的技巧 不怕学不到 只怕熟能生巧

317、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318、几多恋爱都可以当没有发生过的话,何况是别人给你吃的一点亏。

319、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320、我不喜欢被标签 也不愿意去听别人怎么去评价我, 可能到底就是因为自己有什么缺点被人家戳中吧, 因为优点往往乐意去听但毕竟会不好意思 可是,我还是觉得就算自己没缺点(呵呵)也不想被人家盖棺定论. 先不说人是会变的, 我总觉得一个人应该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 今天我是这样一个状态 明天我是那样的一个心态 其实不只是说被标签 我还不愿意只用一个模式活着.

321、谁不曾一时轻狂而消沉,谁不曾无意让别人恼恨。

322、我愿意试着了解从此以后 , 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有多孤独.

323、爱免不了悔恨,放下质问就懂慰问。

324、流浪几张双人床,换过几次信仰,才让戒指义无反顾的交换。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换来期望,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会不满,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你不要失望,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

325、我想哭 你可不可以暂时别要睡

326、你给我听好想哭就要笑 其实你知道到烦恼会解决烦恼 渺小的控诉只是证明生活并不无聊

327、习惯是安全感的来源,也是局限可能性的牢笼。

328、也许相恋这条路 挤迫的怀抱不够让我高攀进内才摔倒

329、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着花开....

330、脆弱不是我的错  为何你就这样闪躲天真也不要求承诺  为何你就这样走过难道你比我更无能为力  难道你在我身上看到自己难道你痛恨呼吸的空气  逃避自己的影子你害怕看到你自己失望不代表我难过  你犯不著不知所措忌妒妨碍了你什么  凭什么你要害怕逃脱难道你比我更无能为力  难道你在我身上看到自己难道你痛恨呼吸的空气  难道你不想看清楚自己除非你从来不为谁哭泣  除非你从来不说说可惜除非你只爱倔强的美丽  除非你太会演戏你害怕看到你自己

331、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332、我回忆完关于你的一切. 犹如去赴最后一个与你的约会. 而后天南地北. 在也不可能翻开. 这几笔写完后. 我就要钻进被子里面再梦一场. 希望依然荡气回肠. 有笑有泪.

333、谁来斗胆讲仙丹会断肠 谁有胆去相信过激立场 人人一把口一百种真相 谁说得漂亮 陈奕迅--六月飞霜

334、沦为旧朋友,是否又称心

335、大闸蟹季节快来,同样无须看到那些蟹是吃什么长大的报道,才故作后悔,只要知道种豆芽的一向不吃豆芽,卖腊肉的不吃腊肉,便只能以拼死吃河豚的心态,来吃太便宜的蟹、每条过分肥大得一式一样的黄鳝。   不能自保,都只因为贪;卖的人贪效率,买的人贪快感。投资与饮食,出事原因不离一个”贪“字。不舍得放手止蚀,不舍得戒口养生。

336、万物溶烂,一念无垠。一个人的生命是因缘和合而成,生老病死出于巧合,喜怒哀乐何必固执。把自己看得太大,在天地面前惭愧犹恐惧不及,何苦之有。

337、闭起双眼我最挂念谁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感谢车站里还有月台让我们满足到落泪。

338、灾难催促成长。成长,该包括心灵上的抗灾能力。

339、我会化作萤火虫,我会当你是彩虹。不可伸手触碰,仍衷心相信,芦苇是因此在颤动。

340、要有多坚强,才会对你念念不忘.

341、所谓天会告诉你该走的路,没有一个神一个天意要你怎么走,反而想你按自己性情走,仅此而已。人还是有走路的自主权的。

342、因太珍惜一些人,而小心翼翼维持一段安全的距离。保住了淡如水长流,享受不到如蜜之亲密,牺牲了许多深度交流,为逃避火药而错过了火花。

343、让回忆停留,或许才是真的梦。

344、我愿意做你的老师,示范着执子之手如何解释,不愿为深奥的感情变白痴。

345、那样美丽的谣言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346、一个一个偶像都不外如是,沉迷过的偶像一个个消失。最后只剩下自己,舍不得挑剔。心花怒放,开到荼靡。

347、如果早点了解,那率性的你或者晚一点,遇上成熟的我

348、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我便化乌有。

349、善莫善于水 轻与重 也借势推送柔弱莫弱于水 水转动 卸去了心痛容大莫大于水 将压力 化清风磨到 顽石也融 将恨意归空善莫善于水 水向下 退了也可进柔弱莫弱于水 水舞动 哪里要操控容大莫大于水 山与岸 被簇拥直到 顽石失踪 只望见清空

350、素以,为幸福着想,别接触太多轰烈的歌与戏。除非你不会比较。

351、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哪里。

352、人生太短故事太长 你不要回眸总要突然选择逗留或冒险出走总要昂然决定低头或从容战斗总在倾听内心呼唤一去不回头管它冬夏炎凉也写下了自己的春秋

353、眼看你,看着我,看得那么暧昧,被爱爱人原来一样可悲

354、别怪身体偶尔会伤害你的灵魂。

355、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紫微星流过来不及说再见  已经远离我一光年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哪一年让一生改变

356、其实你知道,烦恼会解决烦恼,新的刚到,旧的就忘掉。

357、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你的笑容。

358、那时候 年轻得不甘寂寞 错把磨练当成折磨对的人终于会来到 因为犯的错够多总要为想爱的人不想活 才跟该爱的人生活来过 走过 是亲爱的路人成全我

359、然而,谁说过需要持久呢?长和短毕竟只是相对的观念。连《诗经》、《楚辞》都已褪色。

360、学问由外而内,智慧却由下而上。

361、一弹指有二十瞬间。一瞬有二十念。一念含九十刹那。一刹那含九十生灭。一弹指间何止灰飞烟灭。还闪现三百二十万个将生即灭欲灭又生的灵光。

362、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363、当 赤道留住雪花 眼泪融掉细沙 你肯珍惜我吗如浮云陪伴天马 公演一个童话当 配乐遗下结他 画布忘掉了画请想起我 如绿草 当这地球没有花就算日出 忘掉雾水 鲸鱼病了 都想喝水让那暴风 柔和地吹 假若离去 只为团聚

364、不怪这吻痕     还没积累成茧

365、众里寻人,错爱只是为真爱作证。

366、两个人相爱,是享受着未知,而不是预支了未来然后按剧本演出

367、我们都是风雪夜中的赶路人,因相遇摩擦,融化了彼此肩头的雪花,而后因为各自的路线不同,相距越来越远,雪花再覆肩头。

368、可世界都爱热热闹闹,容不下我,百无聊赖

369、趁冲动,能换到感动。

370、忆苦不够好玩的话,最好思甜,回味有生之年最快乐的一段日子,是人物还是物件带来的。最终可能发觉,竟与金钱一点关系都没有,原来只是与暗恋已久的人在茶餐厅表白成功,两杯鸳鸯已够浮一大白。

371、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我亦可畅游异国再找寄托。

372、不信眼泪,能令失乐的你爱下去。难收的覆水,将感情慢慢荡开去。如果你太累,及时的道别没有罪。牵手来,空手去就去。

373、得到的越看越化,幸运光景都只是借的。

374、在一起看每齣戏   再一起歎每口气再细嚐   同偕到老的趣味每分钟也抱紧你   没有一秒共你别离   还携手看著生与死坐著卧著都分享   日日夜夜也为彼此设想站著望著都分享   就在梦内发掘这真相

375、内疚内疚内疚没作为知道在某年某月某日我能安息于葬礼仍想你一家可到齐

376、现在分化美与丑,而一个有智慧的公民社会,要多少年教育与内心的自修,才学会美并不那么狭隘,不止于金雕玉砌的黄金甲,路人乙有自信有无所求的善良的心,眼神自会有光华透出,连五官都变得更耐看。孟子说不觉得子都是美男子的都是盲的,怪不得《道德经》说“五色令人目盲”,老子与孟子唱对台戏:“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用唯一的标准看世界,可恶莫过于此,丑的是为美制定权威标准的人。

377、红 像年华盛放的气焰 红 像斜阳渐远的纪念 是你与我纷飞的那副笑脸 是你与我掌心的生命伏线 也像红尘掠过一样 明艳

378、有多远的距离 以为闻不到你气息 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 回头就看到你

379、忍是道而非术,否则怀着机心,受了那么多的负能量,总得有发泄的渠道,否则会影响消化系统。气往何处消,忍者不敢又不想跟陌生人或有利害关系的人翻脸。那牺牲者必然是你有条件对他发泄的人,亲人命中率甚高

380、我已经相信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

381、总要惘然选择欢喜带来的忧愁总要坦然面对失去换来的拥有总算是你亲自追求牵手或放手不管拈花是否微笑那也是自己的手

382、当天整个城市那样轻快,沿路一起走半哩长街还记得街灯照出一脸黄,还燃亮那份微温的便档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383、命和运太远,爱不可及。

384、如除我以外在你心还多出一个人,你瞒住我 ,我亦瞒住我.

385、谁都不爱爱等待想来就会来该来的都不来想爱就有爱该爱的都不爱谁在谁不在该在的都不在

386、只想追赶生命里一分一秒,原来多么可笑,你是真正目标。——《追》

387、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388、如果你是假的,思想灵魂住在别的身体,我还爱不爱你?如果你不是你,温柔的你长了三头六臂,拥抱你甜不甜蜜?

389、哭 我为了感动谁笑 又为了碰著谁看著你的眼勾引我的泪为何流入沟渠

390、和解需要误会的折腾才算完整。

391、王子挑选宠儿 外套寻找它的模特儿

392、什么是奸,能够干出一番大事业的人,以为单凭一个忠字就能成事,一定没有读过中国历史。最基本的历史常识,全民皆股,就是泡沫将破之时。

393、十方:东南西北四维上下一念:一弹指有二十瞬间。一瞬有二十念。一念含九十刹那。一刹那含九十生灭。一弹指间何止灰飞烟灭。还闪现三百二十万个将生即灭欲灭又生的灵光。十方无界天地给了我无字天书我想用文字来演绎天地的一念

394、爱若难以放进手里,何不将它放进心里。

395、自己都不爱怎么相爱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396、一辈子三个字听来熟悉,没说然后就在一起。

397、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羡慕。

398、已经终于觉得背后从来没有你,也都开始了解失恋从来未影响好天气

399、本来相约他在海边山盟海誓 却找错地方来到一个游泳池满眼湖水蓝得美丽 你我就从那里开始蓝色的涟漪铺展一段回忆你送我偶然从天而降的陨石 我一直误会那是颗完美钻石不曾看见它的瑕疵 把它镶在我的戒指我也没发现 有什么损失让我感情用事 理智无补于事 至少我就这样开心过一阵子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谁是目的地 能自以为是也是个恩赐不是来的太快 就是来的太迟 美丽的错误往往最接近真实儘管昏迷有时梦醒有时不坚持 人生最大的快乐也不过如是所谓醉生梦死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所谓天意就是这个 意思

400、即使有话想讲已经将识过的字用完想讲句一切算了你听不到又怎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