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白落梅资料简介_白落梅经典语录_白落梅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分类:名人名言

白落梅,原名胥智慧。其散文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播出三十余篇。作品常见于《读者》等杂志。已出版作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恍若梦中一相逢》、《烟月不知人事改》、《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恨不相逢未剃时》、《人生何处不离人》、《西风多少恨 吹不散眉弯》、《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月小似眉弯》《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等。2015年出版随笔文集《时光知味》

701、我们总是期待别人来救赎,却不知人只有自救才可以救人。我们总是在自己的沧海里,讲述别人的桑田,却不知有一天,自己的桑田恰是别人的沧海。人生这局棋,若执意要按自己的想法走下去,结果往往是满盘皆输、山河尽失。

702、曾经有过约定,携手戏人间,可终究还是在茫然的岁月中,彼此失散了。是有人在岔路口,禁不住百媚千红的诱惑,不由自主地匆匆转弯,抛下当年不离不弃的誓约,忘却过往千恩万宠的时光,就这么决然转身,转身……

703、想要抛掷一切,坐看云起,就必须先经历劫数。走过灾厄多袭的漫漫黑夜,站在黎明的楼头,才知道,谁是真正走到最后的人。

704、就这一世了,无论前方是黄尘飞扬,或是静水无波,就这么走下去。来生,莲花台上重会。你溢彩鎏金,慈悲祥和;我洁白一身,端静安素。

705、因为不是所有的相处,都让人愉悦,时间久了总会生出厌倦之心。那时候,所期待就是离别,无论是短暂,还是漫长,只愿意相离。不曾想,一离竟成了一生。一直想寻找重逢的借口,却还是被流年辜负,从今后,便再也不能相见。

706、如果可以,也许每个人都希望停留在美好的时光里,静静地看细水长流。可我们无法不依从光阴,像落花一样的随着它流淌,不知道漂向哪个方向,又不能有片刻的停留。

707、你的杯不该为我而空

708、存在于人世间,对未来所发生的事、所邂逅的人都无从知晓。许多事情并非出自你本意,因为我们根本就无法掌控,没有谁可以做到洒脱自如,收放由心。如同祸福,如同缘分,哪天就莫名地降临在你身边,你想搪塞假装不曾遇见,却不知松手已经来不及了。

709、世事苍茫,而我们与生俱来就带着一个谜,行走于苍茫之中。多少风华传奇都散乱成烟,多少帝王将相都销声匿迹。每一座青山,每一条河流,都有无法言说的故事;每一株草木,每一块石头都有无法破解的谜底。我们还能凭借岁月遗留的细碎痕迹,找到些什么?或者说,这不断变迁的河山,又还能给我们留下什么?

710、红尘故事,演来演去,就那么几件耐人寻味,而世间的风景,一花一叶都令人赏心悦目。

711、人世苍茫,千年一恍而过,人类其实一直在重复相同的故事,相同的冷暖爱恨。春蒸秋尝,日子是一砖一瓦堆砌而成,到最后,谁也找不到哪一堵城墙,属于自己。

712、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可现实的冷酷无情就是一把锐利的剑,削去你所有的自尊和骄傲,伤得你体无完肤,无以复加。

713、伫立高楼,看世间万象,人真的太渺小,尽管芸芸众生像岩石一般千姿百态地存在,可终究也只是把离合悲欢写尽。

714、用文字果腹 光阴下酒 ,在湛湛的日光下,抒写一段盛世年华。

715、所谓千帆过尽,因为见证过百舸千帆在江河上竞逐,走过万水千山,才甘愿寄一叶扁舟,独作江边渔父。生命是一个过程,从平淡到复杂,再从繁复到简单,只有经历过,才不算遗憾。一个波澜不惊的人,是因为他曾经有过惊涛骇浪,所以澹定从容。一个无谓的人,是因为他曾经拥有过,有过才可以无谓,倘若不曾有过,又何来无谓。我们所看到的隐者,都是脱下征袍、抛散浮名的人,他们品尝过世情百味,才归居田园,与山水为伴,闲对春花秋月,一壶浊酒度尽余生。

716、来生,莲花台上重 会。你溢彩鎏金,慈悲祥和;我洁白一身,端 静安素。

717、怎样的一场落叶匆匆,让死亡也这般地灿烂从容。

718、只有他们,敢于将内心的潮湿拉到太阳底下,狠狠地晾晒。

719、其实最初未必就是最好的,但固执的人性,会让你我总是忘不了昨天的好。

720、何事东风,不作繁华主。老去的垂杨,是否还能系得住一份无望的相思?

721、你若不来,我又怎敢离去?

722、人世荣枯有定,岁月幻灭无声。

723、日子就这样被一页页不经意地翻过,而我们总喜欢在平淡的今天去阅读繁芜的昨天。总以为逝去的永远都值得回味,却忽略了明天也会成为昨天。而所有的过程和细节,最终还是要支付给岁月。

724、人生就是一场轮回,我们还在感叹烟雨的迷蒙,阳光已不知何时将潮湿蒸发。当我们沉浸在阳光的温暖里,又会被一场莫名的暴雨淋得不知所措。

725、所以彼此厌倦并不是谁的过错,只怪造化弄人,无端生出这么多痴男怨女,不得尽如人愿。

726、岁月无声,可日子有痕,每一天都真实地存在。虽说所有的悲喜和荣辱都会化作烟云,但人生到最后都会落满尘埃,裹上苍绿。

727、如果思念一个人,就一定要努力争取相见,不要让等待荒芜了彼此。

728、人的一生,在不断地经历得到和失去;曾以为失去某个人,世界会天崩地裂,到最后,时间会抚平一切的伤痕。

729、生命原本就充满了太多的惊喜与杜撰,没有谁可以清楚地诠释那些隐藏在剧幕后的谜底。誓言终究靠不住,无论是否履行过,或者根本就没有兑现,都别去计较。

730、在阳春白雪的意境里,感受落雁平沙。

731、人世的聚散原来这般的凉薄难当。

732、是聚终要散场,是戏终要落幕。开始是前因,结束是果报。相遇是轮回,相忘是圆满。爱恨随缘,得失一笑,人生这场局,只有自己才能把握,也只能自己把握。

733、今天我是你心头的朱砂,明天辗转又天涯

734、人生步步皆是局,这设局的人究竟是谁,你我都无从知晓。我们总是从这个热闹的舞场转至那个寂寞的戏台,演来演去,无非一个你,无非一个我。在湛湛的光阴下,说几句阴晴圆缺的话,品一盏浓淡冷暖的茶。

735、春山如黛,垂柳画桥。白云出岫,倦鸟还巢。采一束不知名的野花,扎一个紫藤的秋千架;看几只燕子筑巢,或和几只蚂蚁对话。

736、春水更替,云水潇湘,岁月更改了我们的容颜,也改变了初时的心境。

737、恍然间,人生成了一本无字的天书,芒然如她,不知如何注解,如何释怀。

738、他是云,是雁,爱上了流浪,恋上了漂浮。似乎在风中来往才美丽,在雨中穿梭才潇洒。所以他不能落地,只能飞翔,每一次别离,就删去前尘旧梦,让自己漫步在云烟里。

739、江湖多风浪,如果心真的安静平宁,所有的恩怨情仇都会烟消云散。如果心不能从容淡定,每一天都将是刀光剑影。

740、我们总是叹怨光阴无情,将我们催老。其实我们比光阴更无情,因为是我们亲手将它荒废。人生真的是戏,多少戏中的人已死去,就像放生池中的莲也会有一天开到枯败、开到萎落。那时候,我们会将日子过到无谓,过到任何人都记不起。

741、幸福有的时候真的就在身边,只是你被悲伤和忧愁遮住了双眼,误以为所有的喜悦和快乐都很遥远。上苍是公平的,它就是一杆平稳的秤,称得出人间离合悲喜的重量。

742、山有山的明静,水有水的无尘。你有你的从容,他有他的淡定。

743、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过一段或几段旧伤。只是有些人努力去遮掩,害怕时光会叠合在一个人身上,而那些老去的故事,会一次次重复地上演。

744、没有谁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一马平川、畅行无阻。时光要将一个人打磨,把你的锋芒慢慢磨尽,到最后,圆润得没有一丝棱角,连过往的纹路都几乎看不到。千百年来,它自作主张地改变人事,自己却清新如昨,没有增添一点点沧桑。

745、人生有百味,爱恨情仇、离合悲欢皆于百味之中,品过方知真意。书中有三味,则为经、史、诸子百家味,读过方知深蕴。

746、人说,假如你在天涯不知归路,这红尘,还有一个摆渡的渔夫,会告诉你,有鸥鹭的地方,就是故乡。鞭马、扬尘,作为一个异乡客,一间茅屋,一畦菜地,一个农女,都是他的归宿。待离去时,只须放一把火,将茅屋烧掉,喝一壶酒,将恩怨咽下。这样,又可以轻松上路,在他的身后,落花化作春泥,青春散成往事。

747、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即至雅。品茶亦是修禅,无论在喧嚣红尘,还是处寂静山林,都可以称为修行道场。

748、黄昏总是自作主张,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到来,它却不需要跟任何人商量,因为它没有出轨的权力。而人,却可以把自己的出轨,当做是生命里一次恍惚的远游。

749、生命本身就是一首来回弹唱的弦歌,每个人经历了山高水长的流年,依旧可以做到不改初衷,就是对歌者最纯粹的肯定。

750、这尘世,每个人都忙碌得如同蚂蚁,连感叹的时间都没有。多少次因缘相会,终究也只是错过,光阴连一丝美好都给消磨殆尽。

751、人到老时,回首经年,曾经一起听过鸟鸣,一起等过花开,一起看过月圆的人,也许早已离你远去。而那些执手相看的背影,恍若流水的诺言,也成了一桩桩残缺不全的往事罢了。

752、趁故事还不曾讲述前,且喝一杯叫回忆的咖啡,听一场叫往事的烟雨。

753、他就是佛前一朵金莲,用千年修炼的正果,换取一段人间情爱。

754、人以为自己可以控制情绪,却常常被情绪左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用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完成存在的使命。这期间的过程,是浓是淡,是起是落,是悲是喜,与人无尤。

755、人生短暂,当及时行乐。倚马挥毫,方不负春风秋月的脉脉情深。

756、年岁过得久了,就像一杯隔夜的苦茶,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味道虽在,芬芳已荡然无存。

757、在不能预测的明天里,我们可以拥有今朝,亦是一种柔弱的满足。

758、总有人说,待到老去,老到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咀嚼回忆度日。

759、情感,是人家最美的炼狱,不是所有的两情相悦都能够与子偕老。

760、这世间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其不可触及的界限,倘若越轨,总是慈悲的佛也要被迫无情。佛法虽无边,却不能随意改变天数,扭转乾坤。

761、诗情画意只能偶尔点缀日子,并不能当做生活的全部。

762、就像光阴的火,一闪一灭的距离。

763、就这样两情相依,就这样双宿双栖,纵然到最后,免不了劳燕纷飞的别离,我还是决意要和你在一起。我看你悠然禅意,你看我玉骨冰肌。你说,红尘如泥,却愿意为我回归。我说佛界似谜,亦甘心为你等候谜底。就这样,从此淡看白云来去。今生,你是我布下的那局棋,来世,我做你宛若梅花的妻。

764、我种今生因,谁得来世果。高原里浩荡的长风不语,来去无心的白云不语,神山圣湖不语。它们为了一个简单的诺言,可以永生永世守口如瓶。就让我对着温厚宽容的岁月,许下善良的心愿,唯愿这世间的每一条河流都可以清澈无尘,每一座山峦都可以平和沉静,每一片草原都可以不分彼此。愿山河静美,盛世长宁。

765、人的一生,就如同草木,经历荣与枯、生与灭,看似稍纵即逝,实则无比艰难。总以为日子在打盹中度过,却不知多少人想方设法地,让自己捱过这一世。有时候,过程于我们,只不过是修饰,在结局面前一切形同虚设。无论是真实的戏谑,还是虚幻的朴素,我们都无法自如地把握。

766、尘寰消长,没有谁抵得过岁月的消磨,我们都是来人间游走的过客,披戴着属于自己的戏服,扮演一个或多个角色。纵浪江湖,如草绳的生命到哪天说没就没了。梦断尘埃的那一刻,多少无悔、多少遗憾都一笔勾销。

767、忙碌的生活因为没有情感而显得单调,生活就像是一杯苦茶,而情感是茉莉花,调兑在一起,这杯茶则芬芳四溢,沁人心脾。人活在世上,有诸多苦楚萦心,若不懂得自我调解,终究会被纷呈的世相掩埋。

768、万法无常,缘起性空。万物既是因缘和合而生,亦会因缘而灭。晚云收,即使倦鸟回巢时。佛说苦海无崖回头是岸,每一次归返都是回头,每一次渡河都有舟楫。无论前方路有多远,消除我执,此后风餐露饮,海天云阔,都是归属。

769、既是说出如此珍重的话,就该有一场美丽的离别。在散场之前,彼此再牵一次手,彼此再对视一回,之后爱与不爱,见与不见,都不重要。总以为,在人生诸多的交往中,任何一次深情的回首,都是让自己万劫不复。其实所谓的情深,不过是交付一切,忘记时光,忘记自己,不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770、繁华世间又何尝不是一杯毒酒,你以为自己早已厌倦,其实却总想一醉贪欢。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771、蝴蝶飞不过苍海,谁又忍责怪…

772、都说:人与人的相识是一份机缘,万千的人;万千的风景,又有多少段与自己有关,其余的连邂逅都不会。当我们不辞万水千山去寻觅,却总与风景擦肩。

773、一切众生皆有情,一切众生皆过往。愿此时平淡,若被时灿烂。唯有真正拥有,才不负一世光阴!

774、有些人,无需寻找,依旧在灯火阑珊处。有些人,想要留住,但轻舟已过万重山。

775、我们总以为遗忘是一种背叛,所以很多时候,千方百计把那些行将遗忘的故事重新搜寻,一遍遍提醒 自己,曾经的拥有与失去。

776、一个开始不信宿命的人,日子过得久了,被春去秋来、花开花谢的因果所感染,变得从此相信命定之说。人到了一定年岁,追求的只是平和与淡定,待到华丽转身,从前的时光已是回不去的浪漫。

777、“我未生时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每个生存于世间的人,都时常会发出这样迷惘的感叹。不知道自己是谁,又不知道谁是我。有时候行走在路上,总觉得有些擦肩而过的人似曾相识,却又可以确定今生从未曾见过。难道前世在忘川河畔有过相逢?又或是奈何桥上,也曾擦肩。

778、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    时光微凉,那一场远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秋风吹拂,早已洗去铅华,清绝明净。以为历经人生匆匆聚散,尝过尘世种种烟火,应该承担岁月带给我们的沧桑。可流年分明安然无恙,而山石草木是这样毫发无伤。只是曾经许过地老天荒的城,在细雨中越发地清瘦单薄。    青梅煎好的茶水,还是当年的味道;而我们等候的人,不会再来。

779、情到深时,总免不了问一句:“为什么要让我遇到你。”是啊,假如没有相遇,我也只是一粒平凡的尘土,每天为了生活忙忙碌碌,湮没在茫茫人海中。因为有了相遇,一切开始改变,有了责任和担当,有了喜悦和痛苦。所以有时候宁可不要相遇,宁可一生不要握手,但人生倘若没有相遇,又将会是多么的索然无味。

780、红袖添香,情深不寿。明知这般,依旧会 有人前仆后继地奔赴滔滔情海,不问下落。

781、此岸是秋水寒烟,彼岸已是落红如雨。

782、人生风景永远都是这样,当你拥有时,反觉得那么的遥远;当你失去时,却又觉得贴得那么近。

783、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都只是驿站。

784、在历史厚厚的书卷中,留下一页菲薄的痕迹,也不枉来红尘走一遭。

785、不曾有交集,亦不会有遗憾和念想。

786、信任了阳光的明朗,忽略了烟雨的惆怅。

787、情到深处,最怕的就是离别,在人生的渡口,有许多长长短短的离别让人措手不及、魂梦相牵。

788、所谓水满则溢,月圆则亏。世事的迷离,宿命的玄机,不是一个普通的人所能预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