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张嘉佳资料简介_张嘉佳经典语录_张嘉佳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分类:名人名言

张嘉佳,1980年6月22日出生于江苏南通,作家、编剧、导演。毕业于南京大学。
张嘉佳大学毕业后担任过杂志主笔、电视编导等。2005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几乎成了英雄》。2010年,出版小说《情人书》。2011年首次担任电影编剧,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2013年,出版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年销售超过400万册,创下单本小说历史记录 。并入选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2014年7月-8月,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现场点评嘉宾 。2014年7月21日出版

401、狗子的自信都是主人给的,我从畏畏缩缩变成小区一霸,都因为我爹没来由的骄傲。

402、假如没有辜负就好了,你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

403、青春,能够爱的人都是爱不到的人

404、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热爱的东西了。就这样进入浪费时间的年代。秋天一到,候鸟南飞,一旦动身,从此都是客途,只有落叶能接到你的影子。

405、往世界的深处去,不要约定归期。往前奔跑,山顶有火锅等你开席,你一到就加双筷子。河边有烟花正要升起,你一到就点燃夜空。

406、“很多人都喜欢这样,拖延到无法拖延才离开,留下无法收拾的烂摊子,只要自己不流泪,就不管别人会流多少泪。我总觉得在感情里这样的人是可耻的,既然不配为什么当初跟她在一起,要拿他来将就,既然不配为什么不早一点让她知道,也好让她有个准备,如今你为自己铺好了后路,抽身而退,却不管后面别人的心碎!这真的不只是感情上的绝情,还是在人格上的无耻。”

407、旧胶片哪怕能在脑海放映一遍,也缺篇少页,不知开章,不知尾声。其实有满腹话要说,可对面已经不是该说的人。

408、翻山越岭的迁址,年复一年的相似。

409、这是生命之外的相遇,线条并未相交,滑向各自的深渊,男生只能在记忆中参加一场素不相识的葬礼。

410、归宿是个恍惚的词,现实又迷离。你很难判断归于起点,还是落在终点。你所热爱的不一定拥有,你所向往的不一定抵达,你所眷慕的不一定停驻,你所坚定的不一定持续。我理解的归宿,在起点和终点之间。经过与快乐的谈判,与痛苦的和解,适合你的生活方式,就叫归宿。可以改变,但不能丢失。

411、有人说过,这世界上两样东西最简单,一是花别人的钱,二是批评别人的东西。能随时掏出泥巴糊别人脸上的人,口袋里装的也都是泥巴。

412、有些成功,代表永远失败,比如失去他。

413、你在悲伤的时候,要允许我有机会躺在你脚边,我的脑袋毛茸茸的,你摸一下会暖和和的。你在快乐的时候,要允许我有机会绕着我奔跑,这是我表达幸福的唯一方式。

414、阳光从叶子的怀抱里穿梭,影子斑驳,岁月晶莹,脸庞是微笑的故乡,赤足踏着打卷的风儿。女子一抬手,划开薄雾飘荡,有芦苇低头牵住汩汩的河流。山是青的,水是碧的,人没有老去就看不见了。居然是真的。

415、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是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

416、其实我在想,如果我每做错一件事便在抽屉放一颗玻璃球,三十年来就可以用这些珠子串一挂门帘。但我一件也不后悔,更不想认错。只要剪断串着珠子的链索,那它们会全部哗啦啦坠落在地,滚进墙角,滚进缝隙,滚进床底,再也寻找不到……我舍不得,因为这挂门帘,它就是我的整个人生。

417、海誓依着青山,贴着岩石的指南针刻录唱片,纹路清晰,音调伏在水浪之间。要沾染墨水,一笔划开,中间枝叶挂满铃铛,声如浅唱,思念浅尝,一辈子一个摸样。

418、我们说,我喜欢你,好像你一定会喜欢我一样

419、云和海分居两地,人和人相聚别离。一个在夏天停步,另一个在秋天打探。一个就是喜欢,另一个觉得麻烦。总会经历心甘情愿,我知道你不怕难,只是别睡太晚。

420、你不是被别人丢下的,也不是为别人准备的

421、我问梅茜:你为什么每天都在狂奔?梅茜说:我要跑得更快一点,很多事情,以为明天可以,其实今天已经来不及了。

422、回想起来,这一段如同繁华世界里最悠长的一幅画卷。  我们喜欢说,我喜欢你。  古老的太阳,年轻的脸庞,明亮的笑容,动人的歌曲,火车的窗外有胶片般的风景。  你站在草丛里,站在花旁,站在缀满露珠的树下,站在我正漂泊的甲板上。等到小船开过码头,我可以回头看见,自己和你一直在远处守着水平面。  我们喜欢说,我喜欢你,好像我一定会喜欢你一样,好像我出生后就为了等你一样,好像我无论牵挂谁,思念都将坠落在你身边一样。  而在人生中,因为我一定会喜欢你,所以真的有些道路是要跪着走完的,就为了坚持说,我喜欢你。

423、觉得贪恋是个美好的词。有欢可贪,有人可恋,活得兴高采烈。要经过多少贪恋,才知道平平静静,不等于意兴阑珊。

424、但你有你的朗诵者 而我只是一个摆渡人

425、有人表白跟熬汤一样,葱姜蒜材料齐全,把姑娘当做一只乌骨鸡,咕噜咕噜小火炖着,猛炖一年半载。        有人表白跟爆炒一样,轰一声火光四射,油星万点,孤注一掷,几十秒决战胜负。        说不上来哪一种一定正确。熬汤的可能熬着熬着,永远出不了锅,汤都熬干了。爆炒的可能油温过高,炸得自己满脸麻子,痛不欲生。        表白这门技术,属于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就像我们高中常做的连线题,你最好别连错。在喜欢豪迈的女生面前装鹌鹑,在心窍玲珑的女生面前耍计谋,在自命清高的女生面前充大款,在魂系豪门的女生面前演文青,在缺乏父爱的女生面前卖童真,注定都是成功率不高的。

426、离开是为了相聚,和生命之中的人相聚,和生命之外的人相聚,和生命相聚,要不放弃,只有离开。

427、我想自己是一支爱上黑暗的蜡烛,熄灭的瞬间或许会有爱情……我想自己是一把没有声响的吉它,碎裂的瞬间或许会有音乐……我想自己是一只没有翅膀的蝴蝶,死亡的瞬间或许能够飞翔。

428、接着房间里东西日益减少,照片不知所踪,电视机反复从广告放到新闻放到连续剧放到晚安,从晚安后的空白无声孤独整夜,到凌晨突然闪烁,出现健身节目。

429、自转总是有一次日落。结果无数次日落。四季总是有一次凋零。结果无数次凋零。相爱总是有一次分离。结果无数次分离。

430、“喜欢”是个开关,一旦按下,那巨大盲目的幸福,那失声沉默的痛苦,就没办法自己结束。终于等到断电,傻逼们打开胸腔,把心脏当作充电宝。有人找不到开关。有人藏起来开关。有人拆掉了开关。其实,开关永远在你必经的路上。只是慢慢的,你学会了换一盏小点的灯。

431、因为你看:泪的繁体字,以前人们这么写,因为泪,就是一条在家里躲雨的落水狗。

432、就算我不在你的视线里,也请偶尔转过身。说不定带着你呼吸的空气,会漂洋过海,会横跨星空,会被季节轮换时带起的风,一直吹到我身边

433、我的今天和明天一样,而这世界每分钟都在改朝换代。他们去远方追逐浩瀚星辰,我在原地和杯底的大海一起退潮。

434、只有弱者才会逞强,只有强者才会示弱。尖酸是因为心里酸,刻薄是因为底子薄。

435、原本你以为自己属于其中之一,其实这一生,你都在缓缓经历着所有星辰的痕迹,有深有浅,却不偏不倚。

436、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437、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所有的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沙城就是一个人的记忆。偶尔梦中回到沙城,那些路灯和脚印无比清晰,而你无法碰触,一旦双手陷入,整座城市就轰隆隆地倒塌。你把你的喜笑颜开,把你的碧海蓝天,把关于我们之间所有的影子埋葬。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却只能往前走。

438、这是我见过最隆重的点头。一厘米一厘米下去,一厘米一厘米上来,再一厘米一厘米下去,缓慢而坚定。

439、而那些如流星般划过我生命的少年,         有的黯然颓落,有的光芒万丈,从这里依次登场。

440、肉丸可以是工作,可以是房子,可以是车子,可以是饿的时候想要的一切,但是真正的朋友呢,就算再饿,也会先问对方,你想吃什么。

441、老太太说:“我就特别看不起你们这帮年轻人,二三十岁就叨叨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你们配吗?我上山下乡,知青当过,饥荒挨过,这你们没办法体会。但我今儿平安喜乐,没事打几圈牌,早睡早起,你以为凭空得来的心静自然凉?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是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女人留不住就不会去追?还把责任推到我老太婆身上!呆逼。”

442、突然觉得对面的人很陌生胸口整颗心沉了下去心花怒放耳边嗡嗡做响脑海一片空白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听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胸口一痛胸口像被锤子狠狠砸到这句话仿佛一把刀子扎进胸口腿一软脚不受自己控制泪水在眼眶打转气得手直哆嗦怒火腾然冒起,烧得失去理智后悔得直拍大腿恨不得把他活劈了呆若木鸡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一桶冷水浇在头上

443、人的相貌,会决定你从小周边的人对你是什么态度。  重眉的面相凶,少人亲近;方脸的面相正,易得信任;嘴大的大家喜欢觉得有趣可爱,常跟你开玩笑,于是活泼奔放;眼细的大家觉得你心机重,不会跟你聊太深,于是表里不一。你的长相决定了他人对你的态度,他人对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性格,你的性格决定了一生的路。

444、开始在一起,后来在一起,以为很简单,原来是那么难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应该有很多人,都躲在云后面,悄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吧?

445、每个人都会经历一场意料之外,甚至超乎承受能力的劫难。更可怕的在于,也许不止一场。性格会决定遭遇时的处理,处理会决定遭遇后的改变。

446、作者的记忆归于页面。河面的叹息归于水底。路途的行走归于分离。每一场雨水都是客死他乡。每一片倒影都是分居两地。总之全部必须要往前走的。

447、人人都会碰到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条陌路。在山顶听一场倾诉。在海底看一眼尸骨。在沙发想一夜前途。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给你配字幕。

448、以为人生很美妙,结果只能对着电脑,和自己的屁股一起慢慢衰老。

449、你出去多久,我们就给你把这房子留多久。你老是丢东西,我们不想让你把我们都丢了。

450、好多事情看上去没有尽头,其实很快也就过去了。照片堆满,日历翻完。因为时间不会停,所有一定有终点。

451、做多少应该,会沦为活该。

452、从低谷翻越山巅 就能找到云淡风轻的庭院 总有一天 你的脚下满山梯田 沿途汗水盛开 想要满屋子安宁 就得丢下自己的骸骨 路过一万场美景

453、眼泪一滴地从心里流出来,从记忆深处漫上来,        浮到最快乐的空间,结果笑容也是咸的。

454、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她慢慢抬起手,地面上她的影子也抬起手。         她微笑着,让自己的影子抱住了他的影子。         她要走了,只能抱抱他的影子。         可能这是他们唯一一次隆重的拥抱。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身旁,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455、他没发现路灯熄灭,太阳升起,脚下的影子已经死了一次。

456、就像你觉察不到血液的流淌,但你一定知道它在全身流淌。

457、这世上太多事情打着真爱的旗号。如果是真爱的话,怎么忍心弄脏你。在我们决定见面的时候,彼此就应该清清白白。这样两个好人,才能好好的相爱。

458、这么说吧,我最着急的事情,是每天都想还有什么可以给她,让她开心让她满足。我恨不得把自己的命都给她。

459、坚强是柔软生的茧

460、小时候外婆说,七夕的半夜躲葡萄架下,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悄悄话。二年级那次,我坚持到十二点。星光缀满藤蔓,街道灯火熄灭。爸妈来拽我,我都不走,直到外婆摇着蒲扇来,我哭着说怎么听不到。外婆说,没关系明年再来听。现在如果让我再过一次七夕的话,只希望摇着蒲扇的外婆,能再来摸我的脑袋一次。

461、小时候,以为耳朵大就能飞起来。后来发现,只能做梦飞回小时候。

462、世事无常,我就喜欢你这一句:愿做一个逗号,一直待在你脚边。

463、一切终归会公平。你终将得到应该得到的,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464、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465、只要在乎的人也在乎你,那就十分快乐,外加酷炫狂霸拽了。

466、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最害怕听到火车的汽笛。        听到汽笛,就代表要分离。

467、我的世界很小,哪怕尽了全力,还是有无数地方是远方。

468、满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迹,呆呆伫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认真守护每个路口,最后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在这里了。

469、马尾辫还是大波浪,好不好看,不是由自己决定的吗?

470、云彩和时间都流淌得一去不复返。

471、幺鸡突然哭了,说:“其实我很喜欢你啊!但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喜欢我,如果我是你女朋友,你总有一天也会离开我。我是个很傻的人,不懂你们的世界,所以永远没有办法走进你的心里。可我比谁都相信,你会好起来的,好到吓死我。”

472、如果还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

473、曾经日常以恋人为中心,而走到遥远的山的那头,各自生长在别处。你所做的事,除了怀念,其他也和他无关。你只怀念,并不攀登,因为山顶没有人。恋人下山,他已经不站在最高的位置了。他不是必须的选择,他不是唯一的活路。

474、悲伤是你变成他唱错的一个音,幸运的是无人在听

475、免不了难过。难过是因为舍不得。舍不得就不愿意倾诉,连一句安慰都不想听到。身处喧嚣,皮肤以内是沉默的。

476、你可以拒绝  那是你的自由

477、在没有人能看到的地方,在没有人能看到的时间,我哭的稀里哗啦。

478、个子小就小吧幸福就好

479、有了艰难的岁月,才可以造就甜美。共苦过,同甘尤其绚烂。

480、你颤颤巍巍,胆战心惊,你只是奢望自己是独木舟,顺水而行,随波逐流,把自己交给命运。

481、老太太说:“我就特别看不起你们这帮年轻人,二三十岁就叨逼叨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你们配吗?我上山下乡,知青当过,饥荒挨过,这你们没办法经历。但我今儿平安喜乐,没事打几圈牌,早睡早起,你以为凭空得来的心静自然凉?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自己弱不经风,屁事不懂,看见别人奔波受苦,只知道躲在角落放两根冷箭说矫情,说人家犯贱穷折腾。呸,一天到晚除了算计什么都不会。钱花完可以再赚,吃亏了可以再来,年轻没了怎么办?当过兵才能退伍,不打仗就别看不起牺牲。

482、那一天在云影闪烁的山坡上,草地无限柔软,他跪在她的影子前,说:“我爱你。”

483、为什么要到无法收拾的地步,才知道自己究竟爱的是谁?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484、懦弱是因为没有能力去伤害,善良是有能力,但选择不伤害

485、用力说,大声哭,拼命活。因为很难过,所以很难过。

486、一生不说,一生难过,那么一生,该有多么不值得。

487、在绝望中看到希望,是人生中最为振奋和精彩的时刻。

488、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489、往事从未消失,但故事已经作废

490、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491、不要让自己的心事,变成别人的噪音。

492、原来人类心里也有各种假象,母亲是慈爱的,做得一手好菜,爱人会在下雨时把伞撑在自己一边,而同事是友爱的,即使竞争也是正面的,但现实居然完全不是这样。

493、是在冬天和你认识的,现在秋天马上就要过完了!你本该在十年前这个地方!你是退潮带来的月光,你是被时间卷走的书签,你是溪水托起的一页明亮。希望秋天覆盖轨道,所有的站牌都写着10月未完。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站,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坐到终点,假装你并没有离开我的身边。

494、如果你真的开心,那为什么会累呢。

495、我说:“幺鸡你是好人。”  幺鸡说:“你是坏人。”  我说:“我将来会好起来,好到吓死你。”

496、“老爹,我咬不死人怎么办?”“梅茜,你可以尝试拥抱他。”

497、去远方,而漫山遍野都是家乡。

498、堕落,是救赎。

499、我爱你。爱个蛋啊,爱到大家都笑场。

500、从动心开始,付出即偿还

501、遇到事情就问自己 would you die?No. then fuck it all and just give it a try. Yep. then don't.

502、一旦下雨路上就有肮脏和泥泞,我们每个人都得踩过去,可是我有一条命我愿意拼命工作努力赚钱,要让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艰辛和苦难再也没有办法伤害到你。

503、如果是爱你,那是多么多么爱你。

504、放下,是失去后,就已经开始做的一件事。

505、不需要倾诉,不需要安慰,不需要批判,不需要声讨,独自做回顾。朋友不能陪你看完,但会在门口等你散场,然后傻笑着去新的地方

506、对于你来说,生命充满了迟到早退。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全部都是不变的日常

507、有丰富而坚定的内心,你就是个狠角色。

508、我们认为的深爱,是将那个人放置山巅,凌驾于喜怒哀乐之上。我们以为的放下,是将那个人深埋山脚,这辈子不用再看一眼。如今回望,把对方的位置撤一撤,当这个人并非最重要的时候,已经算放下了。

509、放下,是从失去后,就已经在进行的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