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金庸资料简介_金庸经典语录_金庸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分类:名人名言

金庸(1924年3月10日— ),本名查良镛,是新派武侠小说最杰出的代表作家,被普遍誉为武侠小说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代宗师”和“泰山北斗”,更有金迷们尊称其为“金大侠”或“查大侠”。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101、人生在世,去若朝露。魂归来兮,哀我何悲。

102、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103、好令后人发现宝藏之时,知道世上最宝贵之物,乃是两心相悦的真正情爱,决非价值连城的宝藏。

104、慧极必伤  情深不寿

105、不行!姑姑,就算我死了,你也不能死!你答应我,不管我出了什么事情,你都不能死!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求你了!

106、这些雪花落下来,多么白,多么好看。过几天太阳出来,每一片雪花都变得无影无踪。到得明年冬天,又有许许多多雪花,只不过已不是今年这些雪花罢了。

107、情深意真 岂在丑俊 千山万水 苦随君行

108、你爱一个人要一生一世爱她,但往往做不到,不是你不想做到是你无法做到,世事难料,当初也只是当初了。

109、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奈河桥

110、这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偏不喜欢。

111、过儿,你把解药给我服了,你自己却没有服药是不是!过儿,你怎么这么傻啊!

112、沐春风,惹一身红尘;望秋月,化半缕轻烟。顾盼间乾坤倒转,一霎时沧海桑田。方晓,弹指红颜老,刹那芳华逝。

113、“狄兄弟,你大哥相貌平庸,非富非贵,只是个流落江湖的草莽之徒,如何敢盼望得佳人垂青?只是从此之后,每天早晨,我总是到凌府的府门外,向小姐的窗槛瞧上半天。凌小姐倒也记着我,每天总是换一盆鲜花,放在窗槛上。“这样子的六个多月,不论大风大雨,大霜大雪,我天天早晨去赏花。凌小姐也总风雨不改地给我换一盆鲜花。她每天只看我一眼,决不看第二眼,每看了这一眼,总是满脸红晕地隐到了帘子之后。我只要每天这样见到一次她的眼波、她脸上的红晕,那就心满意足。她从来没跟我说话,我也从不敢开口说一句。以我的武功,轻轻一纵,便可跃上褛去,到了她身前。但我从来不敢对她有半分轻慢。至于写一封信来表达敬慕之忱,那更是不敢了。

114、北风如刀,满地冰霜。江南近海滨的一条大路上,一队清兵手执刀枪,押着七辆囚车,冲风冒寒,向北而行。

115、这本宁愿把世间千万种苦难都放到自己身上 只是要他平安喜乐

116、妹子,你心中已有了郭世兄,将来就算遇到比他人品再好千倍万倍的人,也不能再移爱旁人,是不是?那自然,不过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他是王爷也好,是乞儿也好,我心中总是有了他。他是好人也罢,坏蛋也罢,我总是他的人了。

117、就算你们斩我一千刀一万刀,我也要她做我的妻子!

118、穆念慈道:“他是王爷也好,是乞儿也好,我心中总是有了他。他是好人也罢,坏人也罢,我总是他的人了。”

119、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善除恶,唯光明故。喜乐悲愁,皆归尘土。怜我世人,忧患实多

120、桃花影落,碧海潮生。

121、可惜我迟生了二十年。倘若妈妈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学会了师父的龙象般若功和无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观外住了下来,自称大龙女,小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师父欺侮,逃到我家里,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会跟我好了。他再遇到小龙女,最多不过拉住她手,给她三枚金针,说道:『小妹子,你很可爱,我心里也挺喜欢你。不过我的心已属大龙女了。请你莫怪!你有甚幺事,拿一枚金针来,我一定给你办到。』唉,还有一枚金针,我要请他不管发生了甚幺事,无论如何不可自尽。他是扬名天下的神雕大侠,千金一诺,不,万金一诺,万万金一诺,答允了我的话不可不守信约,不能自尽就一生一世决不能自尽。

122、“你姓杨,那我便姓柳吧。”——小龙女

123、“我妈妈常跟我说:‘狗杂种,你这一生一世,可别去求人家甚么。人家心中想给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会给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无用,反而惹得人家讨厌。’”

124、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

125、这本来面目一露,但见他形相清癯,丰姿隽爽,萧疏轩举,湛然若神。

126、早打早成亲,早抱胖娃娃

127、请从绝处读侠气。

128、就算再过一百年一千年,我们俩都变成灰了,我们的灰也要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129、乱世之际,人不如狗。

130、天山鸟飞绝,故人两相忘。

131、打不过,逃

132、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教我武功,就不能做我的妻子!

133、我是一文不值,狗屁不如。你呢,就有如狗屁,值得一闻!

134、世上最宝贵之物,乃是两心相悦的真正情爱,决非价值连城的宝藏。

135、过儿是不会娶你女儿的,因为我自己要做过儿的妻子!

136、大家同坐一条船,正所谓富贵又团圆啊

137、我费尽了九虎二牛之力~~~还要加上那些羊啊猪啊什么的

138、我姑姑不走,我就在这儿待一辈子,就算我死了,尸骨化成灰,我也要一直跟着她!

139、过儿要娶你为妻,终生的要爱惜你、保护你,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140、没错,她是我师父,可是我偏要她做我的妻子!

141、师父..我三个老婆快生了..你就到我这里来投胎吧..     "那我情愿生女儿.      "生儿子有赏,生女儿自己养

142、话虽是这般说,可是烦恼之来,岂是轻易摆脱得了的?倘若情丝一斩便断,那也算不得是情丝了。

143、我现在不杀你,等我死后还有谁来照顾你呢?

144、黄蓉赠郭靖:七张机,春蚕吐尽一生丝,莫教容易裁罗绮。无端剪破,仙鸾彩凤,分作两边衣。 九张机,双飞双叶又双枝,薄情自古多别离。从头到底,将心萦系,穿过一条丝。

145、鸠摩智微微笑道:“世外闲人,岂再为这等俗事萦怀?老衲今后行止无定,随遇而安,心安乐处,便是身安乐处。”

146、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147、举一反三?为什么不反四反五?

148、慧极必伤,情深不寿。用来形容你,贴切,而让人心痛。

149、千棺从门出,其家好兴旺,子在父先死,孙存祖乃亡。

150、天子者,有道则人推而为主,无道则人弃而不用,诚可畏也。

151、郭靖沉吟良久,手指西方郁郁苍苍的丘陵树木,说道:“襄阳古往今来最了不起的人物,自然是诸葛亮。此去以西二十里的隆中,便是他当年耕田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治国安民的才略,我们粗人也懂不了。他曾说只知道‘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至于最后成功失败,他也看不透了。我与你郭伯母谈论襄阳守得住、守不住,谈到后来,也总只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这八个字。”

152、慕容博微微一笑,说道:“庶民如尘土,帝王亦如尘土。大燕不复国是空,复国亦空。”

153、在这样春光明媚的郊外,是时候做首诗了,(开始摇头晃脑的念)人间在世,三寸金莲,什么什么什么。恩!好诗!好诗!

154、大丈夫一言即出,就什么马也难追了

155、你要就随我来,不要就快些和新娘子拜堂成亲。男儿汉狐疑不决,别遗终身之恨。

156、四十岁后,不滞于物,草木竹石均可为剑。自此精修,渐进于无剑胜有剑之境。

157、一个人武功越练越高,在武林中名气越来越大,往往性子会变。他自己并不知道,可是种种事情,总是和从前不同了。

158、今后纵然世上再有曲洋,不见得又有刘正风,有刘正风,不见得又有曲洋。就算又有曲洋、刘正风一般的人物,二人又未必生于同时,相遇结交!

159、“将军百战身名裂,向河梁,回首万里,故人长绝。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正壮士悲歌未彻……”

160、“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

161、耶律洪基见萧峰自尽,心头一片茫然,寻思:“他到底于我大辽是有功还是有过?他苦苦劝我不可伐宋,到底是为了宋人还是为了契丹?他和我结义为兄弟,始终对我忠心耿耿,今日自尽于雁门关前,自然决不是贪图南朝的功名富贵,那……那却又是为了什么?”他摇了摇头,微微苦笑,拉传马头,从辽军阵中穿了过去。

162、凡是女子听说哪一个女人美貌,若不亲眼见上一见,可比什么都难过,如果自己是美丽女人,那是更加非去看一看、比一比不可。

163、“我回过头来,只见一个清秀绝俗的少女正在观赏菊花, 穿一身嫩黄衫子,当真是人淡如菊,我一生之中,从未见过 这般雅致清丽的姑娘。她身旁跟着一个十四五岁的丫鬟。那 位小姐见我注视她,脸上登时红了,低声道:‘对不起,先生 别见怪,小丫头随口乱说。’我霎时间呆住了,甚么话也说不出来。

164、“过儿不会娶你的女儿的,因为我要做过儿的妻子!”

165、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166、兄弟,每个人都要死,我说那谁也躲不了的瘟疫,便是大限到来,人人难逃。

167、“瞧雪山派那花万紫姑娘的神情,对石郎怒气冲冲的,似乎还没给他得手。他见到美貌姑娘居然不会轻薄调戏,哪还像个男子汉大丈夫?我真的嫁了这么个规规矩矩的呆木头,做人有什么乐趣?”

168、你不是我儿子,我恐怕也不是你儿子,又分甚么长辈晚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