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今何在资料简介_今何在经典语录_今何在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6日 分类:名人名言

今何在,原名曾雨,1977年生,江西南昌人,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曾出版小说《悟空传》、《若星汉天空》、九州系列、《西游日记》电影小说《天下无双》、话剧版《悟空传》、系列网剧《我的西游》。曾为九州公司的副总经理。

1、不要死 也不要孤独的活

2、“战争,不是靠天才就能打赢的。”陆伯言轻叹一声,“那是一群人,一国人的战争,一个人的力量在战争面前,真是太渺小了。何况,模拟演习再逼真,也永远无法代替实战。在真正的战争中,你会害怕,会动摇,演习中失败了可以重来,但战争失败了,就再也没有机会重来了

3、“晚霞的绚丽是不会久的,灿烂过后,便是漫漫的黑暗了。”“为什么?为什么要去得那么急?”

4、我听过一句话:“如果你已经不能再拥有,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但我现在知道:如果你已经不能再拥有,最好的结局就是忘记。

5、我有勇气去走一条不归的路,却没有勇气去许一个白头到老的承诺。

6、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没有家的。你让他回去,他找不到来时的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就会死在某个角落里。

7、为什么答案前人早已告诉了我,我却仍然不明白?  从一无所知,到掌握真理,简单得只需要背几条定律。这就像看推理小说正来劲,突然有人告诉你最后的凶手是谁,你恨不得杀了他一样。

8、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嗨!嗨!嗨!自在逍遥……

9、世界是这个样子的么?极目之处,无边无界,我却不能再进一步?

10、换句话说,如果他去打仗,可以写一篇震惊天下的讨伐檄文,但是敌人看不懂。可以一枪击中几公里外敌人眉心,但是不知道怎么给子弹上膛。可以制订改变战局的旷世奇谋,但很可能错打盟友。

11、相遇皆是缘 缘尽莫强求

12、如果你们能再次回到从前,会如何选择?在一起,等待多年后的烦忧。还是不在一起,孤独的期待往后?

13、你要想升任少将,有自己的战舰。少不得来这走动,和王侯将相还有他们的三舅六叔们混个脸熟。你以为光凭你演习考核第一名就能升迁?

14、心中无爱,怎么会懂珍惜二字。

15、可这世上,能达极乐者又有几人?我若自度,却弃不下尘世众生。我若度人,自己便永不能极乐,所以我永世到不了西天的!

16、这里面于是又有了潜规则,若是有心表现的,便将珠玉银两摆在案角,舞姬看了,便会意舞过去,但这里还得有乐手配合,所以宴后舞姬给乐手的提成也是少不了的。

17、极高,每艘每年就需要数十亿,简直是无底深渊。你们海军年年说备战,战事何来?我天朝物产昌盛,贸易遍达四海,各国求我们的货物还来不及,怎敢挑衅?那海军要添钱,陆军要不要添?陆军添了,其他军种添不添?杜大人只顾自己一司要钱,却怎么不算算总帐?”

18、当命运早已注定,而你却无法改变时,你会做些什么?是做一只望着月亮哭泣的猪?还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如果失去是苦,你还怕不怕付出?如果坠落是苦,你还要不要幸福 ? 如果迷乱是苦,该开始还是结束?  如果追求是苦,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19、我不是忘记一切,我是一无所有。

一天, 几个僧人坐下树下谈论。 一个叫玄生的说:“我看这佛,如庭前大树,千枝万叶,不离其根。” 另一叫玄淇的道:“我也有一比,我看这佛,如院中古井,时时照之,自省我心。” 四周众僧皆道:“二位师兄所言妙极,真显佛法要义。” 那二人颇有得意之色,却见玄奘一边独坐,不理不睬。 玄淇叫道:“玄奘,我们所言,你以为如何呀?” 玄奘头也不回,笑道:“若是我时,便砍了那树,填了那井,让你们死了这心!” 玄生玄淇均跳起来:“好狠的和尚,看不得我们得奥义么?” 玄奘大笑道:“若是真得奥义,何来树与井?” “哼!那你倒说佛是什么?” “有佛么,在哪儿?你抓一个来我看!”玄奘说。 “俗物!佛在心中,如何抓得。” “佛在心中,你说它作甚?不如放屁!”

20、世上有什么比玩过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21、人生没有什么会永远不失去的,可是有的人不相信,所以他们会不停的寻找,找一辈子。

22、你就这样听,不要打断我,我会把一切都说给你听,你不要象二郎神那样不耐烦的大笑,也不要象天蓬那样语重心长的反驳,他们一定会这样做的,所以我只把话说给你听,只有你会这样默默的听,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会……

23、尽管世界冷得全是铅一般的颜色,却总会有灿烂如阳光一样的人,无论活着多么辛苦,看见他就觉得心头温暖。

24、我知道天会愤怒。如果人触犯了它的威严。但天是否知道人也会愤怒?如果他已一无所有。当我乞求时,你傲慢冷笑。当我痛苦时,你无动于衷。现在我愤怒了。我要听到天的痛哭。我要听到神的乞求。我知道天会愤怒。但你知道天也会颤抖吗?苍穹动摇时,我放声大笑,挥开如意金箍棒,打它个地覆天翻。从今往后一万年,你们都会记住我的名字,齐天大圣孙悟空。

25、长夜漫漫 还是醉些的好

26、这个世界是混沌的,但当有人说他发现了世界的本源,发现了万变不离其宗的真相,他便成了指引者,而当他的宗法被铸成铁卷不可动摇,世界便有了界限,成了囚笼。

27、我明白,但我心痛了。佛想得开,我想不开。也许我不适合成佛,也许这世上本并不需要有佛。

28、他放弃了当年的理想与朋友,只为寻找最初的自己。

29、即使拥有一千万种选择,最后的结局都只有一个,莫非西游便是如此?我们放弃了当年的理想和朋友,只为寻找当初的自己为了不失去,我们失去了所有那些血,那些牺牲,那一片废墟和荒凉,全来自我们的热爱与理想我们都回不去了

30、我像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久而久之,也不知这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又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

31、将军站在那里,双眼圆睁,怒视着将他的雄心永远留在这殇原上的巨冰之中,热血已经凝冻,像钢一般撑在他的体内。他正在和冰山融为一体,再也不能分开,这是他最后一个敌人,他无法打败它,他是这样地不甘心,就永远站在这里。

32、人心百变,也不过爱欲痴仇四字。看穿这四字,便看穿了人心。

33、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

34、猪八戒在天空中没命的左冲右突,“忘记路,忘记回家的路!”他喊。“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35、原来一生一世那么短暂,原来当你发现所爱的,就应该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因为生命随时都会终止,命运是大海,当你能够畅游时,你就要尽情游向你的所爱,因为你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与梦想。

36、盘古不是神造的,那他是妖精罗?原来神都是妖精造的吗?

37、神不会去救任何人,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死了,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但只要你活着,就可以改变一切

38、几世辛苦为哪般啊,后世前生赎不完。

39、一段对话(孙悟空、天篷、阿月)  “这位便是齐天大圣吧?”阿月说,“听说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与你心不同。你也许少了其中一窍。”  “你这是在骂俺老孙缺心眼咯?”  “你和我们不一样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来便会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寻求补全,神其实也是缺的,只不过神把寻求的欲望消去了,这样心里便觉圆满了。我不想骗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没有这样的不安,因为你是天成之物的缘故吧。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看见……你的灵魂里有了另一个影子的时候。”天篷说。

40、“所以来到这里的魂儿,都要放弃所有的欲望?”“不仅是欲望,还有记忆。没有了欲望,就无烦无恼,不会再痛苦。没有了记忆,就会无牵无挂,不会再留念。”“可是,那样岂不是什么都没有了?”“这样才能洗刷过往,重新开始。”“但既然生就是烦恼和牵挂,又何必转生?”“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要转世?自然是为了赎罪。还清前世所欠,还清了,就不必再转世了。”“他们有什么罪?又欠了什么?”“贪怒杀伐都是罪,爱恨痴缠必有相欠。活着,即是罪孽;有情,就会相欠。”

41、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自己。你在这世上永远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心的东西。

42、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

43、为什么要争胜负?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只知道,从一开始,我就已经输了。

44、我为如来,又有何惧?

45、“师父,我一直在想,天下万物,皆来于空,可这众生爱痴,从何而来?天下万物,又终归于空,那人来到尘世浮沉,为的又是什么?”

46、你要记住你是一个猴子,因此你不用学做神仙,你的本性比所有神明都高贵.

47、你撬不开它的,你也掰不断它,因为它不是东西,它是你自己的束缚。

48、原来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会失去,全是泡影。不论你多么想留住的东西,最终都会从你手上流走。

49、我明白了,原来只要有神存在,世上就不可能有极乐。因为他们把一切都贪婪地据为己有,因为他们用控制所有人的命运来威胁所有人……人们向他们膜拜,他们却将人视为奴隶与蝼蚁。我要改变这世界。

50、五百年,很漫长吗?失去的一切都无处寻找了吗?

51、你用情太深,才会痛苦。若会放手,就能解脱。

52、我们都回不去了。而前路早已注定,路的尽头,也是一片空旷和无尽的荒凉。

53、我突然明白她才是幸福的,因为她那么执著,拒绝相信命运

54、你以为你有很多路可以选择,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见的墙,其实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55、所有的妖精都会问:“吃你是该先放盐还是先放油?”而我的答案是:“先放八戒!”

56、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57、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人为什么想成为神,我想,是因为那样至少自己的命运,不用握在他人之手。”

58、我心中爱着你的美丽,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

59、当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虚无时间中的人又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而喜呢?

60、他是天地间的美少年,却面如冷霜。只因他身体里已不再有热血流动,他不过是精美的人偶,再不能感知世间炎凉。

61、越是要无拘无束的,便越是要用万钧重压,越是年少无知的,便越是要让他痛苦害怕。

62、你不觉得晚霞很美吗? 我只有看着这个,才能每天坚持西走下去.

63、五百年很漫长吗?你忘了哭也不再笑唯有沉默长久的沉默

64、他在西行的路上从不迷失,因为他从不知他要去哪。现在他迷路了,因为他开始感到眼前的事物似曾相识。

65、死就是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也不会想,就像你未出生时一样.

66、一切都会消逝,能留下的只有记忆。而记忆是实在还是虚幻?它摸不着看不到,但它却又是那样沉重的铭刻在心。

67、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68、也许曾有过那样一个我,那样的生活过。他的身影印在这个时代里。我看见他的传说。

69、对我来说,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家。可有的人却把家放在世界某一个地方,所以他们才会找不到,才会死在路上。

70、以前我在逃避,我认为我没有能力改变什么。但现在,我要去站到曾打败我的人的面前,和他对视,告诉他我又回来了。我会更加强大。

71、除了爱,我一无所有。但你不爱我的一无所有。

72、为什么要让一个已无作为的人去看他年少时的理想。

73、她已经长大了,已经学会不要执著地去爱什么东西,好让自己的心平静安宁。

74、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酱油都可以打,也不是所有的猪都可以吃!”

75、敢笑杨过不痴情:那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吗?我真的是小龙女:……我……不知道……其实,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只是想听你答应我,那样我就会好开心好开心。敢笑杨过不痴情:哪怕是谎言?我真的是小龙女:你是从不说谎的吗?敢笑杨过不痴情:不,为了你我会学习说谎。

76、那时候人觉得快乐,是因为他们相信未来。现在的孩子不快乐,因为他们不再相信。

77、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今何在 《悟空传》      青春的叛逆与冲动,对理想的迷茫与憧憬尽在其中,直到现在,我已过了青春的时代,猛然间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依然为落泪,为了我们的青春,为了我们曾经在心底死去的那些人与理想。

78、玄奘抬起头来,望望天上白云变幻,说:“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79、黄沙之下,总有相拥的白骨,没有人会记得曾经的风华绝代和年少轻狂。

80、我虽然是只猪,但我,不,任,你,们,宰!

81、你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天天泡在舰队练兵的司令,而是在朝为官,这朝堂之道就有朝堂之道的技巧,不能像打仗似的一昧硬冲,要时时想着陛下的心思,军机处的心思,各部的心思、列公的心思,一处想不到,一处关系处不好,你的事是办不成的

82、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83、他们在世界的每一处呼喊,在天空中,在海洋里,在我曾经和不曾踏足的道路上。他们呼喊,他们存在过,我记下他们的名字,然后将这些名字高高扬起,让它们随风而舞。

84、我望向西方天际,我知道那里没有答案,但我却必须走一遭。因为,我要证明,那里没有答案。

85、万物生成皆神圣,一草一木总关情。

86、究竟是谁铁石心肠,又是谁芳心暗动?是谁暗自猜度了谁的心,是谁不知你是风儿我是沙,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是谁不知你是佛来我是牛粪,佛心见佛粪心见粪,花心见**,而一颗纯洁无瑕的心,看见的全是浮云。

87、至于明天你爱上了谁,会去何方,都再与我无关。

88、什么也不要留恋,所失去的一切,将来都会随着你的归来而归来。

89、从前像自在的流水,而现在,却像深不可测的湖泊……

90、你肉眼凡胎,又怎知万物造化,外表皆幻。

91、我怕死,我怕没人理我,怕人笑我,我怕不象人,我怕别人说我怕

92、有多少路我将行走,有多少山峰我将为了寻找自己而去征服, 有多少次我将失败,有多少次我将重新开始,而这一切是否有意义,我会耐心等待,我为自己准备,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程。 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辰,请等我

93、若是不悟,千里万里也是枉然,若是悟了,脚下便是灵山

94、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因为失去而忧伤,为什么为了时光短暂而忧虑。我要去找到那力量,让所有的生命都超越界限,让所有的花同时在大地上开放。让想飞的就能自由飞翔,让所有人和他们喜欢的永远地在一起。

1、 当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虚无时间中的人物又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而喜呢?  2、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3、“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4、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95、天蓬,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吗?知道,因为我扶起了自己的爱人。

96、纷纷落叶飘向大地,白雪下种子沉睡,一朵花开了又迅速枯萎,在流转的光的阴影中,星图不断变幻,海水中矗起高山,草木几百代的荣枯,总有一片片的迎风挺立,酷似它们的祖先。

97、那猴王桀骜的狂笑着,鲜血从他的眼耳口鼻中流淌出来,那是太长的战斗震坏了五脏。“我是六耳猕猴?哈哈哈哈,我是六耳猕猴?”猴王狂笑着,支撑着他残破身躯屹立不倒的,除了那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斤的金箍棒,就只剩下他顶天立地的自尊。

98、五百年了,五百年不见阳光的岁月,所有人都欲言又止,每个人都知道你的过去,他们认为你不应该是你。而你知道你就是你自己,从来也没有改变过。

99、能记得你的人已经不在了,我也已经不在了,没有人再爱着你也没有人再恨着你,一切不过是虚无,我也只是虚无,在宇宙间飘忽,没有倒影,光线穿透我而去,没有人看见我.

100、我劝人清心忘欲,可生由空而生,又教之向空而去,不过是教来者向来处去。苍生之于世间,如落叶纷纷向大地,生生不息,本不用导,也许还有别的真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