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今何在资料简介_今何在经典语录_今何在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6日 分类:名人名言

今何在,原名曾雨,1977年生,江西南昌人,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曾出版小说《悟空传》、《若星汉天空》、九州系列、《西游日记》电影小说《天下无双》、话剧版《悟空传》、系列网剧《我的西游》。曾为九州公司的副总经理。

101、我若自度,却弃不下尘世众生。我若度人,自己便永不能极乐,所以我永世到不了西天的!

102、命运是大海,当你能够畅游时,你就要纵情游向你的所爱,因为你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与梦想。

103、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永远不失去,可有些人不相信这些,所以他们失去的,他们要不停地找回来,找一辈子。

104、仿佛黑暗中熟悉的身影依稀有听见熟悉的声音点亮一束火在黑暗之中古老的陶罐上早有关于我们的传说可是你还在不停的问这是否值得当然,火会在风中熄灭山峰也会在黎明前倒塌融进殡葬夜色的河爱的苦果将在成熟时坠落此时此地只要有落日为我们加冕随之而来的一切有算得了什么-----那漫长的夜辗转而沉默的时刻......

105、我一闭上眼睛,世界上就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就会害怕,一睁眼,看见那么多的自己,就很安心了。风一吹,我们沙沙啦的响着,我就在这些声音中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安心的睡去。

106、我等生来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

107、“那他们成佛后在……”  “在玩过家家。”  “过家家?”  “是啊,”唐僧笑道,“世上有什么比玩过家家更幸福的事?你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

108、下降便是飞升,一片黑暗即是无限光明。

109、我去西天,是为了取回我应得的东西。我去西天,只因为我五百年前问的问题,现在还没有人敢回答。

110、忘记了一切,是不是就没有了痛苦.....

111、“小猪小猪,在这里你不用怕。我会保护你,只要有我在,就没有人可以吃掉你。我不会放开你的,永远。”天蓬心中悲怆,有一天这小女孩终是还要伤心,当她知道这世上没有什么永远。她抱他抱得越紧,失去的那一天就越痛苦。

112、五百年有多漫长?以前你说过的话还算不算? 你忘了为何我还记得?

113、生难道又不是梦幻么?你所得的你最终全会失去,你认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个游戏一个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的自己。你在世上永远地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为万重宇宙一点尘埃,你就安乐了

114、我有一千万个选择,但我忽然发现,任何选择都没有区别,所有的方向都通向一个结局。

115、梦不醒之人,看不穿之人,惊不觉之人,痴不迷之人,疯不狂之人,尽数来此(疯人院),再续西游,岂不快哉!

116、我听人说:晚霞的绚丽是不会久的,灿烂过后,就是漫漫的黑暗了。

117、等到那一刹那,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闪电划开,孙悟空一跃而起,将金箍棒直指向苍穹,“来吧!”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118、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没有地方可去的;他们是流放者,你让他们回去,他们找不到来时的路,找不到过去的家园,就会死在某一角落。

119、人情洞察皆学问,嬉怒笑骂即文章。天下熙熙功名道,百无一用蠹书箱。先骂天昏无光亮,再怒善恶不得偿。神龛众偶心如铁,枉受香火在一方!

120、他为了不失去,失去了所有。

121、如果一个地方永远都无法到达,那么,它还存在么?

122、我爱你我却总是沉默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即使我从未开言这是我的许诺,寂静无声你无须知晓它只在我心

123、成功秘诀就是:当一条路充满艰险,所有的人都不愿前行时,你却敢走。

124、我不要什么天下,我连你都无法留住!要天下又有何用呢?(牧云笙)

125、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猴,劈柴、喂马、周游世界。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我们去西游吧,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126、“神仙。妖,区别在何处呢?”“。神仙是没有妖那么多恶心贪欲的。”“真的么?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我为什么要做神仙?因为我想那样至少自己的命运,不用握在他人之手。”“可是那些地上的妖精,你抛弃了他们。”“是我一开始就错了,妖精从来不需要人去拯救,你想把他们变成人,结果就会害了他们。”

127、我低下头,细细回忆,想不出这猪怪究竟做错了什么。他只是不想被屠宰分解挂在集市上,他只是想保护那个孤独无伴的女孩。不过,反抗作为一头猪的宿命,本来就是最大的罪。

128、于是我对佛祖说:“我不能成佛。我要回去。因为我的故土不在这里。我是那样热爱那里,虽然那里的一切也许并不如这里美好。但我会回去,我会告诉他们这世界的样子,我要让那里的人拥有热情的向往与宽大的胸襟,我要看着他们生生不息,创造那梦想中的国度,那里有最黑暗、最悲凉、最苦难,也会有最灿烂、最伟大、最辉煌。我不后悔我生在那里,也不会后悔我死在那里。”我终于要回家了。

129、世间没有一件造物会是完美的,但有时缺憾会更美。

130、白骨倒下去,头顶喷溅出血花,她的半个颅骨全碎开了,积累了千年才重塑的美丽容颜一瞬间毁灭。我明白,但我心痛了。佛想得开,我想不开。 她微笑着,无怨无悔。  我看着地上的尸体,生死只在一瞬间。片刻前,这血肉曾经问我:“你说,我该戴哪一朵珠花去见他?”  我明白 但我心痛了

131、西游,就是抛一切,走向终点的过程。而我们四个,也终将忘记那一切。因为我们一路苦苦追求的,就是忘却。

132、你们慢聊,我不打扰了。我要去那幽深的雨巷散步,期盼再相逢一个丁香花样的妖精……

133、我走得再远也走不出那片天么?

134、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嗨!嗨!嗨!自在逍遥……

135、如来是什么 如是道来.

136、我看到的不是阴暗面,是光天化日下的现实。

137、“世上哪有终点?”她问,“什么时候你走不动了,倒下了,那里才是终点。”

138、世界这么大,我们注定无处可逃。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永远都找不到。

139、我也希望有这一个箍属于我,好让我忘记痛苦。但我没有,神要惩罚我。而最好的惩罚就是让我永远清醒,并且最终绝望。

140、我以为。有些事是可以靠力量来改变的,后来才发觉,反抗不过是徒增痛苦。

141、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去一同做想做的事。

142、是不是所有的方向都会驶向同一个宿命

143、这位便是齐天大圣吧?”阿月说,“听说你是石中所生,人的心事,只怕与你心不同。你也许少了其中一窍。”“你这是在骂俺老孙缺心眼咯?”“你和我们不一样吧,人天生便是缺的,一生下来便会不安,所以一生都在寻求补全,神其实也是缺的,只不过神把寻求的欲望消去了,这样心里便觉圆满了。我不想骗自己,但你好像真的没有这样的不安,因为你是天成之物的缘故吧。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看见……你的灵魂里有了另一个影子的时候。”天篷说。

144、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只知道,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145、“师傅,你为什么要数它?”“我数的不是胡子,是人生的寂寞。”“师傅,佛祖会知道一切的答案吗?”他抬起头来望望我:“如果佛祖知道,我还数它做什么?”他低下头来,继续数我望向西方天际,我知道哪里没有答案。但我却必须走一遭。因为,我要证明,那里没有答案。

146、当年易牙给齐桓公当厨子,齐桓公说只有婴儿没吃过,于是易牙就给齐桓公端上一个沙锅,里面蒸着自己的儿子。后来项羽要煮刘邦的老爸,刘邦说,煮完也分我一碗。三国时候刘备逃难,猎户知道他是贤主,没肉招待,就杀了自己老婆给他吃。

147、我听人说,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你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就算立刻死去了,也是幸福的。我今天终于领悟了这句话。

148、火焰山的大雨,一下就再不停歇。但像那曾经被认为永远不熄的火焰,一切终会有结束的时候。我们都逃不过时间。——今何在《西游日记》十二年后,今何在终于再续西游,只是少了那份张狂,多了一丝无奈,也许正如这句话所说的,我们终究逃不过时间。可惜,在这冥冥之中,我们还是应该能留下些什么。今何在给世界留下了一个真实的西游,而我们呢?我们能够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也许,火焰山的大雨,早晚会因为我们一代代的努力,终于停歇……

149、大海在月夜中闪着万点银光,在海边高高的山崖上,站着一只石猴,他呆呆望着大海。世界是这个样子的么?极目之处,无边无界,我却不能再进一步?

150、你超出了一个边界,就又得到了另一个边界,你的空间越来越大,但你想要找的东西,就越找不到。

151、佛即心兮心即佛,心佛从来皆要物。若知无物又无心,便是真心法身佛。法身佛,没模样,一颗圆光涵万象。无体之体即真体,无相之相即实相。非色非空非不空,不来不向不回向。无异无同无有无,难舍难取难听望。内外灵光到处同,一佛国在一沙中。  一粒沙含大千界,一个身心万法同。万世轮回一瞬永。千变万化不离宗,知之须会无心诀,便是唵嘛呢叭咪吽。

152、我是心诚,却不一定要为你。

153、这个世界,我来过,爱过,战斗过。

154、天……以天之大,若能容,又怎么会空空如也呢……

155、人生难道不是梦幻么?你所得到的终究会失去。你以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只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之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是你自己。你在这世界上永远的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心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

156、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稀罕用山压人,杨戬想。那么多座山,像一座座墓碑,每座山下也许都压着一个曾自由的魂灵。也许诸神以为山是永远不会崩塌的。但杨戬知道没有什么是永远的。不论是华山,还是五行山。沧海桑田,不过是一瞬间。不过是五百年。杨戬在等着那一天。

157、我修行与别人修行不一样,他们修小乘,我修大乘,他们修虚空,我修圆满。

158、成佛和死亡,其实不过是同一个意思的两种说法,都是无牵无挂,无欲无求,都是故事的结束。

159、这个地方好热闹,一群青蛙呱呱叫。来年若是凌风起,你自长哭我长笑。

160、但没有人知道他们之后去了哪里,如一场浩浩荡荡的长跑,人们只会记住最后在终点看到的人。

161、是真忘了,还是不想记起。

162、何人……何人生我?生我又为何?既带我来,又不指我路……为何,为何啊!

163、她说:“你用情太深,才会痛苦。若会放手,就能解脱。”我说:“这一生,我绝不放手。因为当我知道什么叫放下时,已经没有手可以放了。”她说:“来来来,干了这杯醉生梦死酒,忘了前尘往事,今夜离别后,何日君再来。”我说:“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我就是执迷不悟,你又何必苦苦拯救。我喝了这酒,也忘不了那人。”她说:“所以你就要这么执念一生一世?”我说:“一生一世太短,**的是生生世世,不论我轮回变成什么,投成什么怪胎,我掌心都会刻着她的名字。”

164、“俺老妈把俺生下来时,也没告诉俺猪一生意义是什么?俺正在苦想,一看其它兄弟都先抢着把奶头占光了,才知道什么叫真他妈蠢!”

165、一个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长为男子汉。一只白鸽要飞过多少个海洋,她才会躺于沙滩上。一座山要矗立多少年,它才会被冲刷到大海。一群人要生存多少年,他们才会获得自由。

166、那些淋漓的血,绝望的牺牲,那一片废墟和无尽的荒凉,全来自当年的热爱与理想。

167、我要证明给你们看。在这世界上,不是所有酱油可以打,也不是所有的猪都可以吃

168、纷纷落叶飘向大地,白雪下种子沉睡,一朵花开了,又迅速枯萎。海水中矗起高山,星图不断变幻。草木几百带的枯荣,总有一片片迎风而立,酷似他们的祖先。

169、“天篷,你可知罪?”玉帝问。“知道,因为我扶起了自己所爱的人,所以有罪。”“不是!是你勾结妖魔,有人看见你在银河和孙悟空密谈。”“哈哈哈哈,”天篷却笑了起来,“你要杀便杀好了,还要扯些这样的东西,无聊的很。”

170、一生一世太短,我要的是生生世世,不论我轮回变成什么,投成什么怪胎,我掌心都会刻着她的名字。

171、人生最有价值的时刻,不是最后的功成名就,而是对未来正充满期待与不安之时。

172、今何在说:“超越《哈利波特》也许不难,难的是超越它的版税。”所谓时势造英雄,现在并不是没有优秀的武侠作家,而优秀与大师之间,还隔着所谓的时势。

173、被践踏的雪地,满地的尸身,哭喊的人,我不要和他们一样生,也不会象他们一样死! (牧云笙)

174、我宁愿伤害你,也不愿欺骗你。

175、这里没有自由的人,只有不会愤怒的猴子、不懂爱情的猪,还有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和尚

176、玉鼠俏皮道:“我来问你:西天一共有多少佛?众佛中百分之三十五每天减肥一斤,百分之六十七每天增肥一斤,问一年后,西天一共有多重?”唐僧笑了:“西天一个佛都没有,一年之后,西天还是轻如鸿毛。”

177、“我的快乐……也许就是好好地睡上一觉,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用害怕……外面狂风暴雪,但屋中安静无比。心爱的人就在身旁,默默地注视我并不说话……”

178、我虽不知结局,但我却从不害怕它的来临。

179、不论我是否去记录,在往昔与未来的无限岁月中,仍会有人奋起,有人沉沦,有人成为英雄,有人扮演小丑,有人挺身而出,有人迷惘沉沦。但这个国家仍会生生不息,有如亿万年来波澜壮阔的长河。

180、徐谦叹息一声:“陆伯言,你还年轻。你不明白,这世界上有一种痛苦,比慢慢烂掉更无法忍受,那就是知道希望就在那里,但不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触及到。”

181、问世间情为何物,佛日:废物!

182、你活在真实的世界里,所以未来未必注定。

183、我像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也不知道着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有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这么想着的也许是唐僧,是孙悟空,是猪八戒,是沙和尚,是树上的女妖双儿,他们都是人,所以他们会这样想,尽管他们都不怎么像人,这也许就是他们痛苦的根源。

184、为什么人类的生命短?因为他们的所谓爱情,根本无法与时间抗衡。就算她永远不会老去,爱情也一样会消逝。无论你现在多么自信自己的热爱,但那都只是一时冲动而已。

185、我这残躯,这一生,都用来为天下人寻路。而你们这长生不老之躯,千秋万代,都只为守护一座泥胎。天下谁敢说‘值得’二字?我敢。

186、我要去美丽的林中散步,期望相逢一个星零花一样的妖精......

187、以后我会自豪地对所有人说:你比我牛?我徒弟叫孙悟空。

188、原来像这样神仙没法管的东西,都有一个名字,叫——妖。

189、神自认为可以做到一切事。只有一件他们做不到:就是承认自己错了

190、你知道吗?他们叫我‘永远微笑的紫霞’,可是没有人会永远微笑,除了石像和傻子。你知道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