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亦舒资料简介_亦舒经典语录_亦舒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8日 分类:名人名言

亦舒,原名倪亦舒,1963年,亦舒发表了首部个人小说集,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她的多部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 等,亦曾改编为电影。除小说外,亦舒还撰写散文和人物访问稿等。

401、你并不老,比我好得多,我除去青春,什么也没有。

402、这是一个十分重功利美色的都会,长得好,且年轻,已是最佳本钱。这自然是一条凶险的路,可是,你不是要图出身吗,既然如此,豺狼虎豹,利箭穿心,也只得冒死上路。

403、你是我,你会怎样做?事情不临到自己头上,是永远不会明白的。

404、幼稚?也许,但女子生为弱者,一生之中,忧虑多,快乐少,争取一些无聊些微的乐趣,也是应该的。

405、死了也白死,所以要活下去,不是为别人,或是给谁好看,而是为自己:勤奋做一份普通工作,努力养育一对平凡但可爱的子女,好好度过青年中年老年。

406、珍惜目前所有的人与事,时光飞逝,抓紧今日,得不到的东西不要去想它。

407、这个世界由各式各样人组成,各有各性格命运,各自选择自身的生活方式,求仁得仁,是谓幸福,并无固定模式。出息与否,见仁见智,我们在世上不过逗留短短一段时间,凡事应以快乐为准。

408、不要让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影响你的意向,处变不惊,庄敬自强

409、人人只爱听虚伪的好话。

410、卖力,不卖命,卖艺,不卖身。熬通宵这种玩意儿,最最摧残身体健康,有碍养生,过了青春期,万万不可行。在这狗一般的生涯里,唯一的指望,就是太阳落山,噫,又是一天,快快乐乐,躺下约会周公,几乎有种释放解脱涅槃的感觉。

411、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会做的事,不要做。

412、深夜,趁他没有回来,把所有的音乐盒子上足发条,躺在床上,让它们各自为政,奏出不同的曲干,开头十分噜杂,然后逐只停下来,直至静止。   他不过出去跳舞罢了,这只音乐叫圆舞。   至终他又会回到我的身边,因为这是舞的定律。

413、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就迁就当时的际遇,做到最好,倘若多年都未能得到更佳选择,滞步不前,大抵是自身能力有限,那么,在有限范围内,也可以愉快生活。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搭飞机仍然坐经济舱,各人有各人的选择。

414、人生路寂寞苦闷,大家都渴望友谊调剂,但得一知己已足矣,实不必四处拉夫,以壮声势。谈得来的便是朋友,何用使到高压与手段,甚至威逼利诱,一如某些国家争取外交。你不喜欢我,不要紧,我也没有爱上你,友谊应该一如爱情,讲缘法,得来全不费工夫。

415、即使是恋爱那样有趣刺激的事,一旦认真,足以致命。

416、什么样的男孩子以leslie为名呢,张彻太太说,是那种见了父亲或长辈叫sir的男孩子,斯文有礼,清秀伶俐。张国荣就是这样,叫人在公众场所偶然见到,只会得诧异:这么漂亮!然而除了决定性外形,还得真的肯干,持正确工作态度,方可保证地位稳固,真正聪明人自然懂得这一点。

417、你现在见识广,阅历丰富,什么没穿过什么没吃过,从前能叫你兴奋的人与事,今日已不能叫你扬起一角眉毛,你还能找到真爱?经您老法眼一瞄,统统小儿科,你还会爱上谁?

418、趁年轻,努力一番,不枉读书一场。

419、她比烟花寂寞

420、被迫离开一个人像是捱一刀,开头只是诧异惊骇,血泊泊地自伤口冒出来,还不知道痛,等到魂魄定下来,那才痛入心脾。

421、不要在晚上做出任何决定,晚上的意志力太过薄弱,阴与阳只一线之隔,天亮仍觉是对的,即使错,也甘心。

422、我永远不再堕入爱河,恋爱实在代价太高,因此我只预备与你共渡一年,我们将在阳光下歌唱,我们将每日欢笑,然后我将离开,吾爱,我将起程走……

423、这样先进的年代了,说起某女,人们还是身不由己地问:“她美不美?”无论她学历如何出色,工作成绩怎样骄人,总还是希望加一注脚,盼望她长得美。对男性要求略宽,但得登样,世上像马英九那样具才干的美男子是极稀罕的,不必苛求,最要紧姿势大方,言中有物,性格敦厚。

424、成年人身上那个没有疮疤?都得若无其事地活下去,她的伤,看得见,我同你的伤,看不见,不知多少人,心灵上早已再世为人,不说起,无人知。

425、据说深爱是相当痛苦的一件事,单是视对方一举一动一言为大事,已经是严重失误,导致心思不属,有碍发展正经事务。故此现代人越来越发现不相爱有不相爱的好处。

426、仿佛世界上除去他,没有男人再疼惜女子,他们把她们推拉碰撞,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因为他们体积力气较大,甚至出手殴打,他们利用她们,欺骗遗弃,当她们已经死去。而弱者女性,因为天性柔弱,以及强烈渴望被爱,所以一次又一次掉入泥潭。

427、“你打算与他白头偕老?”“那倒没有,可能还有变化,谁知道,还没在一起就有非得厮守一辈子的压力,太痛苦了。”

428、我一日不爱他,一日不必怕他。男人唯一可以欺侮女人的一招是抛弃她

429、丈夫的事,妻子知道得越少越好,妻子的事,丈夫也知道得越少越好,千万不要互相了解,了解才糟糕呢。

430、逼人的,一向是生活。

431、能够忘记,真是天下至大福气。

432、做人根本就是吃苦,谁不是呢。

433、有了选择,别人便不敢欺侮你。

434、人会越活越回去,我就是那种人。

435、女孩子手头上有点钱,比较不受人欺侮。

436、往事如烟,像是看过一场电影,听过的一支歌,逛过的名胜,过去便是过去,无凭无据

437、世事若都是你爱他,他爱你,也未免太乏味了。

438、凡是耿耿于怀的人最爱口口声声表示大方。

439、一个女人,身边没有些许钱傍身,是完全行不通的,到老了只有更惨。

440、真心同情才华盖世的诸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总得先劳其筋骨,他们降世为人,统共也只有一个目的:完成他们的任务。他们是才华的奴隶,一位老板三十多年前创业时样子已经同现在差不多,老成稳重,沉默寡言,我们所享受的愚昧乐趣他全没有,当然,他是巨富,可是,我们也不穷呀。

441、时时与自己说,做人不宜过分苛求,能够与社会脱节已是最大的福气。世界上一切事情与我无关,多么好,谁要与公众息息相关?开什么玩笑。人之所以要赚那么多钱,就是想用金钱划出一条肯定的界限,与公众离的远远的,站在干地上,诚恳而善良地说:“群众的力量不容忽视。”

442、“是那种你向往的恋爱吗?”“还不是,”正印遗憾地回答,“你看我一点也没有消瘦,亦没有患得患失,由此可知不是那回事。”“你是坚持恋爱必要吃苦的吧?”正印回答:“我深信无论追求什么,都要付出严重代价。”

443、做人真不容易,苦得要命。一落娘胎,先要看看有没有残疾,全身健康,又想相貌漂亮,最好聪明,又要会得读书,更要懂得与人相处,还有还有,最重要肯挣扎向上,但千万不要乘错飞机,否则来一趟失事就一了百了,开车还要小心,连过马路都错不得,更不可惹官非。

444、准时是一个帝王的美德

445、我笑:“你知道奥非莉亚临死之前吟的诗?‘我如何把我的真爱辨认——?’谁送最大的钻石,谁就最爱你。”

446、迷汤人人欣赏,假话人人爱听。

447、她一定来自个好家庭,好家庭的孩子多数天真的离谱的。

448、穿得好吃得好的女人,有几个手持大学文凭。

449、看多了,也就明白,不必自怜,有人更加可怜。

450、朋友之间往往诸多猜忌,人性如此,无可避免,你应放开怀抱。

451、我有什么能力恋爱呢?恋爱原是最奢侈的一件事。

452、若真爱一个人,就不要让她老是觉得亏欠你什么!

453、相爱的人见不到最后一面,伤心人捱不过最后一刻,到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是另一半得先走一步,就是感情日久生分,一切都是时间作祟,一切都是时间的惜。

454、后来在人生道路上,吃了许多许多苦,但首宗,还是寄人篱下之苦,比生老病死更甚。

455、女孩们,得快乐时尽快乐,因为这只是刹那芳华,一朝春尽红颜老却。

456、一个硬心肠的人说得对:一个人失眠,是因为他还不累,一个人胃口欠佳,是因为他尚未肚饿。

457、未红,先骄,是致命伤; 光是不迟到 不早退,绝无可能造就一位明星; 单单听话,服从,甚至不足以成为一位优秀公务员。

458、他事事以她为重,他不但尊重她,简直视她为拱壁。她要坐,他便拉椅子,替她夹菜,替她倒茶,替她取牙签,而且阿张做这些琐碎的事做得极其自然。他的殷勤不肉麻,而且处处表露关怀之情。

459、命运不允许女性太过逸乐满足,总设法叫她们哀痛,不是婚姻不幸,就是环境欠佳,数来数去,总有不顺心的事,从一双漂亮但轧脚的鞋子起,到同他有缘无份,一生都很少真正开怀。

460、我的一生,像是受一个男人所控制,使我不能自由投入别的感情生活,不过我与他之间,却没有怨怼愤恨。我们深爱对方,但他既不是我的配偶,又不是情人。这一段感情,长而劳累,却不苦涩。

461、赌徒上瘾,是因为刚坐下来时赢过一点,误会长此以往,可持续佳景,因成功带来自满,不知进退,终告失败。

462、是有这种人的!独怕别人沾他的光,知识分子势利起来,确是又厉害了三分。

463、每次当我转头,谁在灯火阑珊处?我的头已转得酸软,为值得的人也回过首,为不值的人亦回过首。

464、男性都还是穴居人,遇见喜爱异性有什么理智可言,只知死追,到手之后,过一段日子,也就淡化。

465、人就是这样 说好拿一样来换另一样 早已应允 届时却一定有悔意。

466、身在福中不如福,所有在早上一骨碌可以起床的人其实都不应有任何埋怨。

467、美丽的女子倘若不靠美色工作,更加美丽。

468、我们仍在舞池中,生活本身是一场表演,活一日做一日,给自己看,也给观众看,舞蹈的名称叫圆舞,我不担心,我终归会回到你身边,你是我最初的舞伴,由你领我入场,记得吗?

469、在一起是那样开心,又互相真心相惜,已经足够,不可贪婪,一念之差,天堂会变地狱。

470、明天的忧虑自有明天担当。

471、上帝安排始终是公平的,每个人得到一点,也必定失去一点。

472、我有什么要你原谅?我有什么对你不起,要你原谅?每个人都有过去,这过去也是我的一部分,如果你觉得不满,大可以另觅淑女,可是我为什么要你原谅?你的思想混乱得很,女朋友不是处女身,要经过你的伟大原谅才能重新做人,你以为你是谁?

473、一个女子没有经济能力,才会万劫不复,记住,勤奋工作,努力节蓄。

474、他们都离开我,我没有抓住男人的本事,我爱过他们,他们也爱过我,但都不长久。

475、疯子与恋爱中人均不可理喻。

476、对不起,我不愿意与同事发生男女关系,上班时候见的是这些人,下班还是这些人,比结婚还惨。

477、我们在公路上兜风,没有说话,只让风打在脸上,我感到满足,生命还是好的,活下去单是为这太阳为这风,便是充分理由。

478、我的理想生活是,天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做什么,不负啥责任,同我爱的,以及爱我的人,一起坐着说话,笑着看日落。

479、“当然勖聪慧绝对比我姜喜宝可爱,因为勖聪慧有条件做一个可爱的人,她出生时嘴里含银匙羹,她不用挣扎生活,她可以永永远远天真下去,因为她有一个富足的父亲,现在她将与一个大好青年订婚……”我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但是我有什么?我赤手空拳地来到社会,如果我不踩死人,人家就踩死我,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情愿他死,好过我亡,所以姜喜宝没有勖聪慧可爱,当然!”

480、富足是一种心理状况,最富有的是满足的人,富有与金钱并无大的联系,三百亿与三千亿有什么分别。

481、穷家子女,不学得眉精眼明,善解人意,简直不能生存,吃次亏学次乖,渐渐变为人精。

482、人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483、重新开始只有更好,别放在心上,世上太多男人,太少时间。

484、快乐要适可而止,不要像这气球,等它的气全漏光了,才放手,就没意思了。

485、男人们就是这样,唯一听话的时间是在枕头上的。男人睡在女人身边的时候,要他长就长,要他短就短。下了床他又是另外一个人,他有主张,他要开始命令我。

486、每次看到一个异性,心里都在等待,此君是否可令我灵魂震荡?没有,一个接着一个,叫我失望,我连眼睫毛都没有颤动,你说,有什么意思?

487、太聪明了,不如笨一点的好,看不通,就会略为考虑他人的意见。生活过得太顺境,买大开大,买小开小,数十年来,毫无波折,渐渐自信心过坚,哪里还会听从劝告。况且,那洪水能有多大,至多浸湿脚罢了,有人就是喜欢妖言惑众,夸大其词。

488、她父亲对她说:“你母亲嫌我穷。”“那是不正确的,”宁波微笑,“妈妈最会熬穷。”“那么,她嫌我什么?”宁波据实说:“也许她既要主外又得主内,她累了。”“还不是因为我没有钱。”“你不去赚钱怎么会有钱。”“事事讲钱多现实。”“那,”宁波笑,“就不要老怪人嫌你没有钱。”

489、我情愿做个十恶不赦的活人,穿真丝睡席梦思,也不要做一个人见人爱的死人。好死不如赖活着,我的思想早就想通了。

490、一直以为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创伤,对我来说,岁月却更加突出伤痕。

491、凡事不能看表面,他人的成绩不全是奇迹。

492、很小便发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得不到,谁稀罕,同他扮个鬼脸还来不及。

493、也好,早点贪钱,贪到一个时候,可以收手不贪,不知多清高逍遥。相反,少壮时卖弄潇洒,老大时就得呆在原地为米折腰。

494、一个人怎么跳探戈,旅途中谁同你拍照片。有个伴侣,你累了他背你、他累了你背他,说说话 解解闷 日子容易过。

495、这是我第一次尝到寄人篱下的滋味。后来在人生道路上,吃了许多许多苦,但首宗,还是寄人篱下之苦,比生老病死更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发誓要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巢,在外头受风吹雨打,回来亦可关上门舔伤。

496、真是,要找一个人,怎会找不到,不想见一个人,面对面,他说不记得你。

497、他喜欢我。当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他可以为她做一切事。只要她存在,他便欢喜。我知道。我爱过好几次,也被爱过好几次。

498、越是没人爱,越要爱自己。

499、我必需生存,就因为恨我的人多,我得活得更好

500、人的命运跟学识无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