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亦舒资料简介_亦舒经典语录_亦舒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8日 分类:名人名言

亦舒,原名倪亦舒,1963年,亦舒发表了首部个人小说集,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她的多部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 等,亦曾改编为电影。除小说外,亦舒还撰写散文和人物访问稿等。

501、一个人所可以靠的,不外是他的双手。

502、生活到处一样肮脏,卖身与卖脑一般凄惶,所不同的是,前者往往能沽得善价。

503、世上的人原本如此,要踩大家一起踩一个人,要捧起来争着捧。

504、我有什么脸?穷家女,找生活,荣辱不计。

505、情海变幻莫测,情可载舟,亦可覆舟。可是请问,谁又愿置身一池死水之中,永无波澜。

506、女人自古到今在人生道路上都得步步为营。

507、“我将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见你。”弄潮依依不舍。石丙杰开玩笑,”不如结了婚再走。“弄潮凝视他:”你现在胆敢同我打情骂俏了,由此可知,我在你心目中一点地位都没有了。“

508、“倘若承早有个那样无聊的女友,我不会怪那女孩子,是承早眼光品味差,我们没好好教育他。”咏欣呼出一口气,神色渐渐松弛,“承欢,你真好,你不大怪别人。”承欢笑,“哎呀呀,毛毛,当然都是我们的错,我同你,身为时代女性,受过高等教育,又有一份优差,简直立于必败之地,不认错只有招致更大侮辱,自己乖乖躺下算了。”

509、我也不见得不快乐,可是很知道不得不退而求其次,于是在别人家中,事事不投入,十分隔膜,既不敢高兴得太早,又不想露出失望的样子来,长时期悲喜含糊不清,看在别人眼中,也就是老成持重。

510、如果你不爱我,至少恨我。

511、我知道必然有恨她的人,与众不同是不行的,还那么刻意的表明立场,更加吃亏。把话说僵了不好,世上哪有百分之一百的事。太看得起自己的人往往落得叫人看不起:一定会升职,一定会嫁出去,一定脱离这个圈子......啥人做的保?

512、“我了解你的心情:守着一颗心已经那么长久,实在不舍得交出来。”宁波感慨地答:“也许会遭受践踏的呢。”“别人好似没有你怕得那么厉害。”宁波嗤一声笑出来,“别人用的可能是复制的橡皮心,扔过去反弹回来,刀枪不入,即使丢落坑渠,家里还有十颗八颗,不怕不怕。”

513、你无事求我,我无事求你,彼此好比参商,无论如何拉不到一起,三年见不了一次面。人与人之间,give and take是极平常之举,互惠互利,是交情的基础,大家有好处,才会成为好朋友。你的品德、学问、修养……若对我没帮助,我才不会同你来往。

514、打那个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尊不算一回事,上山打虎易,开口求人难,但是与切身利益有关的时候,决不能听天由命,总得尽量争取,失败也不打紧,有人笑我吗,那不过是他下流。

515、美貌十分肤浅,如果真的那么肤浅,为什么大多数人看不穿它?

516、我很明白。他不爱她,但他以为她爱他,她会为他憔悴一生,现在她获得新生,他便为自己不值,失去终身奴隶并不是小事情。

517、谁会笨得去嫁一个深爱的人。

518、吃一次亏学一次乖,不由得不小心起来。

519、同一个人在一起,必须全心全意爱护那个人,否则就是出卖了那个人。

520、不要与任何异性旅行同居,要不结婚,要不拉倒。

521、人大部份时间要面对的,是他自己,不是旁人。

522、麻烦来找你,你才去应付它.如不,任它沉睡.

523、活在世界上,怎么避得开世人,大抵也无此必要。肉体有型有质,故必须以物质喂养之,再清高,亦得屈服在躯壳日夜需索无穷的要求之下。谁都不比谁清高,不过有人聪明点,故卖相甚佳,有人愚蠢,则吃相难看。再恶形恶状找生活,也胜过潦倒。

524、反正无法改变事实,不如设法开开心心活下去,该跳舞便跳舞,该唱歌便唱歌。

525、要事业先得搞好学问,没有学问哪来修养智慧,怎么办得了大事

526、有些女人,因为经历有点异常,一直沿用本姓,人称她什么太太,她都不会应。  正等于另一些女人,一直只是什么人的妻子,本人姓名早已湮没,不为人知。

527、真正成功人士因为知道失败永远在虎视眈眈,故很好洋洋自得。

528、然而生活上的小折磨总会熬过去,飞机一定会到,海关一定能过,但逝去的人,想再见一面,永无可能。

529、真的,人长大了非要这样实际不可。何必单为风光,见人欢笑背人愁,丈夫,最主要是对妻子好,不能托终身倒不要紧,现代女人对自己的终身早在筹谋,不必假手别人。

530、有几个快乐的女人一有空就抱着双臂倚着门框一声不响看风景?

531、多年来,我与他的感情似一本尚未打开的书,内容不为人知,如今好不容易已翻开扉页,又何必心急,已经等了这么些年。

532、你放心,要成才,终于会成才,没有人阻挡得住,社会自然会栽培他,不用你劳心,假使不是那块料子,你再有条件宠他,烂泥抹不上壁,也不过是名二世祖。

533、一个年轻的女人立志要往上爬,并不是太难的事,立志要立得早。

534、已经二十四岁了,再碰不到那个人,也许永远碰不到了。

535、我知道一个很好的女人,但是她一开口,与小王子中说的成年人一般:口口声声‘多少钱?’有人找到职业,她问:多少钱?有人出现在电视上,她问:多少钱?有人买只戒指,她问,多少钱?她一直不知道,问钱是很不礼貌的事,真的使她原形毕露。

536、快乐?我不太想这种问题。

537、女子弱质,不用特别虐待也会致死,饿两顿,感怀身世,也就忧郁致病。故此所有女孩都应当被疼惜呵护。

538、“你会胖的。”“这是我最低的烦恼,”

539、女性真得步步为营,即使是幸运女,生活也不好过,所有女子都应该被爱惜。

540、“结婚生子这种事,永远不能备课,你必需提起勇气,一头栽下去,船到桥头自然直。”“我办不到。”承欢把脸埋在手心中。“如果你爱我,你办得到。”“我当然爱你,可是我也爱我母亲,而且在这上面,我又最爱我自己。”

541、“你对家有什么憧憬?”承欢精神来了,对这个问题,她可不必吞吞吐吐,她可以直爽地回答。“洗手间要宽大,放着许多毛巾,白色的厨房里什么厨具都有,可是只煮煮开水与即食面,环境宁静,随时一眠不起……”  家丽拍拍她肩膀,“我以为你会说只要彼此相爱,一切不是问题。”  “被生活逐日折磨,人会面目全非。是慢慢学会的吧,穷家子女,不学得眉精眼明,善解人意,简直不能生存,吃次亏学次乖,渐渐变为人精。”

542、他这样同她说:“结球,你为何流泪?在办公室里,流血不流泪,人头滚在地上是等闲事,以后,永远不要叫我看见你在公众场所啼哭。”

543、让我做一个最幼稚享福无知天真的人好了。

544、快乐是一种心态,天堂与地狱,其实只有一念之差。

545、是的。当一切工作堆在眼前要解决的时候,你能不羡慕少奶奶们吗?做人家太太再难,到底不必天天九点整向老板报到,迟三分钟被上司道:”午安。“

546、他们都爱过我,再短暂也是好的。

547、生活总与我们开玩笑,你计划的是一样,发生的又是另一样。

548、“他?如果男人不能改善我的生活,我为什么要嫁他?”“为了爱。”我说。“少放屁。”她说。

549、在这种地方应该有人陪着散步至永恒,才不枉一生。

550、无论你多么小心,你无法与命运争论,人生的步伐早在你没有出生之前已经注定,不必再枉费力气。

551、不要太幽默,外行妄想领内行,“有钱不一定幸福”,你怎么知道,你有钱吗,我没有,我永远不去猜测富人的哀乐。

552、“我爱他。”“咄,能爱他,也能爱别人,有什么关系。”

553、本来我以为做人挨到十八岁出来找份工作自立已经大功告成,现在看来,差得远哩,心中暗暗吃惊。

554、让他去吧,将来他长大,天大的事也不能再使他像今日般快乐。

555、”稍后,丙杰,你会发现,生活中的好朋友越来越多,真爱一个也无。“

556、一天到晚概叹岁月无情,果然,它饶过别人,也不会饶过你,因为你对它太关心。

557、「你大抵对每个女子都这样说。」「这是你赌一记的时刻了,信他,还是不信。」

558、「所谓三角恋爱,即一个都不爱,最爱自己,自私至上。」

559、他在心中设了个固定数目,赚够开销即全身而退,决不留念贪心,加上对市场了如指掌,故此百战百胜。

560、我都准备好了,你看,花样年华,心态成熟,可是那人呢?他若再不出现,我很快就会憔悴。

561、只要你道行够深,人家骗得到你,是人家的本事。

562、爱是极之奢侈的一件事。我会永远记得他,在年老时,眯着眼在阳光下想起他,感激他给予的美好记忆,我的初恋和失恋。

563、说什么事业将来,弄得不好,睡觉的地方都没有,别人过太平日子的时候我也像打仗。

564、这才发觉,上了年纪的人不知与小辈说什么好,就以“长高”为话题,相等“你好吗”。

565、而你,就这样古佛青灯过一生?

566、真正知你冷暖的,不过是你的终身伴侣,你的丈夫。

567、我们都渴望爱与被爱,在这个关联上,人都很脆弱。到最后失望次数太多太多,只好自爱,真可怜。

568、上帝一早就准备好了,他把所有适龄女孩排成一行,每人配给一只盒子,盒内装满喜怒哀乐,名利得失,婚姻恋情,分量各有不同,但式式具备,每个女孩子都得到一盒,那就是她的一生际遇。

569、通常一个人,离开了他的地盘,就变得失措无常了。

570、对下一辈的生活没有贡献而又企图干涉下一代的生活,是老年人最容易犯的错误。

571、记住,真正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572、“你若爱他,你不会觉得烦。”  “不,承欢,你对爱的感觉与我完全不同,你的爱是温暖家庭,体贴丈夫,听话孩儿。”承欢大纳罕,“你的爱如何?”毛毛微微笑,“要令我激动得落泪,短暂不妨,但需燃烧。”承欢忽然问:“他出现了没有?”毛毛答:“出现过,消失后,我又在等待。”承欢说:“毛毛,时光易逝。”“我知道,”她悠然,“所以千万不可以结婚。”“将来你会累的。”“不会比养育两女一子更累。”

573、我不过像一只皮球,被踢到东,又踢到西。

574、夫妻是最佳合伙人,一切以公司利益为重,每年做账,进与出,亏及盈,年终来一纸总结,如果有一方实在蚀得厉害,一后悔,随时可以退股注销注册公司。感情原本是最冒险的一项投资,对方的美貌才干日后倘若贬值,阁下的心亦自动打了折扣,一切在条件之下生,条件之下死。

575、直至河水逆流而上,直至年轻人不再有梦想,直至该时我爱慕你,你是我存活的理由,我所拥有的都愿奉献,希望你亦爱我,直至......

576、装扮这件事认工本,花得越多,越叫人肃然起敬,好看与否,是另外一个问题。

577、千万别奢望良辰美景可持续一生一世,这是根本没有可能发生的事,一定会得失望

578、勤力有什么用?先天性的条件否定了我们,在这社会中,有些人一辈子努力,也没法子把自己从收音机变为电视机,生下来是什么,他还是什么。

579、是的,早些年的确流行把真性情隐藏起来,对方要看什么,就让他看什么,婚后松口气,大家除下假面具,渐渐露出狰狞真性情,终于因了解分手。现在不一样了,今天的作风是甫相识先摊牌,把个人所有的劣点缺点全数清楚,先小人后君子,慢慢才屡掘对方的优点,往往有意外的惊奇。

580、电话最奇怪,铃一声响,人人争着去听,是因为寂寞。

581、当年我已认为自己是通天晓,阅历惊人,无所不知,要隔上十年,才知道他仍然是为着我好。

582、漂亮倒说不上,但很少有人穿几块钱一件的T恤在清晨七时看上去如她那么精神。

583、你们都不原谅我,我知道,但事不临到自己头上是不能说的。

584、你我只得这十年八年青春,要不投资在男伴身上,要不靠自己双手,切莫到了老大还在欢场满场飞找户头,袒老胸露老臂,同妙龄女轧苗头,徒伤悲。

585、我的爱不够用,不足以给别人。

586、“对你来说,怎样才算男人?”“不是每个有男性生理特征的人都算真正男子汉,男人要有勇气承担责任,爱护妇孺,有舍己为人的精神,带头吃苦……”没想到正印反而帮男人说话,“男人也是人,对血肉之躯要求无谓太高。”“但是男人总得像男人,照目前男人水准看,我迟早成为同性恋者。”“人家听了这种论调会说话的。”宁波微微笑,“你在乎人家说什么吗?”“不,我才不理。”

587、最坏的仿佛已经过去,抑或,根本还没有来?

588、天下虽大,没有人的怀抱属于我,我亦不属于任何人。

589、为你,什么都可以。

590、欠那么多债,一生一世还不清,倒不如坦坦荡荡做一个乞丐。

591、那时候在上海,大热天都穿白色咔叽西装,爱哪位小姐,就请那位小姐把缝旗袍剩下的料子,给他一点去做领带。

592、一个人所有的,不过是那几年青春力气,白白糟蹋人家时间,会遭天谴。

593、买笑卖笑,负担得起,付出些许代价,皆大欢喜,无所谓,做不到,更不必心有不甘,全世界都没有免费笑容,当事人必须付出。

594、穷家女嘛,谁会来替她出头,再欺侮她也无后顾之忧。

595、一个人可以用的钱其实有限 洋房、汽车、珠宝、古玩、飞机、大炮、航空母舰、虽然各有各的好处 但是人吃的不外是鲍参翅肚 睡的只是一张床 享受有一个顶点 到了那个程度世上再也没有更好的东西。物质又不能保证一个人快乐与否 不相信浪掷金钱会带来快感。

596、行乐及时,上天给你什么,就享受什么。千万不要去听难堪的话,一定不去见难看的人。或者是做难做的事情,爱上不应爱的人。

597、喜欢一个人,一定觉得他天真纯洁无邪无助,永远长不大容易吃亏,很多父母都这样看子女,甚至有很多人一生都那样看他自己。  相反呢,不喜欢一个人,可不用替他担心,他肯定是人精,卖了你,你还帮他数钱呢,专门使坏作弄人,切记退避三舍,以防被他计算。

598、该做什么就努力尽心做妥,做完功课便去玩耍,切勿理会闲言闲语。

599、所有高级智慧生物的拿手好戏,断断少不了搞人际关系、排挤倾扎。

600、真抱歉我不是个隐形人,骚扰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