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刘同资料简介_刘同经典语录_刘同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9日 分类:名人名言

刘同,1981年2月27日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青年作家。代表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五十米深蓝》《离爱》等。

401、美好,似乎往往,很难在回忆中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觉得幸福时,只顾得记下父母的笑脸了。觉得甜蜜时,只顾得听你发出的爽朗笑声了。而其他,却丁点儿都想不起。花香,鸟鸣,清新也不过是当时的心境而已。而那些凄苦,那些遗憾,反而能将当时的场景完全还原。其实我觉得这个特点尤其好,因为念念不忘往事,也就不会过于沉溺现在的不如人意。

402、我曾谈过一段恋爱,分手理由是因为我不够有钱。后来我拼命赚钱,却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人。我曾被同事排挤,因为我不懂规矩。后来我懂了规矩,但再也不会用这个理由去刁难新同事。我一直和父母抗争,因为他们一直觉得我不那么好。后来我过得越来越好,我才知道他们只是怕我一个人过得不好。

403、心有不甘,却无以为继

404、于是他们的感情成为了好友之间的标杆。我才看到他与新朋友在角落亲吻,转眼便看到他与正牌亲热出现在我们的亲友聚会上。我也看到他的原配的单独坐在酒吧和新人聊得眉来眼去,看见我也会跟对方肆无忌惮地介绍:这是我老公的朋友。   看久了就知道,就好像我们蹲马桶一样。   偶尔会留恋五星酒店的马桶那么的华丽,也会因为无法控制的生理原因而随便找了个马桶解决需要,但是最终我们习惯的还是家里的那个马桶。坐下来就很安心,看起书报来也格外有劲..

405、有的人,做着面膜比不做面膜好看。有的人,卸了妆比化了妆好看。 有的人,隔远了比隔近了好看。 总之有些人,宁愿从来就没看清楚过。

406、22岁,遇见好哥,才知道一个人的工资能到一万那么高。25岁,认识微姐,才知道这个世界你能想多大就能多精彩。27岁,遇见张爸,才知道做领导不需要什么都是第一,但你要让同事们都信任你。31岁,做了更多的挑战,才知道其实服输也是一种胜利。成长中最深的孤独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你只能看到自己。

407、坚持:就是前几次你特别认真地练习,然后就能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付出有了回报,自然就有了信心。信心若是持续,必然会得到他人的肯定,他人的肯定最终会成为惊喜。

408、我想应该是这样的,现在可能多数人过得不太满意,所以才会回过头去回望自己的青春时光。要不就是现在人情淡薄,好朋友没那么多。回望时会发现,青春那么生动,每个人性格那么突出,友情那么极致。你在回望中感慨,感受青春的美好。

409、我们都需要一见钟情很多人,两情相悦一些人,然后才会白头偕老一个人。每步都是过程每个人都是回忆,每一次恋情都是命中注定。

410、无论我们多大,只要我们在奔跑,就都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

411、以前觉得有遗憾特惨,一想起来,心里就像缺了一块。心里忘不了,那块位置就被一直占据,根本容纳不了新感情。于是一边恨对方,一边恨自己。后来,终于放下遗憾,却仍然住不进新房客。连遗憾都没有的日子,更是空空荡荡的。遗憾从来就不是一种空缺,而是一种弥补。不弃不离,莫失莫忘。

412、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很多很多的转弯 ,但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你转弯时不心惊不胆战,告诉你朝着那个方向就对了,并给你力量。

413、任何发生过的都是财富,就看你是否在意了

414、任何一个群体,总会有几个混吃等死的人,也总有几个耐造抗压的人。其实你混入哪个阵营都能生存,关键看你希望自己成为哪种人。混吃等死的,会越来越混吃等死。耐造抗压的,会越来越耐造抗压。

415、打开自己,交出内心,或许容易被伤害,但更多的可能是收获另外一颗真心。30岁后的人生,我似乎一直拿自己的坦荡去逼迫别人的坦荡,原以为人生路会越来越窄,没想到心境却越来越开阔,收获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416、我们都因失去或错过某些人而失落。可是要知道,虽然每个人最初都以人形出现在我们面前,可缘分一尽,有些人就只能化为相片、文字,或只留下一个名字。他们心有余,力不济,却也能相伴到老。

417、“今天微姐很严肃的对我说,弟弟,我们一定要记得在我们进步的过程中谁帮助过我们。人常常会忘记自己的顺利,而记得自己的不幸。常常会记得自己帮助过谁,却忘记谁帮助过自己。然后列了一张名单给我,接着说:她他和她们,在最近这几年中,江湖救急过我们姐弟俩,要记得报恩……?    微姐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如果某一天我真的突然被皇上召进了宫中,只要手中一有权利,我一定会给我们的恩人们封官加爵。包括她,如果我有权利给她封后的话。”

418、有的话只能靠药物的麻痹才能说,有的人只能靠酒精的挥发才有自己,有的情只 能靠时间的短暂才能珍惜。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人健壮时有多么辉煌,而是在它逐渐凋落时,有明白她的人在 一旁静静地陪她待着,不言,不语,屏息中交换生命的本真。任凭四周的嘈杂与 纠纷。   靠幽默与搞笑出道的人,不到功成名就的那一天也许永远都没有流泪的资格,只 能重复着自己的过去,打着鸡血活出人的一生。   掩面的雪像樱花,寒栗的你开心吗?

419、这个世界上太多事情,外人一眼就能看出我们合适或不合适。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仍要花很多时间,争取很多机会,一次又一次去尝试?这个过程有可能是为了向别人证明你有多好,也有可能是为了证明给自己看自己真的不合适。不是所有事可以靠时间获得成功。有的事,只能靠时间去承认失败。

420、看不清未来 ,就把握好现在。有一种孤独是,你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却遭到众人的嘲笑,一条只有自己笃定相信的路,只有你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因为你会在未来的路口等着曾经嘲笑你的人。

421、二十岁时,我们想让世界认识我们。三十岁时,我们认识了世界。我们开始知道幸福不过是与生活合得来,与世界过得去的日子。谁的青春不迷茫,二十岁时我们可以昂首,三十岁时我们学会了低头。因为每一次低头,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肯定。

422、一条不知道通往何处的路也是有尽头的。只是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怀疑这一点,以至于今天,很多人仍没有走到终点。

423、不要认为你的每个道歉都能换来一切如昨,道歉只是你的解脱,而不是我的原谅。

424、感情不能假手于人,中间一旦掺杂了等价交换物,也许最后记得的也只是等价物了

425、也许我现在忘记了你们的名字,但是请相信,我会记得你们给我的帮助,因为有你们,才让我有安全感继续待在这里,一如既往地生活和工作。

426、如果两个人相处不快乐的话,那就把不快乐的原因摊开说——就像那对凡事都会争吵到死角然后打补丁的朋友一般。

427、可是,人长一张脸不就是为了让别人记住你吗?无论再狼狈,再难堪,再兴奋,再感动,我只有扬起自己的脸,你才能知道我是诚心实意在道歉还是百分之百在感谢。你看得到我,你才能明白我的喜怒哀乐,你看得到我,你心里才会一直记得我。

428、智商总要通过各种考试去证明和反省,试题不会出问题,公式不会出问题,要么是自己粗心,要么是自己蠢,接受智商高低这件事情,人人都驾轻就熟。

429、我总是羡慕有同学在考试满分后,告诉别人:”我没有复习。“后来,后来的后来,我变得和他们一样了。

430、有时候,不要担心确实是一种安慰。有时候,不要担心只是不想添麻烦。

431、我把自己看得很低,但并不代表你就可以把我看得很低。我看你和你看我是两回事。我有无尽的底线,有超级好的脾气,可以忍受一些不满,只因我一直把你当作亲人,所以请不要浪费这种信任。"但一定会有人不珍惜这种信任,然后慢慢从我们身边消失。而他们空出的位置自然也会填上几个新的人。

432、突然就会沉默,倒不是因为性格古怪,而是记忆太好,总会触景生情。 这样的人,要对他们好,有一天,他们的沉默也会是因你而起。

433、态度,个性,品性是三回事,如果你在否定对方时还选择如此的一概而论,就显得你太傻了。一个人的态度取决于谈话对象是谁,一个人的个性取决于他本身是谁,一个人的品性取决于他想成为谁。如果一个人对你态度特别差,你得先想想自己,再否定对方做人有问题也不迟。

434、比起找一个好岗位,找一个愿意把你当好员工培养的岗位更重要。比起找一个王子,找一个愿意把你当公主宠你的人更重要。你所选择的对方好不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对你好不好。

435、方法或许一夜可以学会,但头脑和意识只有漫长的学习才能形成。无论你何时误会自己,把自己想象得过于聪明或不聪明,时间总会不徐不疾地将误会澄清,相信时间,就是相信很多事情没有捷径。

436、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完美之处。在一段貌似稳定,越来越好的相处关系里,首先提出分手的人就是诛心。诛自己人的心,诛相信它们人的心,当然也诛自己的心。有句俗话是这么说的:真爱不是看一个人热恋时对你多好,而是能忍受委屈陪你走有多长。

437、那种渐渐成型的欣喜,想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体会的

438、年轻时,其实没有更多的答案可供你选择,五花八门的选项背后只有一个真相,就是“试试”二字。 你选a,结果是试试。你选b,结果也是试试。所以年轻时,选什么都没关系,关键是你敢去试试。你不选就扣分,你选了就加分,这是最简单的题,但很多人在这道题上失过分。

439、如果你真的鄙视某一件事,那么最大的鄙视就是对其漠视。

440、其实你是不是专业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认真去分享了,认真去表达了。“有时候,真诚和信任的力量比一切专业的力量更可怕”。

441、与以往不同的是,我现在越来越少看周围朋友的文字了,总是试着从表情中读取他们的内心,其实这不准确也不够负责,了解一个人,要看他对自己说的那些话,那才是他的内心。

442、我其实并不惧怕所谓的失败,所谓的成功,我只惧怕当我想干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依然没有了激情。也许这种激情的背后,是所谓的“成功”的推动。

443、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千万不要贪便宜,马上去买,不然你有钱都买不到啊。对你喜欢的人也是一样,看上了就追。

444、无论你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如能再见,我的内心仍会翻江倒海,局促慌张。只是因为人与人命运行走至此,有了星球与星球引力和距离,我再多的黑子辐射耀斑日珥,你看到的不过是天空的一轮朗日,温煦暖人。若无其事,就是一些有故事的人假装洒脱的样子。

445、没有酒精单靠感情就可以聊上一整夜的人

446、有些人让你有时忘了自己是谁,但也有些人让你永远知道自己是谁。他们通常不会锦上添花,但一定会雪中送炭,而每天坚持的则是往你的伤口上撒盐。所谓死党。

447、有你随行,即使坠入海底五十米,依然是美景。

448、没有人在这个紧张的社会还能恣意信守自己关于自由的承诺,这未免不是一种悲伤。

449、明知道对方一身缺点,为什么有些人走得下去,有些人却走不下去?无非是因为有人只在彼此心情好的时候去探讨缺点,有人却会在争吵时清理旧帐。前者对俩人关系是互助,后者对俩人关系是捅刀。

450、你以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身边最亲近的人,后来你才知道最亲近的人最需要你做的只是你在身边。

451、我们是经历了多少的波折最终又聚到了一起,如果不是我们自己,谁又可能会把我们分开呢?你有永远的青春吗?问题等价于你有永远的朋友吗?我们的回答是有。

452、那不是缺陷,是你不在梦里

453、我能留住一些什么 只想证明从前

454、“为什么她是对的?”“为什么她总以为她是对的?”两句话不过差了几个字,可前者的关注点在事情本身,而后者的关注点则在人本身。

455、多花一些时间了解自己,少花一些时间在应付他人身上。因为最后,能够给你提供最有利帮助的人,除了你自己,没有别人。

456、我们可以选择性不说真话,但一定不能说假话。不说真话,可以有自己的态度;说假话,则失去了一个人处世的原则。

457、我们学习彼此的优点来缓解自己的忧伤,不是很好吗

458、时光没有影子,涨水一样,缓缓漫过每个人的身体。感觉到的凉意是某种回忆,感觉到的麻木是某种遗忘。

459、我爸总说我的成熟度不像30岁的人,像20岁。我说我20岁的时候装成熟,现在装幼稚也是为了要平衡。

460、在冬天,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饭不算最好的事情。最好的事情是一起喝汤。共用一把汤匙,围一圈热气,想念该想念的人。冬天来了,多数的影片都用了飘得茫茫的雪花。世界上无法隐瞒的三件事,咳嗽,贫穷和爱。触不到的恋人,用邮箱来思念。在这个鸟为食亡的季节,我们只能靠博客来挂念。喝一杯温牛奶暖味,手牵手倒在床上迎接暗色的绽放。

461、很多人缺少了另外一个人便没有自己,无论最终你变成怎样的人,要相信这些年你都能一个人度过所有。当时你恐慌害怕的,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盔甲。一路上经历这样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虽败犹荣。

462、这就是我,多么生动又不需要刻意伪装的我。

463、朋友问:“我的生活为什么这么难?!”生活本来就很难。读书,高考,找工作。加班,做饭,竟争上岗。车贷,房贷,难找对象。老板骂,同事排挤,父母老去。有很多朋友时,恨自己没钱。有很多钱时,恨自己没朋友。其实大多数人都如此,只是你觉得一切很难,而他们只是觉得一切理所当然。

464、什么是美好? 只不过是用现在的更好来怜悯当时的失意罢了。

465、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

466、每次搬家时,都会去宜家买很多碗筷,想着多少朋友的聚会,多少鼎盛的沸腾。然后兴冲冲地举行年轻的聚会,开心得一塌糊涂。第二天,再看见这一桌的凌乱,才明白没洗的杯具都是悲剧,没洗的餐具都是残局。再以后,它们都安安静静地躺在橱柜里,唯一的用途就是回忆。

467、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已经成为习惯,继续走下去,并不是一个坏的选择。

468、你觉得人走茶凉的时候很难过,后来你发现别的人不仅遭遇人走了,茶也被喝完了。你又觉得人去楼空很难过,然后你发现别的人不仅遭遇人去了,楼也被带走了。好多事都是这样,你觉得自己惨的时候,想想那些更惨的人,排队的时候觉得烦,再看看排在你后面的人,你就该告诉自己已经够幸福了。

469、承认自己的不足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自信。当你足够了解自己,不怕被人拆穿,关于自己的一切都能坦然接受时,你才敢特别坦然的说出“我现在确实没有那么好”。敢说出这句话的你,心里一定有一个想变得更好的自己。

470、苦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会让你未来的甜更甜。

471、信任的缩写是XR,任性的缩写是RX。信任与任性恰好是相反的。所有的承诺,既然许下了,就不要任性去改变,哪怕一次。即使最终仍照原计划在进行,但你也失去了对方最初的信任,那就是瓷器上的裂痕,补不回来了。

472、“人生也许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都没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别。”人人都记住了这句话,人人都有来不及和不尽兴的道别。很多的放不下都是因为不甘心,很多的不甘心才会让人的记忆一直有生命。

473、以前遇见难题总是埋怨自己运气不好,后来才体会到,做自己没做过的事情或许有成长,做自己没想过的事或许是突破,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或许才能改变,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或许才懂得承担。做一直能hold住的事自然舒服,做平时没有做过的事,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有收获。

474、如果你认定苦是自己应得的,那么光必然会照耀到你身上。

475、不是你放不下谁,而是你放不下想念对方的那个自己。

476、把一成不变的事情做得不一样,你就离晋升不远了。最怕的事情就是今天知道明天要做什么,明天知道下周要做什么,今年知道十年后自己要做什么。而工作中真正的努力不是一直死扛一件事,而是你不停的改进让你的对手上班如上坟。

477、两个人的相遇纯粹是出于机遇,说是一种机会也未偿不可,可人一旦看重机会,就难免会被机会所支配

478、我们年少的时候总喜欢独行,用无所谓的态度去对待本该认真的东西,以为这样就可以与众不同。其实,这只会让我们离真实的世界越来越远。

479、生活在这个城市,很多爱,等待,理想,关怀最后都输给了时间。其实这个城市什么都不缺少,就是缺少时间。我们来不及恋爱,来不及等待,来不及等你拼搏,也来不及陪你走到未来。我们总是想在极短的时间里找到某种安全感——那种你明知不是最好,却又不得不妥协的安全感。

480、我只顾着自己说话是不是有水平,是不是滴水不漏,是不是让对方舒服了,根本就忘记了别人问我意见的时候,是想听到我真正的想法。问问题的人想知道的是答案,而不是仅仅是赞美。

481、对坚持最大的鼓励,不是“你可以”,而是多年后说一句“还好你没放弃”。

482、当一个人真正热爱一个行业的时候,再苦也是心甘情愿,再难也是理所当然。

483、成年与未成年最大的区别或许是我们开始越来越爱深夜,而只把冷静留给白天。

484、我曾谈过一段恋爱,分手理由是因为我不够有钱。后来我拼命赚钱,却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人。

485、活在自己的年龄里,是件很重要的事。

486、初中她是我同桌。那些追逐她的男生对我都很有敬意。   高中她在隔壁班。难过的时候她会想起我。   之前我听别人说过她的感情经历。一般被男生盯得太早的女生都很难保护住自己。现在的我也是这么认为,我认为她也没有那么好地分辨出究竟何为爱情。   她的青春是在溜冰场、镭射灯、舞曲、摩托车、高速公路、栏杆、迪厅、游戏机室留下过多重影子的。   后来她哭着告诉我,她曾经的他是如何对待她。年轻逼仄的爱一旦到了极致,用力拥抱就变成了暴力,脖颈的吻痕就变成了伤口,亲密接吻变成了最恶毒的语言,形影不离就成了昏暗的囚禁。

487、以前对人分喜欢和讨厌两种。现在对人分喜欢和不感兴趣两种。因为慢慢发现,讨厌这件事也会消耗精力的。

488、生活太渺小,幸福却太触手可及,但是没有谁能够去好好的珍惜。

489、看过去记录下来所有成长的疑虑,时至今日,我终于可以很笃定的告诉自己:真正的安全感是在合适的年纪,恰当的时机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不唐突冒进,不瞻前顾后,也不用左顾右盼,做好当下每一件事,路自然就会开阔起来。

490、没有什么事情是非得别人和你一起做不可,总有绝境的时候,能鼓励你的人只有自己。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491、在一次又一次被迎面而来的拳法击倒后,大人告诉我,学会凝视然后闪躲。其实到后期,再遇见迎面而来的拳头时,你也懒得多了,对你而言,那种痛根本已经不是当时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了。有一瞬间我感觉,成长并不是学会了避开危险,而是学会了不怕疼痛。

492、无论你如何努力,也会有人因为你的不足而离开你。不用怪人家太功利,只能怪自己没有足够好到让人忽略这些不足。陪伴无价,离开有理。

493、如果你感到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如果你感到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看清朋友的机会,如果你感到黑暗就对了,那是让你发现光芒的机会,如果你感到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分辨的出谁是你的贵人,如果你感到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494、有人拼命挣脱,终为无谓。有人放任飘洒,终成无畏。

495、当对事情感到绝望时,你可以放弃对他人的信任,可以放弃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可以放弃对结果的企盼,唯独不能放弃的是内心的平静。只有回归平静,甘于寂寞,不怕枯燥,才能重新听回自己的心跳声。无论你未来身处混沌还是迷途,保持自在安宁是破任何困局最大的武器。

496、一直以来我们找不到对的人,是因为我们不能改变错误的自己。这句话适用于爱情,也同样适用于职场中的你。

497、如果你坚信你的做法显而易见是对的,那就不要去向误会的人解释了。因为他们针对的根本就不是你的做法,而是你的人。所以,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表面微笑,但心里别把他们当自己人。

498、总能看出别人这不好那不好的人,都是心里是有审美的人。换句话而言,他们对于工作都是有标准的,他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这类人大多数都是聪明人,只是他们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了别人身上,而鲜于告诉自己应该如何改进。如果把批评人,改成表扬人,人生就发达了。

499、喝瓶装水,我总是会剩一点留在瓶子里。我怕喝干净了,都记不清哪个瓶子是属于自己的。所以,有些人关于过去的照片或短信不想全删干净,不是念旧,只是想知道自己曾在哪,做过哪些事情。

500、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会因为突然的一句话而觉得自己和某个人无法继续成为朋友。见面也许仍会点头,聊天,寒暄,但内容再也不会触及某些话题。因为你觉得没有必要了。没有必要,比玩绝交更冷三分。

返回顶部